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神秘任务〔3〕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06神秘任务(3)

    回到办公室,科室的其他人都不在。(书纯文字)他把文件袋装进公文包,锁上门后就下楼了。来到办公楼的后面,推出自己的永久牌自行车,一偏腿,就稳稳的坐在了车座上,经过市委大门时,他冲保卫人员招了一下手,摁响了车铃铛,向城外一路驶去。

    早春二月的风,还很寒冷,古人早就有“春寒料峭,冻杀年少”的诗句。形容早春飕骨的寒冷。彭长宜一手扶车把,一手从兜里掏出皮手套,戴上后感觉暖和了许多。

    细细想来,沈芳除去不跟自己的妈妈叫“妈妈”外,实在挑不出她有什么不好。她比彭长宜大两岁。除去长相一般外,没有任何的不良习气。[`书小说`]过日子更是一把好手,里里外外都收拾的干干净净,家务活从不用彭长宜动手,就连他家门前的花池都是沈芳沏的,整理的没有一根杂草。

    他们结婚后最先租的是学校附近的民房,彭长宜调到市委后,就搬进了原来老县委大院。县委搬到临街大楼后,这里的几排平房就成了家属房。沈芳的针线活也很出名,孩子的棉衣棉裤都是她一针一线缝制的,包括她弟弟孩子的棉衣棉裤也都出自她的手。尽管他们的工资不高,但每月都还能有结余。

    彭长宜对自己妻子至今都没跟妈妈叫声“妈”,感到心里很是愧疚,觉得对不起妈妈。但是妈妈总是莞尔一笑,说:“城里人的闺女,又是干部家庭,他们金贵,叫不叫都一样,不叫我也是她妈,再说了,她早晚要叫的,不然我死后她没法哭我。”

    没想到妈妈这话一语成谶。

    彭长宜知道,尽管妈妈嘴上这么说不在意沈芳叫不叫“妈妈”,但是在心里也是有意见的,她只是不想让儿子为难罢了。

    彭长宜总认为妈妈比别的农村老太太有见识,是个通情达理的老人。尽管妈妈一个字不识,但是懂得的道理很多,那时,无论家里多困难,她和父亲都支持他们上学,她说:“只要你们能考上,我和你爸爸就供你们上,考不上就不能怨我们了。”哥哥和姐姐早就成家立业,考学的梦只能寄托在彭长宜身上。

    彭长宜毕业于亢州师范学院。当时的亢州城师范学院是锦安地区级的师范学院。面向全地区招生。在恢复高考的第二个年头,已经毕业三年的彭长宜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亢州师范。头一年他也想参加高考,但是因为家庭成份问题,村支书不给他开介绍信,他报不了名。第二年,是母亲硬逼着爸爸去找支书说情,给村支书送了礼,才报上名。

    拿到录取通知书那天,母亲半夜起来,悄悄的给祖宗烧了香磕了头。所以,尽管老人对儿媳妇不叫“妈”有意见,但她也是不能在儿子面前流露一点不满的,唯恐因为自己让儿子和媳妇闹意见。

    当时给彭长宜做媒的老校长同时给彭长宜说了两个姑娘。一个是本学校的代课教师姚静;一个是沈芳,市粮食局正式职工,亢州市医院党委书记的女儿。

    您可以在百度里搜索“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