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都市之无上天骄 > 1445 相逢陌路

1445 相逢陌路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伟干,那个燕先生到底是什么人?明明那个男人就是绑架我和囡囡的歹徒,可你为什么要帮他脱罪?”

    坐在车里,怎么也想不明白的岳雅对丈夫发出质问。

    女儿和姚晨曦母子坐在后排。

    “这件事,到此为止。”

    容伟干缓声开口,开着车打算先将姚晨曦母子送回去。

    岳雅百思不得其解,要是其他事,或许也就算了,可是在这种大是大非上,她不可能就这么轻易妥协,应该不仅仅只有她,或许没有任何一个女人愿意看到自己选择的男人不具备基本的底线。

    “我需要一个理由。报案也是你主动选择的,为什么人抓到了,你自己反而反悔了?”

    姚晨曦没有参与岳雅夫妇的家庭内部矛盾,望着窗外,怔怔出神。

    其实从警局出来,她就一直有些魂不舍守。

    “你真的想知道?”

    容伟干扭头看了妻子一眼。

    岳雅毫不犹豫的点头。

    夫妻多年,孩子都这么大了,对于自己妻子的个性,容伟干显然非常了解,大部分时候都善解人意,绝对称得上一个贤内助,可是如果她一旦认真起来,那就和牛一样执拗,不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或者解决方式是绝不可能善罢甘休的。

    沉默片刻,容伟干望着前方,终于还是道出了自己指鹿为马颠倒黑白的苦衷。

    “刚才那个姓燕的男人,在东海很多人都叫他......东海王。”

    “东海王?”

    岳雅眼神波动了一下。

    虽然只是简单的三个字,可一股让人望而生畏的滔天权势便扑面而来。

    容伟干颔首。

    “不说只手遮天,但他绝对是东海举足轻重的一个人物,是市局领导的座上宾,不是我们可以对抗的。”

    岳雅咬了咬牙,终于明白了刚才分局那些干部为什么会装聋作哑。

    “可就算他身份很高,很有地位,可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就因为是他的朋友,所以即使犯了法,他说无罪也就无罪了?”

    没有太经历过世间险恶的岳雅还是觉得有些不忿。

    容伟干苦笑了下。

    他是公职人员,在部门里,也算是一个小小领导,可正因为如此,他更加清楚这个社会的真实面貌以及规则。

    黑与白之间的差别,其实有时候真的并非那般分明。

    “雅,你得明白,每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我们是可以硬撑到底,认定那个男人有罪。可是接下来呢?燕东来既然都亲自出面,足以说明那个男人和他之间的关系非同一般,你觉得他会坐实对方被我们送进监狱?”

    容伟干不急不缓开口。

    “像他那样的人物,能够站在现在那个位置,手里没沾染血腥,谁也不会相信。为了救他的朋友,他肯定不介意采取一些强硬措施,一个药企,都有亡命徒为之效力,更何况是他那样的大枭?东海很大,死一两个人,真掀不起太大的浪花的,你可以说我懦弱,但有了你和囡囡,我现在真的没有为正义献身的勇气了。”

    听到丈夫平缓的话语,岳雅神情复杂,回头看了眼乖乖坐在后排的宝贝闺女,终是沉默了下来。

    ......

    “明天周末,幼儿园放假,今晚我和囡囡就在晨曦家里睡了,也能帮帮她照顾一下小二。”

    到了枫月小区,岳雅也选择了下车,顺带着把女儿也抱了出来。

    “囡囡,和爹地再见。”

    “爹地再见。”

    被母亲抱在怀里的容颜乖巧喊道。

    知道妻子现在心中还有所芥蒂,容伟干也没勉强让她跟着自己一起回去,冷静冷静下也好。

    “听妈妈的话知道吗?”

    接着朝姚晨曦点头一笑,他便开车离开了这里。

    “妈咪,爹地惹你生气了吗?”

    眼见爹地的车开走后,一直安安静静的容颜终于低声道,小心翼翼的样子,分外惹人怜爱。

    岳雅吐出口气,对着女儿灿烂一笑。

    “怎么可能,妈咪怎么会生爹地的气,虽然爹地有些事情做错了,但是妈咪知道,他都是为了我们这个家。”

    虽然年纪小不是太能理解妈咪的意思,可听到妈咪没有生气,容颜的表情也逐渐变得舒缓下来。

    好笑的捏了一下女儿的脸蛋,岳雅扭头:“还没回魂呢?他不是安然无恙出去吗?”

    一路上沉默寡言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姚晨曦终于回神,欲盖弥彰道:“别胡说八道,我又没想他。”

    言罢,她便抱着儿子快步往小区里走去。

    岳雅紧跟而上。

    “说吧,你俩到底是什么关系?”

    “我和他没有关系。”

    姚晨曦果断回应,仿佛谈及的只是一个陌生人。

    这种哄小孩的说辞,岳雅显然不可能相信。

    “没有关系?你当我和囡囡一样是三岁小孩呢?你如果和他没关系的话,你怎么刚才劝我不要和他斗?你分明对他非常了解。”

    “妈咪,我已经四岁了。”

    容颜小声指正道。

    有口无心的岳雅不像一些死要面子的家长,很开明的立即向女儿致歉。

    “对不起宝贝......”

    姚晨曦推开单元楼安全门,平静道:“他是我一个学生的亲属,以前接触过几次,正因为知道他不是什么好人,所以我一直和他保持距离,没有太深的交情。”

    “学生亲属?”

    对于这样出于意料的答案,岳雅显然很是诧异。

    “东大里面不都是高材生吗?怎么还有江湖子弟?”

    姚晨曦站在电梯口等电梯,仿佛没有听到一样,一语不发,没有再继续解释。

    岳雅见状,也没有再追问不休,可是抱着女儿一同等电梯的同时,目光却经常放在自己这位老同学的脸上。

    虽然大学毕业以后,大家各奔前程,随后有了自己的事业以及家庭,再也不可能像学生时代那样来往那般密切,可是因为都在东海的原因,隔三差五,她和姚晨曦也会经常约出来逛个街吃个饭什么的,关系算是不错,她还真的很少见到自己这个老同学露出这个样子,甚至连她都似乎不愿意理会。

    女人的第六感提醒岳雅,事情绝对不止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