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恶女当道之废材要逆天 > 八十八、战仇人,疯狂的乐正玖

八十八、战仇人,疯狂的乐正玖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编钟声落下后,全场都安静了下来。

    六大门派的门主全都走上了主席台坐下,当着六大门派全体的面,萧月娘倒是也没敢做的太过分,各门派门主都是按照顺序坐下的。

    靳邙坐在最中间的位置,在他的右手边是陌云潇,左手边是萧月娘,再往右是少司清律门的门主徵如画,往左是乐生净秀坊的门主赵雪和羯鼓破天院的方丈因果大师。

    徵如画穿了一身明黄缎子的衣服,上面绣着十分精美的纹样,看上去就是个养尊处优,常年居于高位的人,派头十足。

    而赵雪的年纪看起来约在三十岁上下,容貌美丽,浑身上下更透着一丝成熟的风韵,格外诱人。想来她年轻时,也一定是曾经风靡整个天木大陆的美人。

    扫视了台下一眼,六位门主交换了一下眼神,随后萧月娘站起了身来,开口道:“今天,是每隔一甲子才召开一次的天木大陆修炼界盛会。今天,我们天木大陆上的六大顶级门派齐聚在百花天音谷,来到这里的都是各门派最杰出的人才。之所以召开这样的盛会,为的就是要展现一下,这六十年来,我们六大门派的成果。我代表百花天音派欢迎各位的到来。在这里,我先预祝在场的诸位弟子,在比赛中都能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展现出最真实的自我。其次,我代表六大门派共同的心愿,希望大家在比赛时,要遵循点到为止,和平友爱的宗旨。”

    “这一次的比赛,还是同以往一样,在六个地点同时进行。在今天的比赛中,分为两次,上午下午各一次。明天,同样还是分为上下午两次进行。最后,在决出前六强后,争夺六强的排名之战,就定在此处进行。这一次,为了鼓励大家锐意进取,前六强按照排名都会得到六大门派提供的奖励,而第一名更是可以在原有的奖励之外得到一份由我们百花天音派提供的特殊奖励--乾坤袋!”

    萧月娘此言一出,主席台下顿时传来一阵惊呼之声,几乎所有人都震惊了。就连坐在主席台上的其他五位掌门也都是脸色微变,显然他们也没有想到,这一次作为东道主的百花天音派,竟然舍得拿出如此珍贵的宝物来作为奖励。以往每一届,作为东道主的门派虽然也都拿出过不少奇珍异宝,可都远远不如这一次的乾坤袋珍贵。

    周围一片沸腾,几乎所有人都激动了起来,唯独乐正珏眨着眼睛有些不明所以。

    “嗯……乾坤袋是什么?”

    “乾坤袋,顾名思义,可以容纳乾坤万物,是专门用来储物的袋子,拥有不可思议的力量,一切的东西都可以放在里面,十分方便。乾坤袋的外表看上去比一个钱袋大不了多少,但是内部却有着奇异的空间,空间之大能将天地收纳于内,就算把十几座山装进去也完全没有问题,灵兽们也可以在里面生活。”尉迟凤鸣解释道。

    “……这个……”乐正珏还是不懂为什么这些人会如此激动,这些事情,十夜也能做到嘛。

    十夜得知她这个想法后那叫一个无语啊:“主人大人,因为我是圣器,所以才可以做到这一点。但是普通的灵器,虽然是有器中洞天,但是也只能把乐器放进去而已,能放上两箱金子就算不错了。至于在里面生活、让神兽在里面生活、在里面修炼,那都是做不到的。”

    “原来如此……”乐正珏点点头,不过看到大家似乎都对这个乾坤袋蛮有兴趣的,也没说什么。

    尉迟凤鸣解释完之后掩饰不住满眼的激动:“这可是好东西啊,它最神奇的地方还不是这个,它最神奇的地方在于,它既然可以容纳万物,那么只要你懂得法诀,就可以用它收服一切的敌人,将所有的敌人都困在乾坤袋里。据说,这乾坤袋的等级可是在灵器之上呢,一直以来,只有关于乾坤袋的传说,但就是没有人知道它的下落,想不到居然在百花天音派的手中。”

    这下子,乐正珏的兴趣可就上来了:能把敌人全都关进去?那这之后不就可以玩拷问游戏了吗?

    她正在那里遐想呢,花千锦在那边笑道:“介个乾坤袋芥末腻害啊,辣要是额们得了第一名,那东西不就素额们的了吗?嘿嘿,如果素介样就太好了,额就努力一下,说不定辣东西就能到手呢?嘿嘿……”

    说完,她一个人在那里傻笑起来,逗得大家都忍不住跟着一起笑了起来。

    曼珠沙(鸾婷)在一旁笑道:“我的三师姐啊,你呀,是不是脑子里少条弦啊。如果这么容易就让你得去了,那么其他人不就都成了吃白饭的了吗?你也不想想,别的不说,就百花天音派那个白牡丹,六律羽师,手上还有化形神兽,这是好对付的吗?人家之所以这么大方,说不定只是为了做做样子。最后那白牡丹得了第一名,东西还不是人家百花天音派的,没准你连见都见不着。”

    这时候靳邙已经从主席台上下来与众人汇合,闻言道:“婷儿此话很有道理,这一次,百花天音派肯拿出如此珍贵的宝物,一来可以提高大家的兴趣,显示他百花天音派的实力。二来,是因为他们自以为已经知道这个人赛的比赛结果,认为那白牡丹一定能够夺得第一,所以他才故作大方,让大家都对他百花天音派刮目相看。其用心如何,可想而知。”

    叶心有些不服气的说道:“大师兄,你这话也未免太长他人的志气灭咱们自己的威风了。难道说,其他五个门派的弟子,就没有一个可以与那白牡丹相比吗?远的不说,就说江月明和乐正珏,修为都跟那白牡丹差不了多少,这最后的结果,到底鹿死谁手,还说不定呢。”

    叶心说的这本是实话,然而靳邙闻言后却摇头轻叹道:“珏儿和月明,他们二人的修为的确十分深厚,又有修为高深的灵兽和神兽助阵。但是你不要忘了,我们留有底牌,难道百花天音派现在露给我们的,就是他们的全部实力吗?他们能拿出乾坤袋这种东西来,自然是有着不少底蕴的。好了,咱们先不说这些,今天上午你们几个人都各自分散开来有比赛,因为第一轮要淘汰的弟子太多,所以比赛项目都是由抽签决定的,不过没有什么太难的内容,对你们来说应该不会有问题。”

    乐正珏左右无事,便决定去看尉迟凤鸣的比赛,顺便看看比赛的流程究竟是怎么样的。花千锦也是直接晋级的,便也一同跟着去看热闹。

    尉迟凤鸣的比赛对手,是来自乐生净秀坊的一个女弟子--不过说起来,那里也是只收女弟子的。

    一路走到尉迟凤鸣的比赛场地,三个美丽的少女吸引了无数爱慕的目光。关于无云天门下三位美丽女弟子的传言也迅速传遍了六大门派弟子的耳朵。

    这一场比赛,果然是没有丝毫的难度,对手竟然是个连一律清角师都没有达到的,尉迟凤鸣根本就没有费什么力气就赢得了比赛。

    观察了一下其他门派弟子的修为,大多数都在角和清角这两个级别,乐正珏这才明白不是每个门派都能出现他们这么多变态的。

    其实说实话,如果不是因为无云天的众人在仙踪万花城里修炼了四年,现在也差不多就是这个水平上下了。

    结果第一天完全没有什么热闹可以看,因为以无云天众人的实力,赢得比赛实在是太轻松了。

    虽然很想吐槽靳邙的“危言耸听”,但是众人也都知道各门派真正有实力的弟子都还没有出手,因此比赛结束之后便纷纷回去休息了。

    到了第二天,乐正珏终于可以去参加比赛了。

    她的对手,却是百花天音派门下的一个男弟子,叫什么名字乐正珏是记不清楚了,长得倒还算是白白净净的可以入眼,但是下巴却是高高扬着,一脸看不起乐正珏的样子。

    “你就是那个废物乐正珏?”

    他一副高高在上的语调对乐正珏说道。

    乐正珏回给他一个人类见到白痴时的典型神情。她还以为自己的废物之名现在已经没有人记得了,没想到眼前却有一个依然把她当成废物的家伙,真是有趣极了。

    抽签过后,他们抽到的比赛项目却是单纯的较量音力。当下两个人在台上站定,裁判宣布“比赛开始”后,乐正珏正要伸手取出自己的琵琶,却发现对面的家伙完全没有拿出乐器的打算。

    喂喂喂,开玩笑吧,难道说他还真的认为可以赢得了比赛吗?

    正在乐正珏看白痴的时候,对面那男子却说话了。

    “我劝你还是认输下台吧,省的到时候丢人现眼。谁不知道你乐正珏是天木大陆第一的废柴啊。”

    那男子一边说着,一边轻摇折扇看着对面的乐正珏,做出一副风度翩翩的样子,自以为很有魅力。

    “我堂堂一个四律角师都不需要施展音力……”

    他这句话只说到一半,就已经被乐正珏飞起一脚踹飞到了台下,躺在地上彻底爬不起来了。

    乐正珏抖了抖衣服,又在赛台上蹭了蹭鞋底,看都懒得看台下一眼:“百花天音派什么时候成了废物收容所,连这样的垃圾也收入门下?看来,百花天音派也不会长久了。”

    那边裁判都傻眼了:什么时候见过一开赛就把对手踹飞到台下的?这是司音直接的比赛,不是比较武技啊……

    裁判正在那边傻眼不知道是不是该判定乐正珏获胜呢,乐正珏却已经歪着头看向了裁判:“我说裁判大人,这比赛章程和规定里,可没有规定不许使用音力之外的技术啊,我看那边赛台上还有人在用灵符的呢,怎么我这就不能算获胜呢?”

    “这个……这位弟子所言极是……”

    裁判擦了擦头上的汗水,大声宣布道:“本场比赛,获胜者是来自无云天的乐正珏,成功晋级!”

    真是无趣的比赛。乐正珏从台上跳下来后,若无其事的踩着刚才被她一脚踹飞到台下,现在趴在地上起不来的家伙走了过去,如果能遇到更有趣的对手就好了。

    实际上,以她的修为,除非真的遇到白牡丹这样级别的对手,一般来说对手都是被秒杀的下场。

    这一点,对于无云天其他弟子来说也是一样的--等级相差太多了啊。

    乐正珏正晃晃悠悠地往天火谷走呢,忽然发现前面的一座赛台上站着离殷,不由好奇心大起,也凑过去看热闹。

    说实话,她认识了离殷这么久,都没怎么见过这家伙出手的。

    唯二次都是在仙踪万花城里,第一次是离殷用了一根手指,就让半人猿丢向乐正珏的狼牙棒顺着来时的路线,以超过来时百倍的力量飞了回去,第二次,则是在那个地下岩洞里,这家伙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居然让乐正珏的钢丝化作了一滩水。

    乐正珏一直在怀疑:这真的是人类能够做到的吗?

    不管怎么说,离殷的修为绝对可以用“神鬼莫测”来形容,只不过这家伙一直不显山不露水还一天到晚的扮柔弱……想到这里乐正珏就忍不住想要再次抡起琵琶来揍他三百六十五下。

    赛台上,离殷也不知道抽到了什么比赛项目,但是很奇怪的,他和他的对手一直就那么傻站着大眼瞪小眼,顺便说一句,离殷的对手是个男的。

    忽然,离殷的对手动了起来,却不是动手,而是转身就往台下跑,一边跑还一边哭喊着“娘啊……好可怕……”。

    于是离殷根本就是只站在台上没有动,就获得了胜利。

    一时间,不管是台下来看热闹的各门派弟子还是裁判,全都傻在了那里。

    这叫什么事情呢?也太荒谬了吧……

    裁判宣布离殷获胜之后还小声嘀咕了一句:我怎么没有看出这小子很吓人呢。

    一直眯着眼睛看离殷走下台,乐正珏才不相信离殷是真的什么都没有干呢,不过不知道他到底做了什么,只有他的对手能看见就是了。

    离殷也看见了乐正珏,径直朝她走过来,两个人便结伴往回走。

    路上,乐正珏有些奇怪的问道:“离殷,你身为商之国桓王手下的首席军师,怎么就答应来参加这六门会音了?你说你是在替那桓王找东西,究竟是找什么东西?”

    离殷颇为诧异的看了乐正珏一眼,道:“怎么,老靳还没告诉你们?”

    老靳……离殷这家伙真是……

    实在是对离殷没话可说的乐正珏摊手道:“什么事情?师父什么都没有说啊。”

    “这可就……我懂了,老靳是不想你们知道的太早从而产生压力……”离殷摆出了一副万事通的样子不停地点头道,“不过这两天的比赛的确都没什么有实力的对手,从明天开始可就不一定了。我估计,他今天晚上就会说了。”

    “到底是什么事情?”乐正珏鼓起嘴看着他,“你明明什么都知道,说出来也没什么关系吧。”

    看着乐正珏鼓着脸像是一只可爱的包子,离殷突然发现她比自己原来想的更加有趣,不由笑道:“要我说,也行。不过还是老规矩,爷的一句话值一两金子,你真的要听吗?上次关于段傲涵的情报我还没跟你收费呢……”

    乐正珏的头当时就摇的像是拨浪鼓:“不听不听不听,你说什么我都不听。”

    离殷笑得那叫一个得意啊,看起来像是一只偷吃了三只老母鸡的狐狸,心里愈发觉得乐正珏实在是有趣,你永远也不明白她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究竟有多少面貌。

    --有的时候,她脾气软绵的像是羊羔;有的时候,她好像寓言故事里那些见了金子就不要命的守财奴;有的时候,她奸猾的像是一只狐狸;有的时候,她比那些天牢里的狱卒下手还要狠毒……这个乐正珏,实在是有趣,有趣的让离殷实在是想要时刻观察着她,看看她到底还会有什么新的面貌呈现出来。

    如果乐正珏真的成长起来,一定会更加有趣吧。

    可是……离殷忽然在心中叹息了一声:只怕,没有充足的时间了。

    见离殷的神色有些阴郁,乐正珏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不过想来他是因为那些所谓的“军机大事”在伤脑筋,干脆也就什么都没有说了。

    一时间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就这样一直回到天火谷。

    到了晚饭之后,靳邙再次把门下所有弟子都召集起来训话。

    “这两天,你们的表现很好!全都进入了第三轮的比赛,值得称赞。但是到了明天,因为修为较低的弟子基本已经被淘汰下去,你们抽到的对手,很有可能是自己的同门,或者是其他门派的精英高手。不管遇到了什么样的情况,都要放手去博,关于这些,老夫就不再多说了。

    今天要说的,是关于六门会音的重要性。撇开这个第一名的事情先不说,你们可知道,为何这六门会音,六大门派全都十分看重吗?”

    “……可以白吃白喝白住顺便观光旅游还不用干活儿。”说这话的,不是花千锦又是谁?难得她的官话标准了一回,说出来的话,倒还也是有许多道理的。

    靳邙气得笑骂了一声:“跟你那爹一样,从来就没正形过。”

    花千锦吐吐舌头,连忙拿起一块点心塞进嘴里不言语了。

    “说起来,还真是有些一言难尽。”靳邙继续道,“你们年纪都还小,却是不知道,想当年在天木大陆上,发现了一处仙人的遗府。当年遗府一出,无数司音便前往想要从里面得到点东西,毕竟是仙人的遗府,随便拿出块石头来也要比天木大陆上的要强得多。只是,机遇越大,风险也就越大,生还者寥寥无几。当年的六大门派门主经过一番探寻--当然也因此失去了不少优秀的门人弟子--这之后,六大门派和五大国全都达成了一致,对仙人遗府进行封锁,并严格禁止天木大陆上任何司音或者什么人私自进入仙人遗府。”

    “师父,难道说……”乐正珏忽然出声说道,不仅仅是她,其他人也全都露出了了然的神情,

    靳邙微微颌首:“不错,当年六大门派和五大国定下规定,每隔一甲子便可派遣优秀的门人弟子进入仙人遗府进行探索。而六门会音的排名,则决定着一个门派能够进入仙人遗府的名额数量。冠军么,是能进去十二个人的,亚军是八个,其他依次往下递减。”

    这时,叶心接话道:“那仙人遗府里充满了奇遇和各种神奇之物,当年我们也曾经进去探索过,虽然没有得到过什么大收获,却也都得到了不少好东西。就拿无云天的那几只镇派神兽来说,都是从那里面得来的。”

    乐正珏一惊:原来这就是碧落和扶摇的出身来历么。

    “不过,这种探索,却只是浅尝则止的。”叶心摇头叹道,“这么多年过去,我们这些门派的人加起来,都没有成功进入那遗府的关键之处,最多只是在药园子里得了些东西,距离真正进入那遗府的大门还差得远啊。那里面的禁制极多,而且是仙人的手段,以我们现在的修为进去,碰到便是灰飞烟灭的下场,可谓是步步危机。”

    乐正珏这才算是彻底明白了过来。

    本来嘛,从她的观察来看,自家师尊和二师叔、三师叔都不是注重虚名的人,但是却偏偏如此看重这六门会音的结果,除了无云天历代都是第一名之外,只怕探索仙人遗府的名额才是最重要的原因吧。

    虽然二师叔说在里面没有得到过什么重大收获,但是如果一点收获都没有,那六大门派又何必那么在意一个虚幻的排名?

    有那么一句话叫做无利不起早,很明显,六大门派都在这仙人遗府里尝过甜头,所以才会对六门会音的排名十分重视。

    看了一眼离殷,乐正珏心道:难怪他会答应代表无云天参加六门会音,只怕这才是最主要的原因吧。

    不过,这的确是一件大好事啊。

    仙人的禁制么……乐正珏忽然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运气好了:啸天的天赋技能,不是正好可以用来暗度陈仓么……

    接下来的几场比赛,无云天众人抽签运倒还都是不错,全都顺利的进入了前二十四名。

    随后是争夺前十二名的比赛,曼珠沙一直在隐藏自己的实力,这一轮败落下去;田辣因为碰到了乐正瑒,虽然有心一战,但他也知道自己与乐正瑒之间的差距,幸好没有像乐正瑒之前的对手那样输得太难看;而叶秋风和叶秋霜两个人,要死不死的,一个抽中了江月明,一个抽到了离殷,干脆也全都象征性的的抵抗了一下就放弃了。

    如此一来,无云天进入前十二名的弟子便是六个。

    转过天来,便是争夺前六强的比赛了。

    这段时间的比赛,乐正珏每天祈祷能够遇到乐正玖,但就是没有遇到过。然而这一回,似乎她那还算虔诚的祈祷被天上哪个无聊的神仙听到了,乐正珏的对手,居然真的是乐正玖。

    得知抽签结果后,尉迟凤鸣有些担心的看着乐正珏那有些激动的表情,拍了拍乐正珏的肩膀道:“珏儿,你淡定一点啊。”

    “抱歉抱歉,我实在是有些激动了。”乐正珏冲她笑道,“我去换身衣服。”

    之所以要换衣服,是因为对乐正珏而言,这场比赛不仅仅是比赛,更是她两世为人最重要的复仇。

    也是,最重要的战斗。

    一身宛如燃烧着的火焰一般,明媚而且耀眼的红色宫装,华丽但却并不繁复,没有过多的装饰,是经过改造,适合施展武技的设计。

    深吸一口气,乐正珏迈步走上了赛台。

    身后,那一片绿油油的草丛中,有无数五颜六色的花朵在竞相绽放,拳头大小的花朵云集在一起,灿烂如同天边最美丽的一抹云霞,艳丽如同身着盛装的少女,层层叠叠,一望无际,如同云一样的宽广无边,犹如梦一样的美丽多彩。

    身后,是无边无际的五颜六色;左边,是无边无际的五颜六色;右边,还是无边无际的五颜六色!

    看不到边际的草地和花丛一直蔓延到最远的地平线,到处都被这灿烂充满生机的颜色所覆盖。

    在乐正珏左手边一座山峰的下方,是一片蔚蓝色的湖泊,无数叫不出名字的水鸟飘浮在几乎透明一样的水面上,瑰丽深红色的羽毛在金色阳光下熠熠发光,火红的长嘴不时的刺破了光滑的水面,挑起来时已经夹住了一只鱼儿。

    而金色的太阳照射在湖面上,湖水顿时泛起了一片耀眼的火焰般的光芒。

    风吹草动,一片片的绿草红花低下了高昂的头颅。乐正珏深吸了一口气,脸上泛起了纯洁无暇的微笑。

    她也不知道在这一刻,为什么会感觉到这么多的东西。明明并没有看向那些风景,却全都清晰无比的感觉到了。

    或许是因为在她的前方,在初升的太阳那金色的光芒下,正缓步走上前的人,是她朝思暮想的乐正玖。

    这个朝思暮想,可绝对不是什么褒义。

    不管怎么说,仇人近在眼前,如何能不让她心动神移?

    到了现在的比赛,那可不能仅仅是抽签来决定比赛项目了--之前的那些项目,都只能展现实力的一部分罢了。而现在,真正需要考察的,就是他们的综合素质。

    所以这一轮比赛,需要的,就是真正的实战。可以使用任何辅助,比如召唤契约兽,或是使用灵符什么的。

    台下观战的众人倒显得比乐正珏还要紧张,乐正玖的修为虽然不及乐正珏,但却也在三律羽师左右。真不知道以她的资质究竟用了什么方法,修炼速度居然如此之快。

    两个人站在赛台上,乐正珏心中杀意狂涨,乐正玖心中又何尝不想除乐正珏而后快,因此两个人都是面上带笑,背后藏刀。

    当裁判宣布比赛开始后,乐正玖首先发难,一拨琴弦,一团蓝色的光芒立刻向着乐正珏飞了过去。

    水属性?乐正珏微微一侧身,庭羽舞步施展开来,轻松的将这一团攻击躲过了。

    紧接着,乐正玖的攻击持续不断,蓝色的灵气化作了一道道的长光冲天而起,向着赛台上的乐正珏砸了下去,宛如落雨一般。只是这落雨不够密集而且雨点太大罢了。

    乐正珏嘴角含笑,怀抱琵琶在这持续不断的攻击中左躲右闪,显得无比轻松如意。

    如果是换了旁人,面对这样的攻击那肯定是束手无策的,但乐正珏却是音武双修,这下子武技的好处就显示出来了。

    说句实话,乐正玖绝对不会是乐正珏的对手。但是唯一的问题就在于,现在是大庭广众之下,根据比赛规定,乐正珏是不能下杀手的,否则取消比赛资格,这让她感到很不爽。

    随后她弹出了一连串急促的碎音,一道道红色的光芒扑奔对面的乐正玖。哪知道乐正玖也不含糊,继续拨动琴铉,用蓝色的灵气形成了一道防护罩,隔绝了乐正珏的攻击。

    当然了,这里她们两个都是在持续不断演奏乐曲,绝对不是胡乱弹奏噪音的。

    台下,无云天众人对这场战斗都显得胸有成竹--以他们对乐正珏的了解来看,这场比赛乐正珏是有赢没输的。只不过,还是那句话,谁知道对手有没有什么隐藏着的绝招没有施展呢?尤其乐正玖那个人又是个表里不一的,所以众人心中还是有一些担心。

    而另一边,百花天音派的关路雨也在现场观看比赛,在他身边,赫然竟是白牡丹。看起来白牡丹是已经结束了今天的比赛,两个人都目不转睛的盯着台上的情况。

    看着赛场上游刃有余、显得无比轻松随意的乐正珏,关路雨脸色微冷:“这一次,无云天的十个人都异常的强捍,没有一个善茬。尤其是那个神秘的离殷,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来历,跟他对战的弟子竟然无一例外的全都上台后立刻主动认输。而眼前这个乐正珏,想当年是天木大陆上大名鼎鼎的废物,可如今看她的修为,竟然也极为强横,应该也是有六律羽师了。再加上其他那些修为高强的弟子,这一次,想要扳倒无云天只怕并不容易。”

    白牡丹看着台上的乐正珏,眼中闪过一丝说不清的光芒,柔声道:“明天,如果能够遇到这个乐正珏,到时候我一定要她知道我的厉害。不过可惜的是,她是没有明天的,因为这一场比赛,她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必败无疑。不过是一些上不得台面的武技,就算她的修为高深,却也不是师妹的对手。”

    关路雨微微点头道:“希望如此,那样自是最好不过。不过我总觉得,那个乐正珏身上应该隐藏着什么,可惜一直都无法看透。”

    而台上,因为相互的攻击都被抵消掉或者躲了过去,乐正珏微微有些不耐烦起来。

    仇人近在眼前,却还要在这里上演“点到为止、和谐友爱”的戏码,简直是让她几乎要无法忍耐。

    忽然,乐正玖那边琴音一转,曲调居然开始变得令人无法捉摸。而那一团蓝色的灵气,也渐渐的开始扭动起来,向着乐正珏包裹了过去。

    “我……我去!”乐正珏这才看清楚,在那团蓝色的光芒里,居然有一条几近透明的、极为细长的蛇,那三角形的脑袋和随同而来的腥气告诉她,这玩意绝对有毒,而且是剧毒。

    还是一如既往的阴险狡诈啊。乐正珏在心中冷笑了一声,把灵兽藏在攻击的灵气里,就算抵消了灵气,那条蛇却是会得到攻击自己的机会。

    不过,乐正玖只怕没有想到,乐正珏的眼神会好到这个程度,连几乎透明的蛇都能看见。

    如果把契约兽干掉,对主人的影响有多大?

    向乐正珏这样的灵魂契约,那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所以她跟兽兽们之间彼此的关系真的是非常好,她把兽兽们都看做是她的家人一般。

    但是在灵魂契约之外,却还有其他的契约,比如主仆契约、强制契约什么的。

    这样的契约,一般来说,都是把对主人的风险降低到最小,如果契约兽出了问题,主人那边倒也不会受到太大的伤害。

    不过,不会受到太大的伤害,却不代表不需要付出任何代价。最起码,吐点血或者体内音力受到冲击什么的反噬,都是会发生的。

    而乐正珏要的就是这个。

    她不能现在在台上把乐正玖干掉,不然会失去比赛资格,但是打倒乐正玖,让她如同一块被丢弃的抹布一样躺在台下,这一点她还是能做到的。

    当下乐正珏的嘴角微微扬起一丝嘲讽的笑容,弹奏间,冰蚕丝呈网状遍布自己的周围,只等着那条蛇自己过来送死。

    蓝光渐渐越飘越近,越飘越近……只听见轻微的“噗噗噗噗”声响,那条蛇断为了不知道多少节摔在赛台上,断掉的部分四处滚动。

    乐正珏抬起一只脚,重重的踩在了那条蛇的脑袋上。

    乐正玖的眼睛在瞬间猛的睁大,眼珠几乎都要跳出眼眶外面。她的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咯咯”声,身体剧烈的哆嗦着,慢慢的抬起头,看向了乐正珏。

    这……反噬?乐正珏向后滑动了几步,一边没有停止演奏,一边看着乐正玖。

    乐正玖的眼睛里已经满是血丝。她一次次的调动体内音力,但是每一次音力刚刚被调动起来,就感觉到浑身刺痛,不得已只能把音力散去。每散去一次音力,就好像她自己的血肉莫名其妙的消失了一部分,嘴角开始渐渐的渗出了血丝。但是她却好似没察觉到自己体内的痛楚,只是怔怔的,用仇恨的眼光看着乐正珏。

    乐正玖跟那条蛇之间的契约,是一种不为人所知的“本命契约”,需要契约者用自己的音力和血肉去喂食契约兽,这样成长起来的契约兽,会得到进化和变异。

    然而,这样的契约方式,一旦契约兽有个三长两短,契约者那可就真是倒血霉了,能有命留下来那就算是好的。

    乐正珏虽然不知道这里的内情,但是看到对面乐正玖脸上那精彩的表现,她就知道自己似乎又好运了一次。

    突然,乐正玖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狰狞疯狂的笑意。她的嘴角咧开,脸上突然蒙上了一层幽蓝色的光泽,看起来十分渗人。既然没办法调动体内的音力,每一次调动力量反而还将自己的伤势变得越来越重,那么,就只有用那一招了。

    反正,只要杀了乐正珏,门主还是有办法把自己给救下来的--乐正玖的心里如是想,默默运转起了百花天音派不传外 的秘技。这是一种能够在短时间内将自己的修为提升的秘技,但是副作用却十分巨大。

    乐正玖只知道这样的秘技使用之后修为会掉落几段,还以为凭借着萧月娘的某些手段可以解决,然而实际却并非如此……

    施展秘技后,乐正玖的紫府内,一团白色的元婴猛的炸开,原本无比温和,有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音力,在瞬间变成了一条条发怒的狂龙,涌入了乐正玖的经脉。

    力量,再次回到了乐正玖的体内。

    乐正玖那双透着血色的眸子中闪过一道青光,她疯狂的大笑起来:“乐正珏--去死吧--”

    一大团蓝色的灵气聚集在一起,形成了一条蓝色的巨蛇般的生物,向着乐正珏就张开了大口,狠狠咬了下去。

    “唉,真是难看的东西,我亲爱的姐姐,你的品味怎么越来越倒退了……给我--消失吧。”

    眼看乐正玖突然发狂,乐正珏唇边的笑容更深了。

    那条蓝色的巨蛇即将接触到乐正珏,却伴随着乐正珏“消失吧”这三个字的出口,彻底的消散无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