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仙门嫡女 > 212 母子离开

212 母子离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琉璃跪在地上瑟瑟发抖,脸色惨白,双唇蠕动,怎么都不敢开口。

    天帝的威压一寸寸将她逼到崩溃的极点,她向来畏惧权贵,之前跟着宁轻陌的时候,出去交际的事都是纸鸢一手包办的,如今她就这么和天帝面对面,她紧张的心噗通噗通的直跳,感觉嗓子口跟堵着什么东西一样。

    “琉璃,你最好实话实说,你当初是不是根本就没有死,而是有人将你偷偷救了出去?你跟魔界,究竟是什么关系?”

    琉璃仓惶的眼神紧紧盯着地面,咬着唇,面上一片死灰。

    “你为何不问她,琉璃,是不是有人给你凝魂了?何必逼人家小姑娘承认和魔界有关系呢?”

    侃调的声音传来,天帝抬眸,看到的是简玉吊儿郎当的依靠在门边,讥讽之意布满言表。

    看到简玉的时候,天帝眼中闪过丝丝喜悦,却又要硬生生的隐藏住,装出一副不欢迎他的模样,语调都冷成了冰渣子。

    “朕的事情,何时要你管?你来天界做什么?”

    “怎么?你名正言顺的儿子回到了天宫,你就不稀罕我这个过气的儿子了是么?”简玉一步一摇的走到琉璃身边,低头冲她温暖的笑了笑:“你不是怀疑琉璃么?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当初她的确是魂飞魄散了,但是还留有一撮魂魄,宁轻陌找到了我帮忙,我答应了,你有意见么?”

    当着外人的面,简玉丝毫都没给天帝留有面子,天帝气的额头青筋突突的跳,十指恨不得抠烂了龙椅。

    可气归气,他还是绷着天帝的威严,就是不愿意在自己儿子面前软一软。

    “即便你说的是真的又如何?当年的事差点害的墨唯逸夭折,琉璃会选择魂飞魄散,那就说明她是心中有鬼,如今她安然的回来,朕又如何容得了她?天界如何容的了她?”

    “都过去这么多年了,你还要追究,会不会觉得自己太小气了呢?”简玉无奈的摇了摇头:“我来天界可不是为了看你耍威风的,我要跟你单独谈谈。”

    “现在不行。”天帝想都没想就回绝了。

    等过会宁轻陌知道了琉璃在他这,估摸着墨唯逸就得冲过来了,想到两个儿子齐齐对付他一个老子,天帝不禁就要老泪纵横,一个两个的都不听话,真操心。

    “所以我还不如一个仙侍重要了?那你跟我娘说希望我时常来天宫转转都是屁话了?”简玉了然,好似早就知道自己这般卑贱,转身就要走。

    “你回来。”天帝扶额,咬牙切齿:“来人,将琉璃先带下去。”

    琉璃感激的看着简玉,磕了两个头就被带走了。

    空荡荡的明皇殿内,只有他们的呼吸声。

    这个地方充满的都是墨唯逸美好的童年,即便有娘生没娘养,可他有着他双倍的父爱,然他呢?眼前这个男人只给了他一条命,还有无穷无尽的轮回,生生世世的折磨和痛苦,其实他每次看见他,都恨不得杀了他,真的想杀了他。

    简玉感觉自己的牙根都吱嘎吱嘎响了起来。

    “什么事,快点说。”天帝等了他半天没吱声,不耐烦的催促。

    简玉冷嘲一笑:“我要把娘带到冥界去跟我一起生活。”

    此话一落,天帝骇然起身,瞪着双眼怒视着他:“你想都别想。”

    似乎早就知道天帝是这般反应,简玉倒也不急:“我就是来告诉你一声的,你早就休了她,明面上说给了她锦衣玉食,无忧无虑的生活,其实就是囚禁着她,其实有必要吗?如今你妻儿围绕,墨唯逸也即将要娶妻,也是该让我们母子彻底消失的时候了,她留在天宫,只会碍着帝后的眼罢。”

    “你懂什么?你母后根本离不开我,她不会跟你走的,但是你若想要母子团圆,你来搬来天宫倒是不错,冥王之位,朕会另外安排。”

    简玉心底的嘲讽都要飞出来了,他伸出手冲天帝摇了摇:“你倒是别异想天开了,我娘已经答应了,我说了,就是来告诉你一声的,再见,天帝,后会无期。”

    简玉耸肩挑眉,转身一步不离开明皇宫,背影越来越小,看在天帝眼中却犹如一根刺一般。

    他呆了许久,突然消失在了龙椅之上。

    驿柳殿内,帝后默默的摆弄着手指,听羽梦裳叽叽咕咕的说些根本就没法记住的笑话。

    突然她抬起头,好像感知到了什么,也突然就消失在了凤椅上。

    天宫中最权威的二人,如今竟然一前一后的出现在了天界的禁地。

    那禁地的结界已经被破,放眼望去,里面竟不是想象中的恐怖诡异,倒是山清水秀,是另外一番天地。

    简玉扶着一女子就在原本是结界的地方站着,微风中,女子乌黑的秀发竟然长到脚踝,她安静的看着眼中的世界,背对着旁人的眼神中满是不舍。

    这个地方囚禁了她几百年,如今她就要离开,却是有很多的记忆浮现在脑海中。

    “婉婉。”天帝看着她好一会,终是那一声呼唤蹦出嘴边。

    这一声婉婉喊的尤为发自内心,喊的帝后都忍不住看向天帝,满脸的嫉妒之意。

    女子听闻一个转身,秀发遮住半张脸,之露出了那一双好似能看透凡尘的双眼,她站定,冲天帝一笑:“渊,你是来送我的么?”

    就连声音也是那么的空灵,这女子,不仅在容貌上看不出丝毫的年岁,却是连声音都犹如少女一般,此时的帝后在她的对面,竟然花俏的像个笑话。

    简婉的眼神和帝后交汇,她也只是轻轻一笑:“龙泷,你也是来送我的么?”

    她左一句送我,又一句送我,好像就觉得自己立马就能离开天宫一样。

    天帝脸色铁青,并没有因为她如春风一般的笑容而有所释怀。

    “谢谢你能让我离开,能和简玉住在一起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不管是在哪里我都很开心,能在离开前见到你我也很开心……”她轻声细语,平日里看着就觉得是个十分温和的女子,她的笑容一直挂在嘴边,却不能让边上的人有一点点放松。

    分明是不想她走才来的这里,可却被她的满怀期待把所有的话都堵了回去。

    她终于要离开了吗?

    帝后的心里是说不上的一种感觉,是如释重负吗?她说不上。

    但她要离开了,离开就好了,她一直就在这个天宫的角落里待着,旁人都知道她的存在,都在暗地里讽刺她的上位,她不是不知道,眼前的女子纵然没有她的风姿卓越,却清新的好像雨后的一道彩虹,随时都绽放出七彩的光芒,让她总是觉得在她的面前无法抬头。

    “真没想到,之前的帝后竟然是这么漂亮的女子,你看她的气质,真的是龙泷没有办法比的。”宁轻陌和墨唯逸躲在不远处偷偷看着,宁轻陌一直在嘀咕,

    “我也没想到,你说我父皇是瞎眼了么?”墨唯逸摸着下吧,皱着眉头很是犯愁。

    宁轻陌一直看着简婉,不由自主的就露出了笑容,看着简婉就会让她心情莫名的很好。

    这之中,唯独天帝满心里的话不知如何说出口。

    简玉知道天帝心中的苦,却就着简婉的话茬说下去:“是呀,真该好好谢谢天帝帝后,不然我们母子也不会有今天的,娘,我们走吧,这个地方你不会再回来了,里面也不会去住了,所以不用回头去看,不用怀念,往前看,有更好的在等你呢。”

    简玉的话中有话,说的天帝在龙袍下的十指掐的死紧。

    简婉轻笑,微微点了点头。

    “那我们走了,不用再送了。”简婉被简玉扶着,就这么从天帝和帝后的身边走了过去。

    她是真的看不出天帝的脸色还是装作自己不知道呢?

    宁轻陌捕捉到了简婉在天帝身边走过之时眼中强忍住的悲恸,她忽然觉得,这个女子也许并不是她表面那样单纯简单。

    “婉婉。”即将错开的手被天帝一把拉住。

    帝后的心也跟着一下就提到了嗓子眼。

    “简玉,照顾好你娘。”最终,天帝也只是交代了这一句,许多人的心又悄悄的沉入了心底。

    简婉没有再看天帝一眼,将手拿开,跟简玉慢慢消失在了他们的眼中。

    “你很舍不得吗?”帝后的声音是自己都没发觉的冷,天帝却之看了她一眼,失魂落魄的消失在了她眼前。

    帝后咬牙,默默垂首,将脑袋埋入在了双手之间。

    她总是不明白,为什么他之前的妻子要是简婉,换成另外一个女子,总好过是她千倍万倍的呀,然而,世事总是那么追弄人。

    “简玉把他娘带走了,这会父皇该去审琉璃了,走,轮到我们了。”墨唯逸把时间掐的好好的,拉了宁轻陌就走。

    其实简玉会突然在明皇宫真心算是巧合,他本就是打算来接他娘的,之是顺便帮他们拖拉了一些时间而已。

    只琉璃没想到,还没缓过一会呢,又得面对天帝那一张凶神恶煞的脸了。

    她刚才一个人想了很久都没想明白该怎么跟天帝说,心想着大不了几百年前是魂飞魄散,今日也再来一次好了。

    总之,她就是不能让任何一个人借着这点事和她威胁到宁轻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