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总裁大人,轻一点 > 大家族,见家长!

大家族,见家长!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车子停在别墅门口,听到车声,正在院子里忙着修剪花枝的老管家通叔听到声音,忙搁下剪子洗干净手快步走到门边来。

    其他几个在院子里晒太阳的晚辈,听到车声朝着外头的车子看了眼,已经有人先一步进了屋通知屋里的其他长辈。

    从车里下来,千乘看着面前这栋恢宏的别院,中式典雅的复古设计,还原了京城气息中古色古香的情调,霸气之中却又恰到好处的彰显了它独特而低调的奢华。

    到真像是个大家族居住的地方,很多地方体现出来的东西,都和普通人大不一样。

    远远地见着老管家过来,凌御行淡淡一笑,搂着身旁的小狮子顿住脚步,“通叔!”

    “小少回来了!”通叔走上前,和蔼的脸上刻着岁月的痕迹,看向千乘的眼光却带着几分审视和打量。

    跟在老首长身边五十几年,他们兄弟几个都是他看着长大的,一直在凌家当管家,其他四个兄弟都已经结婚成家生子,反倒是这一个年纪最小的小少爷,倒是成了家里所有人的期待。

    得知他要带女朋友回家见家长的时候,他还纳闷着怎么这么突然,一心想着究竟什么样的女孩子能让家里的小少不顾一切的娶回来,如今总算见着了,倒是和想象的不太一样。

    温婉端庄的大家闺秀,既没有江家小姐那样过度的妩媚,也没有楚家小姐那样的骄纵,安安静静的站在那儿,就像是一朵静谧绽放的花儿,有种盛世安然的感觉。

    从枪林弹雨中活下来的人,走过了一大把的岁月,自是比谁都希望生活安宁。

    想来小少的眼光不错,这样的女孩子,即便不说话都有一股能镇得住场的气势,很适合当凌家的小五太太。

    没有忽略通叔打量的目光,凌御行笑着把手里提着的礼盒递了过去,漫不经心的开始介绍:“通叔,这是苏千乘苏小姐。乘乘,这是家里的老管家,通叔。”

    “通叔好!”千乘看着面前和善的老管家,礼貌的微微欠身打招呼。

    飞机上薇薇安跟她说过,家里头的四宝之一就是跟了老爷子大半辈子的老管家通叔,从警卫员的时候就 一直跟在老爷子身边,家里所有的父辈叔辈几乎都是他看着长大的,对于这一个老管家,家里人都把他当亲人看待,尊重而爱戴。

    “好好好……”通叔收回视线,笑着朝凌御行点了点头,似是在告诉他眼光不错,“家里所有长辈都在客厅等着呢,赶紧进来吧!”

    微微点头,凌御行握紧了身旁人儿的手,微凉的小手在他温厚的大掌里微微有些颤抖,他转头朝她安抚的笑了笑,伸过另一只手在她鼻梁上*溺的刮了下,柔声哄着:“别担心,万事有我。”

    似是被他体贴的动作逗笑了,千乘淡淡的点了点头,握紧他的手,跟着他的脚步踏进屋子。

    虽然不知道她即将要面对一个什么样的大家族成员,但她知道,有他在身边,那就没什么可怕的。

    这么一想,来时路上所有的担忧反倒是抛之脑后,有那么一刻,她有种破罐子破摔的轻松和随意,既然都到了这个节骨眼上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不就是见长辈么?

    顾家的长辈她见得还少么,那个时候她毫无准备都能从容驾驭,这一次,她相信也可以。

    踏进玄关,千乘顺着凌御行的视线朝着右侧的客厅看了过去——

    宽敞的客厅里,沙发组上几乎都坐满了人,就连落地窗外连接的阳台边上,也都站了几个年轻的身影,三三两两的交谈着,看到他们进来,几乎所有人都人都朝着他们看了过来。

    沙发旁,千乘跟着凌御行顿住脚步,嘴角浅浅的漾着柔缓的笑容,不卑不亢的看向众多打量着自己的视线,从容而淡然,迎上他们的眼神依旧澄澈而脆亮,不躲闪不娇羞,那样的安宁平和,让他们都不由自主的看向她身旁的男人。

    从她身上,大家依稀都看到了凌御行的影子,那样的从容和淡然,怎么看怎么的像是最合格的夫妻相。

    对着众多打量的视线,凌御行无奈的笑了笑,抬眸看向主座上拄着拐杖的老爷子,这是老爷子第一次见他未来的孙媳儿,他自然是要第一个介绍:“爷爷,奶奶,爸,妈,我们回来了!”

    一句话,打断了所有人的打量,他这才继续介绍道:“这是乘乘。老佛爷和凌夫人都已经见过了,乘乘,这是爷爷,奶奶,这是大哥……”

    “爷爷奶奶好!伯父伯母好!大哥好……”依着凌御行的介绍,千乘一一礼貌的跟他们打招呼问好,温婉淡然,一举一动都带着大家闺秀的修养气质,让原本就带着好奇的一众长辈,都不由得对她刮目相看。

    介绍完一通长辈,其他的晚辈倒是不在意礼节,礼貌的朝她打了个招呼后就没再说话,视线却还是若有似无的落在她身上。

    千乘倒是淡定,依旧面色不改的抬眸看向主座上的老爷子,和她想象中的差不多,墨绿色的军式外套和长裤,和聂庭垣家的老爷子差不多的喜好,但是却比聂老爷子多了几分和蔼,也更显精神,即便是五世同堂,他老人家看起来依旧精神矍铄。

    老爷子和老佛爷都在,凌安邦夫妇不好多说,礼貌的点头后便把主动权教回到了老爷子手里。

    老爷子满意的看着这个即将入主凌家的丫头,倒是和他想象的不一样,之前就听老佛爷说起过这个不一般的小丫头,他原本还以为是个不懂事的,今天见着又觉得不是那么一回事儿。

    一个能把他那宝贝孙子收拾得服服帖帖的女人,自是不会像他们说的那样简单,他那宝贝孙子的性子,估计也就只有她这样的丫头能制得住。

    刚刚他仔细打量过她的言行举止,虽然出身在那样的家庭里,但是她的修养却不比任何一个出身豪门的千金小姐差,甚至还要好上很多,这个小姑娘身上,有一股很独特的气质,温柔却不谦卑,从容而温雅,什么都不做,却能镇住全场的气势,非同一般,也难怪他那骄傲的宝贝孙子会被她征服了。

    “我听老五说,丫头你是设计师?”老爷子看向千乘,开口拉着家常。

    “是的,现在给老板打工。”说起老板,她特意转头看了凌御行一眼,言语中的揶揄和调侃任谁都听得出来。

    凌御行无奈的笑了笑,眸光温柔而*溺的看着她,“现在我是老板,可是以后你是老板娘。”

    看着他们小俩口之间的情意互动,老爷子淡淡一笑,“我听小安安说,你刚拿了国际大奖,爷爷突然想起上次你让老五带回来给***那套衣服,他奶奶可喜欢了,可丫头你是不是把爷爷给忘了?”

    “……”千乘愣了愣,转头看了看凌御行,脑子飞快的转着,猛地想起自己很久之前似乎是给老佛爷设计过一套旗袍,这才抬眸看向老爷子身旁的老佛爷,回神过来笑着问道:“奶奶,衣服还合身么?”

    她都不知道凌御行把衣服带回来了,本来是想见家长的时候再带的,谁知道他竟然先斩后奏了!

    “很好,我很喜欢!”提到那套旗袍,老佛爷一脸笑意,“我那天几个老朋友过来聚会,穿着你设计的那套衣服过去,她们别提多羡慕了!丫头好手艺!”

    “奶奶喜欢就好!”笑着点了点头,千乘这才转头看向一旁老顽童似地赌气的老爷子,柔柔的笑着,“因为没见过爷爷,不知道爷爷您的尺码,下次回来,我再把爷爷您的带过来。”

    言下之意,她许了给老爷子做一套衣裳。

    “好,一言为定!”说起这事,老爷子不由得有些感慨:“丫头你不知道,我们那个年代的裁缝跟你们现在可不一样,做一套衣服可是要穿上好几年,还得是喜庆的日子才舍得拿出来穿呢!哪像你们现在!”

    时代不同了,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东西都和他们那个年代不一样了,可终究还是有什么东西让他们几十年依旧念念不忘。

    “那爷爷以后的衣服就让我这个小裁缝给您量身定做吧?”有些东西能用钱买到,而那些在布匹店里让裁缝们量身定做衣服的回忆却不一定能用钱买到。

    她是设计师,其实很明白,有人为自己一针一线做出一件衣服来,那样的用心,千金难买。

    “好好好,丫头你可别忽悠爷爷!”

    “晚辈哪儿敢呢!”来之前她并没想到爷爷会提出这样的要求,又是自己的专业,她自是不好拒绝。

    一旁的男人听着,有些哭笑不得,“爷爷,这可是孙儿准备娶回来给您当孙媳儿的,你不能把她变成你的*裁缝啊!”

    “你小子是舍不得累着你媳妇儿吧?”老爷子不满的调侃了句,笑着转头看向一旁的凌安邦夫妇,“老幺,这个儿媳你们还满意吗?”

    ——————————》谢谢众爱卿,儿童节快乐!小剧场下一更奉上!月票众爱卿留着月底翻倍了再催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