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身世之谜2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别着急!我知道你一下子可能接受不了。从小被亲人孤立在外面,的确是让人难以接受的一件事情!但你也要明白,哪怕有一点办法,我们做长辈的都不会选择这么做!从你被送出去,送到华云手里的时候,你家里的人就一直在暗中观察着你,保护着你!”老翁见卓一凡有些情绪不稳,赶紧解释着说道。

    “有什么理由可以让他们把不满一岁的孩子就这样抛弃了?”卓一凡捏着拳头,全身都在微微颤抖着!这个消息对他来说无异于是一个打击,有生以来最大的打击!

    “如果是为了你的安全呢?如果他们不能够保护好你,只能选择用这种方式来隐藏你的身份,让你更好地生存下来呢?你要知道,你爷爷就你一个孙子,虽然卓家人丁兴旺,你爷爷这辈就有四个兄弟!你爷爷是家主,大家也不好说什么。但你爷爷只有你一个孙子,没有了你,家主的位置迟早也是落到你其他几个堂叔伯的身上!这对你的爷爷,你的父母是一点好处都没有的!他们为什么还要选择把你送出去?难道你不能想想其中的缘由么?”老翁耐心地解释道。

    听了这番话,卓一凡激动的心情稍微得以平复。老翁说的没错,也许家里人是有苦衷的,不然自己的父母也不至于把不满一岁的自己送出去。如果他们当初都没打算要自己,也不会把自己给生下来!

    “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想知道当年的事情!”卓一凡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地开口说道。

    “好!那我就告诉你!”老翁叹息了一声,点点头说道:“首先,我要给你介绍一下我们华夏的四大古老家族!”

    “四大古老家族?”卓一凡皱着眉头。

    “没错!也许你在幽州的时候已经接触了什么宋家、李家、赵家!这些家族在当今的华夏,在政治圈中可谓是最顶尖的三大家族!可这三大家族也只是名面上的!他们维持着华夏十几亿百姓的生活!也许在你眼中这三大家族就已经很了不起了,是华夏最顶尖的家族了,其实不然。这三大家族,不管是哪一个家族都要靠着我所说的四大古老家族来支持!你现在可以想象这四个家族的厉害了?”老翁微笑着问道。

    “嗯!那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卓一凡点点头,接着问道。

    “你所在的那个家族,也就是卓家,就是四大家族之一!”老翁笑着解释道。

    “什么?”卓一凡瞪大了眼睛,吃惊不小。感情自己的身世居然这么牛逼?这么说赵正明和欧阳新衍这等货色根本连给自己提鞋的资格都没有!

    “你不用惊讶!听我慢慢说完!”老翁摆摆手,继续说道:“四大家族,有你们卓家,还有段家、龙家和夏侯家!我跟你夏云姐,就是夏侯家的!我本名夏侯尚渝,你夏云姐也应该叫夏侯云!只不过你夏云姐为了不暴露自己的身世,在外面一直用夏云这个名字!”老翁继续说道。

    “你们也是四大家族的人?”卓一凡心中诧异,不过这下就没表现在脸上了!一连听到了这么多爆炸性的消息,他可以说习惯了!有什么能比自己不是孤儿这件事情更加让卓一凡震撼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