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我是特种兵之英雄本色 > 中国功夫 【3】

中国功夫 【3】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看了看眼前的这帮战友接着道:“现在我们开始训练基本功,蹲马步大家都已经学过了!我也不再重复了!我杨潇教学的方法有些特别,要是受不了可以退出!要是想学就必须按照我的要求去做!所谓严师出高徒,这个道理不说大家也都懂得,废话不多说了,首先我们来进行木人桩训练!”

    他来到木人桩面前,噼里啪啦一顿打,然后起身道:“大家都看明白了吗?这是个常规训练方法,主要是锻炼你的手脚配合能力的!上用胳膊下用脚!要做到手脚结合,这是套固定练习方法,大家按照我刚才的做法来做一遍,开始!”,这下热闹了,整个训练馆传来一阵乒乒乓乓的击打木人桩的声音!

    杨潇绕着他们走了一遍,及时的纠正了个别人的错误打法,然后来到苏晴的身边道:“怎么样?兵花同志,还行吗?”

    苏晴正在用假人练习抱摔,练的还挺卖力气!杨潇点点头:“不错,看来我帮你选对了!你真的很适合柔道!对了,我还可以教你太极的借力打力,四两拨千斤,要不要学?”

    “学!干嘛不学!过了这个村可就没了那个店儿了!快教我!”苏晴停了下来,杨潇便将太极的借力打力交给了她,还给她做了示范,苏晴练过后觉得很好玩儿,连连叫道:“呀!这个好玩!这软绵绵的!能打人吗?”

    “那你试试呗!”杨潇笑道。苏晴迎面就是一拳!杨潇头一偏,拳头从鼻尖擦了过去!杨潇的手可就一下子叼在苏晴的腕子上顺势一带!苏晴便把持不住,一跤扑倒向地!杨潇脚尖在她腰间一挑便将她挑了起来!分毫未伤!苏晴站稳身子,惊魂未定:“哇!好厉害!这就是太极借力打力吗?”

    “对呀!借你的力再拉一把,你就倒了!”杨潇微笑道。

    “恩,还是这个好!就叫我这个吧!挺实用的!”苏晴兴奋道,活像个孩子!杨潇摇了摇头道:“你好型永远也长不大!”

    “真有意思!为什么要长大?人大了就会变得复杂了!开始动用心机了!因此也就出现了好人和坏人之分,要不然要我们特种兵做什么?”

    杨潇顿时沉默不语,他说的太对了!人有些时候真的不希望自己长大,长大后就再也找不回青少年时代的单纯了!要是人类社会永远那么单纯该有多好!

    “嗨!帅哥!想什么呢?快点教啊!”苏晴拉了他一把道。

    “哦!那就开始吧!跟着我做!”他将太极十三式以柔克刚的拳法教给她,让苏晴一招一式的领会;“先不急,今天我们就把这第一式练好了就行了!你再把柔道防狼术练一遍!”

    苏晴点点头忽然道:“晚上有时间吗?我请你吃饭!”

    “干啥?给师傅的见面礼呀!”杨潇笑道。

    “就算是吧!累了半天,犒劳你一下!”

    “好啊!我会请假过去的!不过门岗不让出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