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宝窑 > 340章 婚期到

340章 婚期到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恩。”巧真点头,她估计还在也不爱吃米汤。

    她低头怜爱的看了闺女一眼,又抬头说道:“孩子饿点没啥,大姑你别多想。咱们小时候连米汤都没得吃呢。”

    她是怕孙菊花有负担,觉得自己没照顾好孩子。怕她心里难受。

    听了巧真的话,孙菊花心里轻松了些,她心里确实怕巧真会怪她,那样她心里会难受的,现在听巧真这样说,知道巧真明白事理,她才安心下来。

    巧真看大姑的神色有些放松,知道她心里去了心事,又道:“昨个我是怕自己被传染上那波状热,所以留在庄子里过了一夜,今个一看没发病,我才敢回来。我是真怕传染给柔柔了。她还太小。有什么事太可怜了。”

    “是啊,大人咋都好说,这孩儿才这大,可是不能出事,你们做的对,你没事我也就放心了,不然这孩儿可是遭罪。”孙菊花心有戚戚,巧真要是有了病,遭罪的是孩子。

    “你爹娘那边?还有庄子里的人咋样?昨天传话回来的人也没说清楚,我只顾问你们了,也没多问一句。”孙菊花又问着王家和庄子里的情况。

    “大姑,你放心,庄子里的事我都安排好了,我听郎中说已经找对了药,爹和大哥的情况也见好,估摸要不多久就都会好了。其余的人也都好,没什么事,您放心就是。”

    孙菊花一听,双掌合十道:“谢谢老天爷,谢谢老天爷,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啊。这样我就放心了,你是不知道,昨个一夜我就合不了眼,一闭眼就乱想,生怕有个啥不好。

    你们再不回来。虽然说派人回来说没啥事,可我这心急的,恨不得连夜赶过去,可又有柔小姐在。我又不能走,这抓心抓肝的滋味可不好受,但愿往后可没这样的事了。不然我都活不长。”孙菊花心有余悸。昨夜实在难熬。她都不敢回想。

    巧真点头,这样的滋味她也受过,她明白这样的滋味,她能感同身受。

    两人又说了几句,巧真感觉柔柔的小嘴越吸越慢起来。她低头去看,柔柔慢慢停止了吸允,她轻轻的张开了小嘴,放平了脖子。呼吸也平稳了下来。

    孩子睡着了,可眼角还有泪水,巧真轻轻的给她拭去,自己以后一定不离开孩子,一定不丢下她一个人。这滋味太难受,如揪了她的心肝一般。

    “我去把她放小牀上吧。”孙菊花上前想接过去孩子,毕竟巧真也累了,抱着孩子沉的慌。

    “不急,我再抱回吧。”巧真有些不舍得放手,虽然沉,可抱着的感觉踏实。

    “巧真。把孩子放回去吧,你坐久了也难受,换个姿势,不然你这身子也受不住。”陈轩宇和巧真走了进来,他出声劝着,他明白巧真的感受。可巧真的身子也重要。

    巧真点头,知道他是怕自己一个姿势坐的久了,窝着自己肚内的孩子,可现在孩子还是个胚胎呢,根本就窝不着。不过她不愿意逆了陈轩宇的好意。

    巧真轻轻起身,抱着孩子,把她放进了小牀,孩子动了两下,巧真急忙轻晃小牀,又拍了孩子两下,她才沉沉睡去。

    巧红看这样的情况,接了巧真的手,轻轻的晃动着小牀,柔柔的看着小柔柔,让她睡的舒服。

    “巧真这身子咋啦?哪儿不舒服?要紧不?看郎中没有?”孙菊花急声问着,她看巧真也没啥事啊,咋出门一趟回来就不得劲了呢,那孩子可咋办。

    “没事,没不舒服。”巧真摇头,脸有些红了起来,想起身孕的事,她就不好意思。

    “大姑,大姐她又有身子了。柔柔要做大姐了。”巧红站了起来,走过去抱住了孙菊花的胳膊,笑咪咪的说着,她是真心为大姐高兴的。

    孙菊花愣住了,她有些反应不过来,反应过来后,她不是欣喜,而是疑惑的看着巧真的肚子。

    看了半晌,她出声问道:“不,不能吧?这柔柔才一百天,咋就又有身子了,就是孩子密,也没密到这程度吧。会不会弄错了?”

    巧真被说的脸红,她也想不到,本以为能轻省个一年两年的再要孩子,可哪就想到这快就有了,等这次生完她一定要做防范措施,不然这样怀下去可是要命。

    “大姑,是真的,俺咋能哄你。”巧红嘟嘴,觉得大姑不信自己的话。

    “我不是说你哄我,就是觉得这事太突然了,你大姐这孩儿也太密了。”孙菊花拍了拍巧红的手。

    巧红又咧嘴笑了起来,巧红低着头坐在牀边,好像一个小媳妇一般,陈轩宇静静的看着,并不插话。

    “这算下来,你有身子也就一个多月,虽然月份小,可也不能使着了,往后你啥事也别做,一切有我呢,你有事和我说声就中。”

    孙菊花高兴起来,巧真这胎说不定怀的就是个小少爷,只有巧真为陈家生下小少爷,她才能放心。毕竟嫡子很重要,要是没儿子,那说话都没分量。

    “我知道了。”巧真不会为难自己。

    “那你好好安胎,柔小姐这里我会多看着的,对了,这柔小姐是不是找个婆子,专门带她呢?”孙菊花征求着巧真的意见。

    “不用,大姑,我现在还没啥反应呢,和平时没两样,夜里有我和相公两人就够了,不用找婆子了。”巧真急忙拒绝,她是有私心的,她不喜欢有婆子带,那样孩子长大会和她生分很多,她希望孩子和她亲。她也不太习惯大家那套。自己带最好。

    孙菊花看巧真这样说,张嘴想说什么,可没说出来,她又看陈轩宇冲她点头,便合上了嘴不再争辩。

    “那你自己注意,有啥事你就和少爷说,巧红这边你别管了,我会安排好的。”孙菊花知道侄女来的用意,肯定是庄子上乱糟糟的,巧红又快要嫁人了,在陈府好点,清净。

    “那就劳烦大姑了。”巧真冲她点头,又看了巧红一眼,让她有事就找大姑,不用客套。

    “大姐放心,我跟着大姑就好,你别为操心。”巧红说了一句。

    孙菊花神情满是疲惫,巧真让她去歇着了,巧红也跟着下去了。说不打扰大姐和姐夫二人。

    巧真笑骂了她一句,然后看她下去,她和陈轩宇并没有亲热,而是都坐在了小牀边,看着他们可爱的闺女睡觉。

    接下来的日子,孙菊花就开始忙里忙外的张罗了,给巧红的嫁妆,她一样样的弄了出来给巧真和巧红过目,两个人都点了头,她才让人收起来放好,到时间好送过去。

    巧真本来还给巧红准备了不少名贵的瓷器和字画,被巧红推脱了,最后只收下了两幅字画,将来可以送给她的相公,至于别的,她不想要,她不想让人说她是来陈府搬家的,她更不想抢大姐的东西,有大姐的姐妹之情,就够她受用一辈子的了。

    忙过了几天,周氏派人来报信,说庄子上清净多了,不像前段日子那么闹腾了。

    病羊都烧完,埋完了。病重的人都轻了不少,除了王才两口子,剩下的都基本能下地的,不少已经转到了轻病区。

    轻病区很多都差不多好了,在观察个几日没事就能各回各家了。也没有继续得病的人,让巧真放心。

    不过周氏说王家依然比较忙碌,每天来家的人也不少,这事那事的,她还是忙个不停,抽不出时间来看巧真,也让巧红继续住在陈府,过些日子再去接她。

    巧真听完笑了下,这些她其实都知道,留在那边的人每天都把情况报过来的。不过听到这些她还是很高兴的。病情能抑制住,病的人都能好,没有死人,就算是良好的解决了。

    日子很快,又一次传信,庄子里基本都好的差不多了,除了王才夫妻,其余的都各回各家了,他们夫妻两个好的慢些,其实他们也没啥事了,但他们就是赖着不愿意走,说自己没好,还要治病。

    其实就是怕回去,庄子里的人找他们麻烦,怕别人上门打他们一顿,所以才以生病为借口拖着不回家。

    巧真让人传话回去,不用管他们,躲的了初一,躲不过十五,让他们躲去,他们不可能躲一辈子,总要回去,只要他们回去,庄子里肯定有人家不会轻饶了他们,那时间就是他们的苦难日子,他们会受到排挤,往后的日子肯定不会好过,不过这些不用自己操心了。

    离巧红出嫁只有一个礼拜了,巧红收拾了下和大姐说准备回去,她怎么也得回家备嫁,不能在陈家,不合规矩。

    巧真看着脸色红成一片的妹子,心里满是安慰,妹子人是个好的,命也是好的,因为已经传来了信儿,钱家的那小子中了秀才。

    钱家自然是欢天喜地,酬神拜谢,不过他们倒也没悔婚的打算,相反他们还觉得巧红很旺夫,一要成亲,钱家几年没考上的儿子就考上了秀才,他们觉得好运气都是巧红带来的。

    从而也对巧红更是满意,准备亲事也更积极,也打算办的更热闹。

    ps:

    谢谢各位亲们的支持,周末愉快。