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仙城之王 > 1197 混沌轮回

1197 混沌轮回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混沌石台!

    叶默和织香璇都是一震,仔细凝视那石胎,发现其色泽呈灰白之色,没有任何符文与大道纹络,也没有任何刺目的光芒流转,更没有毁天灭地的恐怖气机,但道韵却无比浓郁,朴实无华,返璞归真……与尔玉之剑十分相似!

    无需过多验证,只一眼,叶默就确定……这石台不可毁。

    “丧心病狂!你这个叛徒!为什么要背叛仙界,引来异仙界的人?”

    圣佛怒不可遏,那是明悟之后的滔天愤怒。

    难怪,难怪过去从未听说过别的仙界的事,从来未有,可就在最近百多万年,突然就出现了其它仙界的人,原来都是这附属界的石台定位,引来异仙界的人!

    “叛徒?不,我可不是叛徒。”

    北堂无敌神色很平静,淡淡地看了圣佛一眼,说道:“不过你一定要如此认为也无可厚非,在某种意义上,我是叛徒没错,但在某种意义上……我是英雄!功德无量!真真正正的功德无量,整个仙界所有生灵的功德加起来都没有我的大!”

    “呸!”

    圣佛毫不顾忌形象,一口啐过去,可见其内心有多愤怒。

    北堂无敌却丝毫不愤怒,好像已经没有了愤怒这种感情,只是瞥了圣佛一眼,目光转向叶默和织香璇,说道:“你们一定认为我是疯子。”

    “对。”

    叶默直接说道,织香璇心中焦急,却无法阻拦。

    “那是你们眼界未到。”

    北堂无敌微微摇头,叹息道:“他们这些仙尊,只懂一心苦修,长生不死,只会想到自己的利益,却从来不会考虑,仙界掌控者陨落背后的真相,没有掌控者,于他们而言,反而是好事,可悲,可叹。”

    “你什么意思?”

    叶默眼睛一眯,感觉隐约接触到了什么禁忌之事,心跳微微一滞。

    “背后的真相?”

    圣佛也是一愣,眼中也不禁带上了几分期待。

    北堂无敌再次轻叹,说道:“这是一场无法想象的灾难,于普通生灵来说不算什么,和他们没关系,但对于我等修仙者,乃至仙人来说,却是彻头彻尾的大灾难。”

    “什么小混元劫,大混元劫,在这样的灾难面前,九牛一毛,冰山一角,沧海一粟都算不上。”

    “这场灾难,席卷整个无边无际的混沌域,数以千计的仙界宇宙,波及所有仙道文明,其跨度,横跨整个混沌域轮回纪元,从轮回纪元之始就已经开始。”

    “而你们……掌控者陨落不去追寻答案,一心顾及自己的利益和小命,殊不知,这方仙界已经危如累卵,渊璃仙界是来拯救我们的!”

    “放屁!”

    圣佛一愣,旋即大骂:“说的好像真的一样,你倒是说说,这所谓的灾难是什么,我不相信有这样的灾难。”

    是啊,不相信,不愿相信,更不敢相信。

    北堂无敌说的太恐怖了,混沌域那么大,无边无际,时光岁月那么悠长,难窥源头。

    可这灾难,却是席卷整个混沌域,无法计数的仙界宇宙,所有仙道文明,横跨整个混沌域纪元长河……这,让人如何相信?

    太过天方夜谭!

    “不相信?”

    北堂无敌嘴角僵硬地弯起,似乎冷笑,说道:“仙界有小混沌纪元,大混沌纪元,而混沌域的时间算法和我们并不一样,更浩大,也更宏伟,那是轮回纪元。”

    “整个混沌域无边无际,但只要有掌控者的仙界都知道,混沌有轮回,一轮一纪元。”

    “现在这个时间是轮回纪元之始,仙道鼎盛。”

    “据异仙界掌控者所知,轮回纪元初始时代是神魔时代,整个神魔时代又分创世仙灵,蛮荒神魔,仙道文明,神道文明,玄道文明五大文明时期,如今是仙道文明。”

    “在这之后,是凡人蒙昧过渡时期,这之后,就是另一个时代了,这样的大时代有数个,数个相继破灭,就会重开混沌,开始新一轮纪元。”

    “可现在,有人想要提前结束仙道文明,终结神魔时代,迅速跨入另一个时代,你可知道,这样的后果是什么?”

    叶默、织香璇、圣佛、北堂羽,所有人都愣住了,然后狠狠打了个冷颤。

    仙道文明,其代表就是与仙有关的一切,终结仙,便终结了这个文明!

    “屠仙!”

    北堂无敌残忍地吐出二个字。

    “你在撒谎!这是骗局!好一个弥天大谎!你不过是在为入侵者粉饰罪恶罢了!”

    圣佛咆哮,根本不信,也不愿相信,随后,他又转过头,红着眼睛死死盯着叶默,目光,如刀:“你真的相信他所言?”

    叶默沉默了一下,微微点头,道:“我相信,但不会帮他任何事。”

    隐隐的,叶默已经猜到这股风暴,这场灾难的源头。

    “你也看到了。”

    北堂无敌淡淡地瞥了圣佛一眼,毫无畏惧,随即不容圣佛说话,一指点出,一道灿若星辰的光芒飞出,将圣佛打成了齑粉。

    而后,北堂无敌又是轻轻一推,石台轻若无物,缓缓飞到叶默身前,任他和织香璇观看、参悟。

    叶默迟疑了一下,说道:“混沌轮回……无法打破么?”

    北堂无敌眼中光芒黯淡下来,涌上一抹悲凉,说道:“无法打破,这是混沌至高规则,若有可能,你可以试试,但我并不抱希望,这种轮回已经不知经历了多少次,灾难的源头,我们的对手,也在试图打破。”

    叶默沉默下来,不再多问,静心参悟石台上的三幅图。

    石台古朴,无光无华,呈灰白之色,不知用什么手段,竟在其上刻画了三幅图,分别为神芒梭宇图,诸天星辰万象图,阵体霸天图。

    此三幅图只有图形而无文字,有至高玄奥的道韵流转,每一道痕迹,每一缕气息,都充满了至高的味道。

    叶默目光在三幅图上飞快扫视着,越是深看,越是体悟,所得也就越多,越发惊人。

    十日后。

    石台被北堂无敌收回,叶默和织香璇也要告辞离去了。

    此次阵王墓之行,过程意外太多了,出乎原本意料之外。

    离开之前,叶默想邀请阵王一同离开,说道:“阵王前辈,难道真的不离开么,这方世界支撑不了多久的。”

    北堂无敌摇了摇头,说道:“我是守护者,自当守在这里,灾难所至,谁也逃不了,我在这里等着渊璃仙界的人。”

    看了看叶默,北堂无敌罕有的迟疑了一下,问道:“你问打破之法,你何来的信心发问?”

    叶默也迟疑了一下,说道:“就凭我有一个正在成长的仙界。”

    叶默想过隐瞒,但是有北堂羽在,叶默知道即使自己不说,北堂无敌迟早也会知道的,因此干脆直接言明,同时身躯紧绷起来,做好了应对的准备。

    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北堂无敌目光大亮,好似一道闪电般刺人,但眼中却没有任何贪婪之意,脸上露出难以抑制的笑容,说道:“原来如此,在下多问一句,可是完美仙界?”

    叶默点点头。

    “好好好!三千大道,三千仙界,有望圆满,与那些逆天无视规则的邪魔决一死战!天不亡我仙道!”

    北堂无敌目光愈发璀璨,哈哈大笑,眼中竟淌下二道热泪,满是欣慰和激动。

    叶默见状,身躯一震,隐隐明白了某些规则,心中顿时沉重无比,重重一叹。

    “对手欲终结仙道,我等自然奋死反抗,而仙道若想绵延下去,势必也会遭到下一个时代的激烈反抗,这是大势……”

    叶默明白了一些,还有疑惑,但也清明了许多。

    除了这个原因,或许还有其它,但那个,或许就不是人力所能改变的了。

    叶默默然了一下,对北堂无敌恭敬行礼,而后和织香璇化作绚烂虹光离去。

    北堂无敌在仙界看来,或许是不折不扣的叛徒,该千刀万剐,抽魂炼魄,但从他此刻的表现,叶默知道,他真的是英雄,为仙道传承着想。

    离开阵王墓,叶默对织香璇道:“你此去未必顺利,需要帮忙么?”

    “不用,你知道我的真正目标不是神宗,他们也无法拿我怎样的,你好好对付仙尊分身吧,你自己也要小心。”

    织香璇螓首微摇,光洁无瑕的脸蛋上酒窝浅浅,笑颜绽开。

    叶默点头,袍袖一卷,周身腾起绚烂迷蒙的光罩,身躯猛然冲天,而后一滞,随即化作虹光离开。

    织香璇修长的娇躯静静屹立在深渊边,金黄衣裙随风轻摆,乌黑亮丽的发丝轻轻飞扬摆动,风姿绝世,灵动的美眸似雨似雾又似风,流露出三分痴怨,幽幽望着叶默远离的方向,静静的,静静的立着,只有风吟如低语,回荡在耳边。

    飞出数万里外,叶默身形忽然一顿,眼中黑白光芒流转,回过头望了过去。

    到了这里,即使以至强者的目力,没有施展瞳术神通的情况下,也难以看到叶默了。

    在瞳术加持下,叶默便是见到织香璇修长曼妙的娇躯婉然矗立在那里,一动不动,金黄的长裙飘飘,如深秋的梧桐树亭亭而立,璀璨的金黄下,缭绕几分清秋般的寂静冷清。

    孤独,却绚烂,遗世而独立。

    半晌,叶默转头彻底离去,却是没有看到,就在他离开后,那道亮丽绰约的身影忽然一步迈出,再次落入了深渊中……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