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我是特种兵之英雄本色 > 中国功夫 【5】

中国功夫 【5】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停顿了一下接着说道:“但是,有一点大家一定要注意了,自由搏击术最大的特点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击倒对方,不给对方以丝毫的回旋和反抗的余地!这就要求我们的攻击速度要尽可能的快!所以在训练的过程中,捎带着要锻炼我们的自身速度!可能会很辛苦,不过我觉得这点苦对于我们的战友们来说,绝对都不是问题,对不对!”

    “对!”战士们喊道,“好,那么我们就先来学习自由搏击术,大家跟着我来做,一定要看仔细了,用心做,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这是千古不变的道理,来吧战友们!”他在前面演练示范,这帮兵就跟着他做,学的倒是挺卖力的!

    袁笑走了一圈,纠正了许多战友的不规范动作,边走边道:“动作一定要到位,这些功夫招式不是死的,要活学活用,最好自己能在原来的基础上学会自己创新,只有不断的改进自己才能有进步!”

    一个小时后,换成雷刚了,他头一回当教官,不像杨潇和袁笑他们,是武术队的队长,整天的带着师弟们练功,有经验,他有些紧张,郭东亮看出来了:“雷刚,不要紧张,就像平时训练一样!就当和战友们一起切磋武艺了!”

    “是排长!”雷刚有了排长的鼓励,调整了一下呼吸,来到战友们面前道:“现在我来给大家讲一讲霍家“迷踪拳”的要领,这套拳法是一代宗师霍元甲所创,他的故事我觉得大家可能都听说过,其实呢,这“迷踪拳”说白了就是利用障眼法将敌人的视觉神经混乱,达到迷惑敌人的目的,然后一击成功,制敌于死地!所以它的手法最重要,练习“迷踪拳”就得先练习手法,让自己的手变得更加灵活多变,最好没事的时候自己练一练缝补衣服!”

    “哈哈哈!雷刚,你这是叫咱们当小媳妇呀!”张剑锋笑道,大家顿时哄堂大笑,海军一挥手制止住了大家的笑声:“别扯淡!雷刚一定有他的道理的!好好听着!”

    雷刚笑道:“不瞒你们大家说,起初我也这么认为的!可是听说我师祖霍元甲就是闲着没事练就的缝补手法,缝衣服时,我们的双手要不停的来回活动,这是个细活,很能锻炼人的忍耐力和手的灵活性!是有道理的!当然了,言尽于此,练不练的随你们自己的便!木人桩大家已经打过了,现在我们来练习揉钢胆,就是钢球!”每人发了两个钢球,来回的转动!

    “哈哈!这好像老人们用来锻炼手劲儿的!”王海龙笑道。

    雷刚笑道:“我师父教我们练的是钢琴!想不到吧!他说钢琴最能锻炼人的手指灵活度!由于条件有限,只能用钢胆了!坚持半个小时,千万别那他不当回事,告诉你们,要想学好“迷踪拳”,就必须按照我说的做!否则就是白练!前功尽弃,不如不练!”大家一听他这么说,顿时收敛了心神,仔细地练起来!等练完了也快要吃午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