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昏君攻略 > 155温柔贤惠

155温柔贤惠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太后虽然没能揉捏到萧锦,但是能从夏望之那替娘家侄儿要到军权倒也不算亏,这样一来,也就皆大欢喜的放了萧锦去了。

    临到要走了,夏望之这才瞥见一旁充当背景的容晴,多日未见,此时见着她挺了个大肚子站在一边,再瞧着一旁似笑非笑的萧锦,忽然没来由就多了几分心虚。

    萧锦倒也没那么无聊,打算刻意去揉捏揉捏他,反倒是夏望之有些缩头缩脑的,像小媳妇一般跟在后头,萧锦的目光刚从容晴身上转过来的时候,夏望之登时“嗖”的一下跳起来,简直恨不得把自己藏在萧锦背后的影子里。

    容晴:“……”

    嫔妾还什么都没做呢皇上!

    萧锦倒是看着又好气又又好笑,“皇上?”

    萧锦的声音略微扬了扬,夏望之登时浑身一哆嗦,“阿锦?”

    接着便听到萧皇后那全后宫都听惯了的,温柔贤惠的声音不紧不慢响了起来,“皇上,臣妾瞧着容贵人似乎有些憔悴,不若皇上亲自送她回宫可好?”

    此话一出,容晴和夏望之同时抖了抖,前者是吓的,后者是心虚的。

    萧皇后这话若是放到朝上去,指不定还能得一个温柔贤惠的评价,着实是将六宫之主的模范样本发挥到了极致。

    容晴眼下只巴不得离这两个麻烦制造机越远越好,忙不迭福身推辞道,“嫔妾不要紧的,皇上还是多陪陪皇后娘娘要紧。”

    “嫔妾闻得娘娘害喜的厉害,这等时候怕是还需要皇上多多陪伴才是。”

    这话简直说到了夏望之的心坎里,他刚想忙不迭点头应过,可瞧着萧锦那似笑非笑的眼神,默默将未出口的应承之词给吞回了肚子里。

    从来这后宫都是为了邀宠恨不得将对方给踩下深渊,可夏望之这后宫倒好,先前有个容嫣的时候还有人要死要活,这会却都巴不得把天子朝外头推。

    被嫌弃了的望帝默默流下了一把辛酸泪。

    太后在一旁瞧着,倒还不忘添上一把火,“哀家也瞧着容贵人的肚子走得有些辛苦,听闻经常和孩子的父亲在一起多走走对孩子的安抚有好处,皇上恐怕也有好些日子没见着容贵人了吧?”

    这是用方才夏望之用过的借口回过头来堵他!

    夏望之:果然就不该相信太后会做什么好事!

    最后望帝还是不情不愿的顺着皇后的意思去将容晴送回宫去,太后在一旁补刀之余,倒是对萧锦对夏望之的控制力有了一番新的认识。

    望帝可从来都不是一个会委屈自己的人,可眼下竟然肯为萧锦的一句话放□段去送容晴回去……虽然这里头和容晴肚子里那孩子宝贵脱不开干系。

    可是这绝对不会是源自于萧珅的影响,身为皇后的萧锦越是拉拢望帝,这两股势力越是拧到一起,对她和安乐王就越是不利。

    ……倒是小看那个小蹄子了,没想到她竟然在后宫中还能这么不安分,据说也打算从这场大战中分一杯羹?

    没关系,没了萧珅的支持,最多又是一个良嫔罢了。

    她昔年能将良嫔搬倒弄死,现在也就能用同样的手段对付萧锦!

    太后这一番心路历程萧锦自然不可能知晓,她现在肚子大了,站久了也的确有些乏,若是按照平日里的懒散性子,必然是找了凤辇来一路送回去,可牵机交代了孕妇要多多走动,以后生产时才有力气。

    萧锦本来以为打发了青浣去请夏望之就能逃过一劫,可却没想到刚出元宁宫就见着心腹大宫女守在一旁,虎视眈眈的等着陪她步行回宫。

    青浣:“娘娘,今儿个天子真好,咱们走回去吧。”

    萧锦:……你把凤辇都打发回去了本宫不走回去难道滚回去?!

    不管萧锦如何咬牙切齿,到了最后也还是一步三摇的回了宫。

    刚进门,萧大皇后登时忙不迭命青浣去准备了香汤,才在池子里泡了一会又被忠心耿耿的侍女给请了出来。

    “娘娘,太医说了,您不能泡太久。”

    萧锦简直是哭笑不得,伸手指戳了戳肚子里那个不省心的,“你娘为了你可是牺牲大了,小坏蛋,你什么时候快点出来?”

    就在这时,肚子里忽然轻轻一动,萧锦戳了一半的手指登时降在空中,旁边那侍女见她神色不对,连忙惊慌的上来问,“娘娘,可是有什么不舒服?”

    萧锦愣了半天,神色颇为诡异,“肚子里……动了。”

    侍女也愣了,随即便狂喜起来,“娘娘,那是胎动!”

    萧锦不愧是一孕蠢三年,这会才反应过来,先是愣愣的,随即狂喜,可当她再企图去感受胎动时,那小祖宗又开始没了半点动静。

    萧锦:……你这是在调戏本宫不成?

    肚子里的小坏蛋:呵呵。

    以前的胎动总不大明显,硬要算起来的话,这应当才是头一次狠狠踹了萧锦一脚的胎动(什么比喻……),萧锦自然不敢怠慢,还是找了青浣去请了牵机过来,可她没想到的是,向来阴魂不散的望帝竟然也跟着牵机一块来了。

    皇上其实你一直住在太医院吧?

    一见着夏望之,原本还忐忑不安的萧大皇后忽然镇静了,无他,因为夏望之比她还像只无头苍蝇一般转来转去,又想伸手摸摸萧锦的肚子又不敢摸,看起来简直蠢到了极致。

    原来还有人比本宫更蠢……这段时间一再怀疑自己智商的萧大皇后忽然找到了安慰。

    这其实也不能怪他,容晴那边时时刻刻都跟防贼一样,什么消息都恨不得埋在地里还要狠狠跺上几脚,生怕引来旁人注意。喜欢咋咋呼呼的容嫣那边又早早是个死胎,想胎动也没处去仿造,这样一来,还当真是萧锦这里第一个传出切实胎动的消息。

    夏望之转来转去着实碍事,后来还是牵机嫌弃他妨碍诊脉,这才将他跟着闲人一并赶了出去。

    被嫌弃的夏望之:“……”

    牵机这厢诊脉诊的认真,萧锦自然也就没了心思关心被逐出门外的大型犬种,“孩子怎么样?”

    见她终于开始对孩子表现出关心,牵机倒是难得的神色温和了些,“孩子很健康。”

    萧锦开始日常性的卖蠢,“……他狠狠的踹了我一脚。”

    牵机淡定道,“踹的越重孩子越健康。”

    萧锦:“……肚子疼怎么办?”

    “忍着。”

    萧锦还没说话,被赶到门外去的夏望之倒是开口了,“就没有什么别的法子?这要是把内脏给踹坏了可如何是好?”

    萧锦、牵机:“……”

    待到天家这对夫妻都卖蠢完毕,牵机简直是忙不迭的就拎起药箱走了,他着实是担心再跟这两个人混在一起,连着他的智商怕都要堪忧了。

    夏望之心满意足的在萧锦肚子上摸来摸去,后来被摸的不耐烦的萧大皇后也一并赶走,也幸而萧锦耐心不佳,这厢夏望之才恋恋不舍的刚走,那厢宋翎就已经悄悄遣人递进来了要求面见的请求。

    这种微妙的通奸感是怎么回事……

    萧锦压下心中的诡异猜测,知道宋翎向来知道分寸,若非是事态很紧急也不会在这种时候请求面见。

    更别说萧锦几乎是刚一胎动,那厢夏望之立马迫不及待的公布给了全天下的人知道。

    若非萧大皇后脸皮够厚,简直恨不得一头撞死在元沐宫里……她一点都不想被所有人知道怀孕的进程啊救命!

    待到宋翎进得宫来,对萧锦的第一句话便是:“恭喜娘娘胎儿稳固。”

    萧锦下意识简直要捂住自己的脸,心中已经将嘴不把门的夏望之鞭笞了一万次……哪有那么嘴快的!

    难不成他是一边撒丫子朝着元沐宫飞奔一边命令王公公去放出消息不成!

    宋翎见萧锦面色有异,倒是当先笑了,“皇上为了娘娘,着实是用心良苦。”

    萧锦依旧有些尴尬,“这有什么好四处宣扬的?”

    “越多人知道娘娘腹中胎儿康健,就越会将目光投向娘娘,无形中对娘娘是一种保护。”

    “大户人家尚且多是非,何况是这宫中,娘娘的胎儿强健的话,就算是旁人想要做什么阴私手脚也要好好先行参详。”

    ……虽然道理是这个道理,但是还是完全不愿意接受。

    萧锦也没打算和宋翎在这个问题上继续纠结下去,“本宫瞧着你说定西军那边有新动向,是怎么回事?”

    关东和定西两头作战带来的影响就是,总会在一段时间之内将目光集中在当中的某一方,这段时间大家都被先是运粮队被劫,天使被杀,容居林被掳走,容嫣滑胎,太后安插人去关东等一系列事件给引开了注意力,眼下定西又处在了战事最常见的僵持阶段,说安宁吧,时不时有几场小仗,说开战了吧,又没到伤筋动骨的地步。

    这样来回被折腾起来,哪怕是朝中的诸位大人,此时也觉得疲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