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医道仙途 > 一百三十九章:假药事件

一百三十九章:假药事件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镇上的药房中午的时候顾客并不多,陈元正跟两个老客户聊着天。

    刘伯和李婶都是常客,倒也都不是什么要紧的毛病,只是年纪大了,有些老年慢性病,这种慢性病一时半会儿地也不容易根治,时常需要用些药,来的次数多了,和陈元也熟识了。

    三人正闲聊着,忽然一群人吵吵闹闹地闯了进来,当先的是个粗壮汉子,这汉子进来的时候不但大声嚷嚷着,手里还拽着个戴黑框眼镜的中年人。

    陈元听到吵闹,眉头微微一皱,抬眼朝那群人望去。进来的那壮汉陈元不认识,不过他拉着的那个中年人陈元倒是有些印象,记得他叫马立,是个中学老师,以前曾经来买过几次灵芝,最后一次还买了一支老山参。

    老山参的价格不低,在这山南镇买的人并不多,马立最后一次来的时候也没带够钱,到现在还赊了一点账,当时为了让陈元相信他会还钱,马立不但表明了教师的身份,留了地址电话,还出示了身份证,陈元当然记得他。

    见来的是马立,陈元便道:“马先生,你带着这么多人来是干什么?”

    马立闻言看了陈元一眼,随即低下头去没有回答,一旁的那粗壮汉子却抢着嚷嚷起来:“干什么?你还有脸问,我们就是来找你算账的!”

    “算账?”陈元见那家伙气势汹汹的样子心里不喜,沉着脸道:“这话怎么说的,马先生,你上次钱没带够,说是急着拿药救命,我就把药先给你了,缺的钱我也没急着向你要,你现在来想要跟我算什么账?”

    “你也知道救命要紧!”那壮汉再次抢着嚷嚷起来:“马先生买药是要救命的,可你这黑心的老板,竟然卖假药,那是谋财害命啊!”

    陈元被他说的一愣,他在山南镇开药房这么多年,虽然不敢说有口皆碑,可他的药一向货真价实,这周围街坊都是知道的,还从来没人说他卖假药的。

    陈元虽是好脾气,却也不能容忍这种污蔑。对于视信誉如生命的他来说,这简直是奇耻大辱。陈元只觉得一股热血直冲头顶,张口就要辩白。不料他话音还未响起,那边人群已经嘈杂起来,七嘴八舌地纷纷指着药房黑心,赚钱不讲良心。

    这伙人就像排练好了似的,各种污言秽语一股脑儿倾泻过来,顿时将陈元的声音压了下去。

    陈元叫了两声,却没人理会,话语也被那群人的声音压得几不可闻,顿时气得说不出话来。

    倒是李婶看不下去,扯开嗓门叫了起来:“你们可不能瞎说,老陈家在这镇上买药几十年了,谁不知道老陈最是心善,就是小猫小狗受伤了都要救治,怎么可能做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情?”

    李婶的大嗓门那也是远近闻名的,自不能与陈元相提并论,猛然间扯开嗓门一叫,竟然把那一片嘈杂都压了下去。

    众人气势这么一滞,陈元终于逮着机会叫了出来:“说我卖假药,你有什么证据,马立你说话要讲良心!”

    “对啊,你们是不是弄错了?老陈怎么可能卖假药?”刘伯这时候也出声帮腔。

    “妈的,卖假药还有理了?把他的店砸了!”人群中有人叫了起来。

    “对了,砸了他的店!”随即有人附和。

    “谁敢!”泥人还有三分火气,陈元在这店里几乎倾注了一生的心血,此刻听到有人要砸自己的店,顿时火了,猛地一拍桌子吼道:“你们有证据就拿出来,没有证据就砸店我可报警了,你们不怕坐牢吗?”

    “报警?你吓唬谁啊?”先前那个壮汉又跳了出来:“我还怕你不敢报警呢!”

    那壮汉说着从马立手上扯过一张纸晃了晃道:“没有证据我们也不会诬赖你。你看清楚了,这是华海市药监局出具的证明,你那所谓的野山参是人工养殖的元参,灵芝就更过分了,根本就是塑料做的!”

    “放屁!”就是陈元这般好脾气的人也忍不住要骂人了,陈元骂了一句,从柜台内走出来,指着马立道:“你给我说清楚,你什么时候在我这儿买到假药了,这又是什么狗屁的证明?”

    见陈元伸手过来拿那张纸,壮汉将手一缩,避开陈元的手道:“怎么,想毁灭证据啊,我告诉你,这可是华海市药监局出具的检验报告,你卖假药确定无疑,说吧,公办还是私了?”

    陈元本来就要想报警,哪里肯私了,刚要开口,人群中已经有人叫了起来:“跟他嗦什么,揍他!”

    “对,砸了他的店!”

    这么一嚷嚷,一群人顿时就涌了上来,挥舞着拳头就要打陈元。

    这时候就连李婶的大嗓门也镇不住了。眼看那些人围住陈元就要动手,忽然听到一声:“你们干什么?”

    随着喊声,一个人影飞快地冲进人群,一下子挡在陈元前面。

    跑过来的是陈若云,她听见诊所里吵闹过来查看,一进来就看到一群人围攻陈元,立刻飞奔过来。陈若云的速度飞快,一时间倒把围过来的人震了一下,等到看清冲过来的只是个小姑娘。那领头的壮汉怪笑一声道:“哟,小妞,挺勇敢的嘛,你这细胳膊细腿的,也想挡住我们?”

    壮汉的话引起一阵哄笑,那壮汉又道:“别怪哥哥我没提醒你,赶快让开啊,再挡着,可别怪大家不怜香惜玉啊!”

    壮汉一边说,一边挥舞着拳头威胁陈若云。

    陈元早就气坏了,又怕女儿吃亏,伸手将陈若云往后扯,陈若云却固执地挡在父亲前面,嘴上还叫道:“你们想干什么?再闹事,我要报警了!”

    这一次不等壮汉反驳,人群中已经爆发出一阵笑声。他们今天来闹事,是昨晚郑涛、高天他们几个商量好的,警察局副局长李勇和卫生局长吴天明也在其中。江守金案现在被市局接手了,可是松城县的治安还是由李勇负责,陈家要报案,这伙人自然不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