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8 姐弟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很多罪犯行凶,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临时起意,或者说热血上头。

    毕竟不管再怎么说,律法对于普通人而言,还是明厉森严不可逾越的。

    这一铁锹砸下去,爽是爽快了,可事后张勇肯定会悔恨。

    好在有人即使握住了他的手臂,挽救了刘青,也相当于挽救了他的命运。

    可这个时候张勇的理智还并没有回归,情绪完全被嫉恨主宰,发现有人拦住了自己,立即扭过头,目光凶神恶煞。

    “操,找死?!”

    他打算把对方一并收拾了,可是发现并不是二队的那些人,脸庞闪过一抹轻微的疑惑。

    “你是谁?”

    李浮图不言不语,握着张勇的手,缓缓下落。

    张勇有心挣扎,可是发现无论如何用力,都无法撼动,对方明明看起来没他强壮,可是手却如铁钳一样,把他死死禁锢着,并且随着下落,一股巨力从对方手掌上传来,骨骼被挤压的疼痛让他脸色一变,虽然咬牙没有发出惨叫,但还是不由自主的松开了手。

    “啪嗒。”

    铁锹跌落在泥土地里。

    相当于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的刘青松了口气,同样也对李浮图的出现感到非常疑惑。

    他好像从未见过这个男人。

    对方为什么要帮他?

    他皱了皱眉,刚打算问,可是随即看到了一道玲珑身影正从那个陌生男子身后缓缓走来。

    半张脸越来越肿胀的刘青脸色一滞,眼神抖动,有些不可思议的出声道:“......姐?”

    李浮图看了他一眼,并无太大意外之色。

    其实出手前,他就大抵猜到了这个男人的身份。

    宫徵羽绝不是一个爱看热闹之人,也更加不可能是一个仁慈之人,不可能无缘无故让他停车。

    并且,这个叫刘青的男人的眉眼,和宫徵羽有些许相似。

    姐?

    张勇一愣,随着刘青的目光转头向身后看去。

    他和刘青生活在同一个村子,只不过大队不同,他还从未听说过刘青有个姐姐。

    这个时候,李浮图已经松开了他。

    因为疼痛的刺激和短暂的冷静,他被妒火冲昏的头脑稍微清醒了些,看到宫徵羽的那瞬间,神色一愣,目框更是不由自主放大,有种惊为天人的感觉。

    在松江乡长大,他见过最漂亮的女人,就是戴家的闺女,如今刘青的女朋友,有着松江村村花之称的戴燕。

    戴燕的美貌,不仅仅在松江村,就算相邻几个村都有所传扬。

    他一直被戴燕迷的神魂颠倒,难以自拔,所以始终暗中嫉恨刘青,可是当看到这个女人的那一刻,他却瞬间觉得让自己着迷的戴燕,突然变得那么普通起来。

    那种感觉,就好像突然梦醒了一样,曾经认为的皎月变成了萤火,玫瑰变成了狗尾巴花。

    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更何况男人都是视觉动物。

    不仅仅张勇,就连那些互殴的村民,这个时候都停止了斗殴,不约而同望着宫徵羽,表情失魂落魄,配合他们鼻青脸肿的样子,看起来颇为滑稽。

    “姐,你怎么回来了?”

    刘青快步走过来,神色惊讶、兴奋、激动......不一而足。

    很显然,虽然宫徵羽幼年过得很苦是因为这个弟弟的原因,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她弟对她的感情。”

    “一个朋友想看看我出生的地方,所以我带他来看一看。”

    宫徵羽的语气很平淡,算不上冷漠,但也绝对称不上热情。

    刘青下意识朝李浮图看去。

    这里都是他们村里人,姐嘴里的朋友,除了这个看起来比他小的男人,应该不会再有别人了。

    自从姐幼年离家以来,回来的次数寥寥无几,带一个外人回来,这更是破天荒的头一次。

    最关键的,还是一个男人,

    刘青心中浮想联翩,但是却没有表露在脸上,他冲李浮图客气的笑了笑。

    李浮图点了点头。

    “张勇,今天的事,我一定会上报村里,你给我等着吧!”

    刘青对张勇怒声道,没再继续打斗的意思。

    “我们走。”

    他吆喝一声,随即对宫徵羽挤出笑容:“姐,我们回家吧。”

    宫徵羽点了点头,率先转身,似乎完全没有收拾那个张勇为弟弟报仇的意思。

    李浮图也没有自作主张,跟着宫徵羽转身。

    两帮人马互相凶狠的对视一眼,然后分开。

    张勇望着刘青跟着宫徵羽离开的背影,没有阻拦,或许是根本忘了阻拦。

    “刘青居然还有这么漂亮的姐姐?”

    他喃喃自语。

    ......

    “刘青,我们就先走了。”

    一村民和刘青打了声招呼,在刚才的斗殴中,衣服都被扯烂,裤腿上还印着带着泥土的脚印。

    其他的村民模样也好不到哪去。

    可是形象虽然有点狼狈,但是他们神色却很精神。

    张勇那帮人,一向在村里横行霸道,刚才打了一架,虽然没沾多大便宜,但是好歹也算是出了口恶气。

    “改天请各位来家里喝酒。”

    刘青热情道。

    “好说好说。”

    摆了摆手,村民们三三两两的离开,转身时,互相低声窃语,时不时转头朝宫徵羽望来,显然宫徵羽是他们讨论的女主角。

    “姐,上车。”

    刘青转身,拉开车门。

    宫徵羽上车,这次坐在了后座。

    刘青坐在她的旁边。

    而李浮图同志当仁不让,坐上了驾驶座,一语不发像极了一个称职的司机。

    “姐,你回来怎么不提前说一声?爸妈要是知道,一定会很高兴的。”

    刘青兴奋的道,神态不似作假,相比之下,宫徵羽的表现就要显得冷淡许多,扭头望着窗外倒退的田野,没有回应。

    显然,虽然儿时来自父母不公平的对待并没有让她仇视这个弟弟,但对姐弟间的感情,还是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刘青见状,脸色稍微僵硬了些。

    宫徵羽离家时,他年纪太小,甚至还不记事,但不代表他现在还不清楚当年发生了什么。

    对于姐,他很愧疚,哪怕当年他还是个幼童,没有任何责任。

    虽然是一母同胞的亲姐弟,但那种生疏感却非常强烈。

    他也没有再继续和宫徵羽说话,目光逐渐移向了李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