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都市之无上天骄 > 1579 盒中无果

1579 盒中无果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得到了曹修戈的指点迷津,许泽盛马不停蹄的从建国门赶到了鼓巷宋府。

    宋洛神还在部门主持工作,是收到了族人通知才临时赶了回来。

    “大小姐。”

    门口宋禄喊了一声。

    宋洛神点头,望向府内。

    “许老人呢?”

    宋禄回道:“和家主在书房说话。”

    宋洛神沉默了片刻。

    “禄伯,请你帮我准备一样东西。”

    “大小姐请说。”

    宋洛神轻声说了句什么。

    宋禄听完后抬起头,神色有些疑惑的看了大小姐一眼,但还是恪尽职守没有多问一句,很快领命离去。

    宋禄离开后,宋洛神朝内院走去。

    ......

    “许先生,咱们上次见面,应该还是在大会堂里,至今,应该已经有八年了吧?”

    书房内。

    宋氏家主宋经国很热情的接待了远道而来的许泽盛。

    这位许氏掌门人虽然因为港城的局限性,实力比不上他们宋氏,但绝对也是一个值得他正视的人物,

    “宋家主记性真好,许某自愧不如。”

    同样是一生波澜壮阔的人物,逢场作戏,两人都是好手,明明压根没有任何交情往来,可此时坐在一起,也能谈笑风声。

    “呵呵,许先生说笑了,岁月不饶人,不服老可是不行了,我现在越来越感觉精力不济,平时看一会书,就会乏得不行,哪里比得上许先生。”

    宋经国悠然叹道:“许先生才是老当益壮,现在还奋斗在集团的一线,不像我,早就退下来了,将所有的事都交给儿孙们,是兴是衰,都看他们的本事了。”

    “许某同样也希望能够退下来享享清福,现在还坐在位置上,也是迫不得已,要是我有宋公子宋小姐这样的优秀后代,也肯定早就选择退休了。”

    不管许泽盛这话是不是客套自谦,但至少形成了很好的效果,似乎让宋经国听得很是舒服,因为笑容扩大,导致脸上的皱纹也变得更深了一些。

    “我可是听说,许公子的商业才华可是不亚于许先生,有此佳儿,许先生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宋经国投桃报李,也奉承了一句,虽然没有明确指是哪个儿子,可是却让许泽盛不可抑制的想起了惨死的小儿子许世亨,难忍的悲痛瞬间涌上心头,表情一时间也变得有些不太自然。

    他的大儿子虽然不差,但被公认为小超人的许世亨,无疑更受他的器重。

    如果小儿子还在,他自信许家的辉煌不会落幕相反还会更加昌盛。

    可是,老天无情。

    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极致悲痛,也是导致他心生怨念走到这一步的原因。

    见许泽盛表情僵硬沉默不语,宋经国似乎也意识到自己提到了一个不该提的话题,正打算转移话题,一道声音突然从门外响起。

    “爷爷。”

    宋洛神走了进来。

    “洛神,回来了,许先生可是等了你很久了。”

    宋经国招呼道。

    “许老。”

    宋洛神看向坐在旁边的许泽盛,和曹修戈一样客气,充分展现出京都豪门的风范。

    逝者已矣。

    许泽盛并不是一个分不清轻重缓急的人,从突然陷入的沉痛之中抽离出来,面向宋洛神露出一抹和蔼笑意,甚至还站起了身。

    “宋小姐。”

    虽然这还是他第一次与这位闻名已久的宋氏女见面,但以他的辈分,确实没必要如此拘谨的。

    宋洛神在对面坐下。

    “许老专程找我,不知所谓何事?”

    重新落座的许泽盛眼神微微波动,宋洛神如此直接的章法,显然让他有点猝不及防,也不太适应,可是自从宋洛神进来后,宋经国就开始端起茶杯悠然品茶,将主导权全部丢给了孙女,这个书房里也没人再来给他解围。

    权衡片刻,许泽盛也没有再拐弯抹角。

    “我的某些商业举措导致现在民间对我们许氏存在很多误会,我这次专程北上,就是希望能够消除一些***的传言。”

    这位初次见到本人的宋氏女带给他的感觉和曹家太子截然不同,甚至隐隐让人感受到一股攻击性,所以许泽盛没再使用面对曹修戈的那一套说辞,虽然依然有点拐弯抹角,但至少没那般冠冕堂皇。

    “误会?传言?”

    心中讶异于那个家伙的高效率的宋洛神不动声色,看着曾经被爷爷拿来当作她商业学习榜样的许氏掌门人。

    “如果洛神没有猜错的话,许先生,应该是才从国外回来吧,何来专程北上一说?”

    她的语气虽然平淡无奇,可是形成的效果却锋锐如刀,让许泽盛一时间难免有点下不来台。

    宋经国视若无睹,低头慢慢吹着茶杯里漂浮的茶叶。

    “我们许家在Y国,只是进行正当且合法的商业投资,绝不像外界谣传的那样。宋小姐曾经也是一个生意人,港城如今动荡不安,每天都有人破产,哪里是适合投资的环境?”

    不愧是大风大雨闯过来的人物,短暂的丢失主动后,许泽盛很快稳定阵脚,进行了强有力的回击,义正言辞,有理有据。

    宋洛神神情波澜不起。

    “公道自在人心。既然许先生觉得自己没有任何过失,那又何必来京都解释什么。不过我个人倒想问许先生一句,作为港城首屈一指的名门,国家一直也未曾亏待过许家,在这个非常时期,许先生不仅没有以自身的影响力试图稳定局势,相反向外转移资产,变相推波助澜,这种做法,许先生觉得用一句‘明哲保身’,就可以概括了吗?”

    饶是许泽盛,一时间都欲语无言,理屈词穷,无言以对。

    宋经国如老僧入定,依然垂着眼,拿起茶杯盖,缓缓品了口茶。

    “许先生远道而来,也不能让许先生白跑一趟,洛神准备了一份礼物,前些日子在香山上采摘的一些野果,味道不错,赠与许先生尝尝,小小心意,不成敬意,还望许先生收下。”

    宋洛神突然话锋一转。

    随即,宋禄捧着一个紫木盒走了进来,交到了许泽盛手中。

    宋经国此时也抬起了头,朝那个木盒看去。

    “......多谢宋小姐好意,那我就不再打扰了。”

    许泽盛脸色非常难看,对方态度已经表露得非常明显,再待下去,只不过自取其辱,他拿着那盒野果,冷着脸告辞离开。

    “洛神,你送他一盒野果,是什么意思?”

    孙女最后的举动,让在这座京都城里斗智斗勇了大半辈子的宋经国都很是不解。

    宋洛神表情平静,扭头看向许泽盛的背影。

    “盒子里面......是空的。”

    空的?

    宋经国一怔,旋即像是想到了什么。盯着自己的孙女,心神不可抑制的轻轻颤动了一下。

    三国时期,曹操同样给手下的重要谋士荀彧送过一个空食盒。

    很多年前,这个故事,还是他亲口讲给孙女听的。

    看着孙女平静的侧脸,宋经国张了张嘴,可最终却什么也没说,神色复杂。

    他的孙女,终究还是长大了啊。

    宋府外。

    “董事长。”

    高大威猛的保镖为许泽盛拉开车门。

    许泽盛坐进车内,面沉如水的朝窗外宋府大门看了眼,继而收回目光,看向手里的紫木盒。

    虽然恼怒不已,可是最后,他还是伸手将盒子慢慢打开。

    果不其然。

    盒子里面确确实实是空的。

    看着空无一物的盒子,许泽盛脸色徒然一凝,继而眼神不可抑制的开始剧烈波动起来。

    盒中无果。

    请君......自采(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