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宝窑 > 290章 牙尖嘴利的丫鬟

290章 牙尖嘴利的丫鬟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说跟随的人心中如何想,但说宁紫烟坐在地上,她不住的拿手捶着自己的腿,希望有人来接她,可左等右等也无人经过,她泄气了,总不能坐在这里不回去,她只得又站起了身,慢慢的挪动着步子走了起来。

    腿好疼,可她总得去内院啊,总得去屋子啊,她要吃喝,要洗澡换衣,要歇息啊。宁紫烟这样劝着自己,坚持着。

    就这样宁紫烟一步步的走着,跟在她后面的人面面相觑,这究竟是要搞哪出啊。这样极品的大家闺秀他们还真是第一次见啊。可真是开了眼界了。

    好不容易,宁紫烟才走到了内院的门口,刚进内院迎面看到了巧真身边的丫鬟。

    宁紫烟看到了人脸上先是一喜,终于见到人了,她不用走路了,可以坐轿子了,可接着就沉下了脸,这些胆大的奴婢竟然就等在这里,也不说去寻找自己,让自己多走的这么多的路,可恶!

    丫鬟看到宁紫烟的样子先是一愣,她们实在没有想到宁紫烟竟然能造成这副德行,不过她们很快就反应了过来,急忙对宁紫烟行了礼。

    这边的宁紫烟一脸的怒气,可还没等宁紫烟的埋怨出口,一个小丫鬟就抢先出声道:“宁小姐这是去哪里了?奶奶派了我们跟随轿子去接小姐,可到了侧门,小厮说小姐跑了,我们一路去找,哪儿都找不到小姐,小姐这是故意为难咱们做奴婢的吗?

    虽然说咱们做奴婢的空跑一趟,多跑点路不算什么,反正奴婢的命不值钱,多跑几步也不会累断了腿,可小姐这样是把奶奶的心意扔在地上踩,也太过了吧。咱们奶奶那么大的月份了,还得为小事操劳,担心宁小姐身子难受。一再叮嘱要我们好好照顾小姐,小姐却和咱们作对,不是诚心害我们这些奴婢受罚吗。”

    小丫鬟连珠炮的的抱怨气的宁紫烟倒仰,她还没有发怒呢。对方倒先给她脸面看了,现在是谁都不把她放在眼内了,一个小小的丫鬟也敢指着她的鼻子说她的不是了。

    她进侧门的时间根本就没有发现轿子,她着急去方便,所以才跑了,合着现在什么都怪到她的头上,真是岂有此理。

    “你!好个牙尖嘴利的奴婢,主子的是非也是你能说的吗?还不给我掌嘴。”宁紫烟又摆起了小姐的架子,她岂能让一个奴婢拿捏住。

    小丫鬟抬头看了看她,嘴角咧了咧。眼神内透着不屑,和自己耍什么威风,半夜三更的被奶奶撵出府去,也不嫌丢人,现在还敢耍威风。当自己多了不起呢。

    她把不满直接挂在脸上,脆生道:“奴婢有错自然会听奶奶教训,小姐放心,奴婢回去就去和奶奶禀告,奴婢领罚,到时间奶奶是打是骂,奴婢都受着。绝不会抱怨,小姐现在还是先上轿吧,免得去晚了小姐又要抱怨咱们这些做奴婢的伺候不周,又要无辜责罚,那奴婢这张脸可真不够打的。”

    宁紫烟被小丫鬟气的浑身直突突,什么时间丫鬟敢这样顶撞她了。她还有什么颜面,她上前一步,抬手就要打。

    这时一个丫鬟斜跨一步到了宁紫烟的跟前,她伸手抓住了宁紫烟的胳膊,把她带到了轿子边。然后她打开了轿帘,道:“小姐请,老爷和奶奶还在等着小姐用饭,小姐还是不要耽误时辰了,否则我们这些奴婢吃罪不起。还望小姐体谅。”

    丫鬟的话说的很客气,可她的动作却粗鲁,她拉着宁紫烟胳膊的手很用力,宁紫烟吃疼,反抗不得,被强制送上了轿子,任她怒骂,丫鬟都不为所动,吩咐人启动了轿子。

    轿子晃晃悠悠的动了起来,相比平时,今日的轿子抬的特别不稳。没一会儿宁紫烟就被晃悠的想吐,她的眼前发花,胃里一阵阵翻腾着冒酸水,这样还不如走路呢。

    她喊停轿,可轿子没停,反而听到了丫鬟的抱怨声:“小姐,您就为奴婢想想吧,让奴婢省点心吧,您可是坐在轿子上被抬着,奴婢们可是两条腿走路,虽然奴婢们的命不是命,可也请小姐您发发慈悲,让奴婢们去复命吧,奴婢还要领罚呢。您再这样闹腾,何时才能到呢。”

    丫鬟说完,不等宁紫烟发作,她又轻声嘀咕道:“真是的,还是大家闺秀呢,怎么这样的做派,我可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小姐,奶奶派咱们做这样的差事,真是吃力不讨好,下次还有这样的差事,咱们直接领罚算了。省得做了事,跑断了腿,还得领顿罚。真是找事。”

    宁紫烟差点吐血,以前小丫鬟见了自己都是恭恭敬敬的,大气都不敢喘,才过了一晚就换了嘴脸,定是那贱人教唆的。宁紫烟咬牙,可气也慢慢的平息了下来,对于巧真,她真怯了,她敢当着父亲的面指着鼻子骂自己,她敢当众打自己耳光,她还敢威胁父亲,让父亲说不出半个字来,最后她敢当着父亲的面把自己从府内丢出去。

    一夜半天,父亲不曾派人来接自己,父亲不会不管自己,一定是那个妇人不许,可要拦下父亲让他不管自己,她还真是有手段,若是自己还闹,等待自己的说不定是什么惩罚,自己再不要受这样的罪了,她要回京城,她要找个高贵的人家嫁了,她也要做主母,她也要这样收拾人,她不要再被人收拾了。

    在宁紫烟的思忖中轿子到了客厅门口,客厅内早已经摆好了宴席,众人都坐了许久了,没开席的时间巧真就说她已派人去接宁紫烟了,说小惩大诫,惩罚够了,让她回来和众人一起用饭,可众人坐下等了半天,人还没有到,宁大人面子就有些挂不住了。

    他昨夜几乎没睡,下半夜一是担心闺女的情况,一是回想这些日子所发生的事。所以根本就睡不下。

    他的人来报说小姐就在门楼坐着,哪里都没有去,他才放心一些,派人盯紧,他准备清早就去和巧真说说,让女儿回来,起码能喝点热汤,能好好歇息下,一个晚上的惩罚足够了。

    可吃早饭的时间,他没有看到巧真,也没有看到陈轩宇,说那边吩咐了,巧真经过昨天夜里的折腾,身子不适,郎中吩咐了,不要去打扰,要让她休息。

    听人这样一说,宁大人能怎么样?巧真昨天的不适本来就是被女儿闹出来的,他还能强闯晚辈的院子不成?无奈他只得等了起来。

    外面的事也有人报了进来,听完他暗骂,闺女就是个没脑子的,竟然和守门人一般见识,也不怕失了身份,既然罚你,你老实呆着就是,乱跑什么,真够丢人的。

    天越来越亮,日子越来越高,他心内越焦急,想去看陈轩宇和巧真,又被人告知巧真在歇息,少爷吩咐过任何人不可打扰,不管何事都等巧真起来再说。

    见不到巧真,担心女儿,宁大人坐不住了,他去了老友的院子,镇国公看着他坐立不安的样子哪能不明白他的意思。

    镇国公喊人发话说让人把宁紫烟放回来,可管事的和小厮立马就跪了下去,劝说着,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既然是少爷和奶奶下的命令,那一定要少爷和奶奶亲口收回成命才可,不然就是给少爷和奶奶难堪,那样往后他们就无法管理府内的事情和下人了,府内就没了规矩,会乱成一团,还望老爷替二人着想。

    镇国公听了无奈,他虽然是二人的父亲,可他毕竟是客居,一年也住不了几天,府内的主子还是陈轩宇和巧真,如果真因为自己的做主让二人失了威信,无法管理府内的事宜,那就是自己的不是了。

    宁大人看到这样的情况,也不好说什么,只得说不让镇国公管了,说女儿本该受罚,多罚会才能长记性。

    两人吃着茶,到了快正午,宁大人是真的坐不住了,女儿何时受过这样的罪啊,她能受的住吗?她会不会崩溃,自己不能再等了,他决定去巧真那里看看,怎么到这时还没起床,他得问问情况,就是巧真身子不适,也得让她发句话,让女儿进来。

    还没有等他迈出客厅,陈轩宇搀扶着巧真到了,几人见过了礼,还没等他开口,巧真就先道了歉。说自己睡过了头,实在是不好意思,说她本来打算清早就接宁紫烟回府的,结果让睡觉耽误了,还望别怪罪,又说她已经派了轿子去接宁紫烟进来一起用午饭了,请宁大人放心等等。

    宁大人听她这样一说还有什么说的,人家赔罪了,又接人去了,他怎么可能当面怪罪,他不好说别的,只笑笑说有劳了,给添麻烦了。不过这样他也放下心来,女儿总算是可以进来了,等吃过了饭,自己教训几句,女儿就可以去歇息了,希望她能记住这次的教训,能改变。

    放下心的众人吃茶闲唠了起来,边唠边等,可唠的无话可唠了,人还是没等到。众人不免都皱起了眉头。特别是宁大人,怕女儿是出了什么事,眉宇间更是显得不安。

    ps:

    谢谢唐门浅蓝,裴二毛送的平安符,谢谢李学祥送的香囊,谢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