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 危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墨唯逸扭头看向洞外,眼神一紧,身子半倾,又仔细看了一会,跟着将实现挪回舞子旸脸上,一言不发。

    舞子旸四叉八仰的躺在地上,冷哼了一声:“我可有骗你?还不过去让她停下来,兴许还能救她一命。”

    舞子旸是神气惯了,他在魔界是高高在上的魔君,然而他忘记了在他面前的男子,在天宫可也是万千宠爱集于一身的。

    就算他说的是对的,如此态度,墨唯逸也不会想要理会他。

    一山有二虎,那就看那一只虎下手狠了。

    镇界石的灵力此刻是和宁轻陌的神识连接在一起的,她此刻完全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专心在茫茫魂海中寻找亦桓的,如果……如果强行将她和镇界石分开,墨唯逸担心以宁轻陌现在的修为会抵抗不了,更坏的是,若是有强大的魂魄通过镇界石为媒介侵入到宁轻陌思想中将她控制住,那他……

    墨唯逸想着愤恨的捏紧双拳,将脚从舞子旸胸口拿开,怔楞的看着洞外,沉声道:“我知道凶魂齐聚有多可怕,但是我不会拿她的生命去换你们的,以及我自己的,如果你信我,就守着这个谷,如果你不信我,你沿着谷前的溪流而上,可以出清音谷,你自己选择吧。”

    舞子旸捂着胸口站了起来,吐了口口中的鲜血,双眼猩红。

    “我不走。”小紫抓着洞岩脸色严肃,舞子旸看向她,嗫嚅着唇想说什么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突闻一声清脆的声音传来,墨唯逸没来得及理睬小紫三步两部就冲了出去,双手结印,刷的打开,一道灵力冲向结界,及时的方才就要碎裂的结界给巩固了起来。

    阴气厚重,即便没有破了结界,但是已经影响到了清音谷的灵气,凡是靠着那阴气的地方,花草树木皆是枯萎,一片萎靡的形象看的人心惊胆战。

    白衣一直站在外头,目睹了墨唯逸加固那结界,看的是目瞪口呆,也看墨唯逸又要进山洞,她小步跟上,声音低低的。

    “公子,我们会死吗?”

    墨唯逸的步子戛然而止,他皱着眉头凝着白衣一会红一会白的脸,从鼻子里面发出了一声哼:“你可能会死,但我一定不会死。”说罢他提脚就走,留下白衣在原地看着满头的阴魂不知所措。

    是呀,他的修为很高,他一定不会死,但是她呢?

    白衣咬咬唇,依旧守在那洞口一动不动,本来将洞口笼着的仙罩突然不见了,有一股力量将白衣推了出去,跟着那仙罩又关闭了起来。

    白衣连忙转身趴在仙罩上看着里面,墨唯逸正靠在洞口看着她。

    见到她傻乎乎的看着里面,墨唯逸无奈的叹了口气:“要是不想死,就去找你的同伴,离这远点,知道么?”

    这一次他是真的走了,白衣看着空荡荡的洞口,微微勾起了嘴角。

    洞内,宁轻陌的额头上满是汗,滴答滴答的落下,弄湿了她身下的床褥,她好似在经历什么十分痛苦的事情,出不来,也逃不开,舞子旸看着她头顶的镇界石不断的散发着力量,不断的在召唤外面那一群凶神恶煞的凶魂,十指捏的无比的紧。

    “你别想动她,要是死我宁愿和她死在一起。”小紫好似看破了舞子旸的心思,立马挡在了宁轻陌的前面。

    舞子旸凝聚起的煞气又散了去,他咳嗽了一声,看向了洞口,墨唯逸正一脸黑线的看着他。

    不知为何,他在心底悄悄的松了一口气。

    “结界撑不了多久的,过会就要破开了,我们要有个人出去做诱饵,将所有的凶魂都聚集到这个地方来一起解决掉,不能放他们乱跑,不然这个清音谷就没一个活口了。”

    “我去。”小紫想都没想就要出去,却一把被舞子旸拦住了。

    “你只是一块小肥肉,那些凶魂才不会看的上,你没听懂他的意思么,他要保护宁轻陌,那就只能我去,如果分量不够足,怎么将他们吸引过来呢?”说着舞子旸双手环胸一副我很了解的表情看着墨唯逸,无奈墨唯逸却已经用屁股对着他了。

    小紫啊了一声,挠了挠头。

    不过才刚巩固的结界,这会就又有要裂开的迹象,舞子旸不在拖沓,飞身而出,直往裂缝处而去。

    那些凶魂好似是嗅到了不得了的味道,更加凶猛的破着结界,清音谷的另外一处,谷中所有的人早已经被这一幕给吓的目瞪口呆。

    白衣寻了过去,一下就被他们给围住了。

    “白衣,你有没有受伤呀?”

    “你要受了什么委屈要跟我们说,我们一定给你讨回个公道。”

    “白衣,你傻了吗?”

    他们叽叽咕咕问了一堆,可白衣只是喘着气什么都不说,灵狐姐姐推开众人停在了白衣的面前,捧着她的脸和她对视:“你老实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白衣咽了口口水:“我……我不知道呀。”

    灵狐眼睛一瞪,很是凶狠。

    “你胡说,你刚才一直跟他们在一起,你怎么会知道会发生什么?”灵狐的双眼转了一圈,她忽然咬牙切齿的说道:“我懂了,那个仙罩一定是保护他们的,他们不知情将你也一起罩在了里面,发现以后又将你赶出来了,他们将一群孤魂野鬼弄到清音谷来就算了,还不想救我们。”她说着转身对所有的谷中人说道:“我们都是要得道升天的,我们可不能死,既然事是他们弄出来的,他们就一定要保护我们,我们去找他们,让他们将我们也一去弄到那仙罩里面去。”

    因为方才的事情,很多人对灵狐有些不满意,但是此刻情势紧急,灵狐的话又铿锵有力,他们便都听了,赶忙都跟着灵狐往墨唯逸所在的洞口而去。

    “你们别去呀,他说过的,如果不想死就跟你们一起躲起来,你们别去呀,他不会骗我的。”所有人都走了,就剩下白衣一个人在原地跺脚,她想想也没办法,也跟着跑了过去。

    此刻,墨唯逸和舞子旸都做好了一击制胜的准备,只要结界一破,他们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将所有的凶魂都打在魂飞魄散,如果让她们分散了,这个谷中将是一片血腥。

    墨唯逸让小紫在洞内陪着宁轻陌,由舞子旸在结界口镇守,然他在洞口入定而坐,激起内丹的元力,将笼罩在洞口的结界撑的更加的发亮,好像随时都可以爆炸一样。

    然而这分明是在拿自己的命在做诱饵的事,在灵狐看来就是那结界十分的牢固,足以将他们的命给保住。

    灵狐根本不等其他人反映,自己第一个就冲到了结界面前。

    “让我们进去,不然我们会死的,这个谷中的安宁是你们打破的,你们必须负责我们的安全。”

    墨唯逸倏的睁开眼睛,看着系数都站在结界外头的谷中人,不免深深叹了一口气。

    “我去,什么情况。”舞子旸在半空回头一看,整个人都不好。

    在洞内的小紫也听到了,不由得往宁轻陌身边靠了靠。

    她凝视着宁轻陌的紧闭的双眸,心口扑通扑通的跳,厉鬼的嚎叫就在耳边来自六道最深的怨气就好像随时能将生命给腐蚀掉一样,她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镇界石的召唤,但是宁轻陌却停止不了。

    她在寻找她最珍贵的朋友们,她在救他们。

    但是如果这种拯救在今天,在此刻必须要付出清音谷中所有人的生命,这种代价,值得吗?

    小紫抿唇,垂首晃着脚丫子,然而就在她低头的这一瞬间,宁轻陌突然睁开了双眼。

    她眼中黑气一片,盈盈散发着晦暗的光,小紫觉得不对头,抬头就对上了宁轻陌犹如死灰般的双眸,根本还来不及喊出声,宁轻陌一手就勒住了小紫的脖颈。

    “轻……轻陌……”宁轻陌站起了身子,将小紫提了起来,小紫扒着她的手腕,胸口窒闷的一句话都说不完全。

    宁轻陌好似整个人都被隔绝了一样,谁都不认识,她五指渐渐收拢,猛的将小紫扔了出去,手指一勾,小紫一声惨叫,有一颗珠子就从小紫的胸口破出,血淋淋的落在了宁轻陌的掌心。

    血,很快将小紫的衣衫都染红了,她捂着伤口不断的后退,最后抵在洞岩上,满头满脸的汗。

    宁轻陌生生将那珠子在小紫的体内逼了出来,跟着就呆呆的看着那带血的珠子没有任何反应。

    洞外,舞子旸听到小紫的惨叫声,心一紧,转身就要下来。

    “舞子旸……”

    墨唯逸只来得及惊呼这一声,舞子旸头顶的结界轰然就碎裂了。

    铺天盖地的凶魂齐刷刷的从那破裂的结界口挤了进来,双眼猩红,贪婪的发出极为恐怖的笑声。

    舞子旸只因为扭头看了不过一眼,在眨眼的时间就被凶魂给淹没了。

    墨唯逸怔愣的站起身子,看着迎面而来的一群凶魂,又看看在洞口的结界外都傻了眼的所有人,整个人都笼罩在了一片黑暗中。

    都乱套了,乱了。

    ------题外话------

    大家的留言都在我回归之际回复,对不起大家了,最近真的很忙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