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都市之无上天骄 > 1427 李不悔

1427 李不悔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晨曦,我没和你开玩笑,你看我家囡囡,乖巧可爱又懂事,而且你看她妈就应该知道,她长大后肯定是大美女一枚,配你儿子,你绝对不吃亏。”

    自卖自夸的岳雅像个少女般朝曾经的室友眨了眨眼。

    “你考虑一下呗?”

    “我考虑你个头。”

    姚晨曦看向一脸呆萌盯着两个大人的容颜,柔声道:“囡囡,咱不理你妈咪,快吃饭。”

    容颜乖巧的拿起筷子。

    “都什么年代了,还搞包办婚姻?而且你闺女可比我儿子大,你就不怕到时候你闺女懂事了怨你这个不靠谱的妈?”

    见小女孩开始吃饭,姚晨曦这才白了老同学一眼。

    “年纪大点怕什么,才四岁而已。你这个东海大学的教授,难道没听说过女大三,抱金砖这句老话?”

    岳雅笑着道。

    姚晨曦懒得再陪她胡言乱语,“赶紧吃饭吧,我可没功夫再热第二遍。”

    岳雅拿起筷子。

    玩笑归玩笑,可看着姚晨曦才买不到一年的房子,她还是忍不住感慨了一声。

    “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房子。”

    姚晨曦闻言拧了拧眉,不禁问道:“你们房子怎么了?”

    “没什么,只不过那终究是公家的房子,而且面积也不大,有时候双方父母想来看看孩子,都没地方住,还得去住酒店。”

    谈到这,岳雅搅动着饭粒,情绪明显有点低落,

    “晨曦,我真羡慕你。”

    “羡慕我?”

    姚晨曦哑然一笑。

    “我有什么好羡慕的。”

    “羡慕你年纪轻轻,一个人就有能力在东海安一个家,我和伟干在一起这么多年,孩子都这么大了,却连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窝都没有。”

    听到这话,姚晨曦不禁有点为老同学感到担心。

    东海这种地方,如果不是本地人,想在这里拥有一套房子,那确实不是容易的事情,哪怕是以她的积蓄,也只不过是凑齐了一个首付,而她的老同学和丈夫虽然分配到东海工作,但也都不是土生土长的东海人,现在生了孩子后,岳雅辞了工作专心在家带孩子,靠她丈夫一个人的收入,确实很难征服东海让人望而生畏的房价。

    虽然岳雅的丈夫是铁饭碗,是吃国家饭的,可是要知道,公务人员的实际工资其实真的不高。

    当然,如果贪污**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当初多少人羡慕你找了一个好老公,房子这事又不着急,你们又不是没地方住,你们两都还年轻,慢慢来嘛。”

    担心老同学的夫妻关系出现问题,姚晨曦连忙进行安慰。

    “如果你真的想买房子缺钱的话,我还有点钱,可以先借你。”

    闻言,岳雅不假思索立即回绝道:“你说什么呢,我只不过是说说而已,毕竟这些话,我也只能和你说说了。即使我真的差钱,也不可能找你借啊,以前你一个人也就算了,现在生了小二,用钱的地方多着呢,奶粉尿不湿这些都得要钱。”

    见这妮子还在小二小二的叫,姚晨曦不由得严正声明道:“我儿子不叫小二。”

    “那他叫什么?”

    正儿八经的教授板起脸一脸严肃的模样很恐怖,可是岳雅自然不吃她这一套,看了眼还躺在婴儿车里呼呼大睡的男婴,理所当然道:“他初二生的,叫他小二有什么不对。”

    名字这个问题可不能有半点马虎,否则日后儿子肯定会怪罪自己这个当妈的,一个人请下长假瞒着家人独自生下孩子的姚晨曦目光坚毅,轻声道:“他的名字,叫李不悔。”

    “李不悔?”

    岳雅眼神闪了闪。

    在学识上她自然比不上姚晨曦,可是不代表她不能领会这个名字的蕴意。

    别说出生时,甚至直到现在,她都没见这个孩子的亲生父亲露面过。

    晨曦也从来没有提过。

    嘴唇动了动,欲言又止的岳雅终究还是没有就这个问题追问下去,不动声色转移了话题。

    “你还不打算回学校上班吗?”

    “我上班了,那我儿子怎么办?”

    都说当了母亲后女人就会瞬间变成另外一个人,现在在姚晨曦心里,儿子无疑是最重要的,其他任何事都得靠边站。

    “你可以请保姆给你带孩子啊,孩子长大也不是一天两天,你总不能一直就这样守着他长大吧?东海大学虽然同意了你的长期休假,但是总不可能你休息还给你发工资吧?”

    岳雅提出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单身母亲的难处很多时候就在这里。

    已经请假近大半年的姚晨曦沉默了片刻,笑了笑。

    “现在还太早了,等他长大些再说吧。”

    岳雅也察言观色的没有再继续多说,目光落在桌上的饭菜上。

    “当年在学校的时候,我可从来没想过有朝一日能够品尝到姚大才女亲手做的饭的一天,简直和做梦一样。”

    岳雅带着点时过境迁的感慨。

    “那时候不会做饭,估计就是你唯一的缺点了。可现在这唯一的缺点也没了。好在我现在已经结婚了,否则还真不敢和你做朋友,因为就算有喜欢我的,我估摸着每天还会总提心吊胆提防他会不会移情别恋。”

    “你少贫嘴了。”

    姚晨曦忍俊不禁再次被成功逗笑,看着一对母女吃饭,终于想起来问道:“对了,你明明说最多六点就可以到的,可看看现在都几点了。整整迟到了一个多钟头,打电话你也不接,到底什么情况?别给我说堵车,堵车也不可能堵这么久吧?”

    岳雅闻言,筷子一顿,叹了口气,“别提了,我和囡囡能够平安过来吃上你这顿饭,已经算是万幸了。”

    姚晨曦一怔,目露惊讶之色,下意识问道:“出什么事了?”

    虽然这事并不光彩,并且比较隐私,可是和姚晨曦这么多年的关系,关键对姚晨曦的人品她非常了解,岳雅沉默片刻,也并没有选择隐瞒。

    偏头看了眼安静吃饭的女儿,她开口道:“我和囡囡刚才被人绑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