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血色蔓延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乐正珏,今天就到了你这个废物回报家族的时刻!你去代替玖儿,嫁给那个魔王!”

    说话的是个年逾五旬的老者,三绺长髯飘洒前胸,相貌十分儒雅,脸上却是怒气横生,恶狠狠地瞪着面前身材瘦弱的少女,似乎要把少女给彻底撕碎了才能出气。

    少女头戴点翠的凤冠,外披红底绣金纹的拖地大氅,红色的双绕短曲裾深衣,大摆的红色襦裙……她的双瞳澄清,肤光胜雪,眉目如画,容妆虽淡,却更凸显得一张脸秀丽绝俗。只是看她身体僵硬,似乎是被人用什么法术禁锢了行动。

    “抱歉了妹妹,我是乐正家的继承人,修炼上的天才,怎么能去嫁给那魔王呢?只能委屈妹妹你替我去了。”一袭白衣胜雪,容颜娇媚的乐正家天才乐正玖怀抱瑶琴,看着被禁锢的乐正珏笑得十分甜美,“听说那魔王每天都要杀七、八个人才行,真希望你能活到第二天。”

    段郎……乐正珏猛地睁大了双眼,里面全是不可置信的神色。她的目光猛地落到了乐正玖身旁,名为段傲涵的男子身上。

    那是个年纪约在二十岁上下的青年,剑眉环眼,相貌十分英武,却又不失文雅之气,穿了一身银色的战甲,手中提着一支散发着淡淡光华的玉箫。

    段傲涵对乐正珏的目光却视而不见,宠溺的视线始终不离乐正玖。只是他嘴角那抹若有若无的笑容却明明白白地在说着一句话:

    你已经没有利用价值,是时候该消失了。

    看到那熟悉的笑容,明白他心中所想的乐正珏身体微微颤抖起来:段郎段郎,你曾说过你不在乎我是个废物,也不在乎我无法说话,你说你此生永远只会注视我一个人,为了你那“非你不娶”的承诺,我送给你母亲留下的绝世琴谱,甚至接受了地狱般的训练,成为你手下的暗子,替你卖命,不惜双手沾满鲜血,甚至差点犯下了叛国的罪行。可是你为什么如此绝情,竟然不愿意看我一眼……

    注意到她的目光,乐正玖立刻沉下了脸色:“乐正珏,我告诉你,你不要再痴心妄想了!你一个哑巴,又是个没有音力的废物,而且还是‘九岁克母,十岁克兄’的‘天煞’,段郎怎么可能会看上你!只要没有你在,皇上的指婚自然就不作数……段郎与我情投意合,更是早有了肌肤之亲,要嫁给段郎的人,是我乐正玖!”

    九岁那年生母突然去世,没过半年,刚刚过了十岁生日的乐正珏莫名得了急病从此失去声音。随后,惊才绝艳的兄长为了救她而失去双腿和视力、被人废了一身音力成为废人死去,她便被逼着搬到了宅院最阴暗的角落与虫鼠为伴。如今才知道,就连她一直心心念念的恋人也早就背叛了她。

    看到乐正珏垂下了头,乐正玖笑得更加甜美了。

    “对了妹妹,有件事我一直忘了告诉你。你的嗓子,是娘下了药才废掉的。哦,乐正瑒那蠢货,也是被我找人给废了的。至于你跟乐正瑒的生母,那个愚蠢的女人,死在自己丈夫的手中一定很满足吧?不过她可不知道,这一切都是母亲设计的。还有,当初那些对你欲图不轨的人呢,也是我找来的……哎呀呀,妹妹,你不要用这样的眼神看我啊,我可是会生气的呢。”

    看到乐正珏那充满了仇恨的目光,乐正玖立刻垮下了脸来,伸手就给了乐正珏几个耳光,只打得乐正珏唇角往外流下血来。

    “怎么样,是不是很想骂我?真遗憾呢,妹妹你不能说话。”乐正玖掏出手绢擦了擦自己的手,“不过,就算你知道了这一切,又能把我怎么样呢?我可是五律商师,而你说到底也不过是个废物……所以妹妹,你一路走好,姐姐我就不远送了。”

    那一方洁白的手帕从乐正玖的手中飘落在地上,被她毫不客气地碾在了脚下。

    ----------------

    乌云密布的夜空仿佛被利刃生生劈裂,月光就这样从裂缝里倾泻下来,照耀在坚固而又冰冷的城墙上。青石的台阶早已被浓厚的血污覆盖,看不出原本的颜色。放眼向城中望去,只得一片火海和满地的狼藉,死不瞑目的尸体和断肢残臂随处可见。

    仿佛是为了与这样地狱般的景象相呼应一般,那一轮悬于天空中的圆月,竟然是红色的。这一轮红月,自那道乌云的裂缝中慢慢地露出了血色的獠牙。

    在那獠牙的正下方,乐正珏缓缓拾阶而上。

    可笑自己愚蠢不可救药,错拿豺狼当亲人,被杀母仇人当丫鬟使唤了这么多年却毫不知情,把心思恶毒的乐正玖当做最贴心的姐妹,哪知道她才是害了兄长的罪魁祸首。

    藏在衣袖中的双手紧紧攥成了拳头,盖头下的双眼中闪过了决然的目光。既然对方是素有魔王之称的商之国桓王,这样的人,一旦发现自己被欺骗,又会如何呢。

    乐正珏这样想着,竟然露出了一个微笑。

    她虽出身于修炼世家,却是天生无法修炼的废柴。尽管是嫡女且有着皇室血脉,在乐正家的地位却是连狗都不如。

    虽然受尽欺辱,然而乐正珏一直都认为这是自己的错,因为自己是个废柴,是克母克兄的“天煞”……在乐正家,她一直活得小心翼翼,盼望自己的真心能换来他人的善待,心中渴望着哪怕是一点点也好的温情。

    所以当乐正玖带着温暖的笑容出现在她面前,帮她赶跑了那些对她拳打脚踢、欲图不轨的人时,乐正珏几乎以为自己在做梦。

    从那以后,乐正珏几乎把那个宛如莲花一样的女子当做了自己的精神偶像。哪怕是母亲留下的灵器,只因为乐正玖露出了喜爱的神色,也毫不犹豫地送给了她。

    然而今天乐正玖的这一番话她才知道,这一切都是乐正玖和她娘苏浣花早就已经安排好的计谋!

    而她的父亲乐正雅,这个利欲熏心的男人此刻正在她的身后不远处走着,不知亲手把令他脸上无光的废物借机送到敌人的手中,这其中的滋味是否让他感到无比舒畅。

    父亲啊父亲,虽然我乐正珏是一个废物,一个哑巴,甚至是“天煞”,但你可曾想过,我也同样是你的女儿?我不求你把我视为掌上明珠,但你可知,当我拖着满身血痕的身子从你面前经过,却只换来一个“滚”字时我的心情?你舍不得让乐正玖嫁给那杀人不眨眼的魔王,却忍心以“大义”的名义来把我送上绝路,更是亲手杀死了自己的结发妻子……乐正雅,你枉披人皮!

    段傲涵,算我乐正珏瞎了眼,没有看出你的狼子野心,恬不知耻地说只娶我一个人,骗走了母亲留下的琴谱,给我服用那些摧残身体的药物,让被那自以为是的牺牲蒙昏头的我成为你手中的一把刀,最后把没有利用价值的我彻底抛弃……

    现在想来,自从把琴谱送给段傲涵之后不久,乐正玖就拥有了天才的美称,可见这一对狗男女早就已经勾搭连环暗中有了一腿。

    掩藏在盖头下的眸子里爆发出了几乎能够毁灭一切的恨意,乐正珏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深。

    她与生俱来的一切美好品格,哪怕遭受最下等的仆妇虐待、服用非人药物遭受摧残、接受地狱般杀人磨砺之时也未曾失去过的高洁心灵,在这一日终于土崩瓦解,化作了往日的一缕烟尘。

    在乐正珏心中剩下的,唯有憎恶、愤怒、仇恨,对自己那愚蠢过去的懊悔和谴责,以及在知道真相后无能为力的不甘。

    没有音力、无法修炼的她,凭借着一些武技,面对一个强大的修炼家族,什么都做不到。

    可是她乐正珏做不到,不代表其他人也做不到。虽然不知结果终将会如何,但如今的乐正珏,也只有这一条路可走了。

    “乐正大人,段将军,本王当初的话,你们二位莫非是没有听清楚?本王要的人是乐正玖……”

    不知不觉间,乐正珏已来到了城墙之上。虽然隔着盖头,但她隐隐约约感觉得到,在她前方不远处,站着一个人,仅仅是听到这个人的声音,都令她从心底里感觉到了无法抵抗的寒意。

    然而,这跟她预想中的状况完全相符。

    毫无修炼资质的她,身上自然没有音力波动,一看就知道是个冒牌货。对方是高手,这一点怎么能瞒得过他去?

    不去在乎乐正雅和段傲涵究竟在找什么借口辩解,乐正珏一步一步向着城墙的边缘走去。

    骤起的狂风吹掉了乐正珏的盖头,露出了她惨白的容颜。只见两行血泪从她的眼眶中涌出,顺着脸颊滚落在地上。

    说来也怪,没有一个人注意到乐正珏的动作。不过,谁又会去注意一个毫无音力的废物呢?

    一步、两步……等所有人注意到她的时候,乐正珏已经站在了城墙的边缘。

    “乐正珏,你要干什么!”乐正雅大声呵斥起来,原本因为这个废物冒牌货已经触怒了桓王,只盼着这个废物的相貌能够入得了敌人的眼,免去一家的灾祸,哪知道这个废物却站在城头摇摇欲坠,莫非她……

    少女面无表情地侧过身子,忽然露出了一个颇为诡异的笑容,两道血色的泪痕在她苍白的脸上显得格外明显。

    忽然,她那瘦弱的身子如同断了线的风筝,猛地向城下坠去!

    模糊间,少女只看到几乎要把自己整个魂魄吸进去、散发着诡异幽蓝光芒的眸子和鲜红如血、轻抿似含不悦的薄唇。

    妖孽。这是乐正珏唯一想到的词语。

    紧接着,妖孽向着她所坠落的地方冲了过来……

    乐正珏这一生所看到的最后一个画面,竟然是那妖孽伸出手,试图挽救她的瞬间。

    没想到,唯一肯对我这个废物伸出援手的,竟然是传说中的魔王……

    既然这个世界上做好人没有好报,若有来世,那我乐正珏就做恶人,将你们这些披着人皮的鬼刀刀斩尽,刃刃诛绝!

    ------题外话------

    ~\(≧▽≦)/~新文新坑,欢迎大家,求收藏哦

    p。s元宵节快乐=w=

    ——

    →_→那什么,请大家记住,女主一家的姓是复姓,【乐(yue)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