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邪魅妻主 > 100 握手言和

100 握手言和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太后连忙抱住他,深怕他太激动,扭得掉下去了。

    凰宇轩心中奸笑不已,果然是个小恶魔啊!慕容琴惹到小恶魔,活该她倒霉。

    小包子这话,其他人还真不好说,那是故意羞辱,闹大了就是向凤天国挑衅,但是小包子这么小,谁有那个脸和他计较?

    羞辱了就羞辱了呗!想要讨回公道?你能和一岁不到的孩子讨论什么叫羞辱吗?

    风凌兮嘴角微微上扬,开口道,“初雪,咱们要大度一些。”

    闻言,小包子偏头想了想,突然又咯咯笑了起来,挥舞着小爪子,叫道,“来人……掌嘴……”

    太后手一抖,差点把小包子丢出去,看来以后在小包子面前做什么事都要三思而后行,否则被他学去了就不好了。

    这话太后还真的说过,后宫什么人都有,有人笨到无可救药,见不得小包子受宠,偏要吃力不讨好地乱嚼舌根,太后自然得教训一下,谁知道小包子就这样学去了。

    众人无语地看着太后怀里那兴奋的小不点,很想问一句,这样的处罚真的比较大度吗?

    不过他们自然不会去插嘴,慕容琴那么不识好歹,在女皇陛下面前也敢放肆,被掌嘴才好呢!

    不过她们知道这是不可能的,除非凰宇国真的打算和凤天国彻底开战。

    慕容琴的脸色已经黑得堪比锅底,看着小包子的视线都带着强烈的杀气,无奈小包子根本就不怕,乐呵呵地叫道,“掌嘴……掌嘴……”

    欧阳菱歌忍不住开口道,“这位小公子真是不懂事,不过是一场误会,何必非要闹得无法收场。”

    他倒不是想帮慕容琴,纯粹是看小包子不顺眼,一想到有其他男人替风凌兮生了孩子,他心里就憋了一口气,上不上下不下的,梗得慌,原本凤菱夕该是他一个人的。

    而且小包子对他的态度也让他很恼火,忍不住就想做点什么。

    欧阳菱歌性子软弱倒不是说他真的会任人欺负,他其实只是敬畏欧阳颖而已,不敢违背欧阳颖的意思,对其他人他倒不是那么软弱可欺。

    而自重遇风凌兮,他的情绪便难以控制,也忘了欧阳颖的再三交代,忍不住便做出了一些不聪明的事。

    他完全忘了小包子不过是个小娃娃,小娃娃不懂事才叫正常,和一个小孩子这般计较,难免让人觉得他心胸狭窄。

    这还是轻的,如果大家一致认定他是故意挑衅,才更糟。

    慕容琴脸色阴沉地瞪了他一眼,眼看着事情已经不好收场,欧阳菱歌居然还找小包子的麻烦,这是非要风凌兮为难她才甘心吗?还是他巴不得凤天国和凰宇国现在就开战?

    欧阳菱歌被她一瞪,也意识到不妥,他虽然不懂什么国家大事,但是现在紧张的气氛他还是感觉得到的,不由咬了咬唇,不再说话。

    而风凌兮自始至终都未看过他一眼,这让他心里十分委屈,好像他不管做什么都无法吸引她的目光,而她怀里的那个男人却什么都不用做,便能得到她极致的宠爱。

    原本完全属于自己的东西,等到失去了才知道比他想象中的更珍贵,但是等他想要寻回时,却发现已经完全属于别人了,这种感觉不好受,也无法让人甘心。

    再次被人针对,小包子不由很是不高兴,瞪着欧阳菱歌好一会儿,然后突然笑得眉眼弯弯,那双凤眸微眯,眸底水光闪烁,居然已经带上了几分魅惑。

    欧阳菱歌不由看得一愣,他差点以为是看见了风凌兮。

    是风凌兮而不是凤菱夕,原本的凤菱夕虽然有着一双勾人的凤眸,但是那眼底长久被阴郁占据,并不会让人觉得魅惑,但是这次见到风凌兮,他却发觉仅是那双眼睛都能让人脸红心跳。

    在他眼里,风凌兮和凤菱夕就是同一个人,他根本没有去怀疑什么,只是觉得凤菱夕变得更加吸引人的视线了,自然更加不甘心风凌兮忘了他。

    正当他愣神的时候,小包子软软的声音传入耳中,“叔叔,爷爷说你要嫁给姨姨的,你就不要想着羊羊了。”

    听了小包子这话,众多看戏的视线都落在了欧阳菱歌身上,欧阳菱歌表现得实在是太明显了,对于他的想法大家自然是心知肚明,只是没有人说出来罢了。

    不过看闲王殿下无动于衷的模样,大家不由感叹一句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欧阳菱歌抓着衣袖,脸色很是难看,如果没有遇到风凌兮,或许他就真的遵照娘亲的意思嫁给这位女皇了,但是现在见到了风凌兮,他心里却千百个不愿意。

    慕容琴心里松了口气,她现在是巴不得有人转移注意力,虽然欧阳菱歌的心思被明明白白地说出来,有些丢人,但是总比两国关系恶化来得好。

    她倒是希望凰宇轩和风凌兮因为欧阳菱歌打起来才好,可惜她知道那不可能,风凌兮明显对欧阳菱歌没有什么好感,凰宇轩也不像是被欧阳菱歌迷住的样子。

    小包子抿着小嘴欣赏着欧阳菱歌的脸色,然后又说道,“就算你讨厌我也没用,羊羊不会喜欢你的。”

    欧阳菱歌浑身颤抖,也不知道是气的还是羞的,他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被人如此羞辱过,他喜欢凤菱夕很可耻吗?当初凤菱夕整日追着他的时候,怎么没人觉得她可耻?

    他心里觉得不平衡,也怨恨风凌兮如今对他的冷漠,害他到如此境地,却不知道,凤菱夕当初在欧阳颖面前是如何伏低做小,如何放下自尊去讨好的,只因为那是他的娘亲。

    不管他如何委屈,如何怨恨,现在的风凌兮却不会去在意他的情绪。

    只见闲王殿下慵懒地靠在椅背上,手指轻轻敲着桌面,眯眼看着小包子,嘴角微微上扬。

    她怎么就觉得小包子突然变得更加聪明了呢?是受了刺激,还是平时根本就是在扮猪吃老虎?

    小包子被她看得缩了缩脖子,冲着她傻笑。

    风凌兮摇了摇头,也懒得去想了,可以确定的是小包子很聪明,而这肯定是因为基因好。

    这样一想,闲王殿下心里不由升起一股骄傲来。

    小包子到底还是小孩子,因为生气欧阳菱歌,便把慕容琴给忘了。

    但是就在慕容琴松了口气的时候,云思羽突然小声嘀咕道,“慕容将军好像没有什么道歉的诚意嘛。”

    闲王君大人也不是好欺负的,要欺负他家妻主更不行。

    慕容琴脸色不由一僵,不过这道歉是免不了的了,只是要他下跪磕头什么的,自然不现实,不过敬杯酒还是可以的。

    风凌兮倒是很给面子地喝下了她敬的酒,既然凰宇轩还没有开战的意思,现在自然不能和凤天国撕破脸,更不能因为她而和凤天国撕破脸,否则,到时候女皇陛下绝对会赖在她头上,让她去领个兵打个仗。

    这番闹剧算是以握手言和结尾,不过欧阳菱歌的归属问题也是件值得讨论的事。

    大家都看得出这位欧阳公子中意的是闲王殿下,但是闲王殿下又明显不中意他。

    慕容琴倒是不着急,好不容易找到正当的理由来凰宇国,她自然不想那么快回去,欧阳菱歌的事能拖下去才好。

    如今她已经不想去确认风凌兮到底是不是凤菱夕了,反正风凌兮是一定会和凤天国作对的,而且凰宇轩的态度也太过诡异。

    居然让她给风凌兮道歉,也不像是为了故意羞辱她,毕竟风凌兮的身份不比她低,让她道个歉也算不上什么羞辱。

    只是凰宇轩的这番行为,却让人不得不猜想,难道她身为一国女皇还不能代表风凌兮?

    而且风凌兮一有息事宁人的意思,凰宇轩也立马就当做之前的事完全没有发生过,这要说是凰宇轩宠信风凌兮,未免也太过了,给她的感觉倒像是凰宇轩还需要看风凌兮的脸色行事似的。

    让她不由怀疑,这凰宇国真正做主的人到底是凰宇轩还是风凌兮。

    如果风凌兮真的到了权势滔天的地步,那么她不管是什么身份都不是那么重要了,根本无法从中得到什么实质性的好处。

    所以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多掌握凰宇国的消息,让太女殿下可以决定下一步怎么走。

    想着,慕容琴开口道,“女皇陛下,听说凰宇国有不少美景,在下心仪已久,很想去看看,而且欧阳公子今后都会在凰宇国生活,也该先了解一下凰宇国的风土人情。”

    凰宇轩不由皱了皱眉,这一旦以赏景的名义出了京城,什么时候回来可就说不定了,慕容琴这么个危险人物一直呆在凰宇国内,不是她乐于见到的。

    当下不由抬眼看向风凌兮,风凌兮略一思索,微微点头,凰宇轩不由松了口气,如果有风凌兮跟着,她倒是很放心。

    当下便同意了慕容琴的提议,反正她也不愿意把欧阳菱歌弄进后宫。

    风凌兮则是觉得出去走走也不错,让小包子长长见识,免得埋没了他的聪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