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篡唐 > 第卌一章 血战观音殿(第三更)

第卌一章 血战观音殿(第三更)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两头蛇觉得自己被刷了,被狠狠的羞辱了!

    他抓住身上的衣服,用力向外一扯,嘶啦一声响,罩在外面青衫被撕成两半,露出里面的白色衣袍。

    那衣袍胸口,有一座血红色的莲台。

    两头蛇面目狰狞,厉声喝道:“弥勒佑我,给我杀!”

    “弥勒佑我,地生粟谷,枝生佳酿,佑我众生,护我周详……弥勒护佑,弥勒护佑!”

    贼人们纷纷脱去身上的黑色衣袍,露出一件件白色衣裳。

    郑言庆险些被噎住,连连咳嗽,“他娘的,这些人全都是邪教反贼,大家小心。”

    我的个天,居然是一群反贼……

    郑言庆噌的一下子跳到车仗之上,手中箭矢连珠不停,只对那手持猎弓的贼人下手。另一边,谢弘谢科叔侄连是神色凝重,不停挽弓搭箭,嗖嗖嗖,箭矢破空而出。

    “往大殿里退,带上箭矢,全都退进大殿里。”

    郑言庆一边大声吼叫,一边射杀贼人。

    一眨眼的功夫,死在他箭下的贼人已有六七个,更多的则是被他射伤在地。一壶箭矢眼看着就要告罄。谢弘叔侄和党家三兄弟也开始向观音大殿中退去。有十几个贼人,已经冲到了山墙下,挥刀扑向郑言庆。

    郑言庆脚下用力,猛然垫步向后翻腾,在空中顺势抽出一支箭矢,双脚落地的一刹那,一箭飞出,正中那冲上车仗的贼人面门。两名贼人顺势抢入古庙,挥刀扑上前来。言庆连忙一个低头,顺势一脚踹在贼人的裆上,而后向后一倒,栽倒在地的同时一个懒驴打滚,躲开另一名贼人的攻击,屈膝起身,抬手就是一箭。

    “言庆,速退!”

    谢弘叔侄站在观音大殿门外的台阶上,连珠箭射,将两名扑向郑言庆的贼人射翻在地。言庆这时候也顾不得什么仪表了,把射空的胡禄仍在地上,垫步窜上台阶。

    抬手锵的抄起廊柱边上的大横刀,一手狠狠的将硬弓甩出去。

    “党士杰,射箭,拦住他们!”

    党士杰等一些已经退入观音大殿的武士,立刻箭如雨下,十几张硬弓,生生将山贼的攻势压住。郑言庆大横刀砍翻一名冲过来的山贼,顺势和谢家叔侄退入大殿。

    “给我弓箭!”

    一名家将立刻把弓箭递过来,言庆二话不说,连珠箭出。

    嗖嗖嗖……一声声刺耳锐啸,一支支利矢飞出。这古庙的庭院不大,郑言庆已经不再去观察山贼的情况,完全是凭着感觉,一箭一个山贼的射杀,箭不落空。

    战斗大约持续了片刻功夫,山贼们抵挡不住大殿中的强弓硬弩,纷纷退出古庙。

    郑言庆气喘吁吁,一屁股坐在地上的积水中,却恍若未觉。

    好险啊,如果山贼再坚持片刻,自己这边恐怕就要支撑不住了……

    不过现在山贼虽然退出古庙庭院,但距离大殿并不远。他们有山墙为依托,下一次攻击,一定会有猎弓掩护,攻势也会更加猛烈。不知道,能否撑到援兵抵达。

    早知道对方不是乌合之众,而是邪教份子的话,郑言庆一定不会留在此地硬拼。

    手臂因为连续挽弓,酸痛不已。

    他看看殿中众人,“伤亡如何?”

    “死了五个人!”

    谢弘轻声道,“还有两人重伤,估计已无法再战。”

    “小念!”

    “公子,我在。”

    毛小念从人群中跑过来,小脸惨白,没有半点血色。

    对于小丫头而言,她这一辈子,恐怕也没有见到过这样可怕的场面。

    郑言庆把她搂在怀中,“小念,你听我说,一会儿若是情况不妙,你就和沈大哥带着细腰和四眼,躲进后殿的枯井之中……你别急着拒绝,你还要帮我报仇。

    记住,是著经堂和七房联手,勾结白衣弥勒,邪教反贼劫杀的我。

    一定要记住,如果你能活下去的话,就要把这句话传到我爷爷,还有我老师耳中。”

    毛小念瞪大了眼睛,惊恐看着言庆,一手小手紧紧抓住言庆的衣服。

    “记住了没有!”

    “……小念记下了!”

    郑言庆暗道一声:该死的郑善愿,你他娘的想要我的命,老子就算死了,要不会让你舒服。

    “大家看看身边有没有什么趁手的武器,如果大殿被攻破,咱们也只有血战到底。

    小念,沈大哥,你们两个跟我过来。”

    郑言庆头也不回,大步流星往后殿走去。

    两头小獒紧随其后,沈光和毛小念也跟着郑言庆,往后殿走。

    其余众人,纷纷开始准备。

    言庆到了后殿,示意沈光过来,他做出要附耳交代的模样,“沈大哥,你过来,我有话要告诉你……小念,小心!”

    郑言庆陡然露出惊恐之色,沈光吓了一跳,连忙转身向后看。

    却见毛小念好端端的站在那里,他先是一怔,立刻反应过来,暗叫一声不好。可不等他有所行动,郑言庆在他身后,一掌劈在他脖子上。沈光扑通一声,倒在地上。

    言庆找来一根绳子,一头绑住了沈光,然后扭头喝道:“小念,过来帮忙。”

    毛小念也不敢抗拒,连忙走过来,和郑言庆一起,把沈光放进了枯井中。

    “你也下去!”

    “少爷……”

    “听到没有,下去。”

    毛小念两眼含泪,咬着牙,轻轻点头,顺着绳索进入枯井。然后言庆又把两头小獒放进去。把一切都安置妥当,他顺着绳子又爬出枯井。

    “小念,如果我真的有意外,告诉沈大哥,莫放过我的仇人。”

    毛小念颤声回道:“少爷,小念记下了……”

    “不许出声,好好活着,为我报仇!”

    郑言庆说着话,脸上露出一抹灿烂的笑容。他隔断了绳索,转身大踏步走出后殿。

    小念的哭泣声,犹在耳边回响。

    但郑言庆此时,却丝毫没有感到恐惧。

    老子死过一次了,活了十年,已经赚到了……只可惜,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谁是我亲爹。

    他来到观音大殿,与谢弘等人轻轻点头。

    “外面情况如何?”

    “那些家伙似是在祈祷弥勒护体……贤侄,都安排妥当了?”

    郑言庆也知道,他刚才的所作所为,不可能瞒过谢弘。听他询问,微笑着点点头。

    “谢先生,实在是抱歉,将你二人牵连到这件事中。”

    “哈哈,这算得什么,你堂堂半缘君都不害怕,我等又有何惧之?”

    “你不怕,我更不会害怕。”

    谢科说完,不无遗憾之意说道:“只可惜了,你那《三国演义》,我却无缘听完。”

    “你想听三国演义?”

    “呵呵,何止他喜欢,我也喜欢的紧呢。”

    郑言庆闻听,不由得放声大笑,“既然大家都爱听,那我今日就说上一段,火烧赤壁。”

    他目光扫向后殿,谢弘轻轻点头,表示明白。

    “话说曹操统一了北方……”

    郑言庆尝试着用他稚嫩的声音,来消除大殿里众人心中的紧张情绪。故事很精彩,不过刚开了一个头,就听见嗖的一声,一支短矢穿透窗户,正中一名家奴的胸口。

    “言庆,贼人开始进攻了!”

    郑言庆站起身来,嘴上却没有停顿,一边阴阳顿挫的讲着故事,一边向外面看去。

    山贼们以山墙为依托,凭借猎弓短矢,向观音大殿发起攻击。

    想来两头蛇也清楚,他的时间不会太多。裴梓冲出重围之后,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两个时辰后,就会有官军前来救援。他已经损失了几十个人,不能够再损失一万贯。所以两头蛇在经过了一炷香功夫的休整后,果断向观音大殿发动攻击。

    务必要在一个时辰中解决战斗,而后迅速撤离,在官军行动之前,遁入首阳山。

    一群饱食了精神鸦片的山贼,发出刺耳的嚎叫声。

    郑言庆抄起一张硬弓,搭上了箭矢,抬手就是一箭射出。不过他口中却没有停止讲述故事,依旧喋喋不休的说着火烧赤壁。也不知道,是他这样的态度,令大殿中的人们感到轻松,亦或者是他这样的方法,与那弥勒教的口号有异曲同工之妙?

    总之,人们渐渐忘记了恐惧。

    党家三兄弟带着家奴,速速的守住了大殿的正门。

    而郑言庆等人则用弓矢还击,一边射杀靠近的山贼,同时还不停猎杀山墙后的猎手。

    这需要一种很冷静的心态,一种近乎于寒冰的心态。

    郑言庆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当他口中讲述着火烧赤壁的故事时,脑海中却是一派空灵。手中箭矢连发,他总能找到那山墙后,射手们的破绽所在。一声声惨叫,在古庙上空回响。那大殿门前,聚集了无数山贼,和党家三兄弟进行殊死搏斗。

    很难说出,这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心情。

    总之言庆感觉,那惨叫声对他毫无影响,反而是他越发的沉静。

    又是一箭射杀了一名贼人,郑言庆退后一步,厉声喝道:“箭来!”

    一个赶车的家奴跑上前,把一袋箭矢递交在郑言庆的手中。言庆旋身转动,顺势将胡禄扣在腰间,抬手就是一箭,把登上门窗的山贼射翻在地上。山贼落地,并没有死去。几名家奴手持利刃冲上去,一阵劈砍,瞬间把那山贼砍成了肉酱。

    而言庆,则继续讲他的三国演义。

    也不知道,这大殿中究竟有多少人在听他讲故事。甚至连言庆自己,也弄不清楚,他说了些什么。总之,他的语速越来越快,而弓箭的射速,随着他的语速,也不断加快。

    一壶利矢,很快就告罄。

    言庆把胡禄狠狠砸向一名山贼,大声吼道:“箭来,箭来!”

    “公子,这是最后一壶了……”

    一个家奴把箭矢交给郑言庆,大声回禀。但没等他说完,就被一支短矢射中了咽喉。

    他圆睁着眼睛,直挺挺倒在血泊里。

    郑言庆却恍若未见,此时此刻,他的眼睛里已全都是血红的颜色,手中的箭矢飞快射出,语速更是不见减弱。一旁与他并肩坐着的谢科,都快要看得傻了……

    言庆射箭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快的让他有些目不暇给。

    一眨眼的功夫,三支利矢射出,就会消灭一名山贼。一个胡禄里,大约有五十支雕翎箭,可以说,郑言庆现在的状态,简直就是箭无虚发,快准狠,深得三昧。

    谢科距离郑言庆如此近,也没有听清楚郑言庆到底在说什么。

    与其说他是听不清,不如说他心不在焉。

    不愧是半缘君,不愧是长孙大将军的得意门生,不愧是我谢科的偶像……

    谢科的箭术,比不得言庆那般诡谲精准,但也是不俗。耳听一声惨叫,一名家奴被撞飞进了大殿之中。紧跟着一个白衣男子闯入了大殿,也预示着大殿即将告破。

    他想也不想,一箭射出。

    白衣男子手中横刀翻转,铛的磕飞了谢科的利矢。

    只听他怒吼一声,砍翻一名家奴,垫步冲向了谢科。谢科的胡禄中,已经空空如也。

    眼见白衣男子冲过来,他一下子呆住了。

    就在这时,郑言庆反手背后引弓,刷的一箭射出,正中白衣男子的咽喉。

    那白衣男子噗通一声摔倒在地上,手中横刀飞出去,跌落于谢科的脚边。谢科这一下算是清醒了,二话不说,扔掉手中的硬弓,捡起横刀,就冲向了大殿正门。

    而郑言庆,好似中了疯魔一样,箭矢连发,将一胡禄利箭全部射出。

    甩掉弓矢,他抄起十字刀,大叫一声,迎着一个从窗户里钻进来的山贼扑去。

    那山贼低着头,还没等跳下窗台,言庆已经到了跟前。大横刀当头劈落,小横刀猛然自袖中探出,噗嗤一声正扎进了山贼的胸口,紧跟着大横刀落下,那山贼人头落地。

    温热的鲜血铺在郑言庆的脸上……

    这一幕情形,为何感觉如此的熟悉?

    十年前,母亲为了保护他,努力撑着被利箭射穿的身体。言庆不由得一声大叫,刀光闪烁,再次将一名山贼挑翻在地。

    此时,大殿的正门已经被山贼攻破了。

    党家三兄弟被几十个山贼围在中间,正殊死搏斗。

    而那些家奴家将,死的死,伤的伤,能够再继续战斗下去的,已经为数不多。

    “谢先生,点火啊!”

    郑言庆猱身扑向一名白衣男子,他甚至没有看清楚,那白衣男子正是两头蛇。

    两头蛇此时脸色铁青,心中更是无比愤怒。

    原本以为可以轻轻松松的拿到一万贯,没想到竟会落得如此惨烈的结果。近三百名山贼,被二十余人杀死了近百人……这可是他的全部家当,心里面的痛楚,简直无法形容。

    眼见郑言庆扑过来,他的脸上露出狰狞之色。

    “小杂种,给我死去吧。”

    横刀向前一推,铛的崩开言庆的一击。脚下错步滑动,衣襟飞扬,一记窝心脚,正中言庆的胸口。郑言庆只觉自己的身体,好像被一柄大锤击中似地,一口鲜血喷出,噗通摔落在地上。

    “言庆,小心!”

    谢弘在不远处,手持长矛被三名山贼缠住,眼见郑言庆落地后昏迷不醒,不由得大惊失色。

    两头蛇咬牙切齿,迈步就冲到了郑言庆的跟前。

    明晃晃的钢刀高高举起,狠狠斩向了郑言庆的脑袋……

    这一刀如果落实,言庆可就要一命呜呼了!

    说时迟,那时快,一阵哗棱棱向,从大殿窗外飞进来一个黑色铁球。铛的一声,两头蛇的钢刀正砍中在铁球之上。两头蛇只觉得手上一振,险些拿不住钢刀。

    心中一惊,连忙向后退出几步。

    与此同时,只见一个巨大的身影,自窗口飞跃进来,在地上就是一个跟头,站稳身形。

    “阿弥陀佛,施主何必赶尽杀绝?”

    ***

    篡唐首发,还请朋友们来此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