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动言心65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袁蕙在医院检查了一下身体没什么大碍就直接回家了,但是精神一直很不好,蔺程汝回去的时候,她正躺在床上有气无力的,蔺程汝回来之前将蔺默言也召了回来,所以这会儿一家三口就那样聚在袁蕙的卧室。

    蔺默言站在一旁沉着脸不发一言,袁蕙躺在那儿脸色也不怎么好看,蔺程汝扔了自己的行李就暴怒地冲两人吼瑚,

    “你们两个有什么资格怀疑孩子不是我们蔺家的?”

    然后又指着蔺默言吼,

    “你是亲自去做过亲子鉴定还是你有什么实质性的证据?”

    蔺程汝向来是喜怒不动于色的人,这么多年,别说蔺默言没见过他这副样子,就连袁蕙跟蔺程汝生活了这么多年,都甚少见过,两人当场都被蔺程汝给吼的说不出话来。

    “我没想到我蔺程汝的儿子在感情上竟然是个胆小鬼!”

    蔺程汝也彻底的火了,瞪着蔺默言一股脑地发泄着自己的情绪,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当初就是为了阿数才执意要离婚的,你既然这么爱她,怎么没有勇气去亲口问问她这件事?就胆小的躲起来自己一个人怀疑她,冷落她?”

    随着这件事情的发生,蔺程汝也终究明白了自己儿子那最初那几年为什么远赴澳洲,当初他执意要娶宁数的时候,蔺程汝就觉得他对宁数有情,可是后来娶回家他又将人家冷落了,弄得蔺程汝也不知道自家儿子到底是一种什么心态了铄。

    蔺默言被蔺程汝训的有些难堪地别开了眼,蔺程汝说的对,他蔺默言就是个胆小鬼。

    这么多年他有想过开口质问她这件事,尤其是每次将她压在身下的时候,他很想掐着她的脖子问问她当初怎么可以跟那竹马在酒店里一待就是一个周,可是那些质问他终究没有问出来,只能化作凶狠的亲吻在她身上。

    他怕。

    他怕她理直气壮的说,她爱的是竹马,所以她心甘情愿跟竹马在一起。

    他怕她冷冷淡淡地说,蔺默言你管这些干什么,我跟你之间又没有什么感情,你又不爱我,我也不爱你。

    是啊,当初为了骗她跟他结婚,他说他是为了阻挡家里的逼婚才娶她的,而不是为了爱情,所以她一直以为他不爱她。

    他明明就是因为爱情才娶的她。

    他蔺默言哪有那么怂,为了阻挡家里的逼婚就非得赶紧开始另一段婚姻?也怪她够没心没肺的,竟然察觉不到他那些婉转的心底事。

    袁蕙不忍心自己的儿子被这样苛责,不忍心看自己儿子脸上的痛苦,坐在床头替自己儿子辩驳,

    “也怨不得默言怀疑啊,两个孩子长得跟他一点都不像,......”

    蔺程汝直接又毫不客气的回头吼了袁蕙一句,

    “他的孩子就一定要跟他长得像吗?”

    然后走到房间的一个柜子旁,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钥匙来,就那样抖着手打开了那个抽屉,从里面拿出了一个本子来,里面夹了一张破旧的老照片。

    那个抽屉是蔺程汝的秘密,袁蕙从来都被禁止前去窥探。

    蔺程汝捏着那张老照片就那样跌坐在一旁的椅子里,老泪纵横,

    “两个孩子不像爸爸,不像奶奶,不像爷爷,而是像了他们的姑奶奶啊。”

    蔺程汝的话让袁蕙和蔺默言都吃了一惊,蔺程汝说是两个孩子的姑奶奶,那么就说明是蔺程汝的姐姐或者妹妹,但是两人从来都不知道蔺程汝还有这样一个亲戚的存在。

    蔺默言走了过去拿过了蔺程汝手里的那张照片来,那张照片是黑白的,因为年代久远都已经泛黄的不像样子了,但依旧可以看得出来照片上那两个孩子的模样,一个小男孩一个小女孩,大约六七岁的样子,小男孩的手紧紧牵着小女孩的,两人靠在一起甜甜的笑着。

    小男孩跟小女孩一样的个头却是完全不一样的容貌,小男孩的容貌依稀可以看得出来是蔺程汝,而两个宝贝的模样,则是像极了照片中的小女孩。

    蔺默言的身形晃了晃,捏着那照片愕然问蔺程汝,

    “这、这是怎么回事?”

    袁蕙见蔺默言见了那照片之后那副惊讶的表情,不顾身体的不适,从床上下来走了过来查看,在看清了那照片中那小女孩的模样跟两个孩子那么相像之后,也跟着震惊不已。

    蔺程汝表情痛苦的开口,

    “我从来都没有跟你们说过,我还有一个双胞胎妹妹,就是照片中的那个小女孩,虽然我们长的不像,但确实是双胞胎。”

    袁蕙跟蔺默言再次惊住了。

    “就在我们俩照完这张照片之后的那一年,温城闹饥荒,家里实在穷的揭不开锅了,我爸妈——”

    蔺程汝说到这里老泪纵横的都说不出话来了,好一会儿才缓过了神来,

    “我爸妈就把小妹送人了,送给了一对有钱人家的年轻夫妇,换来了一笔钱,我们的日子才终于得以过下去。”

    蔺程汝小时候的那个年代,本就不是太平富裕的时代,充满了流离失所和各种各样的灾难,蔺家一开始并不如现在这般富贵荣华,是从蔺程汝才有起色的,年轻时候的蔺程汝很拼事业,努力的赚很多很多的钱,就是为了能有足够的财力去寻找失散的妹妹,可是这么多年他一直都没有找到。

    他一直都致力于慈善事业,也是想着替自己已经死去的爸妈赎罪,替自己赎罪。

    那个年代本也重男轻女,所以在一家人的生计陷入绝境的时候,作为女孩的妹妹,便只能成了牺牲品。当时妹妹要被送走的时候,蔺程汝哭的嗓子都哑了,他从小就跟妹妹的感情很好,很疼妹妹,他跟妹妹之间的关系就跟现在大宝跟小宝的关系一样,妹妹不怎么听话,都是他护着她。

    而当时妹妹的大眼里,除了泪水,还有怨恨。

    此后的这么多年,他尝尝在梦中梦到妹妹这双眼含泪水哀怨的眸子,然后便会从梦中惊醒。

    这也是为什么他现在对孙女的疼爱多过于对孙子的疼爱,他是想着用这样的方式来弥补对妹妹的愧疚。

    这件事他从来没有对任何人提起过,包括袁蕙也没有,他不敢提,提了就心痛。他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就是到现在都没有找到自己的亲生妹妹,如果一直找不到,那么到死,他也会是遗憾的。

    蔺默言听完了蔺程汝的讲述,当然也就明明白白的笃定了两个孩子果真是自己亲生的,不需要做什么亲子鉴定,就看着两个孩子跟照片中的小女孩那极似的容貌就知道了。

    他没想到造化弄人,让他的一双儿女不像他,反而是像了他的姑姑,原来,真的有隔代遗传这种东西。

    心里将自己恨死了,就那样一拳砸在了旁边的墙上。他恨他自己的懦弱,当初怎么就没鼓起勇气问一句,也许问了,他跟她今天就不会是这样的僵局。

    袁蕙更是意识到自己做了多大的错事,整个脸色都惨白了下来,就那样踉踉跄跄地退后跌坐在了床上。

    昨天她歇斯底里的中伤宁数,歇斯底里的让儿子跟宁数离婚,歇斯底里的排斥两个宝贝......

    然后蓦地又想起昨天宁数流着泪决绝说要跟蔺默言离婚的那一幕,慌得她又赶紧催促着蔺默言,

    “两个孩子现在是不是在她那里?你快去将他们接回来啊,她不是要跟你离婚吗,两个孩子可不能给她——”

    蔺默言站在那里无动于衷。

    他怎么可能去跟她开口要两个孩子?

    他有什么脸去开口跟她要两个孩子呢?

    在他这样质疑过她的清白之后。

    “你给我闭嘴!”

    蔺程汝听不下去了,起身呵斥住了袁蕙,

    “你现在还有脸去跟人家要两个孩子吗?怀疑人家清白的时候就拼命的将两个孩子往外推,现在两个孩子是我们蔺家的了,就死皮赖脸的去要?我蔺程汝丢不起这个人!就算他俩真的离了,两个孩子宁数想要也得给宁数!”

    袁蕙被她训的脸色苍白的坐在那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蔺默言跟蔺程汝的想法是一样的,没有脸去要两个孩子。

    “我警告你,这件事,从今天开始,你别再给我插手!”

    蔺程汝这样丢给袁蕙一句话之后就拿着那照片转身走了出去,走到门口的时候又回头瞪了蔺默言一眼,

    “你给我出来!”

    蔺默言抬手抹了把脸,迈步跟着蔺程汝走了出去,爷俩就那样到了客厅。

    蔺程汝坐在沙发上,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蔺默言则坐在一旁沉默的抽着烟。

    半响,蔺程汝这样问他,

    “她现在肯定要跟你离婚吧?”

    蔺默言用沉默回答了蔺程汝的话,蔺程汝叹了口气,

    “我就知道,她那性子那么倔,怎么会受得了这样的羞辱。”

    “我现在去找她一趟,能不能劝好她我也只能说尽力,你活该为你自己当初的懦弱付出现在这样的代价!”

    蔺程汝说到最后恨铁不成钢的这样说了蔺默言一句,蔺默言按灭自己手中的烟蒂,苦涩的勾起唇角,

    “爸,对不起,我都一把年纪了,还让您操心。”

    “这事也怨我,没有跟你说过你姑姑的事情,没有让你早点知道你姑姑这个人的存在,否则也不会出现这么多误会。”

    蔺程汝这样说了一句,便起身离开了。

    蔺程汝对宁数这个儿媳妇很满意,甚至可以用欣赏这个词来形容。抛却她美丽的外表不说,最起码她不像现在那些年轻的女孩子那样攀龙附凤的,为了嫁入豪门不择手段。

    相反的,她年纪轻轻就努力打拼自己的事业,追求自己的梦想。最初她并没有去苏的时候只专心经营着自己的品牌,从来不曾借用过蔺家的一点势力,也不曾用过蔺家的一分钱,即便一开始籍籍无名没有什么成绩的时候也不曾放弃过。

    再后来她的朋友苏世媛因为苏家的困境而回国接手苏,邀请她去苏帮忙,她义不容辞的就答应了,且不计任何报酬的,这愈发的让蔺程汝欣赏,这样重情重义的女孩子,人品怎样都不会差到哪里去的。

    蔺程汝觉得,自己的儿子能娶到这样的一个媳妇,是自家儿子的福气。

    只是没想到儿子心里藏了这样一个致命的心结。

    他此番前去找宁数,一是不想儿子错过这样好的一个女孩子,二是也觉得内疚,因为自己一直没有说过自己有个妹妹这件事。要是他早说了,早给他们看了那张照片,自家儿子便也不会有这个心结了。

    关于妹妹的这件事,他从来都没有要说出来的打算的,这是他心底最深处的痛,他怎么忍心揭开自己心里的伤疤给别人看呢。

    宁数没想到会接到蔺程汝的电话,说要跟她见一面。

    她对这个公公还是尊重着的,蔺程汝平日里话不多,但她看的出来蔺程汝还挺维护她的,尤其是袁蕙有时候说话难听的时候。

    因为她还在公司上班,所以就跟蔺程汝约了苏附近的一家咖啡厅。

    为了表示对蔺程汝的尊重,她提前几分钟到了,蔺程汝看起来风尘仆仆的,宁数想起这个周他本来是应该在外面跟几个老友游玩的,肯定是因为她跟蔺默言的事情才赶回来的。

    起身浅浅笑了笑跟蔺程汝打了个招呼,她笑的不是很自然,想必蔺程汝应该能理解她现在这种笑不出来的心情吧。

    蔺程汝在她对面坐下,就那样叹了口气,

    “阿数,我今天来,首先是想要为你妈和默言对你的所作所为表示道歉。”

    宁数连忙摇了摇头,

    “爸,您别这样说,我承受不起。”

    袁蕙对她再不好,蔺默言再怀疑她,都跟蔺程汝没有任何的关系,她还不至于是非不分将别人的错误推到蔺程汝身上,蔺程汝对她,至始至终都挺不错的。

    “养不教父之过。”

    蔺程汝这样说完之后又说,

    “而且这件事,我也确实有要跟你道歉的地方。”

    宁数不解,蔺程汝从口袋里拿出了那张照片来递给了她,她接了过来之后,一眼就看出了两个宝贝跟照片中那个女孩的相像,不由得愕然看着蔺程汝。

    蔺程汝重新拿回了照片,

    “这是我的双胞胎妹妹。”

    然后又大体跟她讲了一下当初他们是怎么分离的,宁数只觉得不可思议,

    “所以,大宝小宝是像了他们的姑奶奶?”

    宁数这么多年也一直很不解,两个宝贝的眼睛像了她,可是其他的地方不知道像了谁,既不像蔺默言,也不像蔺程汝和袁蕙,她也明白了为什么自己会一下子就生了双胞胎,原来是他们蔺家有双胞胎的基因。

    蔺程汝点了点头,

    “我很抱歉,因为这件事是我心里的痛,所以我一直都没有拿出来跟大家说过这件事。如果我早跟你们说了小妹的存在,默言也就不会有那样的心结了,你跟默言也就不至于走到现在这一步。还有就是因为我觉得我都已经这把年纪了还没有找到小妹,怕是已经没有希望了,所以就想不如这个秘密就让我自己带走好了。”

    宁数猛地就想起了那天在蔺宅门外偶遇的那个银发妇人,当时她就觉得自家两个宝贝跟那个妇人像,还以为那是自己的错觉呢。现在看来,那个妇人有可能就是蔺程汝口中的那个小妹。

    只不过那个妇人当时说的是寻找的姓李的亲戚,想必就像蔺程汝说的那样,妇人心里一直有怨,不愿意承认自己跟蔺家的关系,但还是忍不住地想探望亲人。

    只不过很遗憾,她没有留下那妇人的联系方式,也不知道那妇人现在住在哪里,更不知道过了这么久,那妇人还是否在温城。

    *

    关于宁数跟蔺默言之间的这场风暴,大家的评价褒贬不一,我只想说,大家请口下留情,o(╯□╰)o

    因为真正的断肠人不是阿数也不是蔺先生,是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