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 攻心战术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贺扬看了他一眼道:“小宇,还记得我们当兵的时候吗?那时候的我们,是多麽意气风发,志向远大,曾几何时,我们历经了多少风风雨雨的洗礼,在死神面前我们没有倒下,在困难面前我们没有低头,可是,这这大是大非面前,你为什么就忘记了自己的原则呢?”

    他叹了口气接着道:“有什么困难你可以直接找我,找组织,组织上不会不管你的!实在不行,还可以发动群众嘛!搞个社会募捐,并不是非得走这条道!你说呢?”

    顾晓宇痛哭道:“贺扬,我知道一直以来你对我最好!我已经回不了头了!脚已经迈进去了,拔不出来了!横竖是个死,你就当可怜可怜我那可爱的儿子吧!我不能让他在我面前死去!你明白吗?”

    贺扬大吼道:“顾晓宇,你醒醒吧!就算你得到这笔钱,救了你儿子,可是你想到过没有,一旦他们娘俩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你老婆会原谅你吗?你儿子一辈子都会被人瞧不起!这一生都会抬不起头来!因为他有个罪犯的父亲!这些你都想过吗?他们会因为你而过的生不如死的!”

    顾晓宇的心顿时巨震,是啊!自己一旦成了罪犯,自己的家人这辈子也不会好过,整天生活在别人的白眼中,儿子就是就活了又能怎样?自己死了都无所谓,可是他不能让儿子让别人一辈子都瞧不起!他的手颤抖了,枪口慢慢的垂了下去!

    “小宇呀!我们虽不是亲兄弟可是却胜是亲兄弟!我怎么能眼睁睁的看着你一步步的沉沦呢?你现在回头还来得及!立功赎罪,配合我们把犯罪分子一网打尽!你仍然是缉毒英雄!你儿子的事,我会向组织汇报,让组织上想想办法,发起社会募捐,我想一定会挽救你儿子的命的!你相信我!别再深陷其中了!”

    顾晓宇双手抱头,失声痛哭起来!贺扬一把抱住他,用他那强有力的臂膀给他以安慰,良久,才止住哭声道:“贺扬,真的来得及吗?”贺扬重重的点了点头。

    顾晓宇拿起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过了一会,便接通了:“喂,我是老枪,目标已经返回深圳,可以安全交易了!对,好的,再见!”他放下电话,贺扬紧紧地握住他的手道:“老战友,欢迎你归队!”两个男子汉紧紧的相拥在一起,许久也没有说一句话,贺扬用他的真情感动了顾晓宇,使他的心回到了原来的位置。

    “贺队,接下来怎么办?这帮家伙知道了你们撤退的消息,一定会有所行动的!”顾晓宇看着贺扬道。贺扬笑道:“既然鱼儿已经浮出水面,那渔夫就该收网了!原计划不变,明天我们便赶往金三角,在那里等着鱼儿上钩!这张卡你拿着,里面是我这些年来的积蓄,一共是五十万,虽然不够,但是总能顶一阵子!给你儿子治病吧!”说着便从衣服兜里取出一张银行卡,递到顾晓宇的手中!

    顾晓宇顿时惊呆了,他连连摇头:“这怎么可以!这是你和嫂子辛辛苦苦攒出来的!你也有孩子,他上学,成家也得用钱的!这钱我不能要啊!队长!”

    “拿着!这是我和你嫂子的一点心意!钱没了可以再赚,可是孩子没了一辈子都会后悔的!身外之物,先可紧急的来!”

    “队长!”顾晓宇扑通一声跪在他的面前:“我,这让我说什么好啊!”,贺扬扶起他道:“什么也不要想,只要孩子没事,就好!其他的钱,咱们慢慢想办法,你自己再凑一些,再有社会捐献,应该足够了!说什么也不能让孩子眼睁睁的离开这个世界!”

    “咚咚咚!”有人敲门,贺扬连忙让顾晓宇收起枪,问了一声:“这么晚了谁呀!”奇怪的是没人吱声,贺扬来到门前,给顾晓宇使了个眼色,顾晓宇立刻把枪对准门口,贺扬一把拉开房门,门外一个人也没有,贺扬慢慢的探出头去,用眼睛的余光看了看,真的没人,奇了怪了,忽然间他的脚下踩到了一张卡片,他把脚移开,原来是一张银行卡,他拿起来,一张字条和银行卡绑在一起!

    他疑惑不解的关上房门,两人坐下来,贺扬打开字条,仔细看去:“卡里面有二百万,拿去救孩子吧!放心,这钱绝对干净,就当是我的一片心意吧!不用还了,用这钱能换回一个幼小的生命,值了!”没有落款,两人面面相觑,不知所云。

    贺扬感叹道:“是个好心人呐!这个世界,还是有爱心的!老战友,拿着吧!赶快去救你儿子的命!我陪你到昼夜银行去汇款,这事越快越好,决不能耽搁了!走吧!”

    顾晓宇颤抖着双手接过银行卡道:“这钱,能用吗?”

    “怎么不能?这张卡的主人一定是不愿意你欠他的情,所以才不留名的,这是人家的一片爱心,你可不能辜负了人家的好意呀!有机会找到这个人,想办法慢慢还给人家也就是了!虽说人家说不用还了,可是咱也不能这么做!人家肯定是不差钱,可是我们一定要记住人家的恩情!走吧!”两人出了宾馆,去银行汇款去了!

    等他们走后,忽然间李想的房间门开了,李想走了出来,看着他们的背影喃喃自语道:“但愿那孩子成功的把肾换了,这二百万花的也算值得!挽救一名特警队长走向犯罪的深渊,还能救了一个小生命,一举两得,就是妈妈知道了,她也会同意的!”原来把银行卡放到顾晓宇房间门缝的人就是李想!这二百万对于他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他家中妈妈的集团有的是钱,可是对于顾晓宇来说却无疑是雪中送炭!

    由于这笔钱及时的打到了顾晓宇家中的银行卡上,顾晓宇的家人把儿子及时的送到了深圳市最好的医院,请了最好的专家队伍为他的儿子做会诊,联系到肾源后便开始及时的作了手术,手术很成功,术后也没什么不良反应,顾晓宇得知后放声大哭,跪在地上感谢那个救了他儿子性命的大恩人,李想在暗中笑开了花,这笔钱真的没有白花,孩子保住了,大人也回归了正道,正如他所说,一举两得!

    几天后,贺扬他们悄悄的离开了泰国,来到了毒贩子们最最向往的梦中天堂,那个三不管地带——金三角。

    金三角是指位于东南亚泰国,老挝和缅甸三国边境地区的一个三角地带,因为这一代以盛产鸦片等毒*是世界上毒*集散地,金三角因此闻名于世。

    从泰国清莱往北行40多公里,就到了著名的“金三角”。这里山青水绿,星星点点的红顶小屋错落其间,再加上经久不去的神秘气息,是许多游客来清莱的首选游览区。

    “金三角”处在缅泰老边境,由于有泰老边境的湄公河和泰缅边境的鲁阿库河在这里交汇,所以得名。很久以前,当地居民以游猎为生,后来他们开始大面积地种植罂粟,以获取暴利。现在的金三角经过泰国政府连年整顿,早已不是当年那个硝烟四起的多事之地。

    金三角中心索拉(sop ruak)立有一块大理石制成的金三角牌坊,高4米,上面用有泰英两种文字刻的“欢迎来到金三角”字样,众多游客在这里留影纪念。

    由于“金三角”地区大部分是在海拔在千米以上的崇山峻岭,气候炎热,雨量充沛,土壤肥沃,极适宜罂粟的生长,再加上这里丛林密布,道路崎岖,交通闭塞,三国政府鞭长莫及,为种植罂粟提供了政治、经济以及地理、气候等方面得天独厚的条件。

    清盛县位于昔日著名毒源地“金三角”的泰国一侧。20世纪60年代,这里已成为以盛产鸦片闻名世界的四大毒品产地之一,这里成了罂粟种植、提炼、贩运和走私的黄金地带。长期以来,这里一直活动着多股**武装和其他毒品武装,故又被称为“冒险家的乐园”。自从替代种植政策推行后,当地罂粟种植大幅下降。为了帮助当地农民就业,泰国有关部门还大力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如今这里已经成为最受外国游客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 。

    虽然三国历届政府都曾做过禁毒工作,但均未能有效地阻止这一地区罂粟种植的发展。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英、美、法等国先后到该区传授种植、提炼、销售技术,并对鸦片采取收购,20世纪50年代这里形成了第一个鸦片生产**,接着出现60年代的“黄金时代”,产量从数十吨上升到200吨左右,到80年代初,产量已达700吨左右,1988年增至1200吨,1989年翻一番,产量达2400吨,1991年已突破3000吨大关。

    此外,“金三角”地区有许多海*因加工厂,大多设在深山密林中,有大批技术人员操纵着先进的机器设备日夜工作。由于“金三角”地区的鸦片质量上乘,多被加工成精制毒品海*因,“东南亚海* 因”(seaheroin) 当前已成为高质量海*因的专用名词,销往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