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动言心50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广场上已经聚集了几个孩子,身边跟着家长陪着,都是为了出来玩雪的。

    两个孩子先是自己玩了一会儿,然后便跑了回来央求蔺默言陪他们一起堆雪人,蔺默言一只手牵着一个,走到了人比较少的地方,然后蹲下陪着两个孩子玩了起来。

    宁数本来是站在一旁看着的,她想着既然蔺默言动手了她就不参与了,好冷啊,但是两个孩子非得喊着她过去,

    “麻麻,你也过来一起——”

    她只好走了过去参与钿。

    霍臣一直在负责给两个孩子拍照,所以不参与,郑宝宝也一把年纪了不爱玩这些,就那样靠在霍臣身旁看着他们堆雪人。

    霍臣镜头里的一家四口,甚是甜蜜温馨,宁数堆的意兴阑珊的,每次她捧了一堆雪随便放上之后,蔺默言都本能的看她一眼,然后抬手去给她压好整理好,让她不至于被两个孩子嫌弃。

    四人齐心协力,没一会儿一个小小的雪人便堆起来了,小丫头兴冲冲的抬手拽下了自己脖子上嫩黄的小围巾还有头上的帽子,递给蔺默言匝,

    “爸爸,给雪人围上围巾戴上帽子。”

    宁数气的赶紧夺过了那围巾和帽子来,重新扣到了她头上,

    “蔺沐晨,你想感冒是吧?”

    本来就玩的出了一身的汗,她呼哧就自己把帽子和围巾摘了,这么冷的天,西北风一吹她铁定得感冒。

    小丫头很是委屈,

    “可是小雪人也会冷的啊。”

    宁数简直无法跟她沟通,

    “它本身就是雪,它有什么好冷的。”

    小丫头撅着小嘴继续跟她顶嘴,

    “可是它什么都没有很难看啊。”

    然后还指了指旁边人家堆的雪人,上面也是戴了帽子围了围巾,宁数被她气的胃疼。

    可是又拿小丫头一点办法都没有,看她那固执样儿,是非得给雪人围上了,她只好抬手去解自己脖子上的围巾,一旁的蔺默言抬手拦住了她,

    “男人身上的热量总是比女人大的。”

    弯腰解了小丫头的帽子和围巾,将她羽绒服的帽子扣到了她的小脑袋上,又抬手拿下了自己的围巾来将小丫头的小脸连着羽绒服的帽子一起给裹了起来,捂的严严实实的,只给她露出了两个水灵灵的大眼。

    然后把小丫头嫩黄的小帽子和围巾给雪人戴上上去,原本光秃秃的雪人顿时亮丽了几分。

    小丫头终于满意了,开心的眨着大眼笑,丝毫不知道此刻自己的形象其实很难看,蔺默言的围巾是黑灰条纹的,围在她身上黑乌乌的。

    霍臣在一旁喊,

    “既然都弄好了,来,给你们一家四口照张合影。”

    四人很是配合的围着雪人摆好了姿势,画面很美,只除了某个小女孩只露出两只眼睛来。

    后来小丫头看到照片的时候难过的都快哭了,扁着嘴控诉,

    “我好丑......”

    但是也没人理她。

    四人又摆了各种姿势照了好多张,照完相起来的时候宁数一抬头就看到旁边没有几步远的地方站了一个中年妇人,手里提着几样菜,似是去早市买菜刚回来,就那样站在那儿看着他们一家人在那儿玩乐着。

    她的脸色顿时就不怎么好看了,郑宝宝顺着她的视线看了过去,脸色也冷了下来。

    蔺默言微微眯了眼打量了一下那个妇人,根据他的判断,这个妇人应该是她那个初恋的母亲,因为那妇人的眉宇间跟她那个初恋有几分相像。

    不动声色地歪头看了一眼她不怎么好看的脸色,心头的火开始蹭蹭冒了出来。

    这都多久了,跟那混小子有关的人或者事,还是能让她心情不好?

    那妇人见他们发现了她,提着菜走了过来,有些尴尬的跟他们打招呼,

    “霍老师,宝宝,在陪孩子们玩呢。”

    霍臣平日里还开了钢琴班教小镇上的孩子学钢琴,所以大家都习惯叫他霍老师。

    郑宝宝是那种爱憎分明的性子,自从郑宝宝知道了当初那小子是贪图权势甩了自家闺女之后,就对这家人心生厌恶,所以这会儿见了那妇人直接毫不客气的冷哼了一声扭头就别开了脸不理那妇人。

    当初郑宝宝是非要将那臭小子的事迹给在小镇上宣扬宣扬的,但是宁数没让,宁数觉得,既然都分手了,没必要弄得那么僵,以后是好是坏都不会再有联系了,没必要。

    那家人当然是知道了儿子为什么分手,他父母还亲自上门拜访过,为自己儿子伤害了宁数道歉,被郑宝宝给赶了出去。后来那家人见了郑宝宝他们便总觉得内疚尴尬什么的,幸好两家住的不是很近,平日里也不怎么能见着。

    今天真是赶巧了。

    那妇人本就挺尴尬的,被郑宝宝这么一甩脸色便更尴尬了,宁数站在蔺默言身边看着那妇人也是浑身的不自在。当初他家里人可是很喜欢她的,她是小镇上那个年纪的女孩子中最漂亮的,人又古灵精怪性子又好。

    自从前几年分手后,宁数便再也没见过他家里的人。她偶尔周末才会小镇来探望郑宝宝,她只是听郑宝宝说过他家里人还去道歉什么的,有什么必要呢?道歉能挽回些什么?

    挽不回她被狠狠践踏的自尊,挽不回她被重伤的心。

    今天还是第一次,在几年前分手之后这样面对面的见到他妈。

    蔺默言的手已经环上了她的肩头,她觉得他手上的力道很重,隔着厚厚的羽绒服捏得她的肩都疼。

    霍臣还算和气,

    “孩子们难得回来一趟,遇上这样美的雪景,所以就出来玩玩。”

    那妇人笑了笑又看了一眼蔺默言,

    “这位就是阿数的丈夫吗?”

    那时只听说她回国后就迅速结婚生子了,但是从未见过她嫁的那个人。如今看来成熟沉稳气度非凡,比自己儿子是强了不知道多少倍。

    蔺默言就那样搂着宁数没说话,请原谅他实在是不能有什么好心情好礼节来对待这个妇人。

    是宁数自己笑了笑承认了蔺默言的身份,

    “是,这是我先生。”

    “好,真好,阿数,你能幸福就好。”

    那妇人看了他们一眼,又看了一眼旁边在开心玩耍着的两个孩子,这样自己嘀嘀咕咕着,

    “我家小宇明年也回国办婚礼了。”

    然后便转身背影有些落寞的离开了。

    那妇人最后一句话嘟囔的声音虽小,但几个人还是听到了,郑宝宝直接气愤的冲着那妇人的背影骂了一句,

    “神经病啊,你儿子结婚管我们屁事。”

    说完又看了一眼宁数,宁数倒是没有什么情绪,转身去陪两个孩子继续玩了,但怎么样心情都好不起来了。

    蔺默言看了一眼霍臣和郑宝宝,

    “麻烦你们帮忙看一下孩子,我有话跟她说。”

    然后走了过去拽着宁数就走,宁数被他拽的脚步踉跄了几下,

    “你干嘛啊?”

    “我们谈谈,你找个僻静的地方。”

    蔺默言回头看着她吩咐,他对这里不熟,让她自己来选地方好了。

    宁数心里差不多知道他要谈什么,还不就是那些陈年旧事吗,她不想谈,谁愿没事去揭自己的伤疤啊。

    但是他态度强硬,她也知道自己最终抵不过他,就只好妥协地领着他朝小镇的小河边走了去。

    这里很安静,甚少有人来,到处是高大的树木,只不过现在是冬天,只剩下粗壮的树干了,上面覆了一层皑皑白雪,风景甚是美丽。

    果真是适合谈情说爱的好地方。

    蔺默言看了一眼周围的环境,心里下了这样一个定论。

    就那样站在白雪覆盖的寂静的林木间,蔺默言用力甩开了被自己握在掌心的她的手,醋意大发地质问,

    “说,是不是当年就在这儿跟那臭小子谈情说爱的?”

    不然她怎么知道这么个好地方?

    “嗯。”

    她抄着羽绒服的口袋站在那里,低头这样应了一声。

    这个小河边是以前小镇上热恋中的男孩女孩都来的地方,尤其是夏天的时候,她跟那个谁也没少来。宁数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竟然带蔺默言来了这个地方。他说让她选个僻静的地方,她莫名其妙就来了这里。

    她倒是坦白,蔺默言差点被她气死,就那样咬牙切齿站在她面前,垂眼看着低眉垂眼站在那儿的她。

    带他来曾经跟旧情人约会的地方,这种事也就只有她这样没心没肺的人能做的出来!

    好,既然来了,那他就在这里把她对旧情人所有的记忆都抹掉,让她的心里从此只有他一个人。

    不过,他也不是那种沉不住气的人,所有的事情,今天他都好好跟她谈一谈。

    上前一步抬手捏起了她的下巴,直直忘进她的眸子里,语气凉凉的讽刺她,

    “哟,怎么没哭?”

    还好她没哭,她要是再敢在他面前为那个臭小子掉眼泪,他非捏死她。

    宁数气的一把拍掉他的手,

    “我为什么要哭?”

    他又发哪门子的神经啊,她没事哭什么。

    蔺默言站在那儿冷哼,

    “不是每次提起那个臭小子你都要哭一通的吗?”

    刚刚看她见了那个妇人,脸色难看的要命,还以为她又要掉眼泪呢。

    宁数愤愤抗议,

    “谁每次提起他都哭了?”

    她哪里是那种放不下的人?再说了,一个男人而已,她不至于哭哭啼啼到现在。

    “我可还记得,那次有人哭的妆都花了。”

    蔺默言酸溜溜地提起两人第一次吃饭的那次,宁数白了他一眼,

    “不就那么一次吗?那不是刚分手还没走出来吗?”

    那个时候她才刚被甩好不好?难过伤心甚至哭泣也没有什么好值得他这样酸溜溜的批判的吧?

    “那你现在走出来了吗?”

    她的话音刚落下,蔺默言就紧紧逼问,她眼神躲闪了一下,刚要别开眼就被他捏着下巴又将小脸给扳了回来,只好就那样迎向了他的视线。

    “回答我。”

    他沉声严厉命令,她没好气地回他,

    “走出来了,走出来了,行了吗?”

    他问那么多干嘛啊,这都多少年了,她还走不出来,岂不是脑子有病?

    “那刚刚为什么见了他妈心情不好?”

    蔺默言眼神锐利的审视着她眼中的每一丝情绪,确认她是否在说谎。

    “拜托啊,谁见了跟踹了自己的人有关的人心情能好?”

    宁数反问他,她也不是心情不好,只是总觉得别扭。就算再豁达,心里也难免会有芥蒂吧?

    “那刚刚为什么见了他妈心情不好?”

    蔺默言眼神锐利的审视着她眼中的每一丝情绪,确认她是否在说谎。

    “拜托啊,谁见了跟踹了自己的人有关的人心情能好?”

    宁数反问他,她也不是心情不好,只是总觉得别扭。就算再豁达,心里也难免会有芥蒂吧?

    “为什么心情不好?你应该心情很好才对!”

    他语气很重的教训着她,宁数简直无法理解他的言论。

    然后就听他又说,

    “因为他踹了你,你才能认识我这么好的男人,所以你应该感激他,感激跟他有关的所有人!”

    *

    还有四千,下午之前会更上。

    求月票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