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金牌农女 > 【070】谈条件让水阳出血

【070】谈条件让水阳出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重生之金牌农女,【070】谈条件让水阳出血

    没想到这么几年不但没有磨掉这丫头的脾性,反而更加的不将人放在眼内了。舒悫鹉琻

    “接我们回水府?”水意慢悠悠地拿起茶盏,轻轻地饮了半口茶,才勾了勾唇际不以为然地笑了笑。

    看着水阳一副情真意切的样子,水意心底更加的不屑。这水阳还真是说的冠冕堂皇,当她是安氏那么好哄,随便施展一下美男计就能够有效?

    “对的意儿,为父当初冤枉了你们,今天就在这给你们和你娘道歉,保证以后这些事情不会再发生的!为父已经给你在安排好的亲事,只要你看对眼了就可以了。你也老大不小,不能再耽误下去了。还有晖儿,也在国子监那边报上了名,国子监是大齐第一皇家书院,可是比别的书院要好很多的。”水阳一双精明势利的眸子盯着水意,却发现自己根本看不透这个才十来岁乳臭味干的丫头。这丫头脸上虽然带着笑,但却好像没有半分的亲昵之感,好像当自己不存在一般。

    没想到水意居然敢这样的不将自己放在眼内,比起安家,他好歹是京官,真以为她的靠山很大吗?等到回到了水府,再慢慢教训这丫头。

    一边的安大志等人没有说话,依旧是看着水意的态度。虽然看起来水阳说的是很好听,也很真切,可是谁知道是怎么的一回事,在他们看来,水家不回去的好,但若是水意的决定,他们就都会支持。

    但是水景晖却十分的受不了水阳,连喝了几口水,用力地抓住自己的双手,才忍耐住过去将水阳赶出去的冲动。这样披着人皮的东西,自己的娘怎么会还留恋的呢?以前他对爹这东西还没有多大的感觉,现在就是厌恶透顶了。

    “是吗?难道水大人忘记了,当初说我们永远不得踏入京城回到水家这回事了?”水意秀眉一挑,浅笑着望向水阳。想要接他们回水家是吧?没问题,水意现在觉得,水家的人都过得太舒坦了,她不计较过往跟他们断绝关系,他们倒不愿意了,居然动心思到她的身上,那就可别怪她了!

    “当初为父不过就是被蒙在鼓里,才会说这样的话,自然是不做算的。意儿要是还记恨,为父就在这给你道歉了,香儿,过去是我误会了你们母子四人,也说了很多伤害你们的话,我这就给你们母子道歉,恳求你们原谅为父。”水阳面色一凛,很快地又掩饰了过去,然后态度诚恳地就给水意几人弯腰道歉。

    “意儿……”安氏欲言又止,想帮水阳说话,在看到水意冷淡的样子时,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她是不是伤了这大女儿的心呢?安氏对水意还是了解的,知道现在水意虽然没有恼怒,但却是比恼怒更加让人害怕担心。

    “娘,姐不过就是问问,他既然真心来道歉的,难道连这样都觉得委屈?那就还是算了,免得外人说我们刁难人。”水景晖受不了,水阳根本就是在做戏,偏偏安氏还心疼他,难道女人都是这么盲目?幸亏自己的姐姐不是这样的人,不然他就真的没法活到现在了。

    “晖儿说对,就算你们让为父下跪认错,为父也是愿意的,只求你们原谅为父!”听到水景晖那样的对他冷嘲热讽,眼底闪过怒火,这几个兔崽子,真是没规没据!

    “水大人可真是对我们好啊,虽然你我是断绝来往了,但名义上还是我们父亲,让你来下跪,这传出去,晖儿的前程还有没有了?”水意反唇相讥,水阳就是在用法子逼她们,威逼利诱苦肉计想要感动安氏而已。

    水意的话,令在场的人面色一变,气氛再次改变,对水阳又多了几分冷意。

    “这是我考虑不周,意儿你说怎么样才肯原谅为父,只要你说,为父都能够做到的!”水阳神色一僵,没想到水意居然拿话来挤兑自己。藏在袖子里头的手隐隐地握起,极力地忍耐着怒气。水阳这些年来可是一直都是顺风顺水,没有受过多大的起落,所以在京城里头也是颇有威望,同僚什么都没有人甩他脸子。可是今天在这,自己一直看不顺眼的儿女居然几番就攻击他,给他面色看,让水阳心底的怒气更是抑制不住地翻腾起来。

    一直留意水阳的水意自然是看出来水阳已经生气了,她就是要惹怒他,而且要看他有气不敢发的样子。不是慈父嘛?不是疼爱他们,知道他们的好了吗?那就好好忍耐着吧!

    “那我倒是有一个疑问,我们跟你回水府,是什么名义回去?”水意正了正色,收起了玩味,疑惑地开口。

    水景晖一听,自己的姐姐果然是厉害,水阳想接他们回去,不知道王氏那边,是怎么的态度。肯定是愿意的,但是能够退让到哪个地步?以为他们还是当年落魄的样子,他们开口接他们回水府,就会感恩戴德?眼巴巴的什么都不弄清楚就回去?这怎么可能!

    “你们都是我的儿女,还用什么名义呢?水府是你们的家,你们就是回家,谁也不敢多说半句!”水阳一愣,随即眉头拧了起来,微微地眯了眯眼睛看着水意。这丫头是故意的?她想要做什么,水阳不动声色,只是四两拨千斤地把水意的问题给带过。

    “嗯,水大人说的也是事实,但我们也是被你们赶出去的儿女,跟你们水府没有任何关系的儿女,而且我娘的身份不明,含糊不清,是妻是妾没有定数,要是别人问我,我是谁,你娘又是谁?我可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不如水大人你先说清楚吧,免得大家到时候有矛盾。”想要糊弄她?水阳未免太自视甚高,瞧不起人了。不是谁都是随便让他能够糊弄过去的。

    水意淡淡地笑着,看着水阳一下子透着灰青的脸,她会让水阳后悔,找上门来,找她回了水府!而且,算计他们的,肯定不止是水阳,还有王氏,她既然算计到了她头上,不让她先出一点点血,怎么能够对得住自己!

    “没错,当初我们凝香是明媒正娶地嫁到你们水家的,有官府文印证明,以前呢我没来得急理会,后来凝香母子回了安家,我也就不追究了,现在你既然要接他们母子回去水家,那就先给我一个解释,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吧!要怎么处理,我们安家虽然不能够说有你们水家根基深,但却也不是随便让人欺负糊弄的。”这时候,安大志板着脸地发话,水意这么一提,安大志自然不能够让水阳这么随便的揭过去。

    不给他一个答复,别说是水意不愿意,就是他也不会让安氏回到水家的。

    水阳这时候真是一个怒火攻心,被水意几番刁难就算了,连安大志一个莽夫居然也指着自己的鼻子往上蹭了!比起水家,安家不过就是走了运气,出了一个安承宏而已,居然跟自己叫板了!不过就算是这样,水阳却不能够甩手离开,事情已经到这份上了,就不能够半途而废了。

    只是,难道真的要说安氏才是原配正妻?这要是这样做,王氏那边肯定是不愿意的,恐怕还会跟自己闹翻。水阳现在心里是设想了无数,可是都没有一个能够两边都解决的。

    水意在旁惬意地喝茶,一边等着水阳的答复。大舅这话真是说的及时而且十分的到位,恐怕水阳现在连安家也恨上了。不过这才是第一步而已,水阳还想着他们是呼之则来挥之则去的话,那可就大错特错了。不过她倒是想知道,他们的利用价值有多大呢?能不能大到让水阳得罪王氏,也要将他们接回水府?

    就连安氏,也是满眼希冀地看着水阳,想知道自己在水阳心目中,到底是怎么一个位置。

    “香儿是我明媒正娶的,自然是我水阳的原配正妻的,我回去就会重新宣布,香儿才是正妻,王氏是平妻。”水阳想了想,还是打算先答应着水意,将他们先带回水府再说。况且这不是他一句话的事情而已,相信王氏会谅解自己的,这也是迫不得已而已。

    “这样的话,这得找来水家的宗族长老,还有在族谱上写明白,可不能只是宣布,我可不想,将来晖儿到了国子监,被人说是什么妾生子,还是野种。毕竟国子监不是我们一定要去的,但既然去了可就不能让人说闲话,水大人你说是不是?”既然水阳答应就好,但却可不能是他一句话搞定了,还得是开宗室,让所有人见证,也让所有人知道才行。

    水阳想要自己一句话过去那怎么行,王氏同意,她也不同意呀。

    “姐姐,水大人刚刚不是答应了吗?不过走走章程,这么简单的事情,应该不会反对的,除非他只是想哄骗我们娘而已。”水景晖顺着水意的话下去,现在他是明白,水意是想把水家给搅乱的心思了。虽然现在他也很怄气,不过现在想想,如果能够让水家大闹不停,还是挺不错的。

    “这是当然。”水阳咬了咬牙,脸色黑的可以。这姐弟俩,居然联合算计自己!“为父已经答应你们的要求了,你们何时动身回去水府?”

    既然已经骑虎难下,水阳不会这时候才自打嘴巴,只能暂时先安抚王氏了。

    “为父什么时候处理好这些,我们就什么时候回去好了,娘你看呢!”既然安氏想回去,就让她回去,让她看看,这个男人,是不是她想的那样。有时候越是反对,就越会让安氏的心靠向别处。现在她就干脆同意,这样如果安氏还是是非不分的话,那她也就无话可说了。

    “这,我都听意儿的。”听到水意同意,安氏是既感动而又有点觉得对不起水意,如果不是因为自己,水意怕是不愿意回到水府的吧?

    水阳听到这个,脸顿时就拉长了几分,他没想到安氏不是问他的意见,而是直接随便听水意这丫头的意思。

    水意笑了笑,这些年安氏虽然还是没变,但是却有一点好的就是,对她的话还是很听从的。虽然,在某方面上,又会很固执,例如在处理跟水阳的关系。

    “好,为父这就回去安排,安排好了之后,就来接你们回去!”水阳平复了一下心情,又继续温和地答应几人的要求。

    “姐,我们真的回去?”等到水阳走了之后,水思也拉着水意追问。

    “思儿不想回去?”水思虽然不算性子外向,但这几年养下来,还是有自己的主意的。这回连水思都觉得不应该回去,为何安氏就老是碰到水家的事情就糊涂了呢?

    “那人如果是真心待娘就算了,可是根本不是这样,娘跟着我们不是好好的吗?干嘛又要相信那人!”水思嘟着嘴,不是她想不想回去的问题,而是根本不值当。

    “我们的娘,我们还不知道,耳根子软心软!”水景晖趴在桌子上,说起这个就相当的没劲,“不过呢,说不定不会那么容易,水家的那位可不是会让位的人!”

    想到这里,水景晖就觉得好玩,先让水阳跟王氏内乱起来,好像也不错。

    “王氏现在,怕也是人老珠黄,不如当年了,为了达到目的,答应也不意外。而且比起我们,她在水家根基深厚,未必将我们放在眼内!”水意想了想,王氏现在拦不住水阳来接他们,不出意外的话,就是王家的地位已经动摇,提供不了水阳的需要。

    而他们有什么,现在看来的话,就无非是钱财了。

    水阳到底为什么需要钱财,这个可以慢慢的发现。

    “要不要本少爷告诉你们,水阳想做什么,或者想个办法帮你们对付对付他!”这时候,尹明德的摇着折扇,十分风流招摇地走进来,也不用打任何招呼,直接就坐下。

    “小五哥,你难道知道那人有什么坏主意?”水景晖立即就眼睛放亮地看着尹明德,尹明德会亲自上门,恐怕就是知道些什么了。

    “小丫头,你想不想知道?本少爷可以告诉你的!”尹明德瞄着水意,发现她压根不放在心上,摇着折扇的手一顿,这丫头要不要这么不给面子!

    他好歹亲自上门给她送消息来了,居然没半点的反应。

    “爱说不说,早晚水阳会告诉我!”水意眉头一挑,想要她求他,他还真当自己没办法了哦!

    “你!”尹明德深吸了几口气,才无奈地瞪了一眼水意,“现在大齐正值党派之争,三皇子党,五皇子党,还有六皇子党,三党都各有人支持,想要得到从龙之功飞黄腾达。”

    “那么说来,水阳也一样?那他支持谁?”不过按理来说,水阳应该没有这样的能力能够得到任何一位皇子赏识才对。毕竟他不过就是一个翰林院编修,比起有实权的官员,他并不打眼。所以,水阳才想着借她的财力来帮他?

    “三皇子,虽然是年长,却是母妃地位最差,却一直不怎么出色的皇子。”尹明德回答,他听到这消息,也是觉得有些古怪,越加的觉得这水阳选择和做法都看不透。

    水意也有些猜不透了,如果水阳真的是想在未来新帝的跟前立功,拥立新帝的话,挑选这样的一位皇子,风险会不会太大了。而且就算这三皇子真有什么过人之处,水阳的做法好像并没有任何好处。

    “难不成,是看中我们家跟你们熟悉的关系,想要借助尹皇后的名义?”尹皇后是当今圣上的第二任皇后,却一生无子。所以如果跟尹家有关系,或者得到尹皇后的支持,这地位就是不一般了。

    “这倒不是不可能,总之你这个父亲,打的注意深的很,目前我也只能查到一点点。据说你的庶妹跟三皇子的关系倒是密切,难不成……”尹明德又补充了一样事情。

    “这就有可能了!只是不懂,王氏为什么会看上这个三皇子而已!”如果是水柔要当皇子妃,就难怪王氏和水阳这么忍气吞声了。只是,他们就料定这个三皇子能够登基,所以不惜牺牲如此多?

    三天后,水阳送来消息,已经准备好,要接他们回京城水府。

    “意儿,你们是不是不想回去京城?”收拾好行李,安氏看着三个都没有多高兴的儿女,有些忐忑地问。是不是她无意识地强迫了他们,让他们勉强的回去水家呢?安氏心里七上八下的,眼神闪烁地望着自己的三个儿女。

    “娘,老实说我觉得我们现在很好,搞不懂你为什么想回去。”水景晖抿着嘴,不大高兴地回答。尤其是知道水阳根本就是有目的的情况下,不过这些都不能够跟安氏说,只会引得水阳的怀疑而已。

    “晖儿!”水意故意瞪了一下水景晖,“娘,你高兴就好,我们一直想要你能够找到个伴,现在既然他知道错了,我想娘你给他个机会也应该的!”

    水意的话一落,果然就看到安氏露出一个松了一口气的微笑。看来安氏果然就是一些女人的通病,觉得男人知错了,就是会改正了,就能够浪子回头了。

    可惜天底下,根本没有几个真正的浪子回头。

    “娘,你是不是真的愿意回去,真的开心了?”水意又问了问安氏,只见安氏只是微微点点头,水意就没说什么了。

    恋爱中的女人,果然得撞了南墙才有可能回头。

    水景晖也无语地叹气,没办法,谁叫是自己的娘,总不能让她一个人回去,不然那就是让她被狼群给生啃了。

    正说着,水阳就派人进来唤他们,说可以出发了。

    “意儿,你们要注意保重自己,要是有什么事就回来,大舅这里是你们的家!”临走前,安大志依旧十分担忧地叮咛,总觉得水意他们回去要吃亏。

    “爹你就别担心了,意儿他们总要回去一遭,解决了这些事情更好,就好像我们当初一样,这样比较一劳永逸!”安承宏在旁边安慰,水家的事情总得解决,避开了也不是办法,虽然不像是安家那么容易,但留着避开着也不是办法!

    “没错的大舅,我正是这个想法,而且现在,没有那么容易能够欺负到我的,你放心就好了。”水意跟安大志一家道别完,才上了马车。

    岳阳城跟京城不远,不过就是一天的马车就能够到了。

    第二天的中午,水意等人就到了水府,看看这个阔别了已经五年的地方,没想到当年他们被赶出去,今天会被水阳给请回来。

    “老爷,您回来了。”管家忙地出门迎接,在看到随意他们显然一愣,定定地看了很久,才认出安氏。

    “还不见过夫人,大小姐他们。”水阳见到管家愣住,还有水意浅笑的样子,就立刻地对管家命令。

    “奴才见过夫人,大小姐,二少爷,四小姐。”听到水阳的话,管家心里忍不住惊讶,这就是当初被赶走的安氏和几位小姐少爷?这变化也太大了吧!尤其是二少爷,比起大少爷,可是更加的俊秀高雅几分。这是当初那个傻乎乎,什么都不会说的二少爷?

    不是传闻是个痴儿吗?不仅仅是管家,就算是水阳,也是到了岳阳城才知道,水景晖已经不同了以往,这事情,水阳还没有告诉过王氏。因为如果告诉王氏,大概就不可能让安氏占高一位了。

    水意看着惊愕的管家,这事情,难道水阳还没有准备?

    “水大人,为何管家会不知道我们回来,难不成你没有准备好迎接我们回来的?”水意站在门口并没有进去,而是挑着眉头,似笑非笑地看着水阳。

    水阳被水意给问住,他的确已经让人回来准备,可是到底有没有准备好,就暂时不知道王氏到底有没有安排。

    “水意,爹爹已经亲自去接你了,你还想摆什么架子!”水阳还没回答,就听到一道娇喝,打断他们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