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恶女当道之废材要逆天 > 九十二、宿命之战,乐正珏VS白牡丹

九十二、宿命之战,乐正珏VS白牡丹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第一组的结果出来,乐正珏还没怎么样,靳邙和叶心的脸色顿时就变了。

    忘了交代一下进入六强的名单,无云天门下是乐正珏和江月明二人,万华元音门自然是乐正瑒,百花天音派是白牡丹,乐生净秀坊的林诗音,羯鼓破天院的无念。

    自然,进入了六强的,都是各门派修为最顶尖的。

    而这其中,修为最高的人,最起码外在修为表现出最高的人,是乐正瑒--八律羽师。

    这一方面,自然是乐正瑒天资出众,另一方面,乐正珏大把的丹药全都像是不要本钱一样都塞给了乐正瑒,之前在仙踪万花城里又用“友好的态度”让小蝴蝶把仙踪万花城里修为最高的几只兽兽全都找过来,威逼利诱着给乐正瑒契约了,所以乐正瑒的手中现在可是有一只神兽,三只化形灵兽的。

    再加上他在之前的比赛中,那可真的是大展神威,因此就变成了所有门派忌惮的对象。

    之后,就是七律羽师的白牡丹和乐正珏这个六律羽师,不过她们两个在之前的比赛中很明显并没有拿出真正的实力来,所以虽然被其他门派的人警惕,但他们对乐正珏和白牡丹的存在却也不是太担心。

    --毕竟,都是各门派的修为最高的弟子,手中各有王牌,未必说修为高的就能取胜。

    接下来是第二组,乐正瑒对无念。

    羯鼓破天院的方丈因果大师听到这个结果后身体微微一颤,脸色立刻就难看了起来。不过毕竟是出家人,想得开,很快便又平静了下来。望了一眼无念,因果大师眼神中微微流露出一丝叹息,摇头默默不语。而无念的眼中也是闪过了一丝遗憾的神色,但同样也他很快就平静了下来。

    一共就六个人,现在两组都出来了,剩下的一组,自然是江月明对林诗音。

    因此,除了羯鼓破天院的门下脸色稍微显得有些沉重外,其余几个门派倒也看上去不是很紧张。乐正瑒的强大,那只要不是瞎子,全都能一眼就看出来的,所以谁先遇上他,谁就最倒霉。

    这三组是抽出来了,可是按照比赛的规定,这还不是比赛的顺序。顺序还是要另外抽签决定的。

    随后又是一个弟子上来抽签,便决定了比赛的顺序。

    首先比赛的,是乐正瑒和无念。

    其次是江月明对林诗音,最后的第三场,才是乐正珏对白牡丹。

    乐正珏看着众人那有些不安的样子不由得摊了摊手,道:“有什么好紧张的,江师兄肯定能赢那个林诗音,他们的修为可是差了一大截的。至于我嘛,难道我就一定会输给那个白牡丹不成?”

    “珏儿,你怎么还能这么淡定……”尉迟凤鸣对此显得无比佩服,“那可是九阴之体,而且还是修炼了《九阴暗影》的,真的没关系么?”

    为什么要重点提一下九阴之体?因为这九阴之体实在是太……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坑爹。

    坑的是别人,倒不是九阴之体自身。

    前面已经说过,这九阴之体之人,秉天地间阴气而生,若不能倾城,则倾国。

    为了一个女子而倾覆一个城市或者国家,一般历史上形容这种生物都有一个专门的替代名词,叫做“红颜祸水”。

    而这还不是九阴之体的真正坑爹之处。

    咱们知道,乐正珏的先天灵体,是天生拥有被上天眷顾的好运的。而这九阴之体,倒不是说她倒霉,而是她会吸收周围人的运气到她自己那里,结果周围的人倒霉了,九阴之体却是成为了上天眷顾的幸运儿。

    什么叫做运气?以个人的运气有两种,一种是出生时就带来的,这是与生俱来的好运气,这一种,是有一定的数量的,如果因为太作,很有可能就把这些好运给作没了。

    而另一种,是通过后天做善事积累善缘换来的好运,所以有句话叫做“善恶到头终有报,做好事莫问前程”,说的就是做善事可以积累善缘增加强大的好运。

    什么叫做倒霉?就是那些发生的概率微小、随机性强、无法计算且不可控制的情况下,事件结果产生后恰好与某人的期待或个人情况决定完全相反的事情。

    总而言之一句话,跟九阴之体有接触的人,都会倒霉就对了。

    所以众人才对乐正珏这一战表示担心:如果乐正珏的运气被白牡丹全都吸走,那可不是好玩的事情。就比如两个人都在台上站着,忽然乐正珏脚下的台板就断了……这肯定是倒霉又倒霉的啊。

    乐正珏倒是有些无所谓的笑道:“运气虽然很重要,但是实力更重要啊。我又不是没有倒霉过,没关系的。”

    她那倒是实话,前世的她那可真的是只能用一个“悲催”来形容。

    离殷此时来到乐正珏的身边,低声道:“只要她不用出九阴暗影,理应不会是你的对手。但是如果她用出来……”

    “我一直在想,如果她用出来,难道不会被五大门派群起而攻之吗?就是不知道那白牡丹要如何选择了。”乐正珏依然是一脸的云淡风轻,“我没问题的。”

    抽签分组全都结束后,萧月娘走上前台,也不多说废话,直接宣布了比赛的开始。

    全场顿时一片高呼,看热闹的各门派弟子,都在为参赛的两人加油。这其中,更是有不少花痴般的尖叫声,毕竟乐正瑒俊美无双,那无念虽说是个和尚但却也十分俊朗,更有着一种刚硬的男子气概。

    不去理会台下的欢呼声,乐正瑒的目光一直落在乐正珏的身上。

    注意到这一点之后,乐正珏冲哥哥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乐正瑒的脸上立刻浮现了能把在场所有女性成员的心全都融化的笑容,随后他收回目光,神色恢复平静,对着无念开口道:“我们开始吧,大师,请出招。”

    说完,他的目光牢牢地锁定了无念的身影。

    无念看了四周一眼,突然双掌合十,说出了一句让无数人张大嘴巴震惊不已的话来。只听他用十分淡然的声音说道:“阿弥陀佛,这一场比赛,贫僧自动认输,获胜者是万华元音门的乐正瑒。”

    随后他直接转身下台,回到了羯鼓破天院的人群里。

    四周顿时一片惊呼和惋惜的叹声:本以为会有一场精彩的比赛可以看,想不到却是这样大出意料的结果,真是让不少人大感失望。

    乐正瑒平淡的目光注视着无念的背影,心道这无念和尚还真是不简单。他能够如此坦然的面对失败,自动退出,没有极高的心境恐怕是做不到的。

    第一场比赛,以无念的自动退出而结束,乐正瑒在不费吹灰之力的情况下轻松的进入前三强,这让他颇有些遗憾。不过,万华元音门的弟子们却都是高声欢呼,齐声为乐正瑒的直接晋级而感到高兴。在萧月娘宣布了第一场比赛结束后,紧接着,第二场比赛就开始了。

    依旧是那一身性别定位模糊不清的长袍,江月明的长发和衣角随风飞舞,配合上那一张绝世无双的脸,霎时间震撼了全场。

    毕竟之前的比赛是分散开来进行的,江月明这还是第一次在其他五大门派弟子面前亮相,霎时间全场震动,几乎所有人都被他的容貌给晃了神。

    “唉……”乐正珏、尉迟凤鸣和花千锦三人齐齐叹了一口气。

    “该死的,世间怎么可能会有比我还漂亮的人,绝对不能饶过他。”站在台下的白牡丹攥紧了拳头,恶狠狠的盯着台上的江月明。

    放置好竖琴,江月明脸色平静的站在赛场上,丝毫不为周围的声音所动,只是淡定的注视着那正慢慢走来的乐生净秀坊弟子林诗音。

    林诗音是个穿了一身嫩粉色衣裙,长得十分甜美可人的女子。她在江月明的面前,大约一丈左右的位置停身站住,心里暗暗为江月明的外表感到吃惊,表面上却是不动声色的说道:“江月明师兄请了,我们开始吧。”

    话音落下,她的面前突然多出了一架筝。

    这倒是不错,两边都是比较沉重的乐器,倒是谁也不能到处乱跑。

    随后,林诗音轻轻拨动了琴弦,她的全身立刻笼罩在了一片青色的光芒之中。

    随后,伴随着如同碎玉一般的琴音,但见赛场上青光盘旋,那片青色的光芒中,生出了无数藤蔓开始向着四周蔓延,最后,结成了一朵巨大的藤球,停在了林诗音头顶大约三尺的位置。

    江月明那边丝毫没有因为林诗音的动作而产生动摇,他的神色十分冷静,清亮悦耳,如同流水一般的琴音划过了赛场,流淌到了每一个观赛者的心里去。

    随后,从他的身上,绽放了耀眼的金色和红色相互交织的光芒,充斥了整个赛场,几乎使人睁不开眼睛。

    四下里一片安静,大家都在注视着这一场一触即发的战斗。虽然江月明的略修为高于林诗音,但是四律羽师和三律羽师之间的差距倒真的没有很大,因此眼下谁都不好做出胜负的判断。

    赛台的西边,林诗音整个人的四周都闪烁着青色的光华,而那些蔓藤更是已经看不清楚形态,只能见到一条青色的光带在半空翻飞腾移,如青龙啸天一般,令人感到无比的震撼。

    而在赛台的东边,一团赤色,宛如云雾一般的灵气,夹杂着金属相撞的时的清脆响声,飞速旋转着把江月明包裹在了中间。灵气旋转时产生的风,吹动着他的长发,令他整个人看起来充满了异样的诱惑力和妖艳之感。那情景,看得在场无数弟子眼中都流露出了爱慕之意。

    林诗音高高抬起了手腕,落下后却是几道动听但是速度极快的刮奏。伴随着她的琴音,只见一道青色的灵气猛然从那团由灵气形成的藤蔓上爆发了开来,带起了一道耀眼的青色罡风,以催山裂岳、翻江倒海之势,对着江月明就扑奔了过去。

    感受到了对面疯狂的气势,江月明却依然还是淡然无比,只是在他身边那一团灵气云雾旋转的速度却骤然提升了百倍,以至于几乎转化为了一道宛如具有实体的光柱屏障,瞬间长高了数尺,对着那道青色宛如巨龙一般的藤蔓迎了上去。

    两道强盛无比,却又耀眼之极的光柱在半空中相遇,瞬间就产生了爆炸。伴随着一声惊天的巨响,整个地面都为之一震。而因为爆炸而四散的灵气,更是使得不少修为弱一点的弟子纷纷被震退,或是跌坐在了地上。

    赛台上,江月明周身的灵气云雾变得十分稀薄,勉强还在空中飞舞。而林诗音周围的藤蔓同样被震碎,几乎看不出形状。

    两个人都是脸色苍白,不同的是,林诗音的嘴角挂着一丝血迹,身子显得有些摇晃,琴音也有些散乱,显然在刚才彼此的全力一击下,她落了下风。

    目光扫了台下乐生净秀坊的众人一眼,林诗音的身子一下子挺直,双手拨动着琴弦,全身再次爆发出了强盛的青色光芒。

    当那耀眼的青色光芒重新结成了巨大的藤球,光芒更是强盛到比之前还要耀眼了三分时,林诗音轻喝一声,周身青光流转,那些藤蔓霎时间铺天盖地的向着江月明涌了过去。

    头顶已经被青色覆盖,脚下也已经缠上了青色的藤蔓,左右两边更是有如同蛇一般的藤蔓在蔓延过来,此时的江月明,整个人几乎彻底被无数青色的灵气藤蔓淹没包围了起来。

    赛台下,乐生净秀坊的众人都是脸色一喜,而无云天众人则是显得有些担忧。显然,林诗音的修为虽然不算太高,但是对于灵气的操控却已经到了可以使灵气幻化出形状的地步,不得不说实在是厉害。

    靳邙和叶心的眼中,都露出一丝关怀与担忧,都在心里为江月明加油。

    那无数的蔓延的藤蔓,把江月明包裹在其中,看上去好像是一个巨大的藤球。而林诗音的头顶上,那个青色的藤球周围也汇聚了无数青色的藤蔓,在空中渐渐交织、扭曲,最后形成了一条青色巨龙,张牙舞爪,携带着锐不可挡的气势,张开大嘴冲着江月明的所在便冲了过去。很显然,是要一口把江月明和那个藤球全都吞下去。

    这要是吞下去,那可真的是坏了事。

    眼看着灵气所化巨龙的大嘴已经把那个藤球咬在了嘴里,无云天众人全都捏了一把冷汗的时候,忽然,一阵几乎令人要醉进去的琴音响起,就见那藤球里突然爆射了出无数道金色的锋利光芒,形状仿佛一柄柄金色的剑,飞速旋转着,形成了一道扇形的金色剑柱,夹着璀璨的光华,直射天际,照亮了每个人的脸。

    随后,那青色的巨龙,被金色的光芒从中间彻底的劈为了两半,赛台上顿时爆发出了璀璨的光华,雷鸣巨响随着强劲的爆炸,传遍了整个百花天音谷。

    光华散去后,江月明的身影显露出来。那张性别不明却绝世无双的容颜上,透出了几分苍白的神色,眼神也有了一丝丝的黯淡。很显然,林诗音连番的攻击,使得江月明受了伤。

    然而在江月明的对面,就在那条青色的巨龙被消灭后,林诗音整个人忽然吐出了一大口鲜血,一道刺眼红色立刻洒在了赛台上。此时的林诗音脸色苍白,眼神都出现了涣散,口中鲜血不停外涌,身体急剧颤抖着。因为那条青色的巨龙被消灭,再加上江月明的金色琴芒本身就是拥有极大破坏性的金属性,她的全身经脉受到了创伤,强撑了片刻,整个人便无力的摔倒在了台上。

    急忙有人上来把林诗音抬下去抢救,江月明那边,叶心则是立刻飞身上台,一瓶瓶草药取了出来,挨个给江月明灌了下去。

    接下来,就是第三场比赛。不过因为方才的第二场比赛造成赛台有一些损坏,所以现在现有一些百花天音派的弟子上去抢修赛台,比赛先暂停。

    靳邙看了看对面的白牡丹,再看看身旁的乐正珏,眉毛忽然一挑。

    “那白牡丹的修为,居然提升了……现在是八律羽师……珏儿,你可一定要小心才是。”

    乐正珏点点头,心中暗想:怎么会升的这样快?那白牡丹到底是怎么修炼的?还是说九阴之体和《九阴暗影》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奥妙?

    正巧白牡丹也向着这边看过来,乐正珏急忙一个上步,闪身躲在了人群后面,并且封闭了全身的气机,紧紧从外泄的气息上来看她此时根本就已经是一个死人了。

    一个合格的杀手,在动手之前,必然要把自己完全掩藏起来,不能给对方任何一点探查的机会。毕竟,虽然是所谓的六门会音比赛,大家友好相处点到为止,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但是,这同样是一个战场!战场之上,再细小,再芝麻粒儿大的事情都有可能成为破敌致胜或者是被打败的关键,只要一个不留神,就会完全陷入困境。所以,乐正珏在真正跟白牡丹比赛之前,显得格外小心谨慎。

    等赛台修好,萧月娘一看天色已经不早,便宣布第三轮比赛下午举行。因此,各派的掌门便带着门下弟子赶回落脚处,为那些受伤的弟子疗伤。转眼间,整个赛场上就只剩下无云天的众人还站在那里。

    万华元音门的门主临走时还冲着靳邙递了个眼神,乐正瑒也对自己的宝贝妹妹投以鼓励的眼神和微笑。

    看了众弟子和一个打酱油的离殷一眼,靳邙开口道:“咱们也回去吧,有些话这里不方便说出来,以免引来误会。”

    天火谷的小楼里,无云天众人围坐在一起,全都等待着靳邙开口。从四年前,无云天就已经在为六门会音做准备了,而此刻,六门会音更是已经进行到了最后的关头。这一路走来,大家都经历了不少事情,同样在接下来还要去面对更多的事情。

    清了清嗓子,靳邙道:“最后一战即将开始,不管那结局如何,我们现在最少都可以稳居第三名……”

    “师父啊,您就对我这么没有信心么……”乐正珏嘀咕了一句。

    靳邙瞪了她一眼:“你懂什么,这叫未思胜先思败,凡是都要做好最坏的打算,不然净想着好事,到时候倒霉了看你怎么办。”

    乐正珏吐吐舌头,不言语了。她对自己可是很有信心的,一定要战胜白牡丹,成为六门会音的个人赛第一名,她觉得,她不能再继续低调下去了。

    随后靳邙继续道:“今天下午的比赛,关键就在那白牡丹的身上。之所以不敢确信珏儿稳操胜券,其实你们也都清楚,是因为白牡丹的九阴之体和《九阴暗影》十分诡秘,出现任何变化都是有可能的,所以我们必须要小心应对,不能出现任何闪失。不管怎么说,对手是这样诡异的人,珏儿你可一定不要硬碰硬,发现情况不对认输也无妨,先保护好自己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这才是真正的好师父,像是有一些门派的掌门,或者是那些长老什么的,都是逼着门下弟子去干这个干那个,只为了他自己的荣誉,还有一些根本就是为了完成什么名额,完全不管弟子的死活,那种人根本就不配被称为“师”。

    见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自己身上,乐正珏的心里多多少少也有了一些压力。毕竟,九阴之体究竟是个什么东西,会不会在比赛的时候害得她倒霉,这些都是不确定的。或者以百花天音派一贯的作风,白牡丹说不定就会施展出那《九阴暗影》。而关于《九阴暗影》的事情,也只是一个大致的传说,根本不知道具体的状况。

    更何况,白牡丹的修为,现在只跟乐正珏差着一级了。

    前后想了想,乐正珏明白,在跟白牡丹的战斗中想要轻松获胜,不露出太多底牌,那肯定是不容易,或者说是不可能的。

    此时,天已经到了中午,不知不觉中就已经到了吃饭的时候了。众人便先去吃饭,午休过后再进行第三场的比赛。

    出于谨慎的考虑,乐正珏和无云天众人吃的是自备的食物--昨天还剩下很多蛇肉没有吃掉,正好又品尝了一下离殷的手艺。

    不过,乐正珏可没说这些肉是哪里来的,只是鬼扯了一番,说是从外面抓来的蟒蛇。

    --天知道百花天音谷里有没有蟒蛇存在。

    吃过饭后,众人休息了一会儿,便再次前往天玄谷,去参加第三场的比赛。

    很快,所有人都到齐,萧月娘便宣布比赛开始。

    随后,白牡丹率先走上了赛台。

    只见她娇嫩的鸭蛋脸,身穿一件素白的长袍,逶迤拖地的白色长裙,身披素白色的烟纱花素绫。堆云砌黑的长发,头绾飞天髻,轻拢慢拈的云鬓里插着汉白玉的簪子,肤如凝脂的手上戴着一只白玉镯子,腰系柔丝宫绦,上面挂着一个银丝线绣莲花香囊,脚上穿的是银缎面的绣花鞋,整个人那真的是“飘飘乎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

    ……虽然怎么看,怎么像是穿了一身丧服。

    乐正珏很不客气的这么想着,也走上了台去。

    明明是一脸的淡漠,然而随着乐正珏的脚步,却有一股雄浑磅礴的气势,猛然从她那小小的身子里爆发了出来,令人移不开眼。

    或许是因为前世的原因,如今的乐正珏十分喜爱红色的衣裙,因为,即便沾染上鲜血也不会被看到。

    今天,她同样也是一身红色。

    往脸上看去,她眉如远山凤目如星,肌肤吹弹可破,嘴角噙着一抹笑容,脸上的神情纯洁无暇。然而眉宇间一片英气,偏偏却又带着几许销魂蚀骨的妩媚,整个人瑰姿艳逸,令人只消一眼就再也无法忘却。

    --不是容貌,而是那纵横千万,睥睨世间,宛如在傲然对天狂笑的气势。

    缓步上台,乐正珏看都没看白牡丹一眼,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仰望天际,眼神中带着一丝傲然之色。

    台下,众人都全神贯注的注视着乐正珏。不过对于突然之间展现了如此气势的乐正珏,无云天众人都显得有些惊讶,因为这样的乐正珏,他们还是第一次看见。

    然而随后想了想,或许这样的乐正珏,才是真正的乐正珏吧。

    从她那傲然的气势里,众人都感受到了她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众人也发觉,这一刻,乐正珏的身上,似乎发生了极大的转变。只是,具体是什么转变,却没有人能说得清楚,只是一种感觉。

    乐正珏的目光很快落在了台下不远处的乐正瑒的身上,从乐正瑒的眼中,看出了一丝信任与鼓励。没有声音,仅仅一个眼神,一个微笑,兄妹之间的羁绊,毫无阻碍。

    在乐正珏看不到的地方,离殷倚在一棵树下看着她的身影。这一刻,从离殷的眼中,淡淡的透露出一丝少见的温柔。

    收回了自己的目光,乐正珏这才看向对面的白牡丹。

    被无视了这么久,白牡丹这个在百花天音派里众星捧月的骄傲公主要如何受得了?当下她的眼神微寒,脸上却还保持着高冷的、礼貌的笑容,矜持的开口道:“你还有没有什么要说的,没有,我们开始吧。”

    看出了白牡丹眼底的那抹厌恶和恶毒,乐正珏冷笑一声道:“没有,我们开始吧。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才好。”

    闻言,白牡丹的语气依然矜持而又高冷,却隐含着一丝丝鄙视,好像在看垃圾一般:“不会教你失望的,准备吧,我要动手了。”

    话落,只闻一声龙吟长啸,从白牡丹手中突然出现的瑶琴上发出,随即是一道五色的光华,迅速包围了白牡丹,并且弥漫了在整个赛场上。

    按照啸天的说法,就是:“这孙子手上拿着的居然是下品仙器。”

    仙器,一听就不是凡人能够拥有的东西。毕竟天木大陆上品质最高的,只是灵器而已,比仙器低着一个档次呢。

    乐正珏闻言,原本想要取出自己的灵器,中途却改变了主意,换成了姬小乔给她留下的那把不知道等级,看上去看古旧无比,却又似乎没有什么特殊性的琵琶。

    --连十夜都看不出等级的东西,一定是好东西。而十夜看不出来,也就不用担心会被其他人看出来了。

    看着乐正珏手中那把好似古董的琵琶,白牡丹的眼中闪过一丝嘲讽和不屑。

    随后,只见白牡丹的身体忽然凌空而起,静立在离地三丈高的半空,随后盘膝坐下,把瑶琴放在了膝盖上,目光冷漠的看着乐正珏。

    紧接着,白牡丹拨动了琴弦,一道淡紫色的光罩突然从琴上发出,在她的四周形成了一道强劲的护体结界,牢牢的将她护在了当中。于此同时,一股强横绝世的气势突然从白牡丹的瑶琴上爆发了出来,震撼着在场所有人的心灵,更是使得所有人的乐器都产生了共鸣声。

    此刻,飘坐在半空中的白牡丹,周身紫色光华流转,整个人看上去宛如天女下凡,散发着令人震撼的魅力。

    乐正珏站在赛台上,轻轻拨动着琴弦,死死盯着半空中的白牡丹,心里异常警惕。这样凭空飞起来的法门,她是不会用的,除非是跟神兽合魂才行。如果被对方掌握了制空权,她自然就处在了不利的地位。

    对于白牡丹的强大修为,乐正珏的心里是十分清楚的,要赢得胜利必然是要费一番手脚才行。察觉到白牡丹的气势越来越惊人,乐正珏没有时间多想,身体向后退了几步,同时抖开了冰蚕丝,固定在赛台上,瞬间变织成了一张透明的大网。随后她纵身跃起,弹奏间施展开轻功,站到了到与白牡丹平行的高度。

    白牡丹的脸色,顿时就难看了起来。

    还没等白牡丹发难,乐正珏的眼神一冷,全身发出耀眼的红光,伴随着她的演奏,一道赤红的光影围绕着她的周身时隐时现,异常神秘。这赤红的光影中,有一道五色的光华隐现,一股强大的气势,随着乐正珏的演奏,开始与白牡丹那强大的气势对抗了起来。

    在她的对面,紫色的光芒在白牡丹全身流转,一道紫色星云正慢慢出现在他身后,看起来十分美丽且神秘。

    眼神冰冷的看着乐正珏,白牡丹冷笑道:“我要真的开始动手了,你可要小心一点儿,别到时候摔下去。”

    话音未落,只见她右手高抬,随后又落下,前所未闻的美妙琴音立刻响彻赛场上空。伴随着她的弹奏,白牡丹全身的气势大涨,每一个音符都幻化为一道充满了气势的紫色气流,最终汇聚成为了一条紫色的长蛇,猛然将乐正珏围在了里面。那惊人的速度,带着破空异啸,以那几乎能撕空裂气般的威力,对乐正珏发出了第一次进攻。

    乐正珏不慌不忙,她知道,战斗才刚刚开始,现在还只是试探性的接触,不宜过早暴露自己的实力。对付白牡丹这样强悍的对手,除了比修为外,还要比心计。如何在关键时刻行雷霆一击,一举打败对手,那才是重要的。

    身体一晃,乐正珏很自然的在空中稳住了自己的身形,一连串的音符弹奏之后,同样是每一个音符都化作了一道音刃,夹着耀眼的赤红光芒,飞速的迎了上去。

    一会儿是紫色吞噬了红色,一会儿是红色切断了紫色,一连持续了好一会,两股强大的力量才在猛烈的碰撞中,相互抵消,并产生了强劲的爆炸。满天无数的奇异光芒,在爆炸中飞舞飘散,如流星雨一般落在地上,美丽而充满凶险。

    退开一丈,白牡丹冷冷的注视着乐正珏,眼神中闪过一丝震惊。第一次交手,乐正珏一步未退,反倒是白牡丹向后退了。

    白牡丹眼神一冷,琴音拨动间,紫色的光芒一连幻化出九道人影,分为了九个方位,同时化光飞逝。下一秒,只见乐正珏的四周同时出现了九个白牡丹,九道耀眼的紫色光芒猛然汇聚在一起,狠狠的劈向了乐正珏。

    乐正珏眼神微沉,身体一动,右手微微一动,音力瞬间遍布冰蚕丝。冰蚕丝夹杂着璀璨的五色光华,在快得看不清的情况下,如同漫天细雨一般迎上了白牡丹的这一击。由于双方速度快如惊鸿,一时间,观赛的众人只见无数的流光异彩满天飞舞。

    随着一声巨烈的爆炸声传来,两条人影从满天异彩中显现。却是乐正珏的冰蚕丝彻底把白牡丹的攻击粉碎。

    白牡丹眼神微惊,甚至都忘记维持自己高贵冷艳的仪态,只是狠狠的注视着对面的乐正珏。而乐正珏却冲她露出了一个挑衅的笑容,似乎在说:你也不过如此。

    白牡丹的眼神瞬间便阴冷了下来,只见她右手猛然弹出一个颤音,一道奇怪的、像是什么生物发出吼叫一般的琴音立时传遍了四野。同时,无数道紫色的音刃在她的头顶汇聚,并且在瞬间合而为一,形成一柄有着浓郁紫色的长剑,静立在了白牡丹的头顶。

    半随着白牡丹的一个狂扫,那十数丈长的强横长剑,夹着强大的气势与惊人的威力,猛然对准乐正珏劈下。

    看着白牡丹,乐正珏面露嘲讽之色,全身功力提聚,双眼中射出一道璀璨的赤色光芒。随着她弹奏速度的加快,只见无数刺目的音刃,以快得看不清的速度,在他头顶盘旋重叠,一转眼的时间,就汇聚成了一道惊天长虹,在白牡丹攻击的同时,长虹也向着白牡丹冲了过去。

    半空中,两道强盛耀眼的琴光夹着震撼人心的威力,不可避免的撞击在了一起。只见满天流光异彩纷呈,惊天的巨响夹着横扫一切的力量,卷席了四野。因为爆炸威力太大而带来强劲气流,将台下看热闹的人逼得纷纷后退,个个眼中都露出惊骇的目光。

    上空,只见此时的乐正珏,脸色微微发白,目光中终于露出了一丝凝重之色,正全神贯注的注视着有些摇摇欲坠的白牡丹。而白牡丹的脸色更是不好看,眼中出了怒意之外更多了一丝阴狠。

    目光一转,白牡丹的身体在稳住的同一刻,弹奏了几个音符,忽然就出现在了乐正珏的身后。一道能把人拦腰斩断的紫色的音刃,横着就像乐正珏飞了过去。

    瞬间移动?!

    乐正珏神色一冷,心道果然是卑鄙无耻的手段。随后,她的身体突然间侧翻,整个人如一道旋风一般,在演奏间躲开了白牡丹的攻击,落在了旁边。

    随后,乐正珏弹了几个音,红色的音刃顿时如同炸开的烟花从四面八方向着白牡丹攻了过去。

    还没等乐正珏运用冰蚕丝把白牡丹缠住,半空中,白牡丹突然轻笑一声,身形一晃,再次出现在了乐正珏的对面三丈远处。随后,伴随着她的演奏,那些紫色的音刃也同样散落开来,成群结队,犹如一道狂风一般向着乐正珏扑了过来。

    转眼间,乐正珏就陷入了白牡丹强大如同暴雨一般的攻势之中。

    台下,无云天众人眼中满是担忧之色。谁都没想到白牡丹的战斗经验居然如此丰富。眼看着乐正珏被白牡丹逼得四处闪避,情形十分狼狈,明显是落在了下风,众人更是无比担心。

    而乐正珏的心中,也不得不承认,这白牡丹修为之强横,判断之准确,简直惊人之极,根本不像是一个司音,反倒像是久经战斗的人。看着飘在自己对面白牡丹,乐正珏躲避着攻击,一边在考虑如何才能摆脱白牡丹这如同暴雨一般的攻击。

    看着白牡丹那毫不停歇的攻势,地面的观赛的人中,很多人都是同一个想法:此时的乐正珏,会用什么方式来应对白牡丹的攻击?她真的能战胜那看起来像是天女下凡一般的白牡丹吗?

    忽然间,乐正珏的唇畔,扬起了一丝势在必得的笑容。

    ------题外话------

    感谢【行星12316】的钻钻1,花花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