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 久远的味道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024久远的味道

    丁一听说是野兔肉,下意识的皱了眉,没有动筷。《书纯文字首发》

    江帆说:“怎么了?”

    丁一盯着那盘泛着金黄色光泽的兔肉说道:“没什么。”

    江帆自己夹了一块,吃完说道:“松脆可口,太香了!”

    彭长宜和林岩见江帆夹了第一筷,也都去夹。

    彭长宜吃了一口,说道:“嗯,外焦里嫩,美味啊!”

    林岩吃完也故意说道:“的确是美味,谁吃谁香!”

    丁一终于按捺不住,夹了一小块,放到嘴里,轻轻的嚼了几下,感觉的确很香。

    江帆说道:“怎么样?”

    丁一轻轻的嚼着,说道:“挺香的。”

    “哈哈”大家都笑了起来。

    又上来一盘肉,服务员说道:“炖野山鸡。”

    丁一不由的倒吸一口气,眼睛睁大了,看看盘里酱黄色的肉块,她说道:“是不是尾巴长长的,羽毛特别好看的那种?”

    服务员笑着点点头。

    丁一这次是怎么也不肯吃了。江帆看出了丁一的心思,就说道:“这些山鸡目前还不属于国家保护的范畴,而且山里有很多。”

    丁一嗫嚅着说:“那也很可惜的,那么漂亮。我还以为野味就是山野菜什么的。”

    江帆说:“是啊,这里有几样山野菜很好吃的,你肯定喜欢。一会肯定会给咱们上来的。”

    秘书林岩说道:“我去看看。”说着,就走了出去。

    一会儿,服务员端上来一盘炸花椒芽,咬一口,清香,酥脆,唇齿留香。丁一很喜欢吃这道菜。

    也可能是受了丁一的影响,上来的两盘野味肉,三个男人在尝过第一口后,也没怎么吃,那一盘炸花椒芽倒是很快见了盘底。

    江帆跟服务员又要了一盘炸花椒芽。

    陆续就有一些比较清淡的凉菜端了上来。其中一盘是香椿拌豆腐。白白的豆腐,嫩绿的香椿,立刻使得满桌野味黯然失色。

    丁一最喜欢吃香椿了,她惊喜的说道:“香椿,太好了,我最爱吃了!”

    本来彭长宜见端上来香椿,就是一皱眉,刚要跟服务员说什么,听到丁一的话后,他硬是咽回自己的话,转过身去,“阿嚏阿嚏”的接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终于有了自己喜欢的菜,丁一高兴的说道:“江市长,我还想要一盘纯粹的盐水香椿。”

    江帆乐了,叫回了服务员,说道:“快快快,上一盘盐水香椿!”

    丁一看了他一眼,笑了。

    此时,远在阆诸小院里的那颗香椿树,势必也冒出了绿叶红边的香椿芽。想到这里,她垂下眼帘,咀嚼着着这熟悉的味道,鼻子竟然有些酸楚,她想起了妈妈。香椿,向来是和妈妈连在一起的。

    彭长宜看了丁一一眼,跟江帆说道:“他们上菜的顺序搞错了,才使得丁一开始就没有了胃口。这些凉菜素菜应该先上,开胃后才能上荤菜。看来这家老大第一年经营难以及格。”

    丁一眨了几下眼睛,笑了笑,没有说话,她轻轻的夹了一口香椿豆腐放在嘴里,慢慢的回味着。

    您可以在百度里搜索“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