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丑女书香 > v13章:还是不要了吧

v13章:还是不要了吧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事实证明,凤九的功夫要比诸葛离风到家,书香才躺下还没睡着都没听到有人进窗户的声响。

    黑暗中的凤九微微挑了挑眉,然后平缓的踏着脚朝着床沿走进。

    书香的视觉还行,虽然是没听到凤九进窗的声响,可是她看到了那不算太白的墙壁上那黑漆漆的人影。

    遂,“有你这么大半夜的上门的人么?”

    凤九手一伸,接着单掌一罩,罩住了书香的正欲要翻起的头,“别起了,有些冷。”

    这丫头是不是有些傻,穿着亵衣亵裤就敢起身。

    凤九未曾想,有几人会在大半夜的跑到她屋里去,而且还可以夜视。

    书香本要起身的动作一滞,依言躺了下去。

    虽然她穿着‘简单’,可她没那个自觉,什么都没露,也不用凤九来负责。

    “你说你这大晚上的来干什么?”书香开口问,说话很是正经。

    凤九突然觉得鼻息间隐隐约约有一股淡淡的幽香,似花香,又似药香。

    他为什么要大晚上的来,那还不是因为这大白天的不太方便。

    书香要是知道他这想法,肯定鄙视良多。

    大白天不方便,这大晚上就方便了?

    凤九神态不变,人倒是气定神凝的在书香的床沿坐下了,丝毫也不感觉他这个大男人坐在人黄花闺女的床上有什么不好的地方。

    “我这不是来验收你成果的么?你不是学了几天的易容术了,怎么样,我让你给我做的那个人皮面具好了么?”

    书香心里把他前前后后的骂了个遍,“我这几日养伤了,没法做,还有,你若是要人皮面具就让师傅大人给你做好了,”说到此,瞬间顿了下,两眼疑惑看向凤九,“你不是说你是师傅的徒弟么?难道师傅他老人家没教给你易容术?要是教你了,你自己做就好了,何必我来花功夫,我还得赚钱呢。”

    这凤九几日来都‘鄙视’她,还让她给他做人皮面具,他这是不是太感觉良好了?

    “我这不是没那个精力么?没法学。”凤九脸不红心不跳道。

    书香闻言,撇了撇嘴,轻哼,“英明神武、英俊潇洒、玉树临风的凤大人会没那个精力?会没那个时间?”他妈的,那这几日天天有空来‘鄙视’她的人是谁?

    凤九很理所当然的‘嗯’了一声,“这事且让我以后和你细说,现在我是和你谈论你易容术学得怎么样了,顺道我还等着你怎么来‘毒死’我呢。”

    书香怒,“凤大人,你怎么关心在下,在下受宠惊着了,学的那什么都忘记了。还有,凤大人,男女授受不亲,您这私闯闺房若是被人发现了,我如何面对?”

    凤九微微皱眉,“男女授受不亲?对哦,你这丫头都不小了,这大晚上的我们单独呆着确实不太好。”

    还没等书香反应过来,凤九对着门口唤道:“苏宝,进来!”

    书香惊愕,只见那个已经‘背叛’了自己的苏宝利索的从窗户钻了进来,然后无视她这个天天给它骨头啃的主人,直接朝着凤九做辑,顺道还外带一个‘暧昧’的笑容,好似在说,凤大人,您好,我这天天等着您呢,您这大驾光临,我蓬荜生辉。

    书香傻了眼,你这死苏宝,就等着明天吃白饭,不,明天连白饭也不供,直接饿死,有本事找凤九去。

    “现在就不是我们单独待在一起了,有苏宝在。”凤九很淡然外加浅笑的朝着书香点头。

    苏宝摆尾,我也是有生命的,我也是一员。然后欢乐的坐下,你们爱干嘛干嘛,反正我是不会说出去的。

    书香一咬牙,“死苏宝,你什么时候动作那么利索了?”

    “别激动,”凤九笑着安慰,“这苏宝还真聪明,知道我要来,一直在村口等着我。”

    苏宝摇尾,我这是在等着你安慰我主人焦躁不安的心呢。

    书香气得要命,差点惊叫出声,“凤九,你还真行,连我家的苏宝也给收买。”

    凤九似乎这个时候才认真起来,“怎么?不叫我凤大人了?改叫凤九?我看你这是被离风那小子给传染了但是离风好歹只是我的兄弟你怎么能和他学我前次不是让你唤我允素难道这个名字不好记?”

    书香讶,凤九这一口气连贯的语速和她有得一比。

    其实凤九每日对她的生活状态都了解得一清二楚,有个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都知道,书香突然喜欢上了不带顿号的语速,他也很快跟上了语步。

    允素,允素…她这鸡皮疙瘩都要起了。

    “凤九,还是不要了吧,我们关系其实很一般。”说着还真在被窝里搓起了鸡皮疙瘩。

    这‘允素’两个字就连诸葛离风他那铁哥们都不知道,突然之间叫她唤他允素,实在有够让她消化不良。

    世子配村姑丑女?

    这可是世界新闻。

    哪个他妈的报社不给播报炒红就不是好报社。

    幸而,这个世界没有报社、电视。

    不过,这个时代的三姑六婆还是有的,隔墙有耳还是可能的。

    所以,她还是好好的做个村姑,好好的赚赚小钱,还可以给苏宝买肉…不,此苏宝已经背叛,不需买肉。

    凤九不恼,眼眸幽深,定定的看着书香被窝下一凹一凸的起伏,“不就是一个称呼,需要这么认真?”

    看凤九这般镇定,书香倒是顿了,难不成是她多想了?

    凤九看她疑虑,立刻道:“如果你当我朋友,就唤我允素。”

    书香以为自己是想错了,不就一个名称而已,她也不想太多了,“允素,允素就允素。”

    她叫唤着,声音有些沙哑,伴带着轻柔,似是心间口被一根羽毛撩拨了一般。

    凤九听着耳边少女的声腔,唇角微微翘起,轻轻的撩动书香露在被子上的几根发丝,柔软的感觉瞬间从指尖传到了大脑,心如炙热的烟火般瞬间绽放出璀璨的色彩。

    除了娘亲,从未有人这般唤他。

    书香并不知凤九内心的起伏,这一天精神紧绷,这个时候倒是有些困觉了。

    揉了揉鼻息,“允素啊,你有什么大事就说小事也可以说,先声明,大事我解决不了小事你自己解决。”

    凤九愕然,心里思忖,这丫头怎么就那么容易就唤了他呢?难道她唤别人也一样?

    这样可不行,这丫头单纯得很,能碰到他这么好的男人实在是难,若是被别人碰到了被骗了怎么办?

    不好,不好,这丫头还是不要那么单纯好,这单纯可是害死人的。

    当然,凤九这一番思绪就只是存留在他脑中一瞬间而已,“大事自然有,小事也不少,你要先听哪件?”

    书香一听,睡虫被磕醒,这凤九,敢情是无聊,大半夜的来找她说话唠叨的。

    “凤大人,您行行好,您若是闲着无聊,你就让苏宝陪你,或者花蝴蝶陪你也不错,要不然你去那个什么风月楼逛上一圈,保准你会叹良宵苦短,要及时行乐。”

    “良宵苦短?及时行乐?”凤九重复她的两个成语。

    “那是,你要想想,那风月楼里面的,要脸蛋有脸蛋要身材有身材要奶有奶要功夫有功夫,别说是陪你说话了,就是陪你整日整夜的‘运动’也行。”书香出口成章,还颇为自得,花蝴蝶那家伙,天天到她这耳边念叨,这些日子下来,她都融会贯通了。

    “你说什么?”凤九慢条斯理道,“看来,我是得让离风那小子离你远点才行了。”

    住在隔壁的诸葛离风冷不伶仃的打了个冷颤,不对啊,今天不冷啊。

    “干嘛离我远点,花蝴蝶一天不和我说说这事,我还觉得日子无聊得紧呢。”书香撇嘴。

    “你闲无聊?嗯?”凤九道,后面一个字意味深长。

    可惜沉寂在‘欢乐’中的书香并没有感觉到不妥,“那是自然,我整日闲来无事,我爹什么都不让我干,大哥、二姐、三哥拿我当宝。”

    “那要不干脆到我那书房去整顿一番?反正现在年关将至,焕然一新的书房或许会让我感觉到一番新的体会呢。”凤九‘建议’。

    整顿一番…书香顿时默了,良久才嘀咕道:“难道你堂堂一个世子,连个整理书房的人都没有?我不相信。”笑话,前次半个月的时间就够她受了,这次还想要她送上门,她是被门拍扁了脑子坏了是不是?

    “哦…这年关将至,我作为一个待人宽厚的世子自然是让人回家团聚去了,毕竟,人人都要过年热闹一番不是?”

    书香听此,抽了抽嘴,这过个年的,你还提前一个月给人放假,你这主子是太好了,还是太好了,还是太好了?

    可人家要放假是人家主人的事情,她总不能让人家不要放假吧。

    已经找不到话来回答,书香只能憋着笑道:“允素,你还是饶了我吧,我这红疹子都还没好个彻底呢。”

    “嗯?”凤九勾唇。

    “是真的,真的,我不是还要学易容术,你不是还想要人皮面具,我都给你做了,您看…”书香在这一刻很是‘狗血’讨好。

    可她不知,她这讨好的声音却是越发大了,直到门外有个脚步声渐渐的朝着她的房门靠近,凤九眨了下眼,“有人!”

    苏宝默,凤大人,我不是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