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丑女书香 > v15章:‘送’种子送心意

v15章:‘送’种子送心意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买地的事情交给了书生,书生拿了银子买了三种不同地质的土地,一种买了五亩,房契到手,书香便开始琢磨着明年该种什么。

    正在院子里琢磨,手中握着的书一下被一只手给抢了去,抬头一看,是诸葛离风这个花蝴蝶。

    “我说丫头,你这本书都看两天了,你不看医书了?”

    诸葛离风翻开了封面看了看,随即就坐在了书香的身旁。

    书香伸手就去抢了被诸葛离风抢去的书,眼睛再也不抬,“现在都快过年了,你不回去啦?”

    “我还没完成使命呢,凤九说,你欠他一个荷包,什么时候给?”诸葛离风不恼,却是伸出了食指,将书香别在耳际的发丝绕了几圈。

    “什么荷包?”书香一愣,突然想起,“…你去告诉他,我不会做。”

    笑话,荷包能乱送人?还送给男人?

    不要说不能送,就是可以送,她也没那个技术。

    诸葛离风一听,“这怎么行?凤九都在等着了,他说你同意的。”

    谁说她同意了,是她根本来不及拒绝。而且,她以为凤九只是说说而已,前几日橘饼做好了给他送了去他也没说什么。

    “我是不会做的,花蝴蝶,干脆你去买一个给她好了。”

    诸葛离风撇撇嘴,睨向书香,凤九那小子会不知道你不会做?

    “这话我是传到了,这荷包你不给他…他说再给你三天,你若三天不给,他就亲自来找你。”诸葛离风下了通牒,最后还神神秘秘的靠着书香的耳朵,“凤九说,他要是亲自来,定然选一个黄道吉日并且花前月下。”

    书香终于抬了眼,“你说什么?靠,我不会做还让我做,他是吃错了药是不是?”

    再来一次,半夜三更。

    前次吓得她还不够?

    诸葛离风挑挑眉,“你这话留给凤九吧,我家小仙儿正等着我呢,我先走了。”

    书香愤然的对着诸葛离风的背影,狠狠的咬牙。

    夜。

    “二姐,你…有现成的荷包吗?”书香拉着书瑟的衣角,然后将书瑟的闺房给扫射了一遍。

    书瑟摇头,“没有,最后一个荷包前天我给送张婶子了。”

    书香默,这下怎么办,让二姐帮着做一个?

    “你要荷包干嘛?你不是最不喜欢用荷包的吗?”书瑟诧异问道。

    书香顿,她怎么说,难道她要说是送给凤九的?那她还不被书瑟给拍死。

    跟在书香进书瑟闺房的苏宝眨着两眼,瑟瑟主子,你家妹妹是要送给情郎的。

    “姐,我就是…就是…想起来有一个东西需要用荷包装,所以就来找你了。”良久,她才用了一个很蹩脚的理由。

    不能让书瑟帮忙绣,外面买的肯定被凤九发觉,难道还真是要她绣一个?

    回到房间,挑灯绣荷包。

    翌日,荷包被送凤九之手。

    凤九看着完全不成样的荷包,虽然不满意,可心里还是挺欣喜,这荷包绝对是‘阿香出品,绝无赝品’。

    “凤九,那丫头可是一晚上挑灯绣的,怕是把眼睛都给弄坏了,早上我看到她那眼角下方可都是青黑一片。”诸葛离风不知是不是为书香抱屈,“就这么一个荷包,还真是…”他都不知道这荷包用什么来形容了。

    是的,书香的荷包是绝无赝品。

    荷包上绣着花草,还缝起来了。

    花草是最简单的三叶草、五瓣花,而缝起来的交边就只是用粗粗的白线弄好的,说是荷包,还不如说是口袋。

    闻言,凤九微微蹙眉,“我不是说三天给我,她干嘛要那么急着,她连夜绣荷包,你就不会阻止一下?”

    “你这小子,果真是‘重色轻友’,她绣她的,我管那么多,而且你就是要我传话,可没说不可以让她连夜绣荷包。”诸葛离风忍不住嚷嚷。

    他容易吗?容易吗?绝壁的不容易!

    凤九用余光扫了扫他,“昨晚在飘香院玩得好吗?”淡淡的声音,仿佛轻风掠过。

    诸葛离风脖子一缩,辩解,“昨晚可是打探消息去的,我哪有玩。”

    “打探消息都打探到人家床上去了?还说了一晚上情意绵绵的话?”凤九微挑下巴,然后摸着下颚,惬意的问道。

    “我你是打探消息去了,你要是不信,…我也没办法。”诸葛离风嘴硬。

    “行,我信,玩够了吧,那就回家去看看诸葛夫人她辛辛苦苦为你选的才貌双全、温柔婉约、端庄秀丽的众佳丽吧。”凤九看着他,嘴边逸出了一串串的成语。

    过年了,再不回去,诸葛大人恐怕都要杀来了。

    听凤九这样说,诸葛离风也知道自己已经躲不过去了,苦着一张脸,“那些个被绳子吊着的女人有什么好看的,还不如在这里逗逗那丫头来得爽快,那丫头这几日愁眉苦脸的,看起来像是遇到了什么问题,若是我帮她解决了,是不是就可以免费留下来过年了?”要他不好过,凤九也别想好过。

    果真,凤九听他如此‘关注’书香,脸上掠过一层寒气,不过瞬间消散,“她愁的不过就是如何赚钱而已,听说她倒是买了十几亩的土地,看来她是在愁在土地上种什么就是了。”

    还没等诸葛离风说话,凤九又道:“也罢,我已经让人给她送来了好些在这里没的种子,而且还符合这里的土质,肯定能种活。还有,你让她再做一批橘饼,我全部买了。”

    诸葛离风歪着脸,半响才道:“凤九,我受够你了。”

    妈的,书香那丫头命怎么那么好。

    诸葛离风一走,凤九便唤来了居然,“居然,你去把收集到手的种子给阿香送去,然后按价卖给她。”若是免费直接送,阿香肯定不会接受的。

    居然应了是,便匆匆的去库房拿了种子出来,心里暗想着书香这是要一跃到枝头了,只是她不过一介平民女子,是配不上世子的。就算是她那两个哥哥都当了官,也怕只能做世子的一个侍妾罢了。

    居然的想法书香自然是不知道的,因为她根本没有想法说凤九看上她了,要娶她了。

    虽然在这个时代三妻四妾正常,可是在她脑中还是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思想,所以,其实她很清楚自己要的,她不需要的是凤九的侍妾位置,她需要的只有自由和保护家人。

    “四姑娘,我公子说了,这种子是卖给你的,你看着需要哪些,你都可以买去。”居然在董家拿出了各种各样的种子,让书香挑选。

    自从凤九的态度越发的明朗后,居然对书香的称呼也改了,再也不唤书香全名了。

    书香看着眼前各式各样的种子,挠了挠头,“居然,这种子很贵吧?”

    居然咽了咽口水,贵,确实很贵,但是公子说了,就是贵也得按市价给卖了。

    “四姑娘,这是一份清单,你看下。”一份买种子的清单递送在书香的手中。

    书香疑惑的接过,然后看到了清单上填写的各种价格,心里顿时有些无措。

    凤九他究竟什么意思呢?什么意思呢?什么意思呢?

    是看上她了呢?还是看上她了呢?看上她了呢?

    居然看书香呆呆的,停了好一会,才道:“四姑娘,您看,这些种子哪些需要留下?”

    “都留下吧,这里面需要的十三两五钱我现在就给你。”这些种子都是稀缺的,种植也不难。

    “四姑娘,那不急,你先用着,到时候赚了钱再给就是。”居然第一次在书香面前慌乱的跑了,书香在他后面急切的呼唤声也当作听不到。笑话,若是他敢收钱,他回去还不被公子给‘惩罚’才怪呢。

    “不用看了,不用看了,再看也看不到凤九的。”书香耳边传来了戏谑之声。

    来人是诸葛离风,他从凤九在回来就直接收拾东西去了,看书香看着居然的背影若有所思,不禁出声道。

    书香看他,“花蝴蝶,你这是要回去了?”

    诸葛离风手中拿着一些东西,确实是一些东西,除了他从来不离的扇子外,还外带了一他带来的枕头,他没了这枕头就睡不着觉。

    诸葛离风正色起来,“丫头,你怎么就叫我花蝴蝶,我明明就不花,我洁身自好,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是啊,您是片叶不沾身,因为你全身都是花了。”书香马上反驳一句。

    诸葛离风是要离开了,这些日子好像有些习惯他在了,虽然早就知道他不会永远在这里和她调侃,但总归还是有失落感。

    “我身上有花么?有么?有么?”诸葛离风佯装忽略书香眼里的失落,笑嘻嘻的答。

    “有有,你满面桃花,满身红花,还外带一张花香四溢的嘴巴,两眼还泛滥情花。”书香眯了眯眼道。

    诸葛离风突然靠近书香,不紧不慢道:“丫头,你才满身桃花,范淮那小子的小心思、沈君那小子的小打算…当然,不能忘记了凤九了。”

    已经过年了,就给凤九一份大礼,让这丫头想清楚了。

    范淮的小心思书香是察觉的,沈君的小打算她是不知道的,至于凤九…不好意思,她实在要不起。

    “怎么样?想清楚了没?要不诸葛大哥帮你想想?”诸葛离风凝着书香的眼神不放。

    “我想清楚什么啊,本姑娘打算一辈子伺候我爹。”书香跳过了这问题。

    “哎呦,女大留不住。”诸葛离风只好作罢,算了,这丫头还小,暂时跑不到哪儿去。

    “我哪大了,本姑娘现在芳龄十三。”要知道,在前世她十三岁,才不过读初中的年龄。

    诸葛离风很正经的点着头,“是,芳龄十三,再留几年便是。”

    诸葛离风一走,书香的脑袋如一团打乱的青豆和红豆,又如纠结在一起的线团。

    她混乱的思绪直到书瑟回来才作罢,接着便开始挑选种子。

    凤九拿来的种子大多是蔬菜种子,当然也有水果种子,几乎样样具备,这里面的心意可想而知。

    最让她欣喜的是凤九拿来的种子中竟然还有火龙果和核桃的种子。

    因为前世很喜欢吃火龙果的原因她还去特别的查找了火龙果如何种植的资料,就连做蛋糕,许多人都喜欢放上火龙果这种水果。

    核桃就更不用多了,营养价值高,而且还有药用价值、食疗价值,所谓的通身都是宝。

    “阿香,这些种子哪来的?怎么都是十一个,竟然没多的。”书瑟手中正抓着一把蔬菜种子,“这也太少了。”

    书香愕然,十一、十一…是一心一意么?

    在这个世上,她除了在给凤九收拾书房的时候叨唠过了各种数字代表的涵义外,她还从来没对人说过。

    她那个时候只当消磨时间,却不想凤九是听进去了?还是巧合?

    再细数了几种种子,皆是十一,世上哪有这么巧合的事情?

    ------题外话------

    紫这的电压实在无法把握,且过年好忙的说,欠下的一章,等过年忙碌高峰过了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