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御宝天师 > 第465 大失所望

第465 大失所望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果然能破真气防御,好似这些刀锋上面,有一种腐蚀性力量。”

    王轲的双眼微微眯了起来,以前有人闯过刀山,所以这座刀山上的刀锋,绝对不可能太厉害,哪怕是能够破开真气防御,恐怕也会有一定的程度,毕竟这个世界上,犯事都有个度。

    源源不断的真气快速注入双手之中,他从开始只使用后天境界的真气强度,不断地加厚真气的释放,终于,在王轲释放的真气强度达到先天后期后,刀锋上的奇异力量,便不能再破开防御真气。

    “看来自己思考的没错,果然是这种情况,而想要在刀山上踩着刀尖行走,就必须时刻释放着先天后期境界强度的真气,这样才能够导致防御真气不会被破开。”

    一丝笑容爬上他那英俊的脸庞上,王轲内心中也流露出不少的震惊之色,他实在是难以相信,到底是什么人能够做出如此大的手笔,这座刀山上的刀具体有多少,他不是很清楚,但他清楚一件事情,仅仅是自己放眼朝上看去,恐怕出现在视野中的刀就不少于数万把,想一想这蔓延十里范围的面积,所有地方都插满了刀,恐怕这个数量最少也得有数十万把吧?

    数十万把,甚至超过百万把锋利的刀,每一把上面都具有破真气的奇异力量,这种大手笔绝对是绝无仅有的。

    “按照欧阳岩的说法,他们这个族群来到这里生存,可是有着悠久的历史,那个时期竟然就能够打造那么多的刀,并且带到这个地方来,恐怕他这个族群以前都非常的厉害。如果这些刀拿出去的话,恐怕将会是武林中人的一场悲剧,甚至,哪怕是用来武装军队,在眼前恐怕都绰绰有余了!”王轲苦笑着摇了摇头,突然灵机一动,另外一个念头顿时出现在他的脑海中:“或许,这个村寨的先辈们,恐怕还真有人是将军,否则这么多的刀,普通的族群根本就没办法弄到手。”

    慢慢收敛起心中的思索,王轲把脚上的鞋子脱掉,伸手装进外套的衣服兜里,然后控制着真气,布满脚底处,并且在他的刻意控制下,释放真气的强度在先天高级境界古武者的水平。

    不能使用太多的真气,因为后面将会遇到更加危险的情况,多保存一份实力,接下来保命的机会就会越强一些。

    神情如同翩翩起舞的蝴蝶,从地上跃起后,便站立在刀锋之上,一片平衡着自己的身体,一边一步步朝着刀山上前进。

    十里路的路程,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难度,毕竟只要自己释放出真气,不让自己的脚受到伤害,那就能够不断前进,十里路而已,他觉得自己消耗不了太多的真气,就能够顺利的通过。

    远处另外一座山峰上的六名老者,看到王轲的举动,一个个纷纷摇头,其中一名老者叹息道:“这小子恐怕要吃苦头了,他不了解刀山的特性,现在竟然脱掉鞋,用真气布在脚底,等一会,他就会发现情况的变化,到时候,有他头痛的!”

    “没错,最正确的方法应该是让脚底布满真气后,快速朝着前方冲刺,一口气冲到,在这种极端的时间里快速冲刺,这样的话才能够减少真气的消耗数量。”另外一名老者也点头赞同道。

    “以他的修为境界,以及体内的真气强弱程度,他如果按照这种缓慢进行的方式,恐怕最多能够走出八九里路,就会把体内的真气消耗一空,他绝对想不到,刀山上面没有任何的天地灵气存在,在第一重和第二重天的地方,只有微弱的天地灵气存在,如果他能够停在第一重和第二重天之间有天地灵气的地方,他如果修炼几个小时,应该才能够恢复一些真气。”那名脸上有着一道蜈蚣形状刀疤的老者,忍不住感叹道。

    “我觉得,他不应该知道这种事情,欧阳刚的性格你们都了解,恐怕他不会提醒那个青年人这个问题,毕竟,一旦提醒他,就算是帮他作弊。欧阳刚能够找咱们为那个青年人讨要紫馨丹丸,却不可能帮助他作弊。”之前第一位开口说话的老者说道。

    “没错,我也是这么认为!”另外一名老者说道。

    六名老者,他们静静观看着一步步行走的王轲,一边摇头评价着,一边脸上流露出失望之色,他们觉得王轲想的太简单了。

    已经登上刀山的王轲,并不知道远处另外一座山峰上,有六名老者在议论他。他的速度保持在普通人小跑的速度,一点点的朝前赶去。

    当他前行不足三百米的时候,他便发现了不对。因为刀锋的锋芒越来越强烈,导致释放出的先天高级境界的真气有些不够用了,而且真气消耗的速度,比刚刚踏上刀山的时候,要快上不少。

    “难道越往后,这种情况越厉害?”

    王轲心中生出这个念头,顿时觉得自己有必要改变策略了,如果真的被自己猜中,那现在唯一有效率的行径,便是在释放出更多真气的时候,加快速度。

    真气不断地喷发而出,一股股肉眼可见的真气凝聚在他的脚底,而他的身形则像是一阵风一般,开始加快,开始冲刺。

    六里路的路程,消耗的时间并不多,毕竟他身为古武者,速度方面足以和一辆普通的轿车快速前进相提并论了。

    然而,这六里路的路程,他证实了自己之前的猜想是对的。当他每过一段路程,刀锋上的风刃力量就越强,那股具有腐蚀性的力量也就越厉害,导致真气的消耗速度开始加快。

    也就是到达这个地方,王轲释放的真气强度,已经足以和第四重炼精化气中级境界相提并论,因为第四重炼气化神初期级别的真气释放,那些刀锋已经能够破开,为了不让自己受伤,他只能够不断地释放出更强力的真气。

    “不行,绝对不能这样下去了,真气消耗的速度太快了!而且这个刀山上,仿佛有股神秘的力量笼罩,这里面竟然一丝的天地灵气都没有,自己单纯的消耗,却没有办法补充消耗的真气,如果这样的话,别说冲过刀山的十里路全路程,恐怕自己到第七里路或者第八里路的时候,自己就会受不了。”

    脑海中快速的靠着,王轲的速度并没有减慢半分。

    远处的山峰之上,六名老者脸上的失望之色更加的浓厚。

    “看来,那个叫王轲的青年闯‘六重天’,简直太儿戏了!这才第一重刀山,恐怕他都闯不过去了!以他现在的方法,哪怕是提速了不少,但依旧不行,在刀山上不能补充真气,消耗量却非常的巨大。我敢说,最多再过一两里路,他就会损落在里面。”那名刀疤脸老者摇了摇头,叹息道。

    “是啊!本来我还以为能看点乐子呢,现在恐怕要失望了,这个青年人,唉……”

    他们在等待,等待着王轲放弃,毕竟在他们眼中,王轲这种不使用全力以赴的做法,是绝对的错误。

    刀山上,已经前进六公里的王轲,脑海中快速思考着,与此同时,他的速度开始爆发到了极限,而且,他还在这刀山上使用起了玉思妙教给他的那种精妙绝伦的步法。

    随着体内真气消耗的实在是剧烈,王轲心中也是充满了苦闷,他做梦都没有想到,从第六公里到第七公里,他体内的真气竟然消耗了足足五分之三。再这么下去,他绝对没办法安全的度过这座刀山。

    怎么办?

    难道要现在返回?

    如果返回的话,越往回走所需要消耗的真气越少,自己体内还剩下五分之二的真气,如果全速爆发之下,应该能够冲出刀山。可是回去,也就等于自己的闯关失败,就会丧失进入离火坟的资格。

    不行!

    绝对不行!

    师父他老人家命在旦夕,如果不得到紫心木,他老人家就会因为心力憔悴的问题死亡,自己绝对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他老人家死去。

    可是,这样不断地前进,体内的真气消耗实在是太大了,源源不断的释放真气,而且两只脚地下,都必须布满真气才行,否则就会导致脚底被刀锋割破,或者是贯穿。

    突然,他灵机一动,一个绝妙的主意浮现着他的脑海中:

    闯这第一重刀山,是说让自己能够顺利通过,虽然要求不能够飞在半空中,但没有说除了飞行之外,其他方面的限制啊!

    如果不用双脚踏在上面,不用让双脚脚底布满真气,那用手也可以啊?

    想到这里,他的眼睛逐渐亮了起来。

    身体在半空中越强,以一百八十度翻转,顷刻间,他体内的真气蜂拥缠绕在他的手指上,释放的强度已经达到第五重炼气化神初级水平,就这样倒立着,双手瞬间抓住两道刀锋,而双脚在伸直朝上。

    随着双臂的摆动,他的身体快速朝着前方赶去。

    这样前进,哪怕是速度和之前爆发时刻相比慢了将近一半,但消耗的真气量,却只有原本的十分之一。

    “这个办法有效!”王轲心中一阵激动,眼神中也在此刻流露出一丝笑意。

    如今想到这个办法,并且按照这个办法朝前行进一里路后,王轲完全的放心下来,因为他可以肯定,按照自己这个办法,绝对能够通过这十里路的刀山,甚至在闯过去后,体内的真气也不会消耗的干干净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