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我是特种兵之英雄本色 > 732 母女交心 【5】

732 母女交心 【5】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着女儿一脸自豪的样子,赵美琳忽然间想起了自己的前夫,蒋小寒的爸爸蒋少武,自己的女儿活脱脱的又一个蒋少武!

    “小寒,看来妈妈要和你正式的谈一谈了!你能不能告诉妈妈,为什么一定要当兵呢?当兵有什么好?整天生活在军营里,不见天日的,尤其是一个女孩子!”

    蒋小寒点点头:“不瞒老妈,女儿以前也是这种想法!我报考军校就是为了体验一下军营的生活!到底是什么让爸爸那么着迷!一身军装老是脱不下来!今天我在特战旅生活了整整半年!终于有点体会到了爸爸的不易!”

    “他?他哪有什么不容易!倒是我这么多年来一个人把你拉扯大!你觉得妈妈容易吗?”

    “妈妈当然不容易了!可是您真的了解爸爸吗?”

    赵美琳奇怪的看着女儿:“小丫头!你是不是你爸爸派来的说客?替你老爸讲情来了?我会不了解你爸?我和她结婚生活了十八年!还有比我更了解他的人吗?”

    “不妈妈!你并不了解爸爸!更不了解他的为人!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虽然他给我的时间不多,对我的照顾和父爱也没有别的孩子多!可是现在我明白了,我的爸爸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爸爸!人活着并不是老是想着自己,爸爸的一生就是为别人想的太多而为自己想的太少了!他把自己的大爱都给了别人,自然对自己的妻子和女儿少了些关爱!可是他的内心世界里,依然是最爱我们的!你知道吗妈妈?”蒋小寒声泪俱下到。

    “孩子,你这是怎么啦?你爸爸有你说的那么好吗?我怎么没觉得?我只知道他是个没有家庭责任感的男人!当初我选择了他就是个错误!”赵美琳恨恨道。

    “不是这样的妈妈!你听女儿说好吗?你看看,爸爸到现在还留着你的照片呢!”她拿出妈妈的照片到,赵美琳看着自己的照片,那时候她还只是个十八岁的姑娘!刚刚和蒋少武谈恋爱的时候,记忆的闸门被打开了!

    “妈妈!您能告诉我您当初是怎么和爸爸相识并相爱的吗?”

    “我不想提起这些伤心的往事!”赵美琳低头道。

    “那您先看看这些日记吧!”蒋小寒把爸爸的五本厚厚的日记拿了出来!递给赵美琳道。

    赵美琳接过厚厚的日记本,她从来没有见过,打开第一本第一页:一个叫赵美林的女孩子给我寄来了照片,我不记得我曾经救过她了!在那次抗洪抢险中,我救了很多人,哪能一个个都记住呢?这个天使般的女孩子走进了我的世界,她的美丽,她的善良,她的大方坦率,深深地打动了我,一个大头兵被一个美丽的女孩所崇拜,是我始料不及的,我是应该接受还是该拒绝?我们当兵的人,时刻面临着死亡,我该不该和她走在一起呢?由于我的特殊兵种,要经常做一些危及生命的事儿,我怕那一天就见不到她了,接受她是不是意味着坑害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