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丑女书香 > v9章:卖话梅

v9章:卖话梅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黄御医声音迟缓,似乎根本就没考虑好要书香学医,其实他还真是没考虑好,要不是他欠着某人人情,他还真不想来个临危受命。

    可是,他不情愿,人书香却是一口回绝了,“爷爷,我学不了。”

    是的,书香想也没想就拒绝了。

    她是个懒惰的人,她对医术没兴趣,她没想去学。

    “什么?”黄御医目瞪她,“老头我好不容易下定了决心收个徒弟,你竟然还说学不了。你倒是和我说说,你为什么学不了?”

    书香微愣,眼珠子转啊转,她总不能说她懒得学吧?

    “你要是不给我一个让我信服的理由,我还非得让你学了。”

    多少人梦寐以求的要和他学医他都拒绝了,好不容易张了嘴无奈下要人学,那人却是一口回绝,连拒绝都不考虑一秒,这简直就是对他医术的侮辱。

    书香哪知道他会想得那么远,只是黄御医的这句话倒是让她直接熄了找借口说什么不学的话,黄御医是长辈不说,还是给他治脸的关键人物,要是一个不慎给得罪了,凤九那不好交代,这个黄御医恐怕也直接消失云游了。

    “黄爷爷,我就是…太笨了。”张了半天的嘴,才给出那么一个理由。

    黄御医圆目微眯,“是太笨了?还是因为嫌弃我医术太烂了?”

    书香一泄气,“爷爷,你就饶了我吧,我真没心来学这个。”

    救死扶伤她没这个理想;害人么,她也没那么胆量;若是用这个来算计人,那她活着有什么意思。

    书香这样想着,却是忘了,她早已陷入了漩涡,她不算计人,人会算计她。

    何况,世事难料。

    “那你想如何?老头我一身医术,想要收你做个徒弟你还推三阻四,是不是要我晚节不保?”黄御医开始胡乱起来,连‘晚节不保’这个词也用上了。

    书香汗颜,有那么严重么?在这安东县随便一叫,估计学医的人都排到了城门外了。

    正了正色,用着只有两个人听到的声音,“黄爷爷,是不是凤大人要您交我医术的?”

    黄御医一怔,狐疑的看了下书香,到时候很认真的点了点头,“是又如何?”

    “那就行,凤大人那里我去说,您就放心好了。”书香一喜,既然是凤九的主意,这黄御医也并非想要教,那她这不学了也不是不可以的。

    书香很理解黄御医不想教她医术的心,在这个时代男子为尊,女子为卑,学医者大多男子,女子有几人学医?

    “不行,我还就要教你了。”黄御医脾气一来,只有他拒绝别人的份,哪有他上杆子求着还被别人拒绝的份。

    这下,书香晕了,她真难以想象凤九是怎么收服这黄御医的。

    黄御医似乎很认真的想了想,然后摸着胡子道:“我倒是有个法子,你不学也不是不可以的。”

    书香浅浅一笑,上前,“什么法子?”

    “凤九只说要让你自保,我想着吧,你武是不要想学了,倒是一些毒你可以认识认识。”

    黄御医也不私藏,还很奸笑的看着书香。

    书香身子一缩,“你莫不是要把我变成药人?”

    结果,书香医术是不用学了。

    但是,她学毒术了。

    黄御医自顾自的给她一本‘医毒圣经’,据说这是一本古今往来遗传下来的,世上只不过一本而已。

    书香拿到的时候很怀疑的一句问:为什么还那么新?

    黄御医一个板栗敲下来:这本自然是我抄的。

    于是,书香现在除了要想着卖话梅和做豆腐外,还加了一样,每日背五页‘毒经’。

    她脑袋瓜子并非那么好使,十几岁的年龄已经是二十几岁的记忆了,每每很早就要起来背书,仿佛重新过一遍读书时代。

    不过,几日下来,她却是惊奇的发现她每日竟然花费的时间越来越少,背下来的毒经也越来越多了。

    不禁想到一个定理:穿越女都有所谓的金手指?她的金手指就是这个?

    可事实证明,她是穿越女,可她的金手指并不存在。因为她虽然背下来了,可是她用不了,不知道该怎么用。

    过了七天后,她再度来到了那个玻璃店铺。

    今日,玻璃店铺开了门。

    书香一进去,就朝着那小三说要找老板。

    小三答:“老板现下不在,请问有什么事情吗?”

    书香不由皱了皱眉,“那老板何时才在?”

    “这个不确定,”小三思索了一会道:“或许等会就来了,或许不知道多少天后。”

    “小三,谁找我?”穿着东汗人服饰的老板从内室出来,声音洪亮。

    书香本来纠结的神色一喜,忙上前几步到老板的面前,看老板红光满面,看来定是心情不错,便将自己话梅拿出来推销,并且还说了总总方便。

    元祐看着在自己眼前灼灼而谈的女子,心里想着那日她那有趣的话,用玲珑剔透四字来形容此女也不为过罢。

    只是…她这面罩下的面容…

    “你说的倒是很在理,只不过我们自己有我们自己的方式,我何必要买你的话梅呢?”元祐笑道。

    书香嘴皮子都要磨破了,没想到得来这么一句,心里痒痒的,可面上还是笑着,“您可以试试,若是能行,我们合作;若是不行,就当我没话说。”

    元祐没想到她那么快就下了结论,然后把决定权给了他,虽然决定权本来就是他。

    “我倒是不知你有此等想法,不过胜在新鲜,我过几日便要前行一趟东汗国,若是想试试你的话梅,你在三日内给我送。”

    他也不为难她,若是她的话梅真有那种效果,他便赚了,若是没有,也无妨,就当交个朋友…何况,这女子似乎和凤九有着莫大的关系。

    书香哪认得出他就是前几日劫杀她的元祐,她听他这么说,心里高兴得紧。现下这话梅只是试验,要赚钱还得要明年,她也不急着,反正技术在她的手里。

    “那就谢谢老板了,还不知老板贵姓?”

    元祐一笑,“元。”

    “原?”书香念叨,“是原来是原?”

    元祐一惊,他竟然把真实姓氏说了出来,不过她也误会了,这个误会正好,遂点了点头,称是。

    一切都谈妥了,书香便拿出了自己早就准备的合约,然后让元祐签字或者盖印。

    元祐自然是盖了手印,“希望一切顺利。”

    书香附和,“一切顺利。”

    这厢将话梅的事情给谈妥了,书香便急匆匆的朝着沈氏医馆走去。

    话说自从将镜子的事情扔给了沈溪迟,她这个出主意的人都还没去看过,都是被那本毒经给弄的,竟然连这个事情都给忘记了。

    书香一入沈氏医馆,看到沈氏医馆依旧,心下松了松,和着小李打招呼,然后就问到了沈溪迟。

    “董四姑娘,我家公子还在内室,这几日倒不曾出去。”小李说着,眉眼间倒有一丝忧虑。

    书香一怔,莫不是这沈溪迟这几日日日都在琢磨着那镜子?

    小李引着她入内,正好证实了她的猜想,沈溪迟这几日确实是在琢磨着镜子如何做,看他一脸的遮掩不住的疲惫,还有那下巴上隐约的胡须就可以看出来了。

    小李看了一眼沈溪迟,迟疑了一下,道:“董四姑娘,你能劝劝二公子么?老爷和夫人这几日都很担忧。”

    “这个…我试试。”事实上罪魁祸首就是她。

    沈溪迟一看到她,两眼发光,“阿香,你来啦,你看看这个,是不是差不多了?”

    沈溪迟的手中拿着一小块他刚刚研制好的镜片问道,眼眸里有着毫不掩饰的欣喜。

    若是平常的物品,其实沈溪迟根本就花不了这么多而且这么细的心思,他本就是一个惯习武之人,实在不适合弄这种东西。

    但是,那破碎的镜子非常物,而且需要保密性,他只得自己动手,确保一切无失。

    “嗯,这个已经很好了。”书香肯定道。

    她不知道这个镜子有多难做,可是看到沈溪迟这般,她心里倒是有些怪自己这几日把他忘记了。

    这片小镜片清透得很,竟然和现代的镜子有得一比,这沈溪迟还是很有心的。

    沈溪迟没再看她表情,心里开心得很,感激道:“阿香,幸好有你。”

    “沈大哥,若你是要感谢我的话,那就答应我到我家吃晚饭吧。”书香笑眯眯道,这下镜子做好了,沈溪迟若是要去都城,至少两个月才能来回,二姐心系他,这几日倒是有些‘茶不思饭不想’,她就是有心反对,也挡不住那少女的心呐。

    沈溪迟稍稍一顿,“阿香,应该是我请你吃饭才是,怎么能到你家吃饭?”

    “怎么不行,到我家吃饭我爹可就高兴了,我爹高兴了我就高兴了,我高兴了比你请我吃饭还高兴。”

    书香这么一绕口令,把她自己都绕进去了。

    沈溪迟晃了晃脑门,正要答应,小李却是匆匆到来,微微喘息道:“二公子,有人来访。”

    沈溪迟微微挑眉,有人来访?他熟识的人都应该在镖局里找他才是,这么想来,那就是不熟识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