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极品上神 > 【276】,千蛛万毒丹

【276】,千蛛万毒丹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天若青不着痕迹地对水天玥点了点下巴,话说现在对于自己的这个小表妹,他可是越来越满意了,恨不得立马就拉着水天玥回到中洲去,也好让那些中洲的那些混蛋们,知道一下,自己的姑姑,天家的天才女子天露华,可是生了一个同样天才的女儿。

    还有也让他们看看,自己的表妹有多么的漂亮,有多么的优秀。

    丫的,就算是之前看到的,再如何优秀的人,可是一旦与水天玥放在一起的话,那么还真的是…。珠玉与太阳在争光啊,话说,你争得过吗?

    可是现在相信还不是时候,而且第二场比赛的第三个项目还等着自己来宣布呢。

    “咳”于是天若青清了清自己的嗓子,接着他就开口了:“接下来,只有水天玥一个人参加了!”

    “什么,你是什么意思啊,凭什么是只有她一个人参加呢?”宫保保第一个就跳出来了。

    天若青淡淡地扫了宫保保一眼,话说,这个小子怎么可能这么白痴呢,不过,天若青倒是并没有如何理会宫保保,他的话继续着:“因为只有水天玥一个人说出来了千蛛万毒丹!所以,现在水天玥就请你炼制一枚千蛛万毒丹吧!”

    “好!”水天玥点了点头,于是也不再理会宫保保了,直接便一翻手,于是一尊灰色的丹鼎,便出现在了众人的眼前,接着,水天玥的手掌连动,于是那一株株的药材,便从她的空间戒指里,移了出来。

    接着一团粉色的火焰,便直接投入到了丹鼎内了。

    众人看着水天玥那如同行云流水一般的动作,她的动作那么纯熟,那么的优雅,那么的让人真要的好想,就一直如此静静地守在她的身边,不要去打扰她,只要自己一门心思地看着就好了,从开始,看到最后就好了。不得不说,看着水天玥在那里炼丹,其实也是一种享受啊。

    而天若青虽然不懂得炼丹,但是当他看到了水天玥的动作,还有那张越发显得认真的小脸,却是笑了起来。

    千蛛万毒丹,可以说,这项比试,为的就是看看,人数如此众多的丹师当中,有没有一个真的能够炼制出来千蛛万毒丹的人啊。

    要知道天若青体内的毒,只有千蛛万毒丹才可以解的。

    但是却没有想到,本来对于这次的丹师大赛,根本就没有抱什么希望的天若青,却是真的得到了意外之喜。

    千蛛万毒丹的炼制倒是并不如何的复杂,水天玥熟知千蛛万毒丹的丹方,再加上她的空间戒指里,正好有着炼制千蛛万毒丹的其他材料,所以提纯的速度倒是极快。

    当其他的材料都提纯完毕了,水天玥这才将那块取自于鬼面魔蛛洞府的石头拿到了手中。

    粉红色的火焰,瞬间便将那块石头包裹在了其中。

    “石头?可是这石头上可是有着剧毒的,那炼出来的丹药,还不得成为毒药啊?”

    “是啊!”

    “而且石头,就算是炼成粉沫,那么能吃吗?”

    ……。

    一时之间,各种各样的议论声,倒是传入到了水天玥的耳朵里来了。

    不过水天玥却是并没有理会这些议论声,她所有的心神,此时都已经沉在了其中。现在对于水天玥来说,炼出千蛛万毒丹才是最最关键的啊。

    就在那块石头即将被炼化的时候,水天玥却是手指一弹,于是一滴透明的液体便落到了那块石头上,然后那滴透明的液体便立马渗透到了石头之内了,接着众人这才看到那块石头,居然化为一种灰色的粘稠状的糊状液体,看到了这一幕之后水天玥手上的动作却是不敢有稍微的迟疑,只见她的心念一动,于是之前那些已经被提纯的药物精华,便立马都被水天玥投入到了那堆灰色的液体当中。

    于是在水天玥那出色的灵魂力量的作用下,那些药物精华与那堆灰色的液体,这个时候却是终于融合到了一起。

    明间不大,于是一个不规则的球形便出现在了众人的视线中。

    “刚才她往里加的那滴液体是什么啊?”这个时候却是有人想起来了,之前水天玥弹到那块石头上的透明液体到底是什么东西啊?

    “不知道!”

    “是不是之前提炼出来的药物精华啊?”

    “不是,我一直都有留意的,那绝对不是药物精华!”

    “哦,那会是什么呢?”

    ……。

    一时之间,众人倒是更加的议论了起来。

    当然不会有人知道的,那滴透明的液体,其实就是水天玥在之前曾经交给风兰烬的一小瓶,天天的口水啊,有了天天的口水在,那么这粒千蛛万毒丹,一定可以炼制成功的。

    天若青的脸上一直都带着淡淡的笑意,他含笑看着水天玥的每一个动作。

    在他看来,水天玥的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的和谐,那么的美丽,嘿嘿,真的不愧是他的表妹啊。

    当然了,这话,他也只能在心里暗暗地说两句,自然是不能直接说出来的啊。

    在水天玥的火焰的催动下,那粒丹药,已经越发的圆润了起来,而且一股淡淡的丹药香气,却是已经开始自那火焰中,弥漫了开来。

    “好香啊!”

    “是啊,好香啊!”

    那丹香裊裊,一时之间倒是让人感觉到一心旷神怡,要知道丹香,可以说是,大家在炼丹的时候都出现过的,可是却没有哪一种丹香,可以让人闻到了,就有一种很享受,很美好的感觉。

    但是水天玥所炼的千蛛万毒丹,却是就给人以这种感觉啊。

    而就在大家一个个都将心神沉浸在那种丹香里的时候,水天玥却又是手指一屈,于是一滴金色的液体又弹了进去。

    于是那本来是灰色的丹药的表面,又泛起了一层淡淡的金光。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走着,而在水天玥面前的那团火焰中的丹药,却是已经变成了桂圆大小,而且丹体光滑,看那样子似乎已经成丹了。

    水天玥的嘴边终于带出来淡淡的笑意了,

    于是那些火焰很快便被水天玥收回到了自己的体内,于是一枚闪动着灰金色光芒的龙眼大小的丹药,便出现在了水天玥的手掌中。

    丹成!

    “天若青,你身体里的毒,服下了这粒丹药后,便可以解除掉!”水天玥却是将那枚丹药收到了瓶子内,然后递到了天若青的手里:“当然了,如果是真的千蛛万毒丹,那么自然会解除掉你体内的毒了,如果不是真的千蛛万毒丹的话,那么你就会危险了!”

    天若青本来听着水天玥前面那半句话,心底里还是满是感动的呢,可是却没有想到,水天玥接下来的话,却是话锋直转啊。

    当下天若青却是扯动了一下嘴角,话说自己的这个表妹啊,倒是难见的调皮啊,而且自己这个身为表哥的,怎么可能会不相信自己的表妹呢?

    “是啊,应该让人来先检查一下这粒丹药,如果不是千蛛万毒丹的话,那岂不是要吃坏人的吗?”宫保保的声音立马就响了起来了。

    天若青的脸孔微沉,目光不善地看了一眼宫保保。

    虽然宫保保说得是实情,而且像是这种比赛当中,自然会有丹药大师做为评审的。

    所以当宫保保的话音刚落下,于是便从主席台的方向,赶来了两道身影,而其中那个叫做黑玄的老者赫赫然在列。

    “两位大师,快点看看,这丹药可是不比其他的东西啊,一旦有问题,那么可是要出人命的啊!”宫保保看到了两个老者之后,忙好意地出言提醒道,但是经过了之前与水天玥的打赌,众人当然知道,宫保保的提醒,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了。

    所以黑玄与那位老者,两个人倒是都没有作声,而是直接从水天玥的手中接过了那装着千蛛万毒丹的小瓶。

    而宫保保却是又出言道:“两位大师,可一定要看仔细了,这个水天玥,可是被人称为是丹药宗师啊,根本就是沽名钓誉的人啊,两位大师可一定要揭开她的假面目啊!”

    水天玥听到宫保保这番挑拔离间的话,那脸上的笑容却是更加的冰冷了起来了。

    而天若青再看向宫保保的时候,那目光却是平静得没有半点的生机,就好像他看得根本就不是一个活人,而是一个死人。

    黑玄听到了宫保保的话,却是眉头皱了皱:“我们自然会检查的!”

    至于那位老者却是更不给宫保保面子:“连块石头都认不出来的人,没有资格在这里说三道四!人家是不是丹药宗师,与你有什么关系!”

    一句话,宫保保的脸一红,话说,还真的是从来没有人用如此的语气与宫保保这样说过话呢。

    “我,我就是想提醒两位大师一声罢了,并没有其他的意思!”宫保保小声地为自己解释了一句。

    “我们用得着你提醒吗?”黑玄的面色一沉。

    这个宫保保,也太拿自己当回事儿了吧。

    而另一位老者却是已经将水天玥炼制的那枚千蛛万毒丹倒出来了。

    ------题外话------

    不好意思,游游昨天说的今天会万更,但是没有做到,请大家见谅。

    这个月游游可能会去哈尔滨,检查一下身身体。具体时间未订,到时候会提前存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