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能不能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来这里之前,画微容就从杜无病那儿拿了一些药材。将这些药材打成粉之后,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

    当时杜无病还很疑惑,这些药材中有几种是完全相反药效,根本不可能将其同时用在一个方子中的。

    甚至,其中有一味药还有剧毒!

    画微容没有时间解释,只是让杜无病记住了配方,然后她就拿着弄好的药粉走了。

    这会儿用上的,正是这些药粉。

    当这些药粉撒在伤口伤时,刚才还鲜血喷涌的伤口,几乎是在瞬间,就止住了血。而且很快,伤口的表面就结了一层薄薄的血痂。

    徐朗更加震惊。

    他不是没见过强效的止血药,现代医学很发达,早就知道了出血伤口结痂的原理。而凝血酶这种让血液凝固的本质物质,也早就被生产出来,用于各种不宜结扎的出血点。

    但即便是凝血酶的速度,也比不上眼前这种粉末的凝血速度!

    最要紧的是,这些都是中药碾磨出来的粉末?这怎么可能能达到这种效果?

    徐朗还在震惊当中,画微容就已经弄完了。

    林峰的伤口完全止血,她立刻说道,“马上弄个简易的担架,把他抬到杜大夫那儿,注意不要让他的腿二次伤害!

    ”

    她说完,来帮忙的村民们立刻就开始行动。

    砍了两个成人手臂粗的树,用作担架的两边。再砍些山坡上很常见的青藤,缠在两根树干上,就成了简易的担架。

    抬着人下坡,并不好走。

    徐朗的动作很灵敏,他坚持自己抬担架的下端,另一端则是两个经常进山的村民帮着抬的。

    ……

    回到杜无病那儿的时候,距离林峰出事,已经三个多小时了。

    林峰早就因为失血过多而昏迷了。

    杜无病一看林峰的样子,脸色就变了。

    徐朗察言观色的能力可不低,他立刻就说道,“杜大夫这里没有足够的手术器具,还是直接送他去县医院吧。处理一下,不行的话再转到市医院。”

    省军区医院根本不在溪源县周边的市县,要去军区医院,时间可长得很。

    而且林峰的身份,也不够格让部队出动直升机。

    杜无病可不知道这些,他只知道,这种伤势,他这儿的确没有足够的工具,他根本无法做手术。

    况且,就算是他来动手术的话,也无法保证这位士兵的腿能够完全恢复。

    毕竟,这不是脱臼什么的,而是骨头断掉!外面的血肉也被锋利的岩石尖端给隔开了……

    不光是要把骨头对接住固定好,还要接住大血管,还有神经等等的。

    所以,杜无病下意识地就要点头。

    可就在这时,画微容却开口了,“县医院市医院能够完好地接上他的腿和血管。但是想要恢复得跟常人一样,绝无可能!”

    徐朗的眼神陡然锐利起来,“你的意思是……”

    “杜大夫能治。”

    杜无病差点儿没一口鲜血喷出来。他能治?他自己怎么都不知道!

    深吸口气,杜无病的面色艰难地恢复了正常,不过他也知道,自己不能拆这位师父的台。她既然这么说了,那肯定是,她能治!

    虽然心里一万个不敢置信,但杜无病早就明白过来,在这位小师父身上,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都能发生。

    徐朗却是一脸狐疑,“你都说了,县医院市医院都不能让他的腿完全恢复得跟正常人一样,难道杜大夫能?”

    不怪徐朗怀疑,实在是这一切太怪异了。

    医院里肯定能把林峰的腿接好,但是林峰的腿也肯定无法恢复得跟没受伤时一样。

    再者,眼前这个杜大夫的表情,明显就是治不了,为何这个小姑娘又说他能治?

    画微容点头,“两个月,他能完全恢复得跟没受伤时一样。”

    杜无病的嘴角再次抽搐。

    伤筋动骨三个月,这话可不是胡乱说的。

    尤其是像林峰这样惨重的伤势,别说是三个月了,就是半年,都不一定能恢复。

    两个月……她可真敢说!

    徐朗立刻就看向了杜无病,眼神中是毫不隐藏的情绪,瞬间,杜无病觉得好像是一座大山压在自己身上,让自己几乎喘不过来气。

    实在是徐朗的目光……太骇人了。

    他艰难地点点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徐朗的目光停留在杜无病身上足足有一分钟,紧接着,他好像是做了什么艰难的决断,“好。别忘了,这是你们答应我的,也是你们答应他的。他是家里的独生子,还没结婚,他父母都已经六十多了,还有一个八十多岁的奶奶。”

    徐朗的话,瞬间让现场的气压更低了。

    而且,徐朗那毫无保留的气场,也让在场的人全都敛气屏声,静寂无声。

    画微容轻咳一声,直接说道,“不要再耽误时间了。哥哥,你跟阿冲一起开摩托车到县医院去取血。”

    说着,她又看向徐朗,“你知道他是什么血型吗?”

    徐朗还真不知道。

    倒是边上的张勇开口了,“o型的,上次体检的时候我们还开玩笑这是万能血呢。”

    听到这话,画以翰和阿冲直接就快步离开。

    “你们几个赶紧用醋把房子熏一边,速度要快!直接泼也没问题。师父,你这儿不是有几套手术刀吗?消毒了吗?”

    杜无病愣了一瞬,赶紧点头,“全都是消过毒的,不过还要再消毒一遍。”

    很快,准备就绪,林峰被抬进了那间屋子。

    徐朗看了一眼,心就沉到了谷底。

    这……这里能做手术?

    可是现在,再后悔已经来不及了,林峰的状况在持续恶化。

    画微容看了看林峰的状况,她立刻给了杜无病一个眼神。

    杜无病会意,直接说道,“你们统统到外面等,无论发生任何事情都不准闯入。血液拿回来了敲门。”

    说完之后,杜无病从里面把门栓插上。

    这时,杜无病才有些忐忑地看着画微容,“师父,你真能让他恢复得跟没受伤前一样?”

    画微容点头,“你仔细看我的动作。”

    ……

    四个小时之后,房间门打开了。

    浓浓的醋味、血腥味、酒精味从屋内弥漫出来。

    画微容是先走出来的,后面才是杜无病一脸呆滞木讷地走了出来。

    徐朗看了眼面无表情的画微容,又看向了一脸呆傻好像是游魂一般的杜无病,心沉到了谷底!

    他,赌输了?

    ------题外话------

    下一次加更,就是1000收藏啦~

    感谢朋友的评价和花花……

    [2014—03—17]weiwei134微微 送了1朵鲜花

    [2014—03—17]wyc881689 投了1票(5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