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仙门嫡女 > 163 默默守护的人

163 默默守护的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气氛有些凝重,小紫尴尬的咳嗽了一声,两条小细眉微微皱了起来。

    “我可没吃过那些灵魂。”她嘀嘀咕咕的:“不太好吃。”

    宁轻陌笑开,拉着墨唯逸的手示意他别生气。

    墨唯逸深深叹了口气,无奈的摇了摇头。

    “小紫,我们想去第五层看看。”宁轻陌往小紫那边飘了飘,墨唯逸牵住她,探出半个脑袋打量着小紫。

    小紫看着他们,又抬头看看漆黑的天空,脚尖不断的在地上画着圈圈:“可我去不了第五层呀,我只是一个小妖。”

    因为是小妖,所以很弱小,打不过舞子旸,就只能在这离魂界中一天天的煎熬。

    这……

    宁轻陌和墨唯逸面面相觑。

    “第五层有什么好?”小紫突然抬眸,怔愣的看着宁轻陌问她。

    宁轻陌沉吟:“妖月能源源不断的散发妖力,怎么说在修为上都会有很多长进的。”

    小紫的眼睛亮了,拉住宁轻陌蹦跶道:“那你们快带我去呀。”

    宁轻陌额头冒出三条黑线。

    貌似不对头呀,姑娘,不是说好你带我们去的么?

    但是面对这样一个纯真无暇,活泼可爱的姑娘,任由谁都不会想要去伤害她,尤其宁轻陌对这样的孩子,对,就是孩子,有着无法去解释的喜爱。

    一如当年那个同样可爱的紫夜一样。

    说好的要等到白天再走的话也忘记了,两只魂,一只小狐狸妖在离魂界蹒跚而走,一步一挪,着实说不上速度快。

    墨唯逸一直跟在她们的身后,不紧不慢的。

    没了仙骨,宁轻陌没了太多的约束,她在前面飘的开心,也没注意墨唯逸满脸的警惕。

    他说不准,那些黑暗之中是不是有什么蠢蠢欲动的东西会随时爆发出来。

    妖月的力量会促进太多的小妖急速成长,这个离魂界已经不是魂魄的聚集地了,如今怕已经是个妖窟。

    妖可以以魂魄为食,宁轻陌没了仙骨,就好似也没了之前的警惕与防范心一样,她怕是根本也忘记了,她魂魄所散发出的灵气足以让方圆百里之外的妖都垂涎而来。

    就连她身旁那看似毫无杀伤力的小紫他都不能不妨。

    这么想着,墨唯逸的眼神越渐深邃,紧紧地跟着前面的宁轻陌不敢落下一步。

    在黑暗冲穿梭了好半天,纵然周围全部都是蠢蠢欲动的攻击力,可却没有一个冲上来。

    墨唯逸越来越觉得不对劲,眼神在四处打量着。

    “姐姐,你得跟好了我,这周围可都是妖怪呢。”小紫煞有介事的跟宁轻陌说,小脸上也布满了紧张。

    之前墨唯逸没瞧见,此刻打量一下,却也发现她是满头的汗水。

    想来刚才那一路,她也没宽心过,此时他们所在的地方妖气不甚,估摸着小紫也是趁这个机会喘口气的。

    宁轻陌一听就惊呆了:“刚才有妖怪?”

    见小紫很认真的点了点头,她感叹道:“天呐,我竟然连一丝丝危险都感觉不到了。”

    她的开心在瞬间都飞走了。

    她开始有些不安,她迷茫的看着四周,她满心里头都是丧气。

    “现在少了很多了。”小紫发现她有些不开心,以为她是害怕的,连忙这样安慰她。

    宁轻陌眉头皱了皱,闷声道:“所以你的意思是,刚才有很多?”

    “这个……”小紫尴尬的看向墨唯逸,希望他能解救她一下。

    可是墨唯逸此刻的心思可不在她身上,他锐利的眼神死死地看着一个方向,突然在她们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冲了出去,一把就将一个青色的影子给捞了出来,跟着狠狠一摔,那将那东西用力的砸在了地上。

    他的脚随后就跟了上去,好巧不巧的就踩在那东西脸上。

    “哎哟。”那东西发出一声极为凄厉的惨叫,划破离魂界的天空,惊的其他在窥探的小妖齐齐后退数步。

    “大侠饶命呀,我只是在旁边看看,又没打算吃掉她,这也犯法吗?”

    那蛇妖脸被踩得扁扁的,极为不舒适,干脆直接变成了原形,化成一条青蛇在地上游来游去。

    墨唯逸改踩着他的尾巴,蹲下身子,掐在他七寸处将他提了起来,阴测测的问道:“说,你们在搞什么鬼?”

    “大侠,我们就只是看看呀。”青蛇甩着尾巴,谄媚的看着墨唯逸。

    “哼,你可是一条公蛇,对我使美男计,会不会太违和了?”墨唯逸微眯着眼睛,两根手指收紧,大有要掐死他的架势。

    青蛇感觉自己小命就要不保了。

    他在妖界本来就是一只小妖,好不容易妖界和离魂界通融了,他以为来离魂界就能混出个蛇样来,没想到离魂界的事情更多,如今他小命就掐在墨唯逸手心里头,他要是嘴巴再不乖点,估摸着立马就会嗝屁掉。

    他可是一只妖,节操皆可抛的。

    想着他就甩着尾巴连忙谄媚道:“大侠,大侠饶了我,我什么都说,只要你饶了我一条命,我还小,我还没长大,我不能死呀。”

    “说。”墨唯逸酷酷的将那青蛇往地上一丢,站起身俯瞰着他。

    青蛇盘在地上将自己的七寸处先保护好,跟着看了眼宁轻陌,颤巍巍的说道:“在你们来之前,有一名男子已经来过离魂界,他不由分说,将我们的老大给打死了,那下手叫一个恐怖,那叫一个雷厉风行,当时我们都吓尿了,还以为来了一个不得了的除妖人……”

    青蛇眼见墨唯逸的眼神很冷,连忙咽了口口水继续说道:“我们以为他会将我们一一打尽,但是他只是将我们的老大残害了,跟着对我们说,如果等一下有一个十分纯净的人类的灵魂过来,让我们绝对不允许攻击她,不然我们老大的下场就是我们的下场,他还不许我们说出来,如果我们说出来,下场也跟我们老大一样……”

    他说的煞有介事的,好像他现在说的就不是他口中那恐怖之人所关照的事情一样。

    “那人什么模样?”

    墨唯逸连忙追问。

    在他们来之前,他们只看见了舞子旸,难道会是舞子旸不成?

    “那人……长得好俊俏的说。”青蛇一想到那人,整个人都飘飘欲仙了起来,可他迷离的眼神在下一秒就变成了狰狞,他惨白着脸看着墨唯逸好像很不小心踩到他尾巴的那只脚,默默的咬了咬牙。

    “模样不大记得了,但是我记得他的衣服,和我的皮肤是一样的颜色,很好看呢。”

    青衣?

    墨唯逸倏的就瞪大了眼睛。

    宁轻陌也是心头一紧,不用再说,便也知道那人是谁。

    喜着青衫,又会为她的安危着想的,除了龙子夜,怕也没有第二个人了。

    宁轻陌连忙看向墨唯逸的脸色,说不上是什么表情,不怒也不喜,很淡然。

    他松开踩着那青蛇的尾巴,挥了挥手:“你走吧。”

    青蛇如释重负,一溜烟就游了个没影。

    气氛在这一刻有一丢丢的尴尬。

    小紫也亲眼见到过那青衫男子将他们第一层的老大给打的哭爹喊娘,那男子温软如玉,可下手却狠辣不已。

    那真不是一个好惹的主呀。

    “正好,我们倒是省了不少的事情,是不是?”墨唯逸轻扣着双手,指尖缱绻在前襟的一颗玉石纽扣上:“不过舅舅也真是的,偷偷摸摸的干什么呢。”

    他这样说着,从宁轻陌身边经过,停在了她身侧。

    “我们赶紧去第五层吧。”

    宁轻陌侧首看着他,点了点头。

    小紫连忙跟上她们,亦步亦趋的不落后。

    他们前脚刚消失在第一层后,一道青光闪过,方才消失的青蛇又突然回来了,他连原形都没来得及变,他倒在地上,不断的向后退,脸上布满了惊恐。

    “是他逼我说的,饶了我,求求你……”

    他哆嗦着双唇,狠狠的咽了口口水,眼中很快就积聚起了两泡泪水。

    黑暗中,缓缓走出一名青衫男子,冷峻的容颜上杀气密布,丝毫没有缓和的余地。

    “他逼你说你就说,那我逼你死,你会去死吗?”

    青衫男子面容如霜,咬牙切齿。

    龙骨剑自他手心浑然天成,冰冷的剑身在黑暗中折射出死亡的气息。

    “对不起,我错了还不行么?我求求你,饶了我吧,我求求你了……”

    他的哀求并不会让龙子夜心软,世人都说他是六界最有情义的男子,却殊不知,他的柔软,向来只是对一个人而已。

    如果,她的美好已经由另外一个人去守护,那他宁愿化成恶魔,为她铲除一切阻碍。

    方才,他看到宁轻陌和墨唯逸并肩而战,他说不清楚心里头的感觉,有一种叫做嫉妒的情绪冲上头顶,第一次,他第一次有不认识自己的想法,因为那一刻,他竟然想冲过去将他们分开,并对墨唯逸咆哮。

    但是,他还是隐藏在黑暗中,什么都没有做。

    她不爱他,所以他做的一切,都是无用的,

    微微阖上眼眸,再睁开之际已经没有了方才的悲伤,有的只有肃杀。

    “你千不该万不该,就是将我的话当成耳旁风。”他低喃一声,收起剑落,连哀嚎都不给那可怜的青蛇,就将他砍成了碎末。

    躲在别处的小妖们都惊呆了。

    “龙太子殿下好气魄,无缘无故杀了我妖界两只妖,你真当我们妖界好欺负是么?”

    正当龙子夜收起龙骨剑的那一刻,有一血衣女子缓缓落在他身前,她面容邪肆,妖娆魅惑。

    这个曾经爱他入骨的女子,此刻看着他,竟是面无表情。

    龙子夜抬眸,和她那双清冷的眸对上。

    两人一时,静默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