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都市之无上天骄 > 1799 事不宜迟

1799 事不宜迟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帮突然下基层体恤民情的青天大老爷在姚家停留了足足半个多小时。

    当热闹散去,所有人离开后,寇蔓仍然有点愣神。

    “过来坐着。”

    亲自送走本土衣食父母官的姚父对女儿招了招手。

    事出反常必有妖。

    他虽然不懂政治,但起码明白一点,这些平日里高高在上的庙堂高官们,是不可能突然莫名其妙的为他一个不起眼的平头百姓主持公道的,更别提像刚才那样放下手段亲自登门拜访。

    “爸,那些流氓应该是不可能再来找我们麻烦了。”

    姚晨曦坐下道。

    这不是废话?

    一把手刚才都那样说了,那帮恶霸这辈子剩下的日子恐怕都能只能在铁牢里度过了。

    要是严重的话,指不定还得有人挨枪子。

    姚父自然明白自家再不受到那些败类的骚扰,但是他想不通的是,为什么公道来得会如此突然?

    真像女儿说的那样。

    正义或许会迟到,但绝对不会缺席?

    简直是狗屁!

    迟到的正义,还算是正义吗?

    有人杀了人,有人贪了污,有人公权私用,有人为非作歹,可是几十年后,这些罪行才得以被拿出来审判,对于受害者而言,还有意义吗?

    如果那些恶霸能够被早一点绳之以法,自己的妻子,是不是就不会死?

    当然,姚父也清楚,人死不能复生,追究这些,已经没有意义。

    好歹那些恶霸起码受到了惩罚,这样的结果,也算是能够聊以自尉了。

    “余市他们,是你叫过来的?”

    姚父将信将疑的看向姚晨曦。

    他们家的家境虽然还算不错,但也没谁做到了大富大贵,最有出息的,还真是他这个被他骂了无数遍不知孝悌的闺女。

    这年头,没谁会为别人家的事大费周章,要说他家谁能够引得一帮官老爷蜂拥而至,除了女儿,他一时间还真想不到其他人选。

    不过,虽然这是可以想到的最大的可能性,但姚父依然还是觉得有点不太现实。

    女儿现在虽然是名牌学府的大教授,但也不至于厉害到这样呼风唤雨的地步吧?

    比姚父更加要震惊的,还是非寇蔓莫属。

    作为新闻工作者,电视台主持人,她也算是体制内的人物,也算是吃公家饭的。

    她比姚父要更加清楚,像范曾范委那样的实权人物,在安阳究竟有多么恐怖的权威。

    可是这样一棵根深蒂固的大树,居然说倒就倒了?

    当然,地位决定眼界,此时无论是姚父还是寇蔓,都只看到了表面,不可能知道安阳政坛因为一场油漆事件开始发生一系列的地震,寇蔓只知道,表姐只不过是去和她逛了趟家具市场,什么都没做,然后一个她认为高山仰止不可撼动的大佬就这么栽了。

    这种手腕,实在是有些超出了她的认知。

    她知道表姐混得不错,比她强太多了,可是生猛到这种地步,还是有点夸张了吧?

    “爸,不是我做的,我可没那么大的能力。”

    姚晨曦坦诚道,就事论事,没有逞面子。

    姚父并不觉得失望,相反,这样的事实才让他觉得符合常理。

    女儿是大教授,是教育工作者,很**,很伟大,也很受人尊敬,但是却也不太可能有这种翻雨覆云的权柄的。

    “那是谁做的?他们这些官老爷,不可能无缘无故跑到家里来为我们伸张正义吧?”

    “妈妈。”

    小家伙这个时候走了过来。

    姚晨曦抱起儿子放在自己的膝上,轻声道:“刚才谁说要解决这件事,那自然就是谁做的。”

    这次,她显然没有帮某人打掩护的意思,相反主动将之抖了出来。

    瞬间,姚父与寇蔓的目光就像是被磁铁吸引一样,迅速移动到了站在后面的某人脸上。

    姚父眼神跳动了一下。

    “小李、这事,是你干的?”

    李浮图笑了一下。

    “我给朋友打了个电话,是我朋友帮的忙。”

    他虽然尽力推脱,可是听到他承认,姚父的脸色还是不由自主微微发生了变化。

    本来,通过这几天的观察,他只是觉得这个后生不管外表还是人品,都算是上上之选,和女儿比较般配,至于家庭环境这些,他并不是不关心,只不过能够和女儿做朋友,想必女儿已经有过考量,不用他去费心,想来也不算太差。

    再者说,他也压根不奢求女儿给自己找一个家财万贯富可敌国的女婿回来,钱财虽然是好东西,但是也没必要过分苛求,够用就好,他只希望女儿能够有个归宿,可是现在看来......

    这或许还真是一个彻彻底底的金龟婿啊。

    “小李,叔叔还不知道你是干什么的?”

    姚父试探性的问道,仿佛后知后觉,过了几天,现在才想起来问这个问题。

    此时寇蔓心里也是波涛汹涌。

    不动声色间就让一个外地市级**落马,这得多大的来头?

    “不瞒叔叔,我经营的买卖有些杂,一时半会,说不清楚。”

    姚父点了点头,只觉得李浮图是一个生意人,也没刨根究底,转而问道:“那你家里......”

    “我母亲早逝,在我还在上学的时候,就已经离开了。”

    李浮图弧度平缓。

    姚晨曦抱着儿子,沉默不语。

    姚父脸色一凝,顿时变得有些尴尬。

    “不好意思小李,是叔叔多话了。”

    “没事。”

    李浮图摇头一笑。

    本来还想问问对方的父亲,可是这个时候,姚父自然不好再继续问下去。

    踌躇了下,姚父开口道:“小李,这次的事情,实在是多谢你了,让你帮了这么大的忙,叔叔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为好,叔叔只能说,晨曦这孩子有福气。”

    虽然并不势利,但是做父母的,恐怕谁也不会介意自己的女婿有出息,发现李浮图的背景深不可测后,姚父的心意无疑变得是更加的坚决。

    “我看,事不宜迟,你和晨曦的婚事,要尽早举办才好,这样,也能告慰你阿姨的在天之灵。”

    他虽然很想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从容不迫,可是饶是闻言一惊的寇蔓,都很明显的听出了姑父话语里涌动的那丝唯恐这个女婿跑了的急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