奇书网 > 流氓狂妃,买大赠小 > 【105】美—男计

【105】美—男计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个是出色到被捧在手心里的养女,一个是心有不甘手段不弱的亲生女儿。但这世人却只知香城而不知苏合,这世上没有不嫉妒的女人。

    她就要,梅苏合亲口说出梅香城的一切计划,只有洛城的人亲口说出来,才更能让人信服,叫梅香城此生再无翻身之地。

    “娘子英明!”第一蓝眯眯笑着赏了她一个香吻,每一次看着她开心得跟偷到了腥的猫咪似的,他心都快要软的融化了。所以,他把一切功劳都给她,让她能玩得更欢快。

    她不是个只喜欢听好听话的人,但是他的赞美,却比什么都动听。

    叶玉卿虽然当着梅香城的面骂她蠢,但很显然对于收拾她这件事,她还是蛮有兴趣的。

    一直以来,她遭遇过无数的对手,凭她的手段,基本上是分分钟解决。比如候云眉第一无瑟第一兴泽宿巍雨苏冰羽那一个级别的,都是一次性搞定。

    再顽强一点的,也不敢与她迎面撞上,只敢侧面交缠,不敢挡她锋芒。比如苏冰清和夜月雪第一无过这一类型的。

    就是梅香城那种打不死的蟑螂般的坚强作风,难得地让她有了游戏的乐趣。

    所以,她不介意,跟她多过几招。直到有一天,解决了一切后顾之忧后,玩她到死。

    二人正卿卿我我之际,语琪在外面敲门:“卿卿姐,南墨城来了。”

    “他来干什么?”第一蓝皱眉,更紧地抱住怀中人儿的腰,不允许她出去见情敌。

    语琪道:“他说,有点事,要找卿卿姐。”

    第一蓝冷冷道:“不见!”

    南墨城找她,能有什么事?还不是为了挖墙角。

    语琪大概早就猜到是这个结果了,她转身要走,却听叶玉卿喊道:“我马上出来。”

    “好。”

    “卿卿!”第一蓝不满地抱紧她,不肯松手。叶玉卿笑道:“万一他真有重要的事呢!”

    “他若真有心告知于你,就算没见到你的人,也可以让你身边的人转达,分明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第一蓝小声嘀咕着,自己也觉得自己有些无理取闹,过于霸道了。

    但是,因为对象是那个曾让他感觉到危险的南墨城,想到他是这世上唯一与她来自同一个世界的人,他们的之间有一个自己此生都无法到达的地方,他心里就膈应得厉害。

    叶玉卿好笑地看着他孩子气的举动,抬起双手伸到他面前:“要不然,你把我绑起来好了。”

    南墨城当然有一大半的原因是醉翁之意,但也不排除他可能真的有很重要的事。她总不能为了躲他,而再不出门吧!

    更何况,她不觉得自己有必要躲避。她的心在,别人抢不走。她心若不在,不用别人抢都会离开。

    第一蓝无声地松开圈住她的手,眼里有很多的不甘愿,却到底没有再阻止她去见南墨城。

    叶玉卿从他身上跳下来,安慰地抱了他一下才出门。

    南墨城在前厅里喝茶,见叶玉卿出来,倒是意外挑眉,笑道:“我真没料到,今天竟然可以见到你。”

    他以为,她会再一次避而不见的。不是说不想见他吗?

    叶玉卿微笑道:“你说了,我们暂时可以算是朋友。你有事找我,我怎会避而不见?”

    她见他,问心无愧,因为是朋友。

    南墨城笑了笑,放下茶杯站起来:“出去走走吧!”

    说完,也不等她答应就往外走去,似乎笃定了她不会拒绝。

    叶玉卿跟上去。

    叶府已经多年没有住人了,虽然有下人按时打扫,但一些景观没有细心照料着,显得有些萧条了。

    池塘边,碧柳下。晚霞艳丽,君子美人,好一副荡人心弦的水墨之画。

    南墨城问叶玉卿:“对梅香城之死,你有什么看法?”

    叶玉卿道:“你与萧太子就住在行宫,应该比我更清楚才是。”

    “我猜的不错,你果然早就知道死的梅香城是假的了。”南墨城无声一笑。他方才只是试探一问,而叶玉卿毫不扭捏地承认了,并不担心他会出卖她,将她的发现说给萧云炎和梅香城听。

    她的信任,让他心头畅快无比。

    叶玉卿道:“我不仅知道死的梅香城是假的,我还知道今天的天牢里有两个假的梅香城。”

    南墨城颌首,算是证实了她的猜测,他问道:“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做?”

    “你今天来找我,就为了这件无聊的小事?”叶玉卿不想跟他多聊关于这件事,得到了自己想要证实的答案,便换了话。

    “我都不知道,你还这么关心梅香城呢!怎么,跟她认老乡了?”

    南墨城轻笑:“她不配!”

    他从不曾依靠过前世的未来知识去做什么,就像她一样,所以梅香城到现在还不知道,他们两个的身份。她还以为,就她一人超前,拿着火药当靠山呢!

    与她想法一样,她同样也不屑认识梅香城这个老乡。叶玉卿笑了下。

    南墨城笑着问道:“你原来是做什么工作的?身手竟然这么好,居然能够抓住我。”

    他还记得当初她肩膀上那一抹横过她半个肩胛骨的刀疤,受伤时,一定很疼吧!

    叶玉卿道:“你又是做什么的?”

    她当初抓他,可费了不少手脚,还用上了药的。

    “我是律师。”

    “骗人。”一个律师,怎么可能那么厉害?

    “没骗人。”南墨城笑道,“我爷爷是将军,我爸也是将军,我是专管国际军事案件的律师。因为身份敏感,工作危险,会得罪很多人,所以自小就练习拳脚功夫。你呢?”

    这个世界没有适应他特长的工作,其他的事他都看不上眼,所以才觉得在这里太无聊。但是碰上了她以后,突然觉得,还挺不错。

    叶玉卿如实道:“我从小没爸,我妈是个漂亮寡妇,总是被邻居的三姑六婆还有大叔大伯欺负,所以我从小就很要强。谁敢欺负我妈,我就能叫他们连续一个月都没有好日子过。那时,见识过我厉害的人都管我叫小野狼。我妈舍不得我被人骂,就总是带着我搬家。

    十二岁时,我妈去一户有钱人家当保姆,那家人的太太丢了一条金项链,非说是我妈偷了,报警把我妈抓进警局里严刑逼问。后来查过之后,才知道是她自己上初中的儿子拿去送给了自己的小女朋友。我去警局接我妈出来时,她衣裳全破了,身上到处是伤,满身的血渍。

    那位太太非但没有半点愧疚之情,还当着我和我妈的面吐口水,骂我们脏,说碰上我们真晦气。

    那时候我们家穷,没钱到大医院里去医治。我妈受了惊吓,又受伤太重,才撑了不到半个月就病死了。那天晚上,我拿了一把西瓜刀闯进了那有钱人家中,砍死了他一家三口,从此开始混际江湖。

    说起来,跟你的遭遇和身份,应该是天云地泥。”

    说到这里时,她唇角带笑,并没有一点儿自轻与不甘之意。只是言谈间,有着对母亲淡淡的,却锥入心田的思念。

    国际军事律师,出身世代将门,南墨城的身份便与这时代,手握实权的皇子无异了。

    南墨城眼眸里浮起一些压抑的心疼,他淡淡问道:“你肩上的刀疤,怎么来的?”

    到底是有多痛,才会让她一个小孩子挥起了杀人的刀。他不能想象,一个十二岁的小女孩,靠着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混际江湖,最终还保全了自己,这一路上,她一步步走过来得有多么的艰难与辛苦。

    而她身上不仅仅只有那一处刀伤,只是那一处刀疤最显眼,当时他一眼就看到了。因为它在她洁白的肌肤上,是那么的刺眼。

    叶玉卿淡然一笑,道:“忘了。”

    这么多年来,她大大小小伤的不少,没什么好说的。

    叶玉卿望着被风吹得波澜起伏,巅着夕阳剪出点点金光的池塘,思绪陷入久远的以前。仿佛妈妈美丽的笑颜,就在水面上轻轻飘扬。

    这些详细的过程,她都没有跟第一蓝说过,因为即使说了,他也根本无法想象出来。

    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就在南墨城面前提及了。或许是因为,只有他能懂吧!

    她说得浅淡,南墨城却只觉到心里尖锐地刺痛着。这些伤痛的过去,被她三言两语轻松概括。正因为她说得太轻松,他才更加心疼,疼到恨不能伸手揉掉她唇边那一丝仿佛无声谓的笑。

    而这样想着,他也这样做了。

    叶玉卿正想着心事,不防被他碰了个正着。但她也迅速地避开了他的手,笑着问他:“快宵禁了,你要是没什么事,早点回去吧!”

    南墨城不动声色地收回手来,半真半假地打趣道:“我在这个世界算是无根无束之人,去哪里全凭自己乐意。在燕云呆了三年多,也厌了。如果卿卿愿意收留我,我就来投靠你,从此不离不弃,你说可好?”

    这可算是变相的表白了。

    叶玉卿撇嘴道:“别,本姑娘哪儿有那么大的面子,敢留你这么尊大佛给我做手下。”

    她听懂了他的意思,却故意曲解,把他所说的投靠与不离不弃说成是做手下。南墨城也不生气,还顺着她的话笑着调侃道:“别客气,本太傅决定,要把这个殊荣赏赐给你了。”

    做手下就做手下,反正他现在在萧云炎那里说来也只是一个手下,但大多时候,却其实是萧云炎的依靠。

    “受之有愧!”叶玉卿一声哼,顺便附送一个白眼。

    二人再聊了些家常后,叶玉卿喊了语琪送南墨城出门。她站在柳树下,望着湖面,声音轻柔地喊道:“还不出来!”

    周围没有动静,只有风吹动柳树的声音。叶玉卿再次喊道:“今晚的池塘浪漫约会,不出来,就泡汤了哦!”

    一抹白色的身影,躲躲藏藏地隐在不远处的屋梁后。

    偷听被抓了,好丢人!她会不会生气,气自己不信任她呢?现在再不动声色地溜回去,能不能假装自己没有来过?

    可是,浪漫约会什么的,会泡汤的。

    咳……可能,根本就没有什么约会,那是骗他出去的话。

    “难得想要约会,竟然不愿陪我。算了,我还是回屋睡觉吧!”说完,假装叹了一口气,转身就走。

    屋梁后的人顿时忍不住了,一个闪身就拦到了她面前,嘿嘿笑道:“谁说我不愿陪娘子了,约会约会,我来……啊呀……”

    话还没说完,耳朵就被一只小手揪了起来。虽然不疼,但他还是做出一副悔恨不已,害怕得不行的样子,赶紧歪着头直喊疼:“唉哟,娘子,轻,轻点儿啊!”

    “都听到什么了?”叶玉卿忍住笑,绷着脸问道。

    第一蓝装傻:“什么什么,我刚刚才到这里,你说什么呀?听到什么?我什么也没听到啊!”他对自己还是很自信的,藏在那里肯定没人发现,她会知道,多半是因为了解他,猜测出来的。

    叶玉卿道:“什么都没听到,也没听到我的浪漫约会,那我还是回屋睡觉吧!”

    说完,放下他又走。第一蓝立即伸手把她整个抱了起来,催动内力自水上一渡而过:“听到了听到了,我听到娘子喊我约会了。走喽,我们浪漫约会去……哈哈……”

    “……你真是,越来越没脸没皮了……”

    “家有娘子万事足,我要脸皮做什么?”

    “噗……”

    ……

    南墨城回到行宫,在前厅里看到萧云炎与梅香城正面对面坐着喝茶说话,二人脸色都不怎么好。那是自然的,今天天牢里那一幕如此精彩,他们能高兴那才有鬼了。

    南墨城不想与他们说话,转身要走,萧云炎脸一沉,喊道:“墨城,你去哪儿呢?”

    “你不是知道吗?”南墨城回头走进厅里,找了个位置坐下来,给自己倒了一杯茶。

    萧云炎气恼道:“你又去找叶玉卿了?”

    南墨城不作声,拒绝回答这种脑残的问题。

    他找叶玉卿从来都没有隐藏行踪过,萧云炎派人跟踪他他知道,也任由他跟踪。他是光明正大的找人的,至于萧云炎要不要误会,他并不在意。

    三年多来,他对南墨城可以说是耗费了无数的心思,萧云炎不明白,为什么南墨城到现在还对他若即若离。甚至明知他恨叶玉卿一而再再而三地坏了他的事,他还明目张胆地跟叶玉卿来往。

    难道,真如梅香城说的,他已经被叶玉卿的美色引诱,跟她勾结到一起去了吗?

    是不是他出卖了他们,才会让今天天牢计划失败的?

    南墨城从不会像他其他那些幕僚一样哄他,但他向来最信任的却是他。哪怕梅香城那么说了,他也不愿相信南墨城会背叛他。

    只不过他今天心情非常不美好,而南墨城还是像从前那样对他不冷不热的,他顿时就不舒服了。难免开始半信半疑起来。

    他心情阴郁地问责道:“墨城,你是不是跟叶玉卿说了什么?”

    南墨城放下茶杯,淡淡然地望着他:“太子想说什么,直说就是。”

    萧云炎恼道:“你是不是出卖本宫,与叶玉卿勾结在了一起?”

    “云炎!”梅香城低喝了一声,制止萧云炎的冲动。

    她觉得萧云炎这么问话真是蠢到家了,哪儿有人这么跟属下问罪的,不管他是不是做了,都绝不会承认的。

    承认的人,是白痴。

    南墨城半点不惧地看着发怒的萧云炎,施施然道:“我正在试着,用美男计,把叶玉卿拉入我们的阵营。”

    原本他今天出门去找叶玉卿时就已经决定,若是叶玉卿愿意收留他,他就不会回来的了。但她没有同意,分明是不愿受自己的好,不想与他有任何暧昧关系。

    既然这一招直来直往行不通,那他就只有另寻他法了。

    “你说的是真的?”萧云炎嘴角抽了抽,他不能理解南墨城今日的作风,虽然作为男人来说,他条件的确十分优越。可一个大男人,如此理直气壮地说要对女人用美男计什么的……也太不要脸了吧!

    梅香城却是脸色铁青地恼道:“南太傅,我不同意那个贱人加入我们的阵营中。无论何时何地,有她没我,有我没她。”

    南墨城并不理会梅香城的叫喝,他像是没有听到梅香城的话一样,对愕然的萧云炎轻轻颌首,应道:“当然是真的。说到盟友,太子觉得这天底下,舍了叶玉卿,还能有谁?”

    萧云炎眸光一闪,南墨城说的不错,他现在已经看得很清楚了。跟叶玉卿比起来,梅香城简直蠢如一头猪。要不是垂涎她手中威力强大的武器,他何必委屈自己天天跟这样一个女人平起平座,还要被她时不时的指指点点。

    若是墨城真的有那个本事,把叶玉卿拉到他们这边来……

    “云炎若是觉得她比我更适合,我走就是。”

    梅香城被南墨城与叶玉卿一样的目中无人给气了个半死,但她现在是人在屋檐下,只能忍耐。而且南墨城虽然一向是不声不响,但她作为杀手的本能,却能感觉到他身上的危险气息。

    所以,她暂时还不敢明目张胆地挑衅他,只能冷着脸,用自己的存在价值来威胁萧云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