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邪魅妻主 > 036 皇子

036 皇子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风凌兮一停笔,他便迫不及待地拿起来看,口中嘟囔道,“我有这么凶吗?”眼中却满是喜爱。

    画纸上,云二公子瞪着眼,一副炸毛又害羞的样子,握着拳头,就像是被惹怒,准备伸出爪子挠人的猫。

    风凌兮贴近他耳边说了一句什么,云思羽瞬间脸色爆红,捏着拳头朝她挥舞,风凌兮不由笑出声来,指指他手中的画。

    还真是一模一样。

    其实风凌兮只说了一句,“下次我会记得提醒你小声一点。”瞬间让云思羽想起了当初就曾让他暴走的丢脸事。

    那摊主已经忍不住擦汗了,难怪这位公子不满意,她分明是遇上行家了,她很清楚自己的画虽然在形这方面还算不错,但是却抓不住神韵,所以也就只能在这里摆个小摊,养家糊口罢了。

    云思羽终于满意了,不过绮云付钱时,那摊主却坚决不要,显然是被风凌兮给震住了。

    一行人继续向前走,风凌兮无视身后探究的视线,拉着云思羽的小手,看着他抱着画东张西望。

    风凌兮勾人就不说了,凰宇墨和苏文也都是一表人才,虽然桃华镇离京城不远,常常能够看到达官贵人,但是一行人的出众,还是引人侧目。

    以至于朝他们扔东西的人还真不少,不过却没人理会,虽然碎了不少男子的玻璃心,却没有谁再大胆地上来纠缠。

    当然同行的男子也被扔了不少东西,因为凰宇国的男子成亲前后并没有什么明显可以区分的标志,像桃花节这样的节日,已婚男子上街都会佩戴女子的饰物,让人知道自己是有主的。

    而云逸和云思羽显然没有这样的准备。

    云逸虽然和苏文走在一起,但是却是实实在在地发乎情止乎礼,并不见太过亲密的动作,云逸又是难得的美人,谁都想试试运气,以至于他被扔了很多东西,绮云和秋吟也有不少。

    倒是云思羽和风凌兮手拉手,让人一看便退缩了,就算是没嫁人,这么大胆的男子,恐怕也没几个人敢要。

    这个世界,虽然不至于不允许男子出门,也没要求男子出门一定要戴面纱,但是却很难在大街上看见男女有这般亲密的举动。

    以至于风凌兮每次看着云思羽在那些打量的视线下无动于衷,都觉得自己捡到一个宝,如果相爱的两个人想要拉拉小手都不行,那还真是痛苦。

    虽然云思羽因为太过另类,被人嫌弃了,不过他一个人乱跑的时候,也被扔了几件东西,为此云二公子相当得瑟,虽然那些人都被风凌兮冷眼一扫,便吓走了,但是事实证明,他还是有人看上的,才不是那么没有行情。

    风凌兮哭笑不得地捏他的脸,这个笨蛋还真以为自己没财没色呢?

    虽然这个世界的男子普遍以柔媚为美,但是也不是大家的眼光都完全一致的,小野猫这么可爱,总还是有人识货的。

    云思羽将怀里的画抱了一路,终于在买了冰tang葫芦之后,怕把画弄脏了,交给了绮云保管。

    然后看见不远处有人走铁链,云思羽的兴趣又来了,一手拿着冰tang葫芦,一手拉着风凌兮便往那边跑。

    只见街道边用两个大木桩固定着一根长铁链,铁链并未绷紧,有人刚站上去,铁链一晃,便跌了下来。

    摊主拿着铜锣敲得震天响,口中大声吼道,“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只要走完这根铁链,便可以拿走十两银子,走一次十文钱。”

    十两银子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也是不小的诱惑,这样的生意很好赚,但是若是遇上有能力的人,那可就得亏惨了。

    风凌兮这一行人,随意拎一个出去,都能让老板想哭。

    不过显然除了云思羽兴致勃勃之外,其他人对此并不感兴趣。

    苏文和凰宇墨应该是不屑于为了十两银子使用轻功,而云逸这样的大家公子是绝不会在大街上做这种不雅的事的。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现在这三个人都心不在焉,苏文和凰宇墨一直盯着风凌兮打量,眼神明显带着探究,连云逸都不时地看她一眼,他对书画颇有研究,自然知道风凌兮的画已是登峰造极。

    仅凭这一点,风凌兮便完全能够博得才名,但是她却成了大家口中眠花宿柳的无能闲王,为什么呢?

    第一次如此仔细地打量这位闲王殿下,云逸不得不承认,当初陆雅音说的话是对的,长得这般勾人的女子确实不多。

    风凌兮可没心情理会他们的想法,云思羽已经兴奋地踩上了木桩,她虽然知道云思羽的本事,却还是站在了他身边。

    铁链离地面并不高,只到人膝盖的位置,地面上铺了一层垫子,虽然不怎么厚,但是至少能保证人不会受伤,而痛不痛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云思羽纯粹是为了好玩,所以并没有用上轻功,而是完全依靠身体的平衡力,双臂张开,如同飞翔的姿势,身体随着铁链的摇晃进行着调整,双脚好像已经完全黏在了铁链上,走得很稳。

    一步一步,不骄不躁。

    大家都不由自主地屏息看着他,想要喊加油,却深怕吓到他,一时间,原本最热闹的地方却变得如此安静。

    突然原本安静的环境中传出一声惊呼,“王爷……”

    云思羽以为是有人在叫风凌兮,不由转头看去,结果身体一个失衡,便往地面栽倒,风凌兮一直跟在他身边,此时正好接了个正着。

    云思羽倒是丝毫没有被吓到,还记得护着手中的冰tang葫芦,从风凌兮肩上看过去,才发现那人叫的不是风凌兮,而是宁王殿下。

    凰宇墨看着来人,不由皱眉道,“鸣宣,你怎么在这里?玉彦呢?”

    凰玉彦,凰宇国众所周知的玉彦皇子,才名仅次于云逸,与凰宇轩、凰宇墨同是当今太后所生。

    太后一向疼爱这个小儿子,前不久因为身体不舒服,去山庄静养,也带着凰玉彦一起。

    而鸣宣则是凰玉彦的贴身小侍,两人一向是形影不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