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无上武法 > 357章 阵法九云之道

357章 阵法九云之道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叶风看着手上的手册,这是九云宗有关阵法之道的一些见解,正在看得入神时,一声音传来,这是梦居士的,当叶风要抬头时,梦居士却对他说道,“别抬头,也别看我,看你现在看的,不过等下我说的每一句话,你别有太多反应,小心旁边的江凌燕看到。”

    叶风不解,有什么事不能当面,要用这种灵魂隔空说话,也就是所谓的密语,这是虚空境修为以上的人才能做到的。

    于是叶风继续假装在阅读,但是一旁的梦居士闭着眼睛,一一传话给叶风,当叶风听到他的话时,他心里暗惊。

    因为此刻梦居士告诉叶风的事,江城已经打算跟那些抢夺东西的人同归于尽,而且那些人背景都很大,所以才让叶风把江灵燕送到这里,不告诉她,目的,就是为了让他在这里生存,慢慢忘记江南城的事。

    叶风总算明白为了梦居士为了要全力留下江灵燕,而梦居士又担忧叶风要离开,才不得已把现状告诉叶风,希望叶风帮忙。

    对于叶风来说,他把江灵燕当朋友,她爹出事了,要是她知道肯定会疯掉,现在他也只能跟梦居士,先把她稳定在这里,等以后再说。

    梦居士看到叶风并没有太大表现后,心里暗叹道,“不简单。”

    这三个字概括了叶风此刻的状态,而叶风慢慢平静心情后,才继续看手上的手册,然后问向梦居士,“师傅,不知道这阵法之道九篇是什么意思?”

    这是叶风在手册上看到,但是上面讲得很模糊,所以叶风好奇的问了起来,梦居士则睁开眼睛看向叶风,楞了下后笑道。“九篇,又分九云,前三云讲究的是布阵,后三云讲究的是破阵,最后三云讲究的是改阵。”

    一旁的江灵燕也好奇的睁开眼睛说道,“这个我懂,我以前听我爹说过,阵法中,以杀,困。迷惑为主。所谓杀。乃杀阵,困,则是困阵,迷惑这是可以蛊惑人心。甚至让人着魔的那种,所以三云,指的是杀困迷惑三种的布阵,破阵,改阵。”

    看到江灵燕的回答,梦居士微微点头道,“没错,正是如此,而这杀。困,迷惑,各有各的不一样,不过阵法大同小异,只要知道原理。就可以破阵,而要改阵,那就要更加强大的天赋了。”

    江灵燕激动道,“梦爷爷,我爹说,阵法研究最多的就是你,你就给我们讲讲如何?”

    “我虽然研究得多,但是最主要的是要自己领悟,这样吧,我带你们去九云宗的五行洞,里面从简单到复杂的五行阵,那里都有,不过有的也有危险性,那是历代一些研究阵法的人留下的,你们自己根据的自己的能力,从简单开始慢慢看,等你们把这五行阵都研究个透彻了,那你们对布阵也算有了更深的认识,不过破阵这就要看你们的领悟了。”

    江灵燕笑道,“那行,梦爷爷,你就让我们过去看看。”看到江灵燕并没有什么异常后梦居士就放心的把叶风跟江灵燕带去五行洞。

    此刻五行洞外,有不少人进进出出,那些人看到叶风跟江灵燕都露出羡慕神色,能得到梦居士的指点,那可是别人想都想不来的。

    只见梦居士把两人带入五行洞,叶风跟江灵燕进入后,瞬间能感受到里面很奇怪,前方好像有很多不同通道,梦居士对两人解释,“这些洞口是代表不同阵法,金木水火土,以及混合阵,这些阵,又分很多种,比如杀,困,迷惑,你们刚来什么都不懂,就从最简单的开始,要想进入下一个地方,就必须从这些洞口进入,才能进入更深奥的阵法内,你们去领悟吧,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去我修炼的地方找我。”

    叶风跟江灵燕恩了声后梦居士就离开了,而江灵燕看向那些洞口笑道,“我喜欢水,我以前接触最多的就是雪阵,也是水的一种。”

    “我随便,跟你吧。”叶风答道,于是江灵燕选择水洞,那个洞口上有画着水的标记,只见他们走了进去,四处都是水,像是深处在水潭一样,没有出口,也没有进口。”

    第一次进入这阵法,叶风好奇道,“这就是困阵吗?”江灵燕答道,“没错,这就是简单的困阵,没有杀伤力的,这些水也不会伤害你,但是要自己找到出口,就要学会破阵。”

    叶风微微点了点头,把刚才看的内容一一分析道,“阵法,靠的是能源,而要破阵,就必须找到阵法的能源所在,如果能发现能源的分部,自然就可以知道哪些地方最弱,那里就是出口。”

    江灵燕倒吸一口气道,“你怎么知道?这可是我爹以前教我的。”叶风笑了笑,“我是刚才看那些书上有说。”

    其实叶风撒谎,他是很早以前就接触过一些阵法,在自己的世界里,就犹如符纹锁一样,要解开锁,就要找到纹路特点,找出那些点,而叶风拥有天芒石,超越别人那种无法拥有的精神判断力,只见他看向周围,就好像一张白纸上,有哪个地方有皱着,都能清晰看到。

    自然这阵法的整个纹路都在叶风的脑海里,不过这只是最简单的水系阵法,叶风没放在心上,而江灵燕则开口道,“我从小跟我爹学过一些,虽然常常听我爹说,但是没自己亲自体验过,我现在来看看,这是否真有效。”

    只见江灵燕用手一一触摸那些水,用最原始的方法,一一辨别那些地方的气息比较浓,哪些地方比较弱,直到江灵燕走到角落笑道,“这里最弱,应该是出口,走,我们过去。”

    叶风也发现了,但是他没有说,而是按照江灵燕所指,两人毅然的走了过去,像是穿透水墙一样,当他们走过去时,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另一片地方,那是水湖,四处都是湖水,同时下着雨水。

    江灵燕感叹道,“这应该是进阶的困阵了,要找到出口就相对难些,这么大片水库,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找到。”

    只见江灵燕打算进入水里,慢慢感受,而附近也有不少弟子,在水里,感受着哪个地方是出口,而叶风一眼望去,四处就好像散发出淡淡的气息,一一收入在脑海里。

    哪些地方弱,哪些地方强,靠双眼,叶风都能看穿,而这里总共有八个出口,分布在不同角落,但是相对这一整片水湖,八个出口也太少了。

    看到叶风发呆的江灵燕狐疑道,“你不下去吗?你看,大家都下去感受这里的水流变化。”

    叶风回神道,“不用了,我有我自己的道。”江灵燕不解道,“自己的道?是什么道?”

    叶风笑了笑,“这个道,你不会明白的,不过我可以肯定,比你领悟得快,说不定,我离开这里,你还没找出出口。”

    江灵燕从小跟她爹学过一些简单的阵法之道,听到叶风这话,她立马气了起来,“我承认你某些方面厉害,但是这阵法之道,我从小到达就跟我爹领悟不少,要是我找到出口,你就认输,叫我一声姐姐可好?”

    叶风苦笑道,“这就一个地方,找到出口也不算什么,这样吧,只要你能追上我,就算我输,如何?”

    江灵燕楞住了,叶风还敢跟她比找阵法出口速度,她笑道,“好,那我们比就比。”

    江灵燕刚说完,叶风笑了笑,一个转身,进入一个水域,然后整个人消失了,江灵燕大惊,她知道那里就是阵法的出口,要不然叶风不可能消失,于是江灵燕快速也过去。

    当走过去时,看到是一阵瀑布,这些水犹如要把人掩盖一样,而叶风此刻站在瀑布的中央,看着从瀑布下水域出现的江灵燕笑道,“你输了。”

    江灵燕不敢相信的看向叶风,“不可能,这怎么可能,你。”叶风开口道,“告诉你,其实,这种东西,也要靠天赋的,你虽然比我早接触,但是说不定,我比你走更远。”

    “你,真的没学过?”江灵燕不敢相信道,而叶风开口道,“我就是没学过。”

    “那行,这里,我看你能否找到下一个口子,这应该是水阵的第三关了。”江灵燕还是不相信叶风在这方面有天赋,而叶风看向周围,这里的瀑布,像是要把人淹没,但是叶风可以看到这里的水,哪边气息弱,很简单的就能找出突破口,然后消失这里。

    江灵燕再次呆住了,赶紧跟上,当来到第四关,这里是一雪地,四处都是雪,看着站在前方的叶风,江灵燕已经楞住了,“这第四关,应该属于接近困杀阵了。”

    “你是说这里的阵法会杀人?”叶风好奇问道,江灵燕答道,“没错,水变成冰后,使得周围非常寒冷,变相可以把人给冻死,不过这里的温度,还不足以把我们两个冻死,因此只要找到出口,还是可以轻易离开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