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邪魅妻主 > 101 小包子嫉妒

101 小包子嫉妒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有欧阳菱歌在,自然少不得要让一些男子作陪,而有慕容琴这个大将军在,自然也少不得要让朝中有身份的人作陪。

    凰宇轩对慕容琴很重视,当着她的面就敢作怪的人,岂能掉以轻心?

    而风凌兮又是个懒人,女皇陛下很担心她中途罢工,所以自然要派两个人替她分担一些。

    所以凰宇墨和苏文都被委以重任,凰宇墨一直都比较有分寸,不会因为和风凌兮的小恩怨让凤天国的人看笑话,不必担心她会和风凌兮闹起来,而苏文,虽然和风凌兮之间实在不太愉快,但是胜在忠心,不会把女皇陛下派给她的任务当成儿戏,更不会让凤天国的人有机会去欣赏凰宇国重要人物之间的勾心斗角,所以女皇陛下很放心。

    而宇文绮则是被女皇陛下留了下来。

    既然慕容琴说了,这次出游是要让欧阳菱歌熟悉凰宇国的风土人情,以便今后在凰宇国生活,凰宇轩自然是极尽配合,所以同行的男子自然是很多。

    苏文把云逸和云浅都带上了,凰宇墨也带上了陆雅音,其他各府正君,未出嫁的公子差不多到了一半,让人意外的是,居然还有凰玉彦在。

    如今看来,玉彦皇子似乎已经很平静,也不知道为何之前没有参加宫宴,风凌兮根本就没有关心过他,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回京的。

    而凌玥却是留了下来,嫁给宇文绮之后,他似乎也收了心,没有以往那么活泼好动了,宇文绮对他也不错,虽然没有轰轰烈烈,但也相敬如宾,凌玥性子比较单纯,却也没有被谁欺负,可见宇文绮还是对他比较上心的。

    看似平淡,却也是一种幸福,而凌玥也因为没有什么心机,很懂得惜福。

    除此之外,凤天国的贵客出游,护卫小侍自然也是一大串,虽然暗地里较劲,但是明面上可不能让凤天国的将军和前来联姻的公子在凰宇国内出什么意外。

    不过最重视这次出游的估计还要算闲王殿下,因为人家不仅带上了夫郎,连还需要人抱的儿子都带上了,而且还带了一个小侍,一个侍卫,外加两个宠物,人不算多,但是那拖家带口的架势,着实让人偷偷议论了一番。

    那个侍卫其实是尹少迁冒充的,白穹如今和勿喧你侬我侬,都不太愿意出门,而景悦,云思羽坚决不同意让小包子和她接触太多,深怕小包子看多了景悦的风流,以后对女人失望,不愿意嫁人,而尹少迁正好没什么事,就被风凌兮抓来当侍卫兼车夫了。

    有小包子在,绮云主要的任务还是照顾他,所以赶车什么的,自然需要人,而且尹少迁跟着也好,要是有个头疼脑热的,有魔医在也方便。

    闲王殿下显然忘了,头疼脑热什么的,她自己完全可以医治。

    除此之外,夜星自然也跟着。

    有人认出了当初醉酒欺负人的小狐狸,却也只得暗中瞪它几眼,如今可没几个人敢去动闲王殿下的宠物。

    人多了就是吵,尤其是那些人还是一群喜欢攀比的男人。

    若是以前,风凌兮一定会嫌麻烦,但是现在她却比较满意,人多是非多,正好让小包子学习。

    男人之间的勾心斗角也是勾心斗角嘛,而且不是还有一个蠢蠢欲动的慕容琴吗?

    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出了京城,如此声势浩大,又多是养尊处优的男子,自然不可能去什么偏僻的地方,他们的目标是与京城相邻的弭城。

    弭城最有名的风水宝地是景山,景山风景优美,山势平缓,加之弭城繁荣不输于京城,实在是很好的去处。

    一路上,小包子趴在马车窗口,一双黑溜溜的眼转动着,四处张望。

    踏雪一直跟在马车旁,风凌兮窝在马车里和云思羽卿卿我我,完全没有要骑马的打算,而且现在这龟速,骑马实在是憋屈,尤其还是速度奇快的踏雪,根本不能跑,真要跑上一会儿,估计一不小心就到了弭城了。

    毕竟弭城和京城相邻,路程很短。

    所以踏雪只能在一边散步,然后,小包子终于想起要骑马了。

    其实风凌兮原本就没打算带着踏雪的,无奈小包子对骑马很感兴趣,而闲王殿下是肯定不敢将他随意丢到一匹马上的。

    为了让小包子骑马,风凌兮可是费了些心思。

    风凌兮抱着兴奋的小包子走到踏雪身边,踏雪亲昵地蹭了蹭她,然后看向她怀里的小不点。

    风凌兮伸手拍拍它的头,“踏雪,不许给我摔着了,知道吗?”

    踏雪似乎很喜欢小包子,动了动脑袋,对着小包子的肚子一阵磨蹭,逗得小包子咯咯笑,伸出小爪子蹂躏它的耳朵,踏雪居然一点都不恼。

    于是,这一娃一马莫名其妙地就建立起了友谊。

    云思羽在一边吃吃笑,他家小包子就是有魅力。

    绮云搬来事先准备好的东西,马鞍被换成了类似摇篮的东西,里面铺了厚厚的软垫,风凌兮将小包子放进摇篮里坐好,云思羽亲自动手,将小包子的小腰用绸带缠上,然后从摇篮四面拉出绳子绑在绸带上,绳子有些长度,小包子可以活动,但是却能保证他怎么爬都爬不出摇篮。

    其他人看着一幕,难免感叹,看来闲王殿下不仅宠夫郎,还宠儿子。

    踏雪通人性,驮着小包子它都尽量走路中间,不会让两边的树枝划到小包子,速度也很慢,就算是不时跑两步,也很平稳,不会颠着小包子,也难怪闲王殿下敢让这么小的小包子骑马。

    小包子很兴奋,小爪子抓着一截软软的绸带挥舞,颇有点英姿飒爽的感觉,可惜那张肉嘟嘟的包子脸笑得太可爱了一些。

    这回换成云思羽趴窗口了,看着小包子开心的样子,他也不由笑眯了眼,小包子看见他,直冲他挥手,“爹爹……”

    风凌兮看看小包子,再看看云思羽,忍不住发笑,小包子那张婴儿肥的脸白嫩嫩的像个包子,而云思羽那张娃娃脸也没成熟到哪里去,看上去还真不像当爹的人。

    风凌兮从身后搂住他的腰,在他耳后吻了吻,然后含住他的耳垂逗弄,云思羽脸上瞬间布满红晕,身子有些发软,连忙放下帘子,瞪向风凌兮,小包子还看着呢!

    风凌兮将他转过身,面对面地抱着,笑道,“小包子看一次就能记住,多一次不多。”

    云思羽炸毛地伸手挠她,这是当娘的该说的话吗?

    不过小包子确实早就知道什么叫亲亲了,说到底,闲王君大人不是怕教坏小包子,而是觉得不好意思。

    谁让小包子用那么纯洁的眼神看着他们呢?

    绮云早就坐在了马车外盯着小包子,现在车帘一放下,云思羽也不用不好意思了,当下一个狼扑,抱着风凌兮便吻了上去。

    风凌兮低笑出声,伸手搂着他的腰,十分配合地任他占便宜。

    这一家子是开心了,开心到完全无视了别人的羡慕嫉妒恨。

    风凌兮的马车走在最前面,很不巧,欧阳菱歌的马车便跟在他们后面。

    风凌兮走前面是领路,之后自然是要让远道来的客人走在前面的。

    偏偏欧阳菱歌的马车没有规规矩矩地跟在风凌兮的马车后面,风凌兮的马车走左侧,他的马车却走右侧。

    京城和弭城之间的官道很宽敞,这样的走法,只要欧阳菱歌想,就可以看见风凌兮马车的窗口。

    这位欧阳公子这样走,恐怕也是故意想要看看闲王殿下吧,可惜却看到了不该看的,弄得脸色一会儿绯红,一会儿铁青,连眼泪都快憋出来了。

    小侍担忧地看着他,却不敢随意劝说,宫宴之后,欧阳菱歌脾气变得很差,到现在都还没有消气,小侍自然不敢去触他的霉头。

    良久,欧阳菱歌的情绪稳定了一些,朝身边的小侍吩咐道,“去把云逸叫来,就说我有些无聊,找他说说话。”

    欧阳菱歌自然已经查过云思羽,虽然他打听来的消息不多,但是云逸和云思羽是兄弟这件事还是清楚的。

    小侍也不知道他想做什么,只是听从吩咐地去后方寻人。

    这些事,风凌兮自然不知道,就算是知道了也不会放在心上,闲王殿下现在正一心吃豆腐呢!

    云思羽脸蛋红红地埋在她颈窝里,闷闷地说道,“不要……这么多人,小包子还在外面呢……”

    风凌兮深吸了一口气,也不勉强,只是在他脖子上啃来啃去,嘟囔道,“晚上总行吧?”

    云思羽现在脑袋里就是一团浆糊,抱着她胡乱地点了点头。

    风凌兮勾唇一笑,用力在他脖子上吮了一下,她自然不会提醒他,照这个速度,他们晚上之前是不可能到得了弭城的,到时候似乎也没有什么区别。

    云思羽渐渐冷静下来,这才想起小包子骑了这么久的马,可别吹病了,想要起身,却又被风凌兮拉进怀里,两人躺在软榻上,风凌兮捏着他的手吻了吻,慵懒地开口道,“有绮云照顾着,小包子不会有事的。”

    果然风凌兮的话才说完,绮云便敲了敲车壁。

    风凌兮笑了笑,扬声道,“进来。”

    绮云这才抱着小包子进了马车,云思羽不由瞪了风凌兮一眼,那意思很明显,大家都知道你好色了!

    风凌兮笑得越发勾人,凑过去便又在他唇上啄了一口。

    然后便听见小包子软软的声音,“我嫉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