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金牌农女 > 【016】流氓的一家

【016】流氓的一家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是冬米,还有三对小鸡三对小鸭,还有喂小鸡的干谷粒,还有一些鸡蛋,你们几个别老是吃这面食,没点油水的,大人就算了,小孩可不能。 ”林氏簌簌叨叨了一通,就看到水意笑眯眯地给林氏递上兔子肉,一下子脸上换上了惊喜的表情。

    “哎呦我是操心了,意儿可是会过日子的。”看到这个林氏也就放心了点,接着有看到水意在瓦盆子里面夹给他们一碟青青绿绿的酸果子,一看就是那天水意捣鼓的野果。

    “大舅大舅母你先尝尝意儿的脆酸梅,看看中不中吃。”水意递给两人,见到安氏点着头,安大志夫妇才拿了一个放进嘴里,一口下去都忍不住吃第二口。

    “这酸果子怎么不酸了,意丫头你怎么做的?”安大志刷刷地就扔进嘴里面一口给吃掉了,还一边吃一边问。

    “大舅大舅母你只需要告诉意儿,你们喜不喜欢吃?你觉得外面的人喜不喜欢吃?”安氏的表现,安大志夫妇的表现,都让水意觉得,脆酸梅这一条商机绝对可以发展。

    “我们意丫头的手艺,自然是顶顶好,这可不比老赵家从外面捎回来的零嘴儿差。”林氏接着又拿了一个来吃,边吃边点着头赞叹,“没想到这酸果子还真的能够做得这样滋味。”

    接着水意就将酸梅的打算说了出去,打算将这里的青梅送到镇上老赵家寄卖,然后就拿剩余的钱去买瓦岗回来。这个时代没有塑料,所以水意只能够用笨重的瓦缸了。安大志和林氏都赞成,这只需要用几个大的缸瓦容器就可以,而且酸梅果子不用钱,把它们全摘回来放着也能够放好些日子。

    “好,我们趁着赶集的日子快到了,赶紧准备!”说做就做,安大志和林氏就一块儿跟水意拿着一块大麻布到山边去把一片的果子都给摘了。

    水意主张就是将自己的山地圈了出来,然后从外面的青梅树开始摘起来,这样摘不完也没有人能够动自己的东西。

    一个早上,几人的收获就颇丰,整个晖意居的院子里面就放了百多斤的青梅。收拾之后,水意就让安大志夫妇留在家里,尝尝他们家做的焖兔子和骨头汤。

    “意丫头这手艺好,可是心灵手巧啊,随便整鼓下就这么鲜甜可口,一点儿都不比村子里的大厨差!”鲜嫩的兔肉,然后用盐巴腌制过之后更加的入味,酱上香葱酱油,还有酸梅果子捣鼓出来的酸酱,让林氏这样的主妇也觉得非常不错。

    一家人亲亲热热的有说有笑地吃饭,吃得是温馨十足,所有苦累都忘记了一般。

    只是正高兴着,外面就传来一道异常尖细难听的叫骂声。“这该死的小娼妇烂手烂脚的偷货给我出来,居然敢拿泥巴泼人,天杀的该死的东西,烂货根子!”

    一家人都莫名其妙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明白这是在骂谁。但水意一听拿泥巴泼人,就不由地想到昨天她泼的拿三个流氓混混,该不是找上门来了。

    “这声音怎么这么像二娘的?”林氏放下筷子让安大志出去看看,还觉得十分熟悉地嘀咕着。

    安大志刚刚起身,就看到张氏从外面带着自己的女儿金凤气势汹汹地带着儿子走了进来。

    外面横冲直撞的张氏几人也愣住了,看到这安大志在这,都要怀疑自己走错路了。

    “二娘,金凤,你们怎么来这里了?”安大志率先打招呼,水意听到是张氏,也跟着出来看看到底是何许人物。

    “娘就是那个小娼妇秧子泼的我们。”张氏的小儿子安大辉指着水意就阴笑着,该死的臭丫头,今天绝对让这骚妇给自己跪下来道歉。

    “没错娘,外祖母,就是她打我和小舅舅的。”金凤的儿子王大虎也跟着自己的小舅舅指正水意。

    “这是误会,二娘,这意儿不会做这种事的!”安大志立刻就否认,可是张氏却没等安大志解释就骂骂咧咧起来了。

    “老大你被这小娼妇给迷了哪只眼啊,自个儿弟弟和外甥被人欺负到头了,居然还胳膊向着个小娼妇,你到底有没有人性,有没有廉耻,知不知道丑字怎么写!”张氏明明知道这安大志老实,更不可能跟个小女娃有什么,但就是不留情面地就抹黑安大志起来。

    “你住口,不许你骂我大舅!要不是他们恃强凌弱想要打我们,我们怎么会泼他泥巴,这村子里面的人都看到的,谁说谎那是生儿子没根子,断子绝孙,下地狱钩舌头!”水意冲到安大志的跟前,现在她是见识到了张氏颠倒黑白不讲是非了,难怪安大志会被张氏毁了个儿子,这安大志兄妹都是有着通病,就是老实性子软!

    所以愤怒起来,水意也没有顾忌,跟张氏对骂是一点儿都不含糊。

    “你个骚货蹄子,你才烂嘴巴钩舌头,你你……”本来想说冤枉水意的话,但是想到下地狱什么的张氏还是后怕,“你今天给我们赔偿药材费用,不然今天跟你们没完!”

    “安凝香!”这时候,金凤首先发现奇怪,往里面一看看到安氏,就大叫一声,“我就说这村子里面来了个京城水家赶走的女人,原来是你们几个!你们要不要脸,小偷小摸的现在还要回来丢我们的脸!”

    “他二姑,这凝香是被人冤枉的,你怎么能够这么说!”林氏皱了皱眉头,金凤还是那个样子,更她娘一样泼辣。以前他们还没败落的时候,就还有点顾忌,现在是一点儿面子都不看,什么事情都要插一只手。

    “大嫂你这是什么话,你现在还是在记恨是不是,当初我娘逼着你将大郎去上战场的吗?你现在就这么见不得我们家好,一定要些污糟邋遢的人污了我们啊,你的心怎么这么狠,这么毒啊!”金凤见林氏在这里反驳,护着安氏,立刻就跟着撒泼起来了。

    “你,你胡说八道!”林氏被金凤毫无实据的污蔑给气得发抖的同时,想起自己的骨肉不知道在何方,是又痛又怒,身体软软的要靠着安氏才站稳。

    “老天啊,老婆子没用啊,谁家不是护着自个儿孩子的,自个儿护不住现在就来怪我这个老婆子啊,你这么恨我们,让个乱七八糟的东西来打自个儿弟弟,这简直是灭人性,你干脆也用泥巴把我也埋了得了!”张氏见到安大志护着安氏的儿女,心里是暗恨着自己这么些年才将安大志拿捏住,怎么能够让他有机会被别的人给拉拢了去。

    “二娘你这是干什么,这都是小孩子的打闹误会,你这样子做什么!”安大志本来还觉得有些愧疚,但听到金凤这样说林氏,还说儿子是自己没护住的原因,心里就隐隐怒了,更不想跟张氏服软。

    “安大辉,你知道你为什么满脸疙瘩吗?”水意忽然一笑,望着安向辉那疙瘩脸,笑中带着鄙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