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恶女当道之废材要逆天 > 三十、返回京城,准备动手

三十、返回京城,准备动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师父,我们知道您是为了小师妹好,可是您好歹等到招生结束之后再去啊。”百里文书一脸郁闷地劝道。

    靳邙大手一挥:“这次招生本就是为了珏儿才参加的……我说珏儿,你怎么是直接来参加测试,而没有先来找我们呢?”

    乐正珏微微一笑,道:“师父,总不能被人说我是靠走后门才通过测试的吧?这样您老人家脸上无光,我也要被人在背后指着骂呢。而且碧落也是要帮着进行测试的,徒儿的事情也不是那么着急,完全可以等到测试结束再说。”

    碧落蹲在乐正珏的脚边,深以为然地点点头。不愧是自家老大,做事情就是这么周到。

    靳邙也赞赏道:“还是珏儿你想的周到,既然如此,就先等到测试结束再回宫之国。”

    无云天的招生持续时间只有三天,这期间通过测试的只有那么三、四个人。

    其他人的事情乐正珏才懒得去注意,不过尉迟凤鸣却成功通过了测试,这倒是让她很高兴。

    一方面是她感觉自己真的可以交到尉迟凤鸣这个朋友,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日后对百花天音派下手的时候能有一个强大的帮手而高兴。

    不过尉迟凤鸣本人倒没有那么高兴了。

    话虽如此,能够进入无云天在天木大陆上来说那可是无上的荣耀,尉迟凤鸣可没有傻到自己退出的地步。想到家里的状况,尉迟凤鸣也觉得能够进入无云天是一件好事。

    招生测试结束之后,通过测试的人会获得回家的机会,去跟家人道别啊准备点用品之类的。一般来说,他们进入门派之后很少有能够回家的机会。

    不过世家大族却在这方面有自己的特权。

    就拿乐正玖来说吧,她早已拜入百花天音派,不过仗着自己出身世家,母亲又是门主爱徒,常常回家一住就是几个星期。

    因此在测试结束之后,尉迟凤鸣便跟乐正珏道别,先行回家去了。

    但是根据乐正珏的观察,尉迟凤鸣对回家这件事并不是很开心,甚至隐隐还有着一丝担忧。不过眼下乐正珏可没有闲情逸致去插手别人的家事,她正在盘算着怎么才能在这次返回乐正家的事件里获得利益最大化。

    靳邙原本想拉着大队人马气势汹汹去砸门,但是被乐正珏给拦住了。

    “师父,徒儿认为完全没有这样做的必要。您是什么身份,那群人给您提鞋都不配,大张旗鼓过去反而还会给旁人一种咱们很重视乐正家的错觉。倒不如就咱们师徒二人去。”

    从一个人的演奏当中便能知道这个人的人品秉性,靳邙深知自己这关门弟子可不是什么心地善良的小绵羊。他虽然向来不喜欢这些黑心的人,可挨不住他老人家就是对乐正珏看顺眼了,自然不会反对。

    再说,乐正珏不是好人,难道乐正家那群混蛋就能好到哪里去吗?这件事必须要解决,否则对乐正珏日后的修炼是大为不利的。

    闲言少叙,师徒二人这便起身赶往宫之国的京城。

    到了京城,乐正珏并没有直接上门去,而是先找了一家客栈住下,又去了一家茶楼探听消息。

    前世她身为暗夜邢军的属下,许多消息都是从一家名叫“汉唐”的茶楼里打听到的。只是不知这汉唐茶楼的背后主人是谁,这一世如果有机会,乐正珏倒想会会他。

    熟门熟路地找到了负责消息贩卖的茶博士,对方在见到她的时候眼中虽然闪过一丝惊异,不过他们这一行有自己的规矩:不问买消息的人是做什么的,只要给到了满意的价位,随便什么消息都能买到。

    只不过,这个“价位”可不仅仅是金钱来衡量的,因为这里的一切都是等价交换,有的时候需要付出金钱,有的时候需要付出器或者修炼秘籍,而有的时候,要付出的也许……是生命。

    有人会觉得奇怪,乐正珏哪来的钱财和宝物?虽说器中洞天内有不少好东西,可是乐正珏才不舍得把自己的东西拿出来去换跟乐正家有关的消息呢。

    她用来交换的钱财,全都是当初从暗夜邢军总部顺手牵出来的--连神兽蛋都抢走了,剩下的东西,莫非乐正珏还能留给旁人吗?

    经过一番交易,乐正珏得到了以下消息:

    一、乐正玖已经回到百花天音派去“努力”修行了。

    二、那一日她离开京城后,乐正雅大发雷霆,昭告天下说乐正瑒和乐正珏从此以后跟他们乐正家没有丝毫关系。

    三、段傲涵不知发了什么神经,坚持乐正珏“生是他段家人,死是他段家鬼”,放出话来这辈子只娶乐正珏一个人,绝不退婚。至此段家少爷“痴情”的名声响遍京城。

    四、宫之国的皇帝对以上事件完全没有发表任何意见。

    从茶楼出来,乐正珏心中十分不爽。

    乐正玖不在京城,这次倒是没办法教训她了,往后想要收拾她只怕没那么容易。还有那个段傲涵,居然一反前情不肯退婚,简直是让乐正珏难以置信。她才不相信段傲涵是什么痴情的种子,没看到八月十五的时候他还在跟乐正玖眉来眼去打得火热吗?他这样坚持不退婚,肯定是没安好心。

    而这位宫之国的皇帝陛下……乐正珏皱起了眉头,按理说这皇帝是她舅舅,可在乐正珏的印象里这皇帝的存在感简直比天上的云彩还要薄弱,究竟这皇帝舅舅有没有用,乐正珏自己也拿不准。

    思索一番后,乐正珏眯起眼睛:既然要演戏,就不能按常理出牌弄得没有看头,得先来点料助助兴压压场子才好。

    想到这里,她拐进没人的地方,从器中洞天里把赤芍和碧落给唤了出来。

    赤芍这些时日一直在器中洞天里到处放火,偷吃各种东西--都说毕方一族以火为食不吃五谷,但是赤芍却是个生冷不忌的主儿,看见什么就吃什么,把十夜和白芍折腾的够呛。

    可是说来也怪,赤芍的修为在刚出壳时有五律角师左右,吸收了器中洞天内的灵气这么久,却是完全不见长进。

    不过这个实力去乐正家捣乱,倒是没什么危险的。

    “赤芍啊,你不是喜欢放火吗?今天我领你去个好地方,你想放几把火,就放几把火。”乐正珏笑吟吟的表情,完全看不出她心里在想着什么血腥的念头。

    随后她弯下腰在碧落耳边嘀咕了几句,碧落一双碧色的眸子立刻亮了起来,幽幽如同鬼火一般,闪烁着令人胆战心惊的光芒。

    ------题外话------

    ( ̄y▽, ̄)╭乃们猜一下女主接下来要干神马捏~以及,明天开始往后好几天都是虐渣渣!

    ——

    每周感谢榜(3。9——3。14)

    感谢诺曼的花花4钻钻2~

    ——

    推荐一本《腹黑魔女,无良御魂师》,看上去相当有趣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