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给爱一次机会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55给爱一次机会

    【155】给爱一次机会

    彭长宜就问道:“这个,你要是不说我还真不知道,退了很多钱吗?”

    丁一说道:“是的,很多,包括罚款。{免费小说}雯雯说,王圆早就有准备,他给雯雯留下了一笔钱,是准备跟雯雯离婚的,但是雯雯把这钱还有提前从王圆账户转移出的钱都拿了出来,全部给王圆退赔了,她说,她只要人,不要钱,只要有了人,钱自然就会来的。”

    彭长宜感叹道:“雯雯是个明事理的好姑娘,她做得的对,不过话又说回来,她在机关工作这么多年了,现在大小也是一个领导了,就该有这样的见识和做派。”

    “不过,好像雯雯的叔叔卢部长不这么认为。”丁一说道。

    “哦?”彭长宜问道:“卢辉怎么说?”尽管王圆出事有段时间了,但是彭长宜从来都没听部长提过卢辉如何如何,难道,卢辉真的没有过问过王圆的事?尽管当初他对部长甚至樊文良、江帆有过怨尤,但过去那么长时间不说,他亲侄女嫁给了部长的儿子王圆后,也没见他们关系走近,平时不来往都没有关系,出了事他要是都不过问,那就的确不像话了。

    “他说,让雯雯为自己长些心眼,该做的打算要做。”

    彭长宜生气地说:“该做什么打算?他指的什么?”

    丁一说道:“好像是让雯雯在钱方面长些心眼,雯雯没有说具体,我也不好深问。”

    彭长宜不吭声了,他在心里就更加看不起卢辉了,没想到卢辉心眼这么一点大,还不如雯雯。

    丁一又说:“雯雯还说,深圳海关那个警花,据说也都将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这样,也为王圆减轻了许多罪责。”

    “哦?你知道警花判了几年?”这个情况部长也没跟他说过。

    丁一想了想,说道:“不是六年就是八年,我没太上心记住,反正比王圆多。”

    彭长宜点点头。

    丁一还要说什么,这时,她就看见前面有一个路标,一个箭头指向霞光岭,一个箭头指向云中草原。但是彭长宜却把方向盘打向了云中草原这个方向。她不解对问道:“科长,错了。”

    “错不了。”

    “不是去霞光岭吗?”

    彭长宜翘起嘴角说道:“刚才咱们是跟小庞说去霞光岭,但咱们不去,最起码现在不去。”

    丁一不解地说道:“为什么?”

    彭长宜解释道:“为什么?你想想,我根本就没有给他打电话,他就等在了博物馆,说明有人给他通风报信了,咱们去霞光岭,他肯定早就将这个消息通报给了那儿的负责人了,那里的负责人肯定是如临大敌,严阵以待,弄不好在来个夹道欢迎。现在是三源的旅游旺季,游人比较多,影响不好,再说搞的你心情也不爽,你说咱们是散心去了,还是检阅三军去了?所以,我就要出其不意,改道去云中草原,不给他们这个拍马屁的机会!”

    丁一笑了,说道:“不过小庞的方言讲解真的好笑极了。”

    彭长宜说:“好笑吗?只要你开心就好,你开心了,我罪过也就轻了。你说你刚到,我就把你招哭了,我是多么的罪孽深重啊——”

    丁一听彭长宜这样说,就慢慢收起笑容,眼睛又有些难受了,半天,她才说道:“科长,他,真的回来着?”

    彭长宜说道:“是的,他从樊书记那里听说了王圆的事就回来了,但不是特地为王圆的事儿回来的,他如今已经调到了自治区计委工作,是到北京跑项目来了,利用晚上的时间回来的,第二天天刚亮就走了,因为他要赶飞机。”

    眼前是一段坡路,彭长宜一边说着,一边用力踩下油门,汽车就咆哮着冲上了山坡。

    丁一静静地听着。

    等让过了几辆从山上下来的车,公路趋于平缓后,彭长宜继续说道:“小丁,其实咱们谁都不知道,他之前也回来过,只是跟谁都没打招呼就悄悄走了。”

    丁一屏住呼吸,抑制着心跳,继续听着。

    前面又是一段上坡的路,彭长宜再次加大油门,汽车再次咆哮起来,等冲上了缓坡之后,前面已经到了云中公路的最高处。但是彭长宜没有停留,而是继续朝前开着。

    丁一见他不说了,知道这段路窄,车辆不断,她不好分散他的注意力,依然默默不语。

    彭长宜终于把车停在了目的地——云中草原。

    这个云中草原如今也是三源的旅游景点,是小窦和她的学生们发现的,在云中山上的最高处,有一处宽阔的山顶平地,这个平地气候凉爽,坦荡如砥,绿草如茵,百花争艳,姹紫嫣红,是小窦美术小组经常来写生的地方,云中草原这个名字,就是学生们给起的。

    前面,有两处拍摄婚纱照的人,雪白的婚纱,在蓝天、白云、碧草、红花的映衬下,如同仙境一般。自从云中草原对游人开放后,这里,就成了照相馆拍摄婚纱照的最为理想的地方。

    前些日子,这里还有人出租马匹,供游人在这里骑马、照相,旅游局明令禁止在这里骑马,毕竟这里面积有限,而且三面紧邻山崖边,云中草原四周做了必要的安全护栏,但还是有一定的危险的,如果在上面跑马就更危险了,况且,这个地方绿草和野花遍地,如果马蹄来回踩踏,也容易破坏草地的美感。

    彭长宜下了车,丁一也跳下了车,她从包里拿出了遮阳伞,撑开,淡粉色的花折伞,就像漂浮在草原上的一朵粉.色的花。

    彭长宜领着丁一,慢慢走到了东侧的草原边际。只见边际外,奇峰突起,怪石林立,云雾缭绕,异常险峻。

    彭长宜站定,对着空中,深深地吸了口气,看了一眼默不作声的丁一,继续说道:“市长那次回北京,是特地离婚来的。你可能不知道,袁小姶吸毒,被公安送进了戒毒所,尤增全把跟她的关系摘的一干二净,是市长给她缴纳的戒毒费用,半年后她从戒毒所出来,主动和他离了婚。那天,他们办完离婚手续后,市长就开着他们驻京办的车来亢州了,他先跟你联系的,你换了号码,他就给电视台打,才知道你回阆诸电视台了,这样,他又开车去了阆诸。到电视台后,据他说,他看见了你,看见你男朋友去接你,你跟岳素芬他们几个就上了车……”说到这里,彭长宜看了她一眼。

    丁一想起了门卫那张来访登记卡,那个签着江帆名字的卡片,难怪他当时没有下车见自己,果然是看到了贺鹏飞。想到这里,她的有些脸红了,不自然地问道:“后来呢?”

    “后来,他就回去了,没有跟任何人联系。”彭长宜语气凝重地说道。

    丁一长长出了一口气,可能也正是这张字条,让丁一对江帆还抱着某种希望,就像他在诗里写的那样,甘愿守着他“最后的一滴泪”,她又迫不及待地问道:“那第二次回来是什么时候?”

    彭长宜说:“时间不长,就是王圆出事后不久……”彭长宜不忍告诉丁一女医生的事。

    丁一担心地问道:“那他……”

    彭长宜明白丁一这两个字的意思,他故意忽略了这个意思,接着她的话茬说:“他让咱们去草原找他,所以啊,你就是不来,我也在琢磨,琢磨着哪天给你打电话,跟你商量一下,陪你去趟草原。”

    丁一嗫嚅着说道:“干嘛要陪我去呀——”她扭过头,看着那边的远山和白云,声音小的可怜,就连自己都勉强听到。

    但彭长宜还是听到了,就说:“当然是陪你去了,主要是陪你去,当然了,我也顺便到草原上去看看。来三源这么长时间了,我就没正经出去过呢,可以这么说,长这么大,除去脚下这个草原,我还没见过真正的草原呢,正好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去看看草原。”

    丁一不言语了,她感到彭长宜似乎在回避什么。就说道:“科长,我不想去。”

    “为什么?”

    “对于一个心里不再有你的人,你去看他,反而尴尬。”

    “你怎么知道他的心里没有你?”

    眼泪,又涌上眼眶,丁一含着泪说道:“如果有,就不会让我……这么心痛了……”她低下了头,声音有些哽咽。

    彭长宜的心动了一下,他很想说,回家问问你父亲,你就知道江帆心里到底有没有你了。但想到江帆的嘱咐,他是无论如何不能告诉丁一的,他不能破坏她父亲在她心中的形象。想到这里,彭长宜板过她的身子,正视着她,说道:“小丁,听科长的,草原,我们必须去,一定要去!

    丁一看着他,委屈地流下了眼泪。

    彭长宜说道:“以我对市长的了解,他当年一声不响地离开,离开你,离开我们大家,肯定是有缘由的,有着不便公开的缘由,肯定不是市长的本意,他有难言之隐,这个我敢用人格担保。你看,他离了婚,连饭都没顾上吃,就来亢州找你来了,可想而知,他的心里是有你的。听我的话,你必须跟我去草原,去拯救你的爱情,去拯救你们的爱情。”

    “拯救我们的爱情?”丁一似乎预感到了什么。

    “对,拯救,既然你们谁也忘不了谁,就再做一次努力,哪怕是最后的一次,小丁,人活着不容易,真的他妈的不容易,遇到了,就不能轻易放手,一旦放手,就有可能不是你的了。”说到这里,彭长宜有些心痛。

    此刻,丁一的心思全在江帆身上,她是体会不到彭长宜说这话的真正的意思的,她默默地摇摇头,眼里,泪光盈盈,抽泣着说道:“科长,你知道,我从来都不会去为自己努力争取什么,不会,如果爱情需要争取才能得到的话,那早晚有一天还会失去,我情愿不要……”

    “哎呀,我说你们怎么都那么书呆子气呀?我说努力的意思是……是……是本来就是你的东西,你为什么不去努力?或者说为什么……为什么不去要回来呀——”彭长宜一时也找不到合适的词句,他庆幸没有跟丁一说起女医生的事,如果说了,那丁一百分之百就会完全放弃。

    “可是……他……”

    彭长宜明白她的意思,武断地说道:“没有可是!他还是他!没变,一点都没变,除去晒黑外,还是……咱们的市长。”彭长宜故意把话说得很笼统,也很空洞。

    但是丁一显然不满足,她继续说道:“这么多年,他就没有……”

    “他有什么?我告诉你丁一,他什么都没有,他敢有?!如果有了,我就不动员你去草原了。小丁,听我的话,他内心很苦,比咱们任何人都苦,你想想,茫茫草原,举目无亲,四十岁的人了,还孤独一身,他活得并不轻松,既然你开始都那么理解他,还是继续理解吧……”

    丁一的心里一阵剧痛,眼泪奔涌而出,她捂住自己的嘴,抑制着抽泣声,赶忙别过头去,对千里之外的那个人,就有了一种强烈的渴望和牵挂……

    彭长宜认为时机已到,就从兜里掏出一张事先写好的字条,说道:“这是市长的电话号码,给。”

    丁一犹豫了一下,双手颤抖着接了过来,她看着看着,眼泪就扑簌簌地滴落在了那张小小的纸条上。

    彭长宜拍了一下她的肩膀,重重地说道:“抽时间,给他打个电话吧。”

    丁一抬眼看着彭长宜,她哽咽着说道:“他为什么不给我打?”

    彭长宜紧皱眉头看着她,目光深邃而凝重,说道:“傻丫头啊,我刚才说了,他以为你有男朋友了,怎么能再去打扰你呢?市长的为人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不会为了自己的私利而去做什么的,他宁愿苦着,苦着自己,也不愿去伤害别人的,他对袁小姶是这样,袁家人也是这样,何况对你……”

    丁一受不了了,眼泪不不间断地流出,她感到自己有些头晕,脑袋就顺势靠在彭长宜的胳膊上,她闭上了眼睛,说道:“我知道他苦,可……可又不是他一个人在苦……”她说不下去了。

    见丁一痛苦的样子,彭长宜也很难受和心疼,他是江丁恋情的见证人,想起他们经过那么多的世事风雨,都没有忘掉对方,尤其是丁一,江帆在她的心目中,该是怎样的牢固啊。无限怜爱地把丁一揽向自己,恨不得把她单薄的小身子紧紧地抱在怀里,但是,他只是轻轻地抱了一下她,随后松开,有些伤情地看着他,但是嘴里却说:“小丁啊,你跟我说实话,除去市长,你心里,不对,是你周围,就没有出现过其他的人吗?”

    丁一的眼泪流个得更欢了,她哽咽说道:“有过,但是我无法放弃和忘记,无法……”她说不下去了。

    彭长宜又轻轻地抱了她一下,用手拍了拍她的后背,说道:“好姑娘,你真是个好姑娘,市长太幸福了……”

    彭长宜松开了丁一,往一旁走了两三步,他佯装看风景,其实心里也是愁肠百转,非常难受和痛苦。丁一爱的太深了,她的心里没有别人,或者说对别人只有别的情谊,但不会有爱了,他断定贺鹏飞不会有机会了。只是,贺鹏飞是这样,他彭长宜也会是这样。想到这样,他用力地甩甩头,看着远处的山景,有些痛楚地说道:“小丁,既然如此,你就更该努力一次了,我安排一下,过几天咱们去草原,我和小许开车,好吗?”

    丁一看着彭长宜挺拔的背影,她轻轻抽泣了一声,没有说话。

    彭长宜回过头,看着丁一,深沉地注视着她,说道:“去吧,去看看他,给他一次机会,也给爱一次机会,好吗?”

    半晌,丁一才点点头。

    (谢谢亲们的理解和宽容,阿珠定将努力码字,尽我所有之力,写出更好的文字,以不辜负大家的厚爱和支持帮助,再次感谢,奉上我深深的最真挚的一躬——)

    ------------

    作者题外话:强推影儿高官言情文《高官的真情假爱:完美娇妻》

    简介:已过而立之年的他,是众人眼中的好市长、好丈夫、好父亲、好儿子。一个偶然的机会,在异国他乡遇到已步入剩女行列的她。那颗本已随着亡妻离世而死去的心,一点点开始跳动起来。无法抗拒她那不经意的妩媚,长期压抑的欲望将他吞没。爱欲之间的极致缠绵,只不过是饮鸩止渴。强势的男人,柔弱的女人,是谁主导着爱情的方向。当欲望被爱情重新点燃,当冷酷的官场直逼人性底线,究竟有多少爱可以浴火重生?而他心里爱着的,究竟是她,还是她?

    链接vip./boo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