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 妻子的变化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016妻子的变化

    【016】妻子的变化

    王家栋听彭长宜说自己是过河的卒子,就看了他一眼,说道:“该闹闹也要适当地闹闹,不然有人看不见你的动静也会不高兴的。(书纯文字)”

    彭长宜说“部长,跟您说实话,我不是为了闹而闹,也不是为了让领导高兴才闹,这点原则我是有的,是不闹不行了。一旦闹了,就不是小动静,有可能就把三源捅个大窟窿,所以,我也是非常后怕,也很慎重。”

    “哦?有这么严重?”部长认真地看着问道。

    “是的,非常严重,拔出萝卜带出泥。”彭长宜神情凝重。

    “真的?”

    “真的。”

    于是,彭长宜就把这段以来发生的种种事情跟部长从头到尾汇报了一遍,部长认真地听着,直到他说完,部长才意味深长地说道:

    “小子啊,真替你捏一把汗啊,你可千万想周全,一定要小心啊,不可盲目地往出迈这一步,就事论事,千万不要无限外延,不能局势失控,另外,做好最坏的打算,多跟锦安汇报,无论你走哪一步,没有锦安的支持你走不下去,所以,不可盲动。”

    “是啊,所以想想我也很后怕,一旦闹大了,局势就不是我能掌控得了的了。不过我跟您说的这些,没有跟他说过。”彭长宜说道。

    “为什么?”部长问道。

    “我还在试探他,因为我也弄不明白他的真实想法,比如,他希望我做到什么程度?”

    王家栋靠在了沙发上,沉思了半天说道:“小子,不管他到底是怎么想的,你现在要高度跟他保持一致,案件有了明确进展的话,要及时跟他汇报,另外,记住,跟领导汇报工作的时候,你首先要有一个明确的目的,要用事实阐述你这个目的,也就是说你一定要想好怎么办后再去跟他汇报,要弄清这个案件每根神经上涉及到的人和事,底码要清,切不可他问到你问题的时候而你说不清。”

    “嗯,今天我没有跟他说这么详细,就是因为目前有许多问题我也没弄清。”

    “如果所有的问题都砸实了,你胜算的把握有多大?”

    彭长宜想了想,苦笑了一下,说道:“跟您说实话,无论这件事的结果如何,我都会是失败的。”

    “怎么讲?”

    “您想想,我闹成功了,为百姓伸张了正义,百姓肯定高兴,这也是我的原动力;另外锦安的领导高兴,巩固了他的领导地位,可是对于我,却没有多大的好处,因为我就是一只不安分的猴子,将来到哪个地方,人家都会防着我的。”

    王家栋听了,笑了。

    彭长宜苦恼地说道:“您还笑,事实就是这么回事。”

    王家栋往前倾了一下身子,端起了酒杯,说道:“好小子,你能想到这一层我很欣慰,说明你的头脑始终是冷静的,这一点我就放心了,无论你怎么闹,都说明你是理智地闹,而不是盲动地闹。”

    彭长宜长出了一口气,断起了酒杯,喝干了,又给部长和自己满上,说道:“所以说,将来胜算的是锦安和三源的百姓,而不是我。弄不好,还会给人留下将来收拾我的把柄。”

    “嗯,你说得对,不过你现在不闹还来得及。”王家栋看着他说道。

    “不闹,从良心上又过不去。”

    王家栋笑了,说道:“不闹的话,你可能也就是这样子了,闹了,有可能对自己是个机遇。”

    “其实,我不闹,是最安全的,三源的旅游,就是我的政绩,所有的景点和道路,不谦虚地说,都打上了我的烙印,我现在在三源所做的,是他们前几任不曾做过的,但是如果一旦闹了矿山,指不定会成什么样子了呢?”

    “你应该这样想这问题,如果你不闹,那些黑恶势力会越来越猖獗,他们不会让你安心搞旅游建设的,比如你修路,你搞建设,他们都会想分一杯羹的,可能到时候他们都能左右了你。”

    彭长宜点点头,部长说的对极了,前几天,建国集团突然成立了一个建筑工程公司,经理是夜玫,本来建国集团主营的是矿业、运输、餐饮、洗浴,突然涉足建筑领域,让他不得不想到他们是冲着三源大搞基础建设这个形势来的,他们那个建筑公司,其中经营范围一栏中,就明确标着公路工程,显然,这个公司是奔着云中公路来的,因为,云中公路已经立项,汛期过后就要招投标,进入正式建设阶段。这两天,彭长宜都没顾上想这事,听部长这样说,才点醒梦中人。

    “您说得太对了,太对了,您的话,激励了我啊,我敬您。”说着,又把杯里的酒干了。

    王家栋说:“许多事都是这样,问题越积越多,就跟肿瘤一样,提前剔除,对身体有好处,等长大了,就不好治了。这个仗你打赢了固然好,打不赢也要为自己想好退路。”

    “必须打赢,没有胜算的把握我宁愿不打,也不会像徐德强那样,出师未捷身先死。”

    “是啊,所以说官场如战场,我希望,无论胜负,最后尘埃落定的时候,你能给我好好活着,毕竟,什么都是过眼云烟。”

    “您放心,就像您刚才写的那24个字讲的道理一样,该认输就认输,我只要不被他们泼上脏水,就输不到哪儿去,无非就是离开三源,平调出去,或者降职使用,降就降,反正这个官也不是我们家的。”

    “你能真这样想就行,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防止他们往你身上泼脏水。”

    “嗯,这一点从踏进三源土地的那天起,我就有防备。”

    “有的时候,要善于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比如那两个年轻人,小窦和褚小强的关系。”

    彭长宜笑了,说道:“是啊,我也经常想到这个问题,这三源真是很奇特,随便走进一个老百姓家里,一聊天,兴许这户人家的父母亲就跟哪位高级领导有交情,而且,他们还都能说出这些领导的许多趣事。”

    “呵呵,这是三源独特的资源,这些资源没有掌握在锦安的手里,却在当地人的手里,所以,上边当然不平衡。对了,这个小窦是三源人吗?”部长问道。

    “不是,她好像跟三源没有任何关系。我现在就知道她父亲这层关系就行了,不去想那么多了,就像钱钟书老先生说的那样,你知道这个鸡蛋就行了,何必再找下蛋的那只老母鸡?”

    部长见他有些不在乎,就说道:“你到三源后做的工作相当于三源过去五年的工作,但是也要注意内部,往往冲锋陷阵,建功立业不是最难的事情,最难的是那些在战场上能够冲锋陷阵的将军,在治理国家上建功立业的人如何自保。这些人往往在各自的领域里有过人的本领,有突出的才华,但一旦进入到权力的勾心斗角中,他们往往显得无能为力。所以,这些人在对敌斗争中是胜利者,而在内部的权力斗争中则是失败者,你要引以为戒。”

    彭长宜看着他,眨巴着眼睛,半天,才端起酒杯,说道:“小子明白。”

    喝完酒,彭长宜吃了一碗面条,他顺便把部长送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彭长宜始终在想一个问题,那就是部长没有跟他提一个字江帆那晚的情况,部长肯定知道彭长宜参与了当晚的救援行动,他没有说,可能是考虑到江帆和自己的关系吧,另外部长是不是也不想知道的那么详细?以免以后跟江帆相处时怕江帆尴尬?可见部长的确有一副宰相的胸怀。

    在回来的半路上,彭长宜往家里打过电话,没人接,他也就没在打。

    把车停好,他就掏出钥匙开了门,见院里和屋里都黑着灯,心想,可能是沈芳和女儿睡着了。但是走到门口,他就发现了问题,家里没人,因为窗帘没拉。

    沈芳晚上是个胆小的人,而且她有擦黑拉窗帘的习惯。果然,彭长宜进了屋,开开灯后,屋里没有沈芳和女儿。这么晚了,她们娘俩是不是去岳母家了?坐在沙发上,就给岳母家打了一个电话,电话响了几声后,岳父接通了,岳父问了一声:“谁呀?”

    彭长宜赶忙说道:“是我,长宜,您还没休息?”

    “哦,长宜呀,有事吗?”

    “我回家了,小芳娘俩是不是在你们那儿?”

    “哦,娜娜在,小芳单位有活动,是我接的娜娜。”

    这时,就听电话里面传来女儿的声音,一会,女儿就接过了电话,在电话里脆生生地叫了一声:“爸爸,是爸爸回来了吗?”

    彭长宜的心里充满了柔情蜜意,他笑着说:“是啊,我在家呢,你还没睡觉吗?”

    “我在等妈妈接我,爸爸,你来接我吧,我回家。”

    就听岳母在里面说道:“别回了,这么晚了,你赶紧去睡觉吧。”

    娜娜说道:“不,我要回去,爸爸,接我来。”

    彭长宜笑了,说道:“好的。”

    说着,他就给沈芳打了一个电话,沈芳没有接,彭长宜就出了门,开着车,直奔岳母家而去。

    他把车上的两厢酸枣汁都搬了下来,娜娜早就穿好了衣服,背着书包在等他,看见他进门,高兴地站了起来。

    岳母说:“小芳今天单位有活动,好像是上级来检查的,他们陪着检查组的人吃饭呢。”

    彭长宜点点头,说道:“那我先把娜娜接走,你们也赶紧休息吧,时候不早了,娜娜,跟姥姥姥爷再见。”

    女儿就张着小手说了一句:“姥姥姥爷再见。”

    姥姥说:“看见你爸心里就没有我们了,赶紧走吧。”

    彭长宜笑了,就领女儿出了门。刚下了一层台阶,娜娜就说道:“爸爸,抱我。”

    彭长宜笑笑,一把将女儿抱起,说道:“娜娜重了。”

    “是啊,姥姥说我能吃了。”

    娜娜越长越像彭长宜,就连肤色都像,他亲了一下她,说道:“能吃好啊,能吃就能长大个。”

    回到家,沈芳已经回来了,她正在西屋洗澡。

    彭长宜进屋后,问女儿:“暑假作业写了吗?”

    娜娜说:“写了,每天都必须写,写多了不行,写少了也不行,不写更不行,还要让家长天天签字。”说着,就赶紧掏出自己的作业本,摆到爸爸面前。

    彭长宜拿起女儿的作业本,果然,今天的是姥姥签的字。他又往前面翻着,有好几处都是姥姥签的字,他就说道:“娜娜,为什么这么多天都是姥姥和姥爷的签字?”

    娜娜撅着嘴说道:“妈妈回来的晚,有时候就不接我了,只能让姥姥他们签了。”

    “妈妈晚上为什么回来的晚?”

    “妈妈单位最近忙,总是来检查的,所以妈妈有时要陪客人,有时人家要请她吃饭,所以她回来的就晚了。”

    沈芳最近调动了工作,她总是嫌弃原来在图书馆的工作单调乏味,好几次跟彭长宜要求想换个工作,彭长宜一直都没有答应。尽管图书馆工作单调乏味,但是不累,早点晚点上班都行,彭长宜常年在外,照顾不了家里和孩子,对于沈芳的话,也就是这耳朵听那耳朵跑。可是,前段,沈芳背着自己,悄悄找了部长夫人,说自己如果再在图书馆待下去的话,就变成古董了,跟不上外面社会的发展步伐了,就会落伍,就会跟彭长宜的距离越来越远。后来部长夫人把这话跟部长说了以后,部长觉得她说的有道理,就问她想去哪个单位,沈芳说想去电力局,部长说去电力局有难度,要去上面跑指标。沈芳就撒着娇说:那就麻烦您帮我跑呗。部长耐不住她的软磨硬泡,最后答应给她办。

    直到正式办调动手续的时候,彭长宜才从部长那里知道这一情况,部长就笑着跟他说:是小芳不让我告诉你。

    他当时觉得这个沈芳也真是的,图书馆呆得好好的,非要调哪门子工作?而且还让部长出头露面做这事,感觉不太好,但生米煮成熟饭,他也只有听之任之了。就由部长出面,到锦安请了一次客,算是对帮忙的人进行答谢,又以家属的名义,在金盾酒店宴请了亢州电力局全体党组成员。当时在安排沈芳工作岗位的时候,彭长宜明确跟电力局的领导表示,沈芳不懂业务,就安排个闲差就行了。于是,沈芳就被安排到了局工会。

    最近,沈芳单位换了新局长,这个新局长是外地人,为了快速融入到地方关系网中,就把沈芳从工会调了出来,调到了局办公室,出任副主任,上次沈芳给彭长宜打电话,跟彭长宜说了这事,还说局长暗示她,让她好好工作,老主任退休后,有可能让沈芳接任。彭长宜当时就说了一句:当什么主任,在工会多好,清闲,还能照顾到家。哪知沈芳却反驳道:你凭什么不让我进步,告诉你,我现在有这份能力,不比你差!弄得彭长宜哑口无言。

    为了进步,沈芳也就没了黑天白日,没了节假日,不停地应付上级来的领导,一些需要跟地方上协调的事,几乎全是沈芳出头,因为彭长宜在亢州有一帮的弟兄,都是科局长,所以,一般沈芳出面协调的事也都能办得圆满。

    沈芳单位一忙,家里就顾不上了,主要就是孩子,尽管彭长宜有意见,但是他也不好说什么,因为随着沈芳在单位的作用越来越大,也开始有人给沈芳送礼了,对此,沈芳非常有成就感。彭长宜劝他,让他注意影响,对此沈芳振振有词,她说:我跟你不一样,你是领导干部,归组织部管,我不是干部,归局领导管,再说我没有任何签字的权力,不用付任何责任,谁给我送礼我都收,那是他们愿意给,我又没跟他们要!再说了,凡是给我送的礼,大部分都有领导的份,我只是借领导的光而已,不要白不要,要了也白要。

    就在彭长宜给女儿看作业的功夫,妻子沈芳穿着一件单薄的质地很好的窄带睡裙,头上裹着毛巾,从走廊里进了屋子,在看到彭长宜的一霎那,居然有些不好意思,不知是因为自己穿的性感还是因为见到丈夫的原因,脸居然红了,她说道:“这么晚还回来了?”

    尽管还是疑问句式,但是语气中明显有了许多温存,不像过去那样充满了埋怨和牢骚。

    彭长宜说:“回来有事,我给你打电话了。”

    “哦,今天下午太忙了。”

    “是下班后给你的打的。”彭长宜继续说道。

    “我说的就是这个意思,从下午一直忙到现在。”沈芳骄傲地说道。

    “你这个大忙人,回来了都不去接我。”娜娜冲着妈妈说道。

    沈芳亲昵地捏了一下娜娜的脸蛋,说道:“我给姥姥打电话了,知道爸爸把你接走了。”沈芳说完,就进了卧室,一会,就传来电吹风的声音。

    彭长宜和女儿互看了一眼,说道:“妈妈是臭美大辣椒。”

    “咯咯,臭美大辣椒?”女儿觉得这个词新鲜,重复了一遍。

    彭长宜赶紧做了一个嘘声的动作,女儿就捂住嘴,吃吃地笑了。

    沈芳从里屋出来,彭长宜这才发现,沈芳的头型也变了,变得是眼下非常时髦的那种发型,她把半长不短的头发剪成了短发,而且还烫了,头发也染成了栗棕色,沈芳皮肤很白,配上栗棕色的卷发,很时尚,也很漂亮。

    沈芳见男人看着自己,摸了摸自己的头发,说道:“昨天跟同事去理发,她非撺掇我也烫,还说我烫了肯定好看,就烫了,还行吧?不太难看吧?”沈芳转过身,让彭长宜看。

    彭长宜没有回答,而是看着女儿笑,女儿也笑嘻嘻地看着爸爸,又看了看妈妈,调皮地说道:“妈妈是臭美大辣椒。”

    沈芳一听,扬起手,冲女儿比划了一下,说道:“没良心,你爸一回来就跟他站到一条线上了,去,洗澡去。”

    “我在姥姥家洗了。”

    “那就回屋睡觉。”

    “不,我明天又不上学,跟爸爸玩儿会。”

    彭长宜说:“爸爸也去洗澡,你去睡吧,太晚了。”

    “我等爸爸。”说着,就打了一个哈欠。

    这个哈欠把彭长宜和沈芳都逗乐了,女儿自己也乐了。

    沈芳给彭长宜找出睡衣,并且嘱咐他把换下来的衣服脱到外屋就行了。彭长宜接过睡衣,出了门,从走廊来到西屋的洗浴间,彭长宜看到,无论是洗衣机上还是地上的大盆里,都堆着该洗而没有洗的衣服。

    沈芳不是个懒人,也不是个邋遢的女人,之所以堆着这么多衣服没洗,一定是她没有时间,看来,沈芳目前的工作的确是太忙了,长此下去,不是个事。

    彭长宜进了洗浴室,洗着洗着,不知为什么,想到刚才沈芳那性感的睡裙和新烫染的时髦卷发,竟然有了一种生理冲动,下.体就调皮地坚挺起来,他低头一看,才知道自己已经很长时间没回家了,这位兄弟早就有意见了,想到这里,他便胡乱地冲去泡沫,擦干身上的水滴,穿上睡衣就出来了。

    -------------------

    推荐:《女秘书宦海沉浮:上位》

    她是女县委,职位搭配本没有任何悬念。

    可是,接待省府重要官员的那一夜之后,她的命运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对官路本没有过多奢求的她,开始被推向了官场的快车道,从此步入了官路的“高铁”时代,披荆斩棘,一路疾驶……

    为了获得官位权力,她选择了独身。因为只有这样,她才能更好地借“老男人”的力量上位。只是,她没有想到,在她身居高位,关闭了爱的闸门的时候,上天却意外让他来到了她的身边,让她尘封的感情世界从此激起波澜。

    她倾尽一切力量去帮他实现理想和报复,原以为会收获一份真感情,却不曾想……

    直接搜索《上位》,或记下书号:234819,然后任意打开一本书的连接,把地址中的数字替换成234819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