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恶女当道之废材要逆天 > 六、后妈牌毒点心

六、后妈牌毒点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没想到主人大人竟然选了这样乐器……”对乐正珏的选择,十夜显然吃了一惊,不过同时也显得非常兴奋,“如此一来,老主人留下的许多琴谱都可以有更好的展现了。”

    熟练地调试了音准,乐正珏看着因为兴奋而满面红光的十夜,道:“那么接下来我该怎么做呢?”

    十夜恭恭敬敬地递上了一个卷轴,道:“以主人大人的资质,就不要从那些寻常乐曲开始了,这一曲《鸥鹭忘机》宫音起调,隐尝有变徽调谱,通尾皆收宫韵,音清而委蕤,淡逸幽俊,一派天然……”

    一曲终了,乐正珏抬起头来,眼中闪烁着兴奋的光芒。

    此时的乐正珏与之前相比已经大有不同,不仅看上去十分健康、自信,就连一直都是惨白的小脸也变得红润了许多。

    这就是修炼带来的好处了。

    因为前世对乐曲的了解极深,尽管是刚一拿到这曲《鸥鹭忘机》,但是乐正珏对乐曲的驾驭十分纯熟,体内的灵气也全都成功转化为了音力。

    司音一共有七个等级,按照七声调式划分,分别是宫、商、角、清角、徵、羽和变宫。而每个等级又分为十二个阶段,这些阶段都被称为“律”。

    经过在器中世界内一个月的修炼,乐正珏已经成为了拥有了三律宫师修为的司音。虽然她达到一律宫师的时候不过用了三天,但是修炼这种事情,就是越来越难的。

    从正式开始修炼到现在,外界只过去了三天,乐正珏就已经取得了这样的成就,可想而知,假以时日,乐正珏一定会在修炼一途上大放异彩。

    更重要的是,这曲《鸥鹭忘机》中同时蕴含了一门名为“乘月沧浪掌”的武技。这门武技并非是写在卷轴之上,而是在演奏之时,通过把自己的精神和乐曲融为一体,从而在脑海中自动浮现出来的,一招一式都与乐曲的音节节奏相吻合,跟乐正珏前世所学过的武技完全就不是同一个档次的东西--因为这武技必须要配合着音力来使用。

    前世乐正珏所习得的,却是通过秘药来使人体潜能发挥到极致的暗杀之术。

    因为器中世界的时间流逝与外界不同,乐正珏就在里面潜心修炼。这一天,算算日子已经到了苏浣花下毒的那天,乐正珏让十夜找来了一支可以隐藏身上音力波动的簪子,随后运功把自己的脸色弄得惨白一片,躺在床上假装睡觉。

    她刚刚躺下没多久,苏浣花就端着一盘点心来了,抓着乐正珏的手对她嘘寒问暖。

    “谢谢母亲关心,咳咳……”乐正珏背靠在枕头上,拼尽了全身的力气,才勉强装出一副浑身无力的样子。

    这个苏浣花虽然是三律角师的修为,但有了那隐藏音力波动的簪子,乐正珏成功地隐瞒了自己的实力。

    她的修为比起苏浣花等人来说终归还是差了一大截,在她有绝对的把握之前,她必须要小心谨慎地忍耐。

    因此乐正珏脸上带着一丝刻意伪装出的讨好的笑容,对着苏浣花唯唯诺诺,心中却是想着等到时机成熟,一定要把苏浣花扒皮抽筋才好。

    “珏儿,母亲知道你受委屈了,这盘点心是母亲特意亲手做给你吃的。来,尝尝看味道怎么样……”苏浣花满脸都是温柔的笑容,十分亲昵地叫着乐正珏的名字,还特意加重了“亲手”两个字的音,亲自拿起一块精致的、带着糖汁的点心递到乐正珏嘴边。

    乐正珏心道:来了!前世她就是吃了苏浣花“精心制作”的这盘点心才会变成哑巴,要是今天再上当,那她可就白活了。

    当下乐正珏眼中很自然地流露出感激和眷恋之情,带着羞涩中有着喜悦的笑容点点头,伸出手去接那块点心。

    苏浣花见她上当,脸上笑得更加柔和了。

    哪知道乐正珏的手忽然一抖,整块点心就掉落到了苏浣花的裙子上。

    “啊!母亲,我……我不是故意的……”嘴角向下一弯,乐正珏摆出了一副害怕的样子,同时她的手腕却是一直在抖个不停,看起来像是抽风的样子。

    看着自己做工精美金丝描边的裙子上沾满了点心的碎屑和黏糊糊的糖汁,苏浣花当时脸色一沉就要发作,但是想想自己今天前来的目的,却又生生忍了下来。

    这个该死的小废物,无缘无故就抽起风来了。

    苏浣花在心中狠狠地骂着乐正珏,表面上却连忙道:“没关系,没关系。倒是珏儿你的手……”

    乐正珏一边抖着手,一边去给苏浣花擦掉裙子上的碎屑。可是她的手一个劲儿地抖着,不仅没能擦干净,反而把点心全都压碎,糖汁全都摸到了苏浣花的裙子上。

    苏浣花差点儿没被乐正珏给气死。可她今天为了把乐正珏给毒哑,是专门做样子才来探望乐正珏的。如果此时她责骂了乐正珏,那乐正珏万一出了点儿什么差错,是个人都知道是她苏浣花下的手了。

    但是听着乐正珏那与昭文公主酷似的声音,苏浣花就有一种想要让乐正珏永远闭嘴的冲动。如果不是为了把昭文公主留下的灵器和琴谱得到手,今天苏浣花在点心里下的就不是哑药,而是鹤顶红了。

    眼看乐正珏的手抖得越来越厉害,大有一种往自己脸上来的趋势,苏浣花急忙带着僵硬的假笑站起身来,对乐正珏道:“珏儿,你的手看起来问题不小,母亲这就给你去找大夫来看看。”

    苏浣花说这话只是为了找借口离开这里,以免乐正珏弄花她的妆容、打坏她的首饰,压根儿就没打算给乐正珏找大夫--如果苏浣花真有这个心思,那她就不会把乐正珏关在地窖里面饿七天了。

    乐正珏也知道这一点,当下诚惶诚恐地送走了苏浣花。

    临走时苏浣花对着飞花和点翠使了个眼色,示意她们看着乐正珏把点心吃了,再把点心给处理掉。

    因为前世口不能言,再加上接受的那些训练,乐正珏的观察力远超常人,苏浣花使的眼色虽然隐蔽,却逃不过乐正珏的眼睛。

    真是麻烦,还有两个家伙在这里盯着……乐正珏在心中抱怨着,开始想办法要处理掉这盘点心。

    她正想着,忽然门外就传来了一阵脚步声,紧接着房门被人大力地撞开,一个看上去年纪跟乐正珏差不多大,却比她高了一个头的男孩冲了进来,张口就是一句:

    “这个废物怎么还没死?”

    来者是乐正玖的亲弟弟,乐正家的二少爷--乐正瑀。

    看着那张熟悉的、令人作呕的脸,一道刺骨的寒光从乐正珏眼中闪过,她眼珠一转计上心头。正愁没人替她解决这盘麻烦的点心,没想到就有这不知死的家伙送上门来。

    ------题外话------

    →_→好想把点心全扣在后妈的头上啊,毕竟裙子是无辜的,但是为了女主未来的幸福现在先忍下来吧,现在也只能收拾一下便宜弟弟了。

    ——

    o(* ̄▽ ̄*)o昨天有人说女主和女配傻傻分不清楚,其实这个很简单啦

    女主的名字【珏】,是合在一起的两块玉

    渣女的名字【玖】,是一种像玉的石头

    孰优孰劣一眼既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