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宝窑 > 224章 生蒜

224章 生蒜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玉成风看了她一眼,明白了她的想法,冲她点点头,觉得她这样做是对的,帮人要看人帮,不能什么样的人都帮,帮了不该帮的人,带来自己的就是灾难,巧真明白这些就好。

    “走吧,小五,跟我下去端面条吃,你家公子不用你伺候了。”巧真喊小五下去吃饭,人家虽然是下人,但也不能不让人吃饭啊。

    小五看了自家公子一眼,他和这家很熟悉了,不用客套,有心去,可又怕公子有事找自己,他有些为难,要不等公子吃完再去?

    “看我做什么,去吧,我还能不让你吃吗?”玉成风摆摆手,他不是个苛刻的主子。小五笑笑下去了,他知道爷并不是真的责怪自己。

    “公子要蒜吗?”巧真端着装蒜的小碟子问着,她已经都扒干净了,虽然自己家吃饭的时间都会吃大蒜,可她知道一般的大户人家是不吃,觉得那股味道不好,所以她只是准备了,并不知道玉成风吃不吃。

    玉成风没吃过生蒜,因为家里从小就教育他不能吃,口气会不好,每次菜里的蒜在盛菜的时间也会被捞出,虽然此刻他有心试验下,可看了看巧真,还是算了,口气不好,和这个妇人说话,别熏着她了,让她笑话。

    “不要了,我吃不习惯。”玉成风摇头。

    “其实大蒜是个好东西呢,吃了对身子好,吃面条的时间吃尤其够味,像我们每天吃面条,要是不吃点大蒜。就觉得吃不下去,觉得差点味。其实不必在意口气的问题,吃完嚼点茶叶,口气也就没了。”

    巧真说完笑了笑,她感觉自己就像是个卖大蒜的一样,正在努力的推销着自己的大蒜。生怕别人不买。

    玉成风也用怀疑的眼光看着巧真,这丫头是不是打算改行卖大蒜了啊。

    玉成风把巧真看的有些不好意思,她把脸一板,把装大蒜的碟子一拿,道:“不吃拉倒。我端走。”

    “别呀,我吃就是。”玉成风喊住了巧真,然后拿起了一瓣大蒜咬了一口,他嘶哈了下。有些辣呢,他赶紧挑了一筷子面条嚼巴了两下咽了下去才好一点。

    巧真一下笑了,他随意拿了瓣最大的,可不辣吗?一般小的辣味轻点,大的辣味太重,不过一般男子都喜欢吃大瓣的,觉得够味儿,像巧真一般都吃小瓣的。

    看着他吃的香。巧真又给他泡了壶茶,等下让他去去口气,免得他埋怨自己给他吃蒜了。巧真心里暗自想着。笑着。

    “你家的琴师现在还教你琴技吗?”巧真突然问了句。

    “你知道了?”玉成风看了巧真一眼,然后喝了口面汤,这个汤是煮面条的汤,颜色有点发白,是面的颜色,味道虽然淡。喝起来却不错,有种原汤化原食的感觉。

    “是,我都听说了。”巧真点头。

    “他不教了,他的音律极其出色,我很欣赏,他也教过我不少,不枉我那时间出面救他,他现在只是偶尔去我别院内给我弹上一曲,平时他在他自己的院子住着,只是对外还说是我的人,你也知道他还是需要保护的。”玉成风没有隐瞒,和巧真说的是实情,没有他玉成风的名头,琴师会让人吃的尸骨不剩。

    “那样空灵一个人,却是这样的经历,你觉得他的人品如何?他和陈家小姐是真心相爱吗?”巧真只见过琴师一面,对他并不清楚。

    “怎么说呢。”玉成风挑了下眉头,组织着语言,显然他对琴师的理解也是怪异的,不然他不会这样。

    “他是个奇怪的人,很多时间他都很淡然,好像无欲无求的,就像他的人一样,空灵,让人觉得他不属于尘世,好像谪仙一般。

    可他和陈家表妹的事,又让人觉得他有些功利心,是食人间烟火的,要说他是真心爱慕陈家表妹,我觉得也不全对,谁会让自己心爱的女子嫁别人为妻?就算是无奈,可女子成亲后他们还保持那样的关系,就让人想不通了,这不像是他做的事,现在他们这样住在一起,更让人费解,连我都有些想不明白。

    反正我觉得他也不简单,他应该有他所求的,这事怕是不会结束,往后且看吧。”玉成风说的了自己的猜测,他有时间觉得自己看不透琴师,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哦。”巧真哦了一声,想了下又道:“他不去你那里了,那你不是损失很大?没有了好的音律,怕是心里难受吧。”

    “呵呵,要说完全不在意也不是,都说知己难得,可他也算不上我的知己,不过曲谱难得,没有好的曲谱,再好的琴技也无用,除了他压箱底的,他也无东西教给我了。”玉成风要说完全不在意是假,他极爱音律,琴师琴技好,还有曲谱,都得他心意,可他不会强迫人,别人既然无心留在他的府内,他不会强求。

    “公子,民妇庄子这里有个风俗,新婚的前一天娘家还得摆次酒,这酒不请外人,就是自家人,称离别酒,就是闺女出阁前和娘家人一起聚的最后一次,公子若是那日无事,也来坐坐吧。”巧真开口请玉成风。

    “这个?还是别了,是你们自家人,我来不合适。”玉成风拒绝了,虽然他想见巧真,可巧真已经订下,他不是那种纠缠的人,他得放下。

    “来吧,公子就当是为我送行,另外我有东西要送公子。”巧真说的很认真,她若是成亲了,和玉成风不会这样见面了,对于玉成风她是有愧疚的,所以她想把乐章抄出来送给他,算是弥补,多少尽点心意。

    看着认真的巧真,玉成风点头,应道:“好,那日我会到,算是为你送嫁。”送完他的神色有些落寞。

    “谢谢公子。”巧真行礼道谢。

    送走了玉成风,巧真才和巧红,桂花吃起了面条,三人一人端着一个碗,坐在凳子上边吃边说。

    “花儿啊,最近咋样?庄子里说闲话的还多吗?还有人欺负你不?”巧真问着桂花的近况。

    桂花把嘴里的面条咽了下去,缓了缓才道:“闲言闲语少多了吧?我也不知道,最近很少出门,都关在家做衣裳。就是有几个婶子嫂子时不时的上门来坐坐,反正话里的那意思是想要我家的地,别人我见的少。”

    “真是不死心啊,那你家的地儿种了吗?”巧红问着,这些人真是的,都这么久了,咋就不能放下呢。

    桂花摇头,神色有些难看的说道:“麦子收的少,我是自己割的,就我一个人,我割的慢,有那些人就半夜偷割我家的麦子,偷走了差不多一亩地儿的,种秋的时间,他们又上俺家地里捣乱,玉米和落生都出的不好,估计到时间还得偷。他们就是想逼着俺把地儿给他们种。总是祸害俺家的庄稼。”桂花神情黯然,人心啊。

    “真坏,那些人咋都这样,良心都让狗吃了,你家这样他们还想着占便宜。真不是人!”巧红气不忿。

    巧真想了一下,说道:“花儿啊,反正你那边也没啥亲人了,我想着你把那边的地儿卖了吧,反正也种不了,白辛苦还丢粮食,不落好。拿银子在这边买地儿,有我爹娘在这边照应着,你就住我这里,咋也比你一个人在那边强。”

    桂花看了巧真一眼,上次的时间巧真提过,但是她拒绝了,她毕竟在那个庄子生活了不少年,以为等时间久了,别人能对她放下成见,能回到以前,可是没有,众人从开始的同情到了现在的算计,他们不明着抢,可暗地里来,真让她寒了心。

    她去过姥姥家一次,可因为娘死的早,她和姥姥家不是太亲,姥姥对她还好,很可怜她,可妗子却不行,嫌弃她丢人,嫌她晦气。

    姥姥说让她住过去,可妗子把话挑明了,让她把地儿卖了,房子卖了,钱交给她,她则让自己住过去,并且说过两年给她找个死媳妇的人嫁过去,不能一辈子吃在她家里,她养不起吃闲饭的,也赔不起那粮食,更怕丢人。可自己要是卖了房子和地儿那银子足够她活很多年了,她还算是白吃白住的吗?妗子就是想贪银子,然后再随便找个人把自己打法出去,是死是活都不管了。

    姥姥虽有些心疼,可她不能做主,年纪大了,她还指望妗子给她养老呢,最后她也能掉了几滴泪,把自己送了回来。

    她能看出大姐是真心的为她,并不图她什么,自己能住过来吗?大姐若是嫁了,那这里的人能怎么对自己?她们会看不起自己吗?她们会赶自己走吗?自己是不是又要孤苦一个人了呢。

    “桂花姐,你安心住过来,你放心,俺奶,于奶奶都是好人,俺大姑也是好人,贾家嫂子更是没得说,原来孙云姐人家都说她命硬,俺们也没嫌过她,她在这住的可安心了,你看,俺们好多都不是一家的,可比一家人处的还好,你放心,大姐就是嫁人了,俺不是还在这儿呢吗。俺陪着你。”巧红也很同情桂花。

    ps:

    二更到,推荐本书,书名《山花灿烂》。作者:隽眷叶子。简介:异能在手,富贵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