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金牌农女 > 【030】刁难

【030】刁难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安大辉在水意那里讨不得便宜,就冲着安大志夫妇发泄。

    “你说是老爷子的命令就是吗?皇帝传旨都得有圣旨,你有什么凭证来指使我大舅回去,谁知道你是不是根本在这里胡乱指着我大舅!”见安大志已经松动,水意立马阻止。就算是安老爷子的命令又如何,一个儿子在这里随便乱逛都可以,却一定喊安大志回去,这不是当安大志是奴隶使唤吗?

    “这就是爹的命令!大哥要是你不回的话,你就后果自负吧!”安大辉冷冷地威胁,却看到安大志一动不动的,顿时面色是挂不住。“你们等着,有你们好看的!”

    说完,安大辉就甩了袖子带着金凤的儿子离开。

    “哎呀,这日子要怎么过,每天这样见不得我们闲着!”林氏自从在儿女听了水意的建议,心里就活泛了开来,也想着如何能够分家出来。

    可是就是想破了脑袋瓜子,也想不到好的办法。

    “我这就回去看看吧,免得没得个安宁。”安大志想了想还是抬脚想要走出去,这事八成是老爷子的命令,安大辉也没必要这样做。虽然他们能够说这不一定是,但回到家里一定又是闹腾。

    “大舅你现在回去也没用,总不能因为这样你就什么别的事情都不能做,你要是今天妥协了,那你到时候还怎么出去做杂活了?”见到安大志还是十分顾忌老宅的人,继续在安大志耳边给提醒着。

    “没错,意儿说的是这个理,不能老是这样!”林氏也点头附和,“你也不许回去,我们今天继续帮意儿把果子给摘了,不管他们!”

    林氏果断地决定,也不给安大志回去,一家三口就留在水意这里帮忙干活。

    有了几个缸子,先前一部分的脆酸梅就继续留在水缸那,然后水意就挑出长势差一点的,就捣碎了一部分,然后放到老陈送的小坛子里面腌制,等到好了之后,就会成为酸梅酱。当然,酸梅酱没有做脆酸梅那样简单粗糙,每个步骤都精细了很多,用的调料也得分几次完成。

    将送的坛子装满了酸梅酱后,水意就将坛子密封起来,过十天再准备打开。

    两三天的时间,水意一家就一共摘了大概上千斤的青梅,水意估算了一下,一百斤能够赚一千个大钱,一千斤的话就能够赚一万个大钱。

    这只是全部当成脆酸梅来卖的价钱而已,如果做成别的,价钱又是另算。

    “这么多的青梅果子,我们的缸子是不够啊!”第二天,望着一大堆的青梅,安氏略有点苦恼地道。

    他们只买了五个缸子,这些脆酸梅,轮流来的话,也得几个月才能腌制完呢!

    这个问题水意也想过,缸子她已经加了十几个,一次腌制五百斤的速度,大概十天之后一轮过去,其实也就几个月的时间。挂在树上的脆酸梅不用担心,放在地窖的也能够腌制的过来,所以还不怕青梅会烂掉。

    “过几天缸子就来了,娘我们先能够做多少就做多少,等到缸子来再想。”因为酸梅缸不够用,只是腌制了一百斤之后,水意几人就闲了下来了。

    虽然每天还会做陆续地先加工,但时间上却不仓促。

    “大表姐。”水意正坐着给青梅划口子,就听到了大妞的叫声。

    “大妞,怎么你一个人来的,大舅呢?”水意看看背后没人,就不由地道。虽然农村里的孩子野,但也是个十岁的丫头而已,就让她一个人来水意倒是有点觉得安大志也太放心了。

    “爹被爷留在家里,让爹和娘将二哥叫回来,说老是在姥爷家不像样,爹不干,正被爷骂着,我就自己走了出来。”大妞撅着嘴,跟水意诉苦着。

    “你怎么一个人跑这么远,多危险呢!”安氏给大妞擦了擦汗,半责备地道。

    “对,三郎这也回到他姥爷家有好几天了!”虽然古代没有那么多人贩子,但是在水意看来,大妞才是个小小孩,一个人跑出来玩还是很危险的。

    “没事的小姑姑,平常我去摘野菜上山里捣鸟蛋也不怕!”大妞摆摆手,十分无所谓地道。“山上的东西可多了,大表姐你们也可以到山上去挖些野菜,就不用老是吃面了。”

    岳阳县大多数的人都是喜欢米饭,除非是家里太过没收成,不然一般都很少会拿面食当主食的。水意在现代也是地道的南方人,吃这些天的面食早已经快吐了,可是家里的钱少,想着到时候三郎去考试可能还得缺钱,所以留下来的那部分钱根本是不敢动的。

    听到大妞说的可以到山上挖野菜捣鸟蛋什么的,想起前些日子的那只兔子肉,水意不由地咽了咽口水,她怎么忘了她家里没有吃的,她可以到外面找呢!

    “平常这么野,小心你娘知道了打你板子!”安氏揉揉大妞的脸颊,有些心疼地道。安家根本不是没饭下锅,哪用得着去挖野菜捣鸟蛋。这根本就是大哥在家的日子过得不好,孩子们也只能在外面找东西打牙祭。

    大妞呵呵地笑着,说这些自家娘也知道,拉着水意说很多上山挖野菜的有趣事儿。

    “娘,我也出去挖点野菜,我们老是吃着这些面食也腻了,看看有什么好吃的。”水意霍地站起来,为了不用老是吃着白面,水意决定上山找吃的。

    “家里也不缺吃的,你哪用得着……”安氏不放心孩子跑出去,但还没说完就被水意打断。

    “娘,我要去嘛,我还没挖过野菜呢!”水意扯着安氏的胳膊哀求着,两个小的也双眼亮晶晶地望着安氏。

    “娘,挖菜!”水景晖也跟水意哀求,一下子说出了两个字,让水意和安氏都一喜。

    “哎呀,晖儿能够说两个字的词了!”教了这么久,水景晖一直没办法学会,没想到今天就说出来了。水意再一次发现,有些事还真是不能逼着的。“以后晖儿一定会学会讲话的!”

    水意有信心,只要水景晖胆子再打一点,再放开一点就一定没问题。

    “嗯,挖菜,挖菜……”听到赞扬声,水景晖脸颊红扑扑的,一直重复着这两个字。

    “真是拿你们没办法,不过这一次不能惹事,也不能做危险的事情知道么。”安氏见到小儿子也这么想去,也不想拘着他们,就松口让他们出去玩。而且自己的大女儿也是十分有分寸的,有她带着安氏也是放心的。

    “一定会注意安全的!”得到安氏松口,水意立刻满嘴答应,牵着弟妹就带着大妞出门儿去了。

    “大表姐,我们去抓鱼好不好?”出了门,大妞想了想,就指着远处的小河道。

    “抓鱼?”水意有些犹豫,这溺水的事情可多了,这好像不大好。

    “大表姐你放心,那只是小水潭,爹平常也给我和哥去的。”这样的话水意就点点头,先看看地方有没有危险再说。

    来到河边,水意看了看清澈见底的河边,虽然这河比较大,但是小洲村这里有一块却是浅滩,因为现在是多雨涨水时节,浅滩刚刚好水到膝盖的地方,能够供小孩子们玩水,还能抓鱼。

    “哟,那不是城里来的大小姐吗?我还以为多金贵呢,原来比我们还不如!居然还来抓鱼。”刚刚看着波光粼粼的浅滩,水意就听到后面有几道嘲笑声。

    水意转过头,就看到安大辉带着金凤的儿子,还有一群村里面的女孩看着他们,说话的正是族长水利福和李春英的女儿水兰芝,比水意的年纪大一些,看起来跟她娘一样的尖酸刻薄。

    “大妞,爹说了不准去找他们这些赔钱货,你居然敢违背爹的命令,你是反了是吧!”安大辉见到水意带着几个小的在这而已,心里就腾起了报复的意思,想着要给水意一个教训,让水意知道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