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容容溶溶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县医院病房。

    溪源县不是什么大地方,县医院虽然是小县城最好的医院,可条件也是远远比不上大城市的。

    连单人病房都没有,只不过这双人病房只住一个人,也就当成是单人病房来用了。

    本来在手术完就应该把高盼送到溪源县所属a市的市级医院的,但实在是监控仪器上高盼的数据太好了,好得让人都不敢相信!

    多方检查,仪器并未出错,而且高盼也顺利醒来了,各方面都很好,所以就没有再挪动。

    为了安全起见,高家可是又从京城b市请了一位专家过来,就怕出问题。

    却没想到,那位专家来了,也看不出来有任何问题。反倒是一再说这情况不可能,完全不合理!

    这么大的手术,那么粗糙的方式,竟然没有任何感染和术后并发症。

    这不科学!

    b市来的专家,还有县医院心胸外科的主任,统统都不敢有任何松懈,时刻盯着高盼的情况。

    然而任何意外状况都没发生,高盼的恢复速度惊人。

    正常动过这样大手术的人,半个月甚至更久,都只能躺着,甚至大部分都是长时间昏迷,一旦不用麻醉镇痛棒,伤口就会无法忍受的疼。

    可是高盼自从醒来之后,就没再用过镇痛棒,伤口的疼痛程度却很轻,完全可以承受!当然,坐直身体是不可能的。

    一切的一切,都让人不可思议。

    这也是为何,景溶会那么在意画微容的一切,就连人们都觉得不可思议的九宫牌,他也轻易地接受了,而且还为了后面的事情,早就相出了种种对策,让画微容无法拒绝他的条件!

    “容容!”

    看到画微容进来,依旧躺着的高盼顿时就惊喜无比,挣扎着想要起来。

    立刻,边上站着的医生护士都紧张了起来。

    “别动!”画微容冷喝一声。

    此声一出,高盼立刻不动了,只是目光还艰难地黏在画微容身上,“容容你来了呀,你可真厉害,你看我现在都好了……”

    “闭嘴。”

    画微容皱眉瞪了高盼一眼。

    难道他就不知道他这情况,不适合开口说话的吗?

    虽然嘴里没有插管,但这么大声说话,他就不觉得牵动胸前的伤口很疼?

    尽管被画微容如此喝叱,高盼却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对,只是有些委屈无辜地看着画微容,那眼神儿,就像是求抚摸的哈士奇,让人新生不忍。

    边上医生专家的脸色都不太好看,哪有这样喝叱病人的?

    “你是谁,怎么能这么跟病人说话?”

    说话的正是从b市请来的那一专家。据说是b市第一医院心胸外科的副主任医师,拿到m国医师执照的海龟人才,华锋,在b市有着再世华佗的美称。

    画微容看都没看华锋一眼,直接走到高盼身边,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语气冰冷。

    “把伤口挣开,休想再让我动手。”

    高盼立刻不敢说话,只是点头。

    画微容回头,看向景溶,“三天内不准他高声说话,不准坐直身体,不准胡乱活动。”

    屋内一片安静,每个人都噤若寒蝉。

    景溶的拳头抵着嘴唇,轻咳一声,掩饰自己的情绪,但他眼角眉梢的笑意,还是不小心溢了出来。

    “好。”

    华锋的脸色难看至极,他自从行医以来,还没被人这么无视过呢。

    这次若非是景家人找他,他根本不可能来这么一个小县城给人治病,这会儿,又被人如此侮辱!

    “景少,病人需要多休息,保持心情舒畅。这个小姑娘厉声厉色的,别吓到病人了。有什么话还是出去谈比较好。”

    华锋一副雍容大度的样子。

    景溶没吭声,倒是齐逸辰大大咧咧地开口了,“华医生你别担心,她就是画微容,盼盼的手术,就是她师父做的。”

    顿时,华锋的脸色更不好看了,不过到底是能在b市第一医院那种地方混得风生水起的人物,立刻就控制住了自己的表情。

    “是吗?真看不出来。果然是英雄出少年。”华锋笑着赞叹,貌似很大度。

    画微容根本没有理会他的意思,别以为她看不出来他那虚伪的大度。

    “走吧。”

    画微容转身就要走。

    高盼有些急了,又不敢违反她的命令大声喊叫,只好焦急地看着齐逸辰和乐正煜。

    “那个……容容你再留一会儿呗,盼盼早就想让你来看他了。”齐逸辰嘴角僵硬地说道。

    就在这时,高盼的母亲走了进来。

    “溶溶你今天怎么有空过来?”

    “……”

    “……”

    屋内死一般的安静。

    每个人的耳边,都在回响着“溶溶”二字……

    景溶一直神态自若的表情,终于有了裂缝。

    他皱着眉头,一脸不满地盯着刚走进来的女人,“姐。”

    “好好,我这不是忘记了吗?下次一定记得。阿溶,你不说要回京了吗?”女人笑了起来。

    景溶点了点头,又看向画微容,接着才缓缓说道,“姐,我明日一早回京。”

    “嗯。可千万记得别告诉爷爷盼盼出事了,他年纪大了,再说盼盼的情况已经稳定了,没必要惊动他老人家。”

    “我知道。”

    这时,景世婉才又看向画微容,皱了下眉头,紧接着她就眼前一亮。

    “你……你是救了盼盼的那小姑娘是吧,你跟你师父还给盼盼做手术呢。哎真不好意思,我早说要感谢你们的,结果实在放心不下盼盼,就给忘记了。真是抱歉,太感谢你和你师父了。医生也告诉我了,如果不是你给盼盼急救及时,只怕是……这恩情,我们一家都记着。”

    景世婉抓住画微容的手,满脸感激地说道。

    画微容微微点头,“不必。”

    “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长这么漂亮,医术还这么好,真是让人羡慕。”景世婉很热情地寒暄。

    画微容很有技巧地挣开了她的手,“画微容。”

    景世婉一愣,整个人有点儿僵。

    “咕噜——”

    齐逸辰的肚子忽然叫了。

    景溶缓缓一笑,“还是先去吃饭吧。”

    ------题外话------

    嗷,我错了,尽情敲打吧,还欠一章加更许诺两次了都没完成,一定是系统出错了……

    今天晚上必须更上!

    感谢朋友们不离不弃的支持……

    已经快十万字了,上架的时间不远了哈,嘿嘿,万更快要来鸟。

    [2014—04—06]夏离秋 送了6颗钻石

    [2014—04—03]小米椒 送了1颗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