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邪魅妻主 > 077 造反,出游

077 造反,出游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风凌兮知人善用,事情都交给属下去做,在查到实质性的东西之前,她自然是乐得清闲,对此,被她奴役的几个人也只能在心里默默流泪。

    云思羽倒是高兴,风凌兮若是没时间陪他,他难免无聊,免不了又要去钻巷子,但是在钻过两次之后,他也觉得没意思了。

    勿喧这段时间依旧在接受训练,不过白穹也不是时时有空,所以多数时候还是靠他自觉,因为之前受过白穹的教育,勿喧倒是很积极,布置的任务一定会保质保量的完成,不过只要一完成训练,他便会忍不住跑去云思羽面前各种告状,阐述白穹对他的各种虐待。

    然后云思羽会生气地批评白穹几句,再然后勿喧便会眼泪汪汪,各种感动,觉得公子对他最好了。

    看着被忽悠得一愣一愣的勿喧,绮云无语望天,心中默默告诉自己,王君绝对没有对白穹说可以加强训练力度,绝对没有,那都是他的幻觉。

    结果被云思羽忽悠得晕头转向的勿喧,各种潜力爆发,誓要做到最好,才对得起公子。

    天色蒙蒙亮,精力旺盛的闲王君大人便爬了起来,对着风凌兮各种拖拽,“兮,天亮了。”

    风凌兮睁眼一看,果断翻身将不老实的某人压在身下,嘟囔道,“再睡儿。”

    据统计,自从成亲之后,闲王殿下早起的次数果断突破了记录,因为每次闲王君大人一心血来潮,闲王殿下便不得不战胜自己那根懒筋。

    云思羽扭着身子想要挣脱她的钳制,口中还不忘说道,“昨晚明明睡得很早,不要再睡了,快点起来。”

    “唔……昨晚睡得很早……”貌似真是这样,所以现在是不是可以把某些事情补上?

    云思羽正在想着要不要用内力震醒某只懒猪,却突然惊叫了一声,其中似乎还带着某种暧昧喘息。

    “不要……练字……你答应过我的……嗯……”

    断断续续的话在风凌兮太过直接的攻击下溃不成军,完全转化成婉转的低吟,云思羽轻轻颤抖着,睁着水汪汪的大眼悲愤地看着身上的人,对自己的身体那是恨铁不成钢,就算要败也不要败得这么容易好不好?不对,就不应该败!

    风凌兮修长的手指在他小腹上画着圈圈,若有似无的轻轻触碰着,笑得有些恶劣,“要不要?”

    云思羽很没骨气地抽了抽鼻子,点头,“要……”

    然后不等风凌兮进一步行动,突然一个大爆发,直接将她从身上掀了开去。

    闲王殿下难得有一瞬间的茫然,然后下一刻,云思羽翻身趴在她身上,满脸凶狠地吼道,“本王君要造反!”

    脖子感受到那小尖牙的啃咬,风凌兮才轻笑了一声,手指怜爱地穿过他的发丝,微阖着眼,享受着自家小野猫的造反。

    闲王君大人造反的时候倒是很彪悍,很热情,很有气势,可惜,事情做了之后,突然就蔫儿了,趴在床上,鸵鸟地将脸埋在软枕里不肯出来。

    风凌兮觉得好笑,她家小野猫害羞总是让人觉得神奇又理所当然。

    手指轻轻在他背上轻抚着,闲王殿下挑眉道,“吃干抹净了就不打算负责了吗?”

    云思羽侧了侧脑袋,露出一只圆圆的眼,看清风凌兮身上那些他做坏事时留下的证据,不由抿了抿唇,早知道就不要咬了。

    风凌兮的皮肤比较白,所以有一点痕迹都很明显,现在她身上东一块西一块的红痕,外带几个还没消去的牙印,真是有些……惨不忍睹。

    见云思羽那有些懊悔的样子,风凌兮更加凑近了几分,让他看清那些犯罪证据,然后很是大方地问道,“还要吗?嗯?”

    那语气大有“你要就拿”的慷慨意味,不过那上扬的尾音却带着那么几分蛊惑的味道。

    云思羽怔怔地看了一会儿,然后也不知道哪根筋突然就不抽了,也就不害羞了,直接扭身扑进她怀里蹭蹭,委屈地嘟囔道,“人家腰酸。”

    风凌兮伸手搭上他的腰,轻轻揉捏,好笑地说道,“谁让你那么用力?”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翻身农奴把歌唱,让人太过激动,云思羽真是尽心又尽力,害得风凌兮享受的同时又不由担心他会不会太辛苦了,不过现在看来依旧精力十足,腰嘛,应该揉揉就好了。

    云思羽小脸一红,哼唧两声,不吭声了。

    不过云思羽也不愧是只打不死的小强,风凌兮在他腰间的穴位按压了一番,他便又什么事都没有了。

    这才想起自己之前的目的,终于拉着风凌兮起了床。

    云思羽兴冲冲地让人将书案摆在院子里的树下,然后铺了宣纸,眼巴巴地看着风凌兮。

    风凌兮干脆地在椅子上坐下,云思羽也不客气,直接坐在她腿上,很是认真的盯着桌上的纸笔,一副乖乖学生的模样。

    风凌兮取笔蘸墨,将笔放在他手中,开始手把手地教他写字。

    不用怀疑,云思羽不是文盲,虽然柳正君没有给他请先生教导,但是他却有个无所不能的师父,所以该学的不该学的,云思羽都学了。

    其实他写得一手好字,不过在看见风凌兮的字之后,他果断嫌弃自己写的字了,因为……没有气势!

    风凌兮的字龙飞凤舞,带着上位者的霸气,却又带着一丝随意,凌厉的笔锋因为那一丝随意略微柔化,却又掩藏不了那股锋芒,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

    让云思羽很是羡慕,于是便有了这么一出。

    在大多数人眼中,云思羽这样的行为应该是任性不贤惠的,不过风凌兮却很有耐心,况且,这是情趣啊!

    两人一个教一个学,玩得不亦乐乎,不过闲王府却迎来了一位稀客,宁王君陆雅音。

    赶巧绮云从外面回来,正好遇见前来拜访的宁王君,想了想便直接领着人进去了,王君在王府里憋了几天了,应该有些无聊。

    因为风凌兮的能力都泄露了,这闲王府的神秘自然也不需要再刻意隐藏,所以也不再阻止客人前来拜访。

    陆雅音跟着绮云一路到了主院,远远便看见树下相拥而坐的两人,云思羽瞪着一双大眼,很认真地看着宣纸,满脸严肃,看上去很认真。

    风凌兮将他整个人圈在怀里,握着他的手书写,但是精神显然不是那么集中,只见她下巴搁在云思羽肩上,微微侧头看他,唇角带着愉悦的笑容,似乎云思羽那认真的模样取悦了她。

    她的视线明显在云思羽脸上游移了一会儿,最终停留在他微抿的唇上。

    最后被察觉她走神的云思羽瞪了一眼,闲王殿下便干脆偷了个香,这才再次看向宣纸,准备写下一个字。

    因为不久之前才经历了一场欢爱,此时两人即便衣冠整齐,也似乎带着暧昧气息,加上动作过分亲密,实在是让人忍不住想要脸红。

    陆雅音心中叹了口气,这无意间撞见的一幕让他深深的觉得,云思羽确实该被人嫉妒。

    在外人面前表现出来的宠爱,并不能让他羡慕,不管传得多么好听,因为他知道,很多在外人眼中得宠的男子,其实内心的苦楚更甚,只是无人知晓罢了,可是现在看见这两人独处的温馨,他却不得不承认,闲王殿下是真的疼云思羽。

    不过,他是真正的聪明人,得不到的他根本就不会去奢望,连想都不会去想,但是能够得到的,他却会用尽全力,紧紧握在手中。

    绮云带着陆雅音走到院中的石桌边坐下,让人奉了茶,却没有去和风凌兮禀报的意思。

    不过风凌兮却在写完几个字后,直接搂着云思羽走了过来,显然,对于他的到来,闲王殿下了然于心。

    “不知宁王君前来所谓何事?”

    陆雅音也不介意风凌兮那不够热络的态度,看向云思羽笑道,“听说断情崖风景优美,值得一赏,不知道闲王君有没有兴趣?”

    凰宇墨的伤本就是皮外伤,在女皇陛下御赐的好药涂抹下,已经好得七七八八了,所以陆雅音才有心情出去游玩。

    风凌兮微微皱眉,现在这种情况,他是有些不放心让云思羽单独出门的,不过看着云思羽那明显双眼一亮的样子,她又不想扫他的兴。

    云思羽确实有些憋坏了,成亲之后他太本分了,虽然风凌兮有带他出去玩,但是一路上却太过平静,说白了,他就是太久没有作恶,心里不舒坦,所以总想出去找点事,叱咤风云一番。

    可是他也清楚风凌兮的担心,虽然他对自己一向很有信心,却也不能因此让风凌兮放心,就像他也会担心风凌兮一样。

    于是云思羽只能含恨地决定,不去。

    可是不等他拒绝,风凌兮却替他答应了下来。

    约定好第二日在城门口会合,陆雅音便离开了,云思羽看向风凌兮,说道,“我可以不去的。”其实他也不怎么喜欢和这些男子交往,只是想出门而已。

    风凌兮捏了捏他的脸,笑道,“去玩吧!正好我接下来有事,可能没有时间陪你,你在王府肯定会无聊。”闲王殿下还是有些遗憾的,若不是走不开,她就陪着一起去了。

    好在断情崖虽然不在京城内,却也不远,最多三四日就能回来吧!

    这话直接把云思羽还想拒绝的话堵了回去,他不想去是因为不想和风凌兮分开,与叱咤风云比起来,他还是喜欢和风凌兮呆在一起,不过如果风凌兮没时间陪他,好像出门玩一下也没关系,他知道可能是武王那里查到了什么,那样的话,风凌兮还真的没有时间陪他。

    而且,他似乎也太久没有消息传出去了,这样玩失踪好像不太好。

    两人没问陆雅音究竟约了些什么人,都以为应该有很多男子集体出游,否则陆雅音也不会找上云思羽,可是谁知道等云思羽到了城门口,才发现,陆雅音就约了他和云逸,云思羽不由有些茫然,这么说来陆雅音也算是专程约他,为什么?

    云逸也没想到陆雅音居然还约了云思羽。

    陆雅音并不知道云逸和云思羽之间关系僵化到什么程度,只知道云逸现在在战天将军府不太好过,所以想帮帮他。

    苏文或许还在怨云逸算计她占了云浅的身子,居然夜夜歇在云浅那里。

    大户人家府内都有许多院子,专门容纳各色男子,而女主人也有自己的居所,想要宠幸谁便去谁的院子,若是没有兴致也可以在自己的住处歇下,连正君也是单独一个院子,完全不同于闲王府。

    云思羽从进门开始,风凌兮就没有给他备院子,之后便直接和她住在了一起,在闲王殿下看来,夫妻之间本就该如此,云思羽也完全没有觉得受宠若惊。

    但是如果让外人知道,估计又可以津津乐道一番了。

    不管苏文是什么心思,她日日去云浅的院子就代表云浅受宠,云浅性子一向刁蛮,此番得了宠,气焰甚高,嚣张地打压其他两位侍君,那姿态倒是比云逸这个正君还做得足。

    因为他是镇国将军府嫡子,身份尊贵,所以他进了战天将军府也得了个侧君的名分。

    真要算来,除了正君,其他的不管是侧君还是侍君其实都差不多,都是占小,上不得台面,可是这侧君和侍君比起来,地位还是高了那么一点。

    那两位侍君在云浅那里受了气,却不敢与他正面交锋,自然就来找云逸这个哥哥的麻烦,时不时便要刺上几句,谁让云逸看上去比云浅好欺负呢?

    甚至云逸身边的陪嫁小侍秋吟也不明不白的死了,现在都没弄清楚到底是不是意外。

    虽然陆雅音知道云逸见到云思羽心里难免会有点疙瘩,毕竟这好姻缘原本该是他的,却不想一不小心便擦肩而过了。

    不过若是能和云思羽关系亲密一些,苏文也会对他多几分重视。

    人总要向前看,一直想着不能挽回的事,后悔伤心又有什么用。

    苏文和风凌兮虽然看似没有交好的意思,但是闲王殿下的分量不同于往日,相信苏文也得给几分面子,闲王殿下对闲王君的宠爱众所周知,云逸和云思羽本就是亲兄弟,若是关系再亲密一些,苏文就算是看在风凌兮的面子上,也不会太过冷落云逸。

    别看这想法有些绕,却真的行得通,这朝中为臣的人,谁心里没个几道弯?连她家那有时粗心大意的妻主,也是很有想法的,否则就算女皇陛下关爱有加,她也只会名不副实,就如当初的闲王殿下。

    宁王君想得很美好,可惜这一切都得在苏将军和闲王殿下没有过节的前提下,才能成立。

    他虽然是一片好心,但是却没有弄清楚情况,以至于现在气氛有些尴尬,最终也不可能达到他的期望。

    三个男子出行,护卫都是几十个,当然都是云逸和陆雅音的,云思羽带的人就简单多了。

    风凌兮本来是想让夜星跟着他的,无奈云思羽死活不肯,最后风凌兮只好退而求其次,将唯一抽得出时间的尹少迁丢去当保镖,尹少迁跟着也有不少好处,必要时尹少迁是有权限可以调集暗部的人的,而且她医术好,万一有个头疼脑热也不必担心。

    再加上银冰和小狐狸,相比起来,陆雅音和云逸带的几十个护卫根本不够看。

    当然也少不了绮云这个全能小侍,有他在,可以保证云思羽一路上过得舒适,风凌兮本来还想让勿喧跟着去历练一下的,不过后来想想,勿喧还没出师,如果真的遇到意外有个三长两短,她家小野猫肯定会伤心,最后只好作罢。

    三人会合后,便集中在了同一辆马车,一路上也可以说说话,不那么无聊,介于马车的舒适程度,被留下的自然是云思羽的马车,风凌兮本就是懂得享受的人,对云思羽更是不会亏待一分,人员配备上这么完美,出行工具自然也不会差。

    陆雅音上了马车,一眼便看见了可爱的小狐狸。

    小狐狸正在云思羽脚边打瞌睡,因为出门前风凌兮的耳提面命,它不敢过于放松,此时坐得笔直,脑袋却一点一点的,实在是惹人怜爱。

    陆雅音欣喜之下,伸手便想摸摸。

    云思羽从窗口看着尹少迁骑马跟在马车旁,又看了看后面的一大群侍卫撇了撇嘴,这才收回视线,然后便看见了这一幕,可是他已经来不及开口阻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