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昏君攻略 > 168久别重逢

168久别重逢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还有什么比刘嬷嬷这种在府中多年的老厨娘对昔年旧事更加熟悉的?何必要去问萧珅。

    萧锦心中暗骂自己愚蠢之余,自然更是沉下心来拉着刘嬷嬷细细问了许久。

    萧珅爱妻的形象深入人心,这么多年来也从未往府中添过任何别的妾侍,加上对萧锦的疼爱也是有目共睹,这么多年下来,便是铁石心肠也被感化了。

    刘嬷嬷自然也没多想,只当是萧锦想问了解闷,一五一十就说了。

    “那本宫的娘亲是在进宫赴宴的当时就已经临近产期了?”萧锦有些纳闷,“不是说临近产期最好不要出门行走,在家中走走也就罢了,为何娘亲还要去赴宴?”

    “这您可就问对人了!”刘嬷嬷一拍大腿,“当年奴婢也是这么想,可后来四处打听啊,说是太后娘娘让当时宫中一品以上大员的夫人以及皇亲国戚统统都入宫,说是祈福……要是不去,可是要砍头的大罪!”

    所以萧夫人是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

    加上当中更不知萧珅是否起了什么不可知的推动作用,种种巧合之下,偶然也就成了必然。

    “奴婢就说宫中的东西不能随便吃,”刘嬷嬷似乎是对当年的事情一直耿耿于怀,见萧锦问话登时倒了一肚子的苦水出来,“夫人进宫前还好好的,可赴宴到了一半就匆匆忙忙赶回来,后来就进了产房。”

    “稳婆虽然是早就准备好了的,可夫人是头胎,身子又弱,简直是凶险无比!”刘嬷嬷说得绘声绘色,仿佛当时亲眼所见一般。

    “鲜血一盆一盆的端出来,热水一锅锅的烧,连太医都惊动了,先帝亲自派了一大群太医来帮忙,可还是没什么用。”

    “先前夫人的声音还挺大的,可后来就越来越弱……”刘嬷嬷似乎想起了什么,忽然捂住了自己的嘴。

    “哎哟,奴婢怎么说这些给娘娘听,简直是大不敬!该死!”

    “请娘娘恕罪!”

    萧锦啼笑皆非,“起来吧,本宫恕你无罪。”

    可是后来她再怎么问,刘嬷嬷都不肯开口了,说是怕这些东西冲撞了萧锦肚子里的孩子。

    萧锦也是头胎,想起萧夫人的陈年旧事,就算刘嬷嬷口无遮拦此时也下意识觉得后怕,万一萧锦跟她娘一样……天家追查起人来可是不管不顾的!

    不过她说这话不适合说也是实话,孕妇根本不适宜听这些,可眼下萧锦哪还能顾得了这些?

    她现在只希望快快查出母亲死的真相……如果真是太后那老虔婆所做,萧锦垂下眼,死死握紧了拳。

    刘嬷嬷一个下人,自然没什么资格在萧锦身边久待,跟萧锦草草说了几句之后便退下了。

    她还要忙着去准备娘娘的午膳呢!

    宫里的东西肯定不好吃,瞧把小姐给瘦的!今儿个一定要好好给她补补!

    在这种念头的激励之下,刘嬷嬷挽起袖子雄赳赳气昂昂的走了。

    不出萧锦的意料,接下来的拜帖简直络绎不绝,若非青浣还当先拦了一部分,怕是连门房都要被淹了。

    大夏最当宠最娇贵的皇后娘娘,京城贵女谁不想来多多得一番赏识?

    君不见上一次饱受皇后娘娘赏识的凤翎可是当了将军夫人!大夏虽然适龄的将军没那么多,但是王爷不是还有一个?

    就算是适龄的将军都有了正室,可不适龄的不还有丧偶的?这边可是大把的庶女等着当继室的!

    听起来可悲,可却也是实情。

    身为世家的女儿,有几个婚姻能由得自己做主?多半不都还是利益交换。就是萧锦自己,不也是被指婚给夏望之的么?

    不过萧锦既然好不容易出来了,自然人还是要选择性的见一见的,不然,怎么好方便她真正想见的人混在人群中进来?

    这一日,宋翎来求见了。

    萧锦等的人当中自然包括宋翎,可她却没想到,宋翎竟然当真会狗胆包天的带着那个她完全意想不到的人出现在萧府!

    而那个人竟然还真就这么大摇大摆的进来了,完全视所有的护卫于无物!

    萧府的花园里,虽然盛夏已过,可秋老虎依旧热得让人难受,凉亭周围却被帐幔围住,四角都摆上了冰块,还有侍女举着孔雀翎的扇子在头顶轻摇。

    再寻常不过的官家女眷纳凉的情形,如果忽视掉那帐幔上绣着的金凤凰外。

    夏衍摘下头上的帽子,朝着萧锦露出了一个久别重逢的微笑。

    “阿锦,好久不见。”

    是阿锦,而非皇后娘娘,这里头的含义几乎已经昭然若揭。

    萧锦下意识握紧了手中的帕子,“安乐王,你还敢出现在这里?”

    夏衍瞧了瞧四周,忽地笑出声来,“这京中本王能待的地方还有很多,可偏偏就是想来这里瞧瞧你。”

    “放肆!”萧锦下意识拧起眉,声音中也带上了几分厉色,“你若是现在就退出去,本宫便不唤……”

    “唤什么?”夏衍闻言非但没有后退,反而上前一步,甚至有些动作轻慢的捏住了萧锦的下颔。

    “阿锦,你让我很失望。”

    萧锦努力试图将下颔从他手中别开,可夏衍用的力气极大,竟然隐隐有带了些怒意的意思。

    他凭什么生气?

    “我在漠北那种地方待了那么久,你非但没有对我有半点的思念,甚至还怀上了我皇兄的孩子。”

    夏衍的声音很温柔,是一贯他说话的方式,可落在萧锦耳中却没来由多了几分寒意。

    他收回手,仔仔细细盯着萧锦的肚子,那眼光倒像是瞧着一件货物,“阿锦,你怀上谁的孩子不好,为什么一定要是夏望之的呢?”

    为什么……一定要是那个我恨之入骨的人的呢?

    难道我的心思,你从来都没有发现过?

    这世上难道还能有什么旁人,比我爱你爱得更甚?

    萧锦挣扎着看了看左右,却惊恐的发现不但是宋翎,甚至连青浣都不知去了何处,凉亭中不知何时已经只剩下了她和夏衍两个人。

    事情到了这一步,她那还能不明白。

    说不定这一次见面根本就已经是萧珅有意放任的结果……什么来萧府容许她寻找真相的机会,归根到底其实是在为了夏衍搭桥铺路!

    “本宫是皇后,为什么不能怀上皇上的孩子?”

    想通了之后,萧锦反而镇定了下来,“王爷千里迢迢从漠北回来,甚至不惜说服了我爹,难道就是为了问这个?”

    夏衍看着她,面上反而有了种哀伤的神色,“本来我还以为只是传闻,可眼下看起来,你似乎也被他蛊惑了。”

    “阿锦,他那样的人,任何人都只会成为他成功路上的踏脚石,你看……连你都已经心甘情愿为他生儿育女,下一步,是不是就要为他去舍生入死?”

    那自然不会,上辈子本宫已经因为他被一箭射死了,这辈子再来,是本宫脑子轴了不成?

    萧锦心中如此想,面上自然不会表露出来。

    “我是大夏的皇后,就算是要为生死也是为大夏,谈何为天子?”

    她现在也懒得再去说什么本宫本宫的了,所谓的称谓和自称,归根到底其实就是为了造成一种等级上的压迫。

    现在很显然夏衍根本不打算跟她讨论这等问题,她还何必多说那几个字浪费精神。

    萧大皇后向来是实用主义者。

    她这话一出,不知道触动了夏衍哪根敏感的神经,这位竟然就这么站起身来,死死扣住了她的肩,声音中满是热切。

    “阿锦,你也不喜欢他对不对!”

    “之所以怀上孩子也是被他逼的!”

    “我也不强求你打掉孩子,你的孩子就是我的……我们以后再生一个可好?”

    萧锦费了牛鼻子劲才从夏衍的手上挣脱,没好气道,“你魔障了不成?”

    夏衍被萧锦推开,低头看了看空荡荡的手心,苦笑一声,“我是疯了,我从你答应嫁给夏望之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疯了。”

    对于萧锦自己而言,她是压根没察觉到夏衍什么时候开始对她起了这种不该有的心思。

    萧大皇后本来对感情就迟钝,偏偏对亲情又看得极重,这辈子本来以为是能够替父亲和自己自保才如此耗费心力。

    可没想到到头来原来自己才是笼中鸟,这当中的落差不是不难过的。

    至于夏衍……上辈子一老早这人就离开京城了,她上哪知道竟然他还怀着这样的心思?

    “夏衍,从一开始皇位被皇上坐上开始,其实你就已经开始不甘心了,”萧锦沉声道,“既然如此,那何必不早去争取?”

    “你以为我没有去争取?”夏衍冷笑一声,“你可知道,我曾经跪在他面前,对他说,只要他愿意把你让给我,整个天下我都可以拱手让给他,从此再也不踏足京城半步!”

    听起来倒是很动人,可惜他们的父亲是先帝。

    先帝一直深恨没能保住良嫔,如何会让这当中身为幕后真凶的萧珅和太后的子嗣好过?

    就算夏望之上辈子那么不喜欢萧锦,先帝还不是一样将萧锦许给了夏望之,为的就是巩固他的统治。

    对于夏望之而言,这根本就是他唾手可得的东西,为什么要拿出来和夏衍交换?

    他们兄弟俩,可没有面上那般兄弟情深。

    “那今天萧珅给你我制造出一个独处的机会,说到底是不过是打算让你把我掳走,总不会是让你在这里对我好好表一表衷情的吧。”

    “你是凭什么说服了他?”萧锦面无表情道,“让他认为即便冒着让你拐走我,激怒天子的风险,也一定要满足你的要求?”

    见周围这么久一直没有人来,萧锦哪还能不明白这里头究竟是怎样一场好戏?

    “果然瞒不过你。”

    夏衍笑了起来,摊开手做出一个无奈的手势,“阿锦,我就说你实在是太过聪明,什么事都瞒不过你。”

    “承蒙夸奖。”萧锦没好气道。

    没有任何肉票当知道自己即将被绑架的时候还会有什么好心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