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升迁有道:市委书记成长记 > 102 最美的电视主持人

102 最美的电视主持人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02最美的电视主持人

    【102】最美的电视主持人

    雅娟也笑了,她说:“呵呵,我说的是有根据的。我来广院学习都两次了,第一次就是专门学新闻播音,这一次报的这个班就是全能的了,什么都有,而且时间最长。这在咱们锦安,没有几个县级台舍得这么做。”

    “哦,那我要好好学习了。”说着,就抱起一本厚厚的摄像和剪辑的教材翻看起来。

    雅娟夺过她的书,说道:“行了,你是我们中最刻苦最认真的学员了,连林老师都这么夸你哪?”

    “我不是刻苦,我是白丁,没有任何从业经验,跟你们不一样,你们不学都够我追赶十年八年的,还别说你们都在学,都在进步,我恐怕这辈子都赶不上雅娟姐呢?”

    雅娟也坐到她的床上,说道:“我认为这些业务你了解一下就行,回到电视台后有专职人员做这些。电视是一个需要集体合作的工作,是需要多人来完全的,一个人的本事再大也干不了全部。我不知道林老师是怎么给你定位的,反正我觉得你的重点还是放在主持和编导这两个专业上。”

    丁一放下教材,说道:“林老师也是这么说的,不过要是编导的话,那更该什么都懂,比如我想要一个什么样的镜头,如果我不懂,我就没法跟摄像的去沟通,比如我想要剪辑出来的画面达到一个什么效果,我不懂同样没法沟通。”

    “你傻啊,既然有专职摄像和电编,他们就该知道这个画面和片子该达到一个什么效果,你那样当编导太累。编导,就是一个综合协调的工作,是指使别人去干活的工作。”

    “呵呵,我估计编导我也当不了,我能指使谁去干活,我只能指使我自己,估计我充其量就是当个文字编辑,不惹事生非图个清静就行了。”

    “呵呵,你倒是低调,不过你没听老师们反复强调吗?如今电视缺少的是专业性的复合型人才,你们单位绝不会让你回去当个文字编辑的。”雅娟点了一下她的脑门。

    “只要我能干好,当什么都行。”丁一是个很容易满足的人。

    雅娟摸了一下她的头说:“林老师说你是一个很好合作的人,这个具备了电视人的基本素质,我真希望能跟你合作。”

    “跟我合作?除非你调到亢州来。”说完这句话,丁一天马行空的想到,如果雅娟背后那个人真的是钟鸣义的话,合作,到是极有可能。

    “我是指这次。”雅娟的话纠正了她的联想。

    “这次?”丁一不解的问道。

    “对,这次,我们共同合作,共同准备我们的毕业作品。”雅娟的眼睛里闪出光亮。

    丁一明白了,她指的合作是这次采访邹子介,就说道:“可以啊,我先去接触一下,等下次正式拍的时候,你在跟我回去,我提前把脚本和拍摄内容拉出来,到时你给我当出境记者。”

    “呵呵,好,一言为定。”说着,雅娟和丁一拍了一下巴掌。

    第二天上午,全是林稚君的课。下课后,林稚君走到了丁一面前,说道:“小丁,你什么时候回去?”

    丁一站起,看着林老师端庄美丽的面孔,说道:“如果晚上不回就明天起早回,您有事吗?”

    “哦,没事,你们局长在北京呢,他说中午一块吃饭。”

    “啊?温局来了?正好,我跟他汇报一下”丁一高兴的说道。《书纯文字首发》

    “呵呵,他会支持你的。”林老师温和的目光中透出对丁一的喜爱。

    等上午的课程全部完成,下课的铃声响过之后,林稚君拿着文件夹走下讲台,丁一以为是奔她来的,赶忙站起,等林稚君走到她面前,只是冲她笑了一下,仍然朝后面走去,丁一转过身,猛然看见最后面坐着温庆轩,见林稚君走过来,他合上了笔记本站了起来,跟林老师握手。

    她惊喜的瞪大了眼睛,刚要开口打招呼,温庆轩赶紧示意她别出声。

    丁一不由的笑了,赶紧收拾自己的课本和笔记,装进了随身背的大包里,看着同学们走的差不多了,她这才小跑着来到教室后面,小声说道:“您怎么来了,而且还跟着听课了?”

    温庆轩笑着说道:“我也不能当门外汉啊,也需要充电,不然将来没法领导你。”

    丁一说道:“太有压力了。”

    林稚君笑了,说:“呵呵,温局,你让小丁感到了压力。”

    温庆轩也笑了,说:“我学我的,你学你的,不要有压力。”

    林稚君说:“是啊,你要好好学啊,你们局长是旁听来的。”

    丁一说道:“嗯,我会的。”

    温庆轩说:“我是个比较挑剔的学生,我只听你们林老师的课。”

    丁一说:“您那么忙,还有时间来北京听课,我就更没有理由不好学了。”

    温庆轩笑了,说道:“我不常来,所以,对于课堂内容知识掌握的一知半解。”

    林稚君说道:“从温局和小丁身上,我看到亢州电视台的未来。”

    温庆轩说:“以后还万望林老师多指导,多帮助。”

    “呵呵,我人微言轻,为你们做不了什么。”林稚君谦逊的说道。

    “您多给培养一些人才就是最大的帮助和扶持。”

    “呵呵,这没有问题,小丁这孩子不错,对电视很有悟性,而且很刻苦,应该是这几期学员最踏实的一个了。聪明,悟性,勤奋,只要具备了这几条,在实际工作稍加锻炼,很快就能上路。温局,你那里就会出现一颗电视新星的。”

    温庆轩哈哈大笑,说道:“那还得感谢林老师培养啊,是不是丁儿?”

    “是,是,林老师经常给我开小灶,把她收藏的资料让我看,真是受益匪浅。”

    林稚君说道:“不给你小灶不行,你们温局隔几天就打电话询问你的学习情况,我就总得给她汇报,说你如何如何又进步了,这种询问电话一多,我就多心了,这温局哪是关心下属的学习和进步,这纯粹就是在对他的投资进行跟踪调查,唯恐这钱白交给广院了。”

    “哈哈哈。”温庆轩哈哈大笑,说道:“林老师啊,您可是太幽默了!”

    说着,他们就往出走,来到外面一家面积不大,但是很雅致的一个饭店,要了楼上的雅间,坐好后,温庆轩的司机拿上两瓶酒,林稚君说道:

    “温局,下午还有课,再说我也不喝酒。”林稚君推辞着说。

    温庆轩赶忙说道:“知道林老师不喝,我也不能喝,但是这两种酒想让您品尝一下。”

    说着,拿过一瓶,指着上面的包装说道:“您看,这种酒标明的珍藏的字样。为什么叫珍藏呢?这说起来就话长了,对咱们搞电视的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新闻素材。前些日子,我们那里建广场,正好一棵老树挡住了去路,这棵树要是在往常是必伐无疑。可是树的主人坚决不同意砍伐,联系了那一带的居民,以不搬迁为挟,希望政府改变初衷,为树绕行。我们的市长事先不知道这一情况,后来接到了这户居民写给市长的一封信后,他赶到现场,叫来了专家,对古树进行鉴定,又请了园林工程师,寻求对老树的保护措施。叫来了交通、规划等部门的领导,现场办公,最后拿出了解决方案,决定马路给老树让路。这段的马路和两边的建筑都要重新规划设计,因为这一棵树,就要增加一百多万的投资。这条路的工程造价早就预算好的了,是经过人大代表们讨论审议过的,哪来这笔钱?只有动用他市长的储备资金了。您想,我们那个地方,一年的财政收入两个多亿,这一课大树就把他的钱花光了,还有小半年的日子哪。所以附近居民都很感动,说,从来都没遇到这么仁义的市长,从来修路都是逢山开道,遇和搭桥,这次大马路能给一棵树让路,是他尊重民意、尊重自然、尊重环保的表现。这户人家的儿子是市酒厂的勾兑师,深受这件事的启发,把正在调制出的一款白酒名字命名为市长酒,帆树酒,这款白酒的特点浓郁、柔顺、醇厚、甘美,回味悠久。据说,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最成功的一次。厂家认为这种酒可以针对官场喝的酒,具有很大的商业价值,就立刻定制包装,准备批量生产。后来我们市长知道后,责令改名字。但是,已经印好一部分包装,也不能浪费了,五百多件包装出来后,全部被人们收藏了。我也是闻讯后去酒厂批了几件。”

    “哦?这是一个好的新闻故事,你们可以好好报道一番。”林稚君说道。

    “是啊,可惜我们市长不让报道他自己。如果报道的话,可以报道有这么一件事,将来那棵树也可以当做一个形象大使,但是绝对不能突出他个人色彩,并且当做纪律跟电视台和报社的领导强调了。现在,那棵树附近的商铺都被预售了出去,而且价格明显高于其它地段。更有精明的人提前跑去工商局注册了店铺的名称,老树、老槐树、帆树。不过据说‘帆树’不容许注册。”

    “嗯,这个市长很有思想,也很冷静,他肯定是见识了官场的风风雨雨。”林稚君赞叹道。

    “呵呵,是啊。”

    “多大年纪了?”

    “今年应该三十六七岁吧?”温庆轩冲着丁一说道。

    丁一盯着那酒包装,心里就升腾出一种很温馨的感觉,想着她很快就会和这个故事的主人见面,不由的心跳了一下。她说道:“局长,这酒能买到吗?”

    林稚君说道:“买不到的,都没让上市。诶,小丁,你可以回去挖掘一下这个素材,做个新闻特写。”

    “这个,不是市长不让报道吗?”丁一有些犹豫。

    林稚君说:“你干嘛要报道市长啊?你报道的是这个城市管理者、建设者,甚至是守护者的一个群体形象,不要单纯的报道市长,这就是地方小台的通病,报道肤浅,目光就会围绕当政者转,离开他们就做不出新闻,局限在为他们歌功颂德上,要通过这件小事,摆出目前城市建设甚至是经济建设中的问题,我们在肯定这种做法的同时,还要提出问题,在城市建设中,涉及到的不光是一条路,一棵树。当然,我们不是提倡所有的马路都要给大树让路,我们提倡的是这种尊重自然、尊重民意的科学态度,而不是行政命令和粗暴的行政手段干预,这里有当权者的执政理念,也有全民参与城市建设的热情,还有商家经济意识甚至是商标意识的苏醒,有许多方方面面的东西,引发人们去思考的东西,我想你这样做出的报道,即便是提及到了你们市长,他也不会感到被宣传的尴尬和由此带来的官场上的不便。当然,既然他不喜欢被提及,还是不要提及,作为记者,还有一个职业素养,就是要保护你的典型,因为官场上的事,许多是咱们无法看清的,有的时候正面公正的报道,都会伤及我们的采访对象,温局应该能理解。”

    温庆轩说:“你说的太对了,小丁,好好向林老师学习,这是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

    丁一使劲点点头。

    “的确是这样,我不能把这些拿到课堂上讲的,我总不能跟我的学生们说,由于你们树立起来的典型遭到打击的事例吧,其实,现实中这样的例子很多。所以,一个聪明的记者,在报道事件的本身,还要学会保护好你的典型。”林稚君说道。

    那顿饭,丁一听到林稚君说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她很健谈,而且还喝了一点温庆轩带来的酒,端庄美丽的脸上,泛上了一点淡淡的红霞,更加增添了她柔美秀丽的气质。

    丁一始终都认为林稚君是中国最美的电视主持人,端庄、大方、高雅、得体,而且不失睿智和学识,这就无怪乎她离开前台走入幕后,仍然有那么多人喜欢她的原因,她致力于幕后和教学工作,谢绝一切商业活动,丁一对她崇拜有加。

    席间,林稚君跟温庆轩说了丁一回去采访邹子介的想法,温庆轩非常高兴,问她什么时候回去,丁一想了想说还没有最后定下来。

    温庆轩说:“这样,我等你下午下课,搭我的车走。”

    丁一有了难色,因为她知道市长来北京办事,晚上会找她,而且已经说好了,她也想见他,自从有了上次的肌肤之亲后,一种叫做想念的东西就在她的心底滋长。如果跟局长回去了,就见不到市长了,可是她不知怎么说,想了半天才说:“我明早自己回,您不用管我了,我直接去北城,跟彭主任联系好了,他带我去永兴庄,您如果感兴趣,可以到那里去找我们。”

    “你今晚回多好,可以养精蓄锐,明早回太赶了。”

    丁一想了想说:“我还是明早回吧,这样我就省得回单位宿舍住了。”

    “你回单位宿舍也不要紧,咱们楼上也不潮。”

    丁一没办法了,说道:“我晚上还想跟雅娟研究一下采访提纲的事。”

    “雅娟?这事和她有什么关系?”林稚君问道。

    “哦,是这样,我把准备毕业作品的事跟她说了,她很感兴趣,想以我们两人的名义弄。”

    “呵呵,原则上要求毕业作品是要独立完成的。”林稚君笑笑没再说什么。

    “她也是想帮我吧,毕竟她比我有经验。”

    “是啊,她的经验是看出了这个选材的不同凡响。”林稚君笑着说道。

    温庆轩立刻就明白了林稚君的意思,就说道:“你如果没有底的话,咱们台里的主持人你随便挑,这部片子做好后,要在咱们台里放,何必用别人。再说,你自己做主持也没有问题。”

    “是啊,创意是你自己的,你采访的时候更自如一些,比她鹦鹉学舌强。同样的话,就是一字不差,都能说出差异,这个你应该懂了。”林稚君说道。

    您可以在百度里搜索“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